什麼是三仙湯?中山有什麼特色美食

2023-02-19 01:50:09 字數 5611 閱讀 1730

1樓:匿名使用者

三仙通草湯 主 料: 豬手1只,雞腿2只,墨魚乾50克,通草3克。

配 料: 鹽5克,香菜頭10克,胡椒粉少許。

做 法: 1、豬手、雞腿洗淨斬件,用沸水飛去血穢,裝入燉盅,加入鹽。2、墨魚乾洗淨,置放於面上,加入香菜頭、通草和適量沸水,隔水約燉90分鐘,至爛即成。

3、起鍋時除去藥渣和香菜頭,撒下胡椒粉。

特 點: 湯清而味濃。

藥用價值: 通草味甘而淡,性微寒,主要功效為清熱利尿、通氣下乳;墨魚乾味鹹性溫,雞腿味甘性溫,豬手味甘鹹性平。四者合燉,除可和胃補脾、溫中益氣、補精添髓、通利小便外,更適合用於產後斷乳、缺乳及產後身體虛弱時飲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水發魷魚50克,蝦仁50克,黃瓜50克,西紅柿2片。

清湯500克,料酒10克,鹽少許,味精少許,雞蛋清少許,水澱粉10克。

·操 作:①魷魚洗淨後,切花;蝦仁洗淨,去腸泥,控幹水分,放入少許鹽、蛋清、5克料酒、水澱粉拌勻上漿;黃瓜洗淨,切片。

②把上漿後的蝦仁、魷魚、黃瓜片分別放入沸水中焯熟,撈出放入湯碗中,放入西紅柿備用。

③鍋中倒入清湯,放入料酒、剩餘的鹽,燒沸後放入味精,澆在湯碗內即成。

tips:三鮮湯還可用瘦肉、香菇、青菜等材料製作。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先將豆腐切塊後用粗鹽和水醃片刻,然後加洋蔥、蒜泥、韓式辣椒粉、魚露等調料,接著和著另兩種不同的海鮮,蝦、蟹或是貝殼、魚等等不同的搭配,然後一起烹熟即可。不同的三鮮互滲,口感酥鮮,而且「三鮮」入湯,湯之鮮美遠勝過肉類。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這個三鮮湯吧。

美食分類

5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菜 魯菜 川菜 湘菜 湖北菜 江浙菜 粵菜 東北菜 新疆/清真 西北菜 雲南菜 貴州菜 素菜 火鍋 海鮮 小吃 快餐 日本料理 韓國料理 東南亞菜 西餐 自助餐 麵包 甜點。

6樓:匿名使用者

美食分類一般有中餐,中式麵點,特色小吃,西餐,西點。其中中餐常說八大菜系為魯菜,蘇菜,閩菜,粵菜,川菜,湘菜,浙菜,徽菜。中式麵點涵蓋小麥面和米麵做的主食和糕點。

西點包含麵包,生日蛋糕,常溫蛋糕,甜品,西式糕點,餅乾等。西餐包含英,法,意,俄,日韓料理,東南亞菜,中西融合菜等。小吃就是中國各地的有地域民俗特色的小吃。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三大特色中西餐和西點,比如早點 燒烤 地方小吃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美食的範圍很大,麵點只是一個方面,還包括地方風味小吃,各式菜餚,總之,只要被人們證實了能吃的東西,並且公認的好吃,好看,有營養的食物,都可以是這個定義範疇的!

9樓:環境法規及哈哈

菌菇美食也是其中之一。

10樓:匿名使用者

肉、非活的家禽、野味、肉汁、水產品、罐頭食品、醃漬、乾製水果及製品、醃製、乾製蔬菜、蛋品、奶及乳製品、食用油脂、色拉、食用果膠、加工過的堅果、菌類乾製品、食物蛋白。

咖啡、咖啡代用品、可可、茶及茶葉代用品、糖、糖果、南糖、蜂蜜、糖漿及非醫用營養食品、糕點、代乳製品等五穀雜糧、面製品、膨化食品、豆製品、食用澱粉及其製品、飲用冰、冰製品、食鹽、醬油、醋等調味品、酵母、食用香精。

未加工的林業產品,未加工穀物及農產品(不包括蔬菜、種籽),花卉,園藝產品,草木,活生物,未加工的水果及乾果,新鮮蔬菜,種籽,動物飼料(包括非醫用飼料新增劑及催肥劑),麥芽,動物棲息用品。

啤酒、礦泉水和汽水以及其他不含酒精的飲料,水果飲料及果汁,固體飲料,糖漿及其他飲料用的製劑。!

