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的音標是 i的音標是什麼?

2023-02-19 01:50:11 字數 6139 閱讀 2140

1樓:遇璐嘍

i音標讀法:/aɪ/。

音標(baiinternational phonetic alphabet)是記錄音素的符號,也是音素的標寫符號,應用於語言學中。音標的提出者是h·斯維斯特 p·帕西 瓊斯。英語音標中有20個母音,28個子音,共48個。

聽音訓練:學習國際音標需要認識48個音標,通過反反覆覆的聽力練習,達到強化記憶。聽音訓練,如果有條件,可以多聽老師朗讀音標,也可以使用錄音帶反覆聽音,本課件中的每個音素,都可以迴圈傾聽,強化記憶。

發音要點:1、發音時,口形扁平,嘴唇稍鬆開。

2、上齒和下齒之間距離,約一個小指尖。

3、舌尖抵下齒,舌硬顎抬起,但舌位稍低,稍後,舌部及下顎肌肉稍鬆弛。

4、發好這個音的秘訣是:一定要收小腹。

5、常發這個短母音的有:字母i、e、u;字母組合ui。

6、字母y在結尾時英音中發此音。

7、字母組合:ee在單詞been中時,美語中發音為此音,這跟英音中是不一樣的。

8、英音中很多單詞中發此音的在美語中變成/ə/要注意辨別,以練就一口純正美語。

2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英語音標i的發音是:/i/是短音,發「誒(第一聲)」。

/i:/是長音,發「衣」。

重點是要注意i後面有沒有兩個小點。

i 在重讀音節中的讀音(要求牢記)

1、在開音節中 [ai]——字母本身的發音bite /baɪt/ n. 咬。

bike /baɪk/ n. 自行車。

kite /kaɪt/ n. 風箏。

bridge /brɪdʒ/ n. 橋。

fit /fɪt/ vt. 使……適應。

pig /pɪg/ n. 豬。

i 在非重讀音節中的讀音(不做要求)

1、[əi]

clinic /'klɪnɪk/ n. 臨床holiday /'hɒlɪdeɪ/ n. 假日2、[ai]

3樓:向無力

i英 [aɪ]美 [aɪ]

英文翻譯如下。

英文字母中的第九個字母;虛數的單位。

例句i don't know how you can say things like that.

真想不到你怎麼會說出這種話來。

4樓:你最喜歡的之歌

母音字母 i在單詞中的發音。

重讀開音節 /ai/ 如。

hi, kite, bike,like, beside, fine nice, nine

在重讀閉音節中讀 /i/

big,his,six,till, kill,this, think, dig,弱讀時讀作/ə/

5樓:匿名使用者

母音字母i,在開音節中,讀字母表中的讀音/ai /,在閉音節中讀短音/i /

如/ai/ bike like kite

/i / big dig hit little

i的音標是什麼?

6樓:自她心

i的音標是/aɪ/,i/。i是母音字母,單詞中母音字母通常有兩種發音:

1、【字母本身音 /ai/】(一般是在開音節中),如:

kite:英[kat] 美[kat],風箏。

bike:英[bak] 美[bak],自行車。

2、【短音的 /i/ 】一般是閉音節中),如:

hit:英[ht] 美[ht]擊打。