深圳美食介紹

11樓:小狐狸

1、華強北民間瓦缸煨湯館邊上的小店面「華香鵝」,絕對是城中饕餮第一必。

美食又叫什麼

12樓:楊蘇蘇

1.味美的食物。《墨子·辭過》:「今則不然,厚作斂於 美食百姓,以為美食、芻豢、蒸炙、魚鱉。」

2.吃味美的食物。《韓非子·六反》:「今家人之治產也,相忍以飢寒,相強以勞苦,雖犯軍旅之難,饑饉之患,溫衣美食者必是家也。

」《晉書·傅鹹傳》:「奢不見詰,轉相高尚。昔毛玠為吏部尚書,時無敢好衣美食者。

」3.美食新解,吃了使人美麗健康的食物。

中山有什麼特色美食

13樓:蜜桃子手作

廣東特色美食有哪些?

14樓:我是帥鍋

中山美食:

城區咀香園杏仁餅、石岐乳鴿。

東部沙田風味、南朗鴨粥、雜交三黃雞、茂生圍香焦。

西部民田菜、沙溪扣肉、五香狗肉。

南部神灣菠蘿。

北部小欖菜、小欖菊花宴、菊花炸魚球、黃圃臘味。

小欖菊花肉。

小欖地區盛產菊花。充分利用菊花作食品便應運而生,其中最負盛名是菊花肉。菊花肉是選用豬的背部肥肉、切成透明狀薄片用糖醃製, 外面拌一層半鮮半乾的糖漬菊花瓣而成。

神灣菠蘿。盛產於中山市神灣鎮的菠蘿,名之為神灣菠蘿,神灣背山面海,雨水充沛、山地肥沃,特別適宜菠蘿生長。經過長期選種培育,現在神灣所產的菠蘿,一般每個一市斤左右,色澤金黃,皮薄肉厚,更難得是芯細爽脆無渣,甜蜜清香而無酸味,濃郁果香留齒頰間經久不散。

荼薇花食品。

小欖鎮除盛產菊花外,以荼薇花為原料所製成的食品,也是有名的傳統土特產品。如荼薇蛋卷,是以雞蛋漿烘乾為皮,荼薇花瓣、砂糖為餡,食來既有蛋香,又有濃郁的荼薇花香,是小欖的出口和內銷均旺的產品。

石硤龍眼。中山所產的龍眼,過去以欖鎮九洲基的脆肉龍眼最為有名。近年來經市水果部門的精心培育優化,創出了石硤龍眼的特優品系--中山脆肉龍眼,質量後來居上。

中山粉果金吒。

中山粉果,歷史悠久,其中以金吒為代表,它是以豬腮肉(肉質不膩)配以南乳、花椒、八角等調料。金吒的吃法可要講究:從尖端食起,到肉餡時,先吮一口油香,然後咬肉食。

不然,冒失一口咬下去,那油沫便四濺。

杏仁餅稱旅遊食品、紀念品,粵語自鑄新詞謂之「手信」,經濟而傳神。 杏仁餅在進入市場以前,前身就是民間的炒米(粉)餅。後經大戶人家管飲食的傭人通過改用綠豆粉又加料、升檔發展而來的。

15樓:全寶寶哈哈

中山脆肉鯇、中山杏仁餅、神灣菠蘿、黃圃臘味、三角沙欄雞中山脆肉鯇:

廣東省中山市地理標誌產品。由於獨特的養殖環境和技術,脆肉鯇肉質結實、清爽、脆口,耐煮不爛、且肉味清香可口,屢獲榮譽,並遠銷港澳地區和南美部分國家。中山脆肉鯇的養殖經過了特殊過程。

第一步是養魚苗,大約用一年時間養成半斤左右的小魚,再花一年時間就可以養成5至7斤重,此時,它和普通的鯇魚還沒有任何差別。但在第三年,如果在25°c以上的溫度條件下餵養蠶豆,鯇魚的肉就會慢慢變得脆起來。經過120天以上的蠶豆餵養,就形成了名副其實的脆肉鯇。

大多數脆肉鯇的養殖戶都是買回養殖2年的鯇魚來培養脆肉鯇的。

中山杏仁餅:

因其外形似杏仁,故稱。原屬家庭自作自食,以後仿製成為商品,外形改為圓形小餅。已有70餘年歷史。

餅身鬆脆,餅心香甜,肥而不膩,入口融化,風味獨到。中山特產杏仁餅是一種綠豆餅。它是由90多年曆史的咀香園餅家首創,最初的杏仁餅是選用綠豆磨成粉,再製成杏仁狀的餅,在餅中間夾一塊糖醃豬肉,經烘烤後製成綠豆餅。

杏仁餅也以它的形狀而得名,現在經由改良,己變成圓餅狀。

神灣菠蘿:盛產於中山市神灣鎮的菠蘿,名之為「神灣菠蘿」。神灣背山面海,雨水充沛,土地肥沃,特別適宜菠蘿的生長。經過長期選種培育,現在神灣菠蘿,一般每個重一市斤左右,色澤金黃,皮薄肉厚,更難得的是肉細爽脆無渣,甜蜜清香而無酸味,齒頰留香,經久不散。

三角沙欄雞:

黃圃臘味:

16樓:匿名使用者

石岐乳鴿。

石岐乳鴿,體形大、胸肉厚、肌肉飽滿、肉質嫩滑爽口。最著名的是富華宮的「紅燒乳鴿」,其色澤金黃,皮脆肉滑,骨軟味美,真是吃後齒頰留香。另有一種燒法是「淮杞燉鴿」,湯味鮮美可口,鴿肉極為嫩滑。

還有吊燒鴿、生炸鴿、滷水鴿等。

缽仔禾蟲。缽仔禾蟲,是將禾蟲洗淨後放缽仔中用剪刀剪碎充分出漿,再加上適量搗碎的蒜茸、陳皮、粉絲、旦白、欖角和油、鹽等調味拌勻,放入鍋中隔水燉熟,再將缽仔禾蟲移至慢火炭爐或電爐上烘至幹水有焦香味即可上桌。如將缽仔中烘好的禾蟲切成小塊用生豬網油包裹放油鍋炸至微焦,味道更加鮮美。

三黃雞中山地區的名種雞以三角鎮沙欄雞最有名,這裡出產的三黃雞腳短、頸短、頭園、身肥、羽毛和**、白色均呈鮮黃色,每隻重約2至3斤,其雞肉特別豐滿,作白切油雞或滷水雞,皮爽脆肉、入口嫩滑。

沙溪扣肉。沙溪扣肉是中山沙溪鎮的名萊,選料講究,所選豬肉以偏肥的「五花腩」為首選。製作時先漂油,將原大塊肉清水煮熟後,用特製的「釘板」把有豬皮的一面拍打再浸水使肥油漂出,然後加配料醃製再紅燒,直至肉面變黃而皮色和瘦肉部份變紅,然後切成塊,每塊夾一塊已熟的粉葛,就叫葛扣,夾香芋就叫芋扣,用青菜或梅萊墊底就叫菜扣,隔水燉約一小時即可。這種扣肉味香肉滑雖肥而不膩,特別豬皮部份,味道更鮮。

五香狗肉。中山沙溪、大涌一帶的五香狗肉非常出名。做法是把狗去毛、破肚洗淨後,用鐵叉刺入洗淨的狗身,明火燒至微焦,將狗身殘存的毛徹底燒光並減少狗肉內所含的水份,加入南乳等配料燜至狗肉可以嚼爛,狗肉香味四溢,越嚼越香。

小欖菊花宴。

中山小欖鎮以產菊嘗菊而久負盛名,用菊瓣所特製的菊花宴,如三蛇菊花羹、菊花炸魚球、菊花蒸肉丸、菊花魚欖、菊花魚片、菊花雞、菊花海鮮、菊花燜豬肉、菊花炒牛肉等,每種菜式都有肉的鮮味,更有濃濃的菊花清香。

17樓:心舞—飛揚

沙溪扣肉和三黃雞我最喜歡~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山古鎮岡南外海橋底的湛江梁記飯店,有特色的是豬粉腸頭,我猜很多人都沒有試過。

19樓:匿名使用者

1: 咀香園杏仁餅 2: 石岐乳鴿 3: 小欖菊花茶。

4: 沙溪扣肉 5: 南朗鴨粥 6:

神灣菠蘿 7: 龍硤龍眼(桂圓)8: 菊花炸魚球 9:

粉果

請講,順德有什麼特色美食?順德有什麼特色美食

湯!靚湯!不可能忘記在順德喝到那麼靚的湯!豬雜粥也好吃!很多美食都好吃!吃在廣州,廚出順德不是吹牛的!順德容桂梁權雞公非常好吃。拆魚羹是鱅魚肉為主料,以魚湯為湯底,輔以其他各種素材,通過順德傳統的烹飪工藝烹製而成的菜品。拆魚羹呈乳白色,口感鮮美,層次分明,味道豐富,氣味芳香濃郁。均安蒸豬皮滑肉爽 香...

西安有什麼特色美食,西安的特色美食是什麼

西安特色小吃 1 臘汁肉夾饃 臘汁肉夾饃選用的是半發麵的百吉餅,或是老潼關外酥裡嫩的酥餅,裡面夾的是臘汁豬肉。特點是熱饃夾上色亮紅潤 軟爛醇香 肥而不膩 瘦而不柴 入口即化的臘汁肉,兩者配著吃,肉香 饃脆,真是回味無窮。2 牛 羊肉泡饃,牛羊肉泡饃久負盛名,它是陝西名食的 總代表 很是受大西北人民的...

南京有什麼特色美食

一 南京鹽水鴨 鹽水鴨是南京有名的特產,久富盛名,至今已有一千多年曆史。南京鹽水鴨一年四季皆可製作,醃製復滷期短,現做現賣,現買現吃,不宜久藏。此鴨皮白肉嫩 肥而不膩 香鮮味美,具有香 酥 嫩的特點。每年中秋前後的鹽水鴨色味最佳,是因為鴨在桂花盛開季節制作的,故美名日 桂花鴨。二 鴨血粉絲湯 鴨血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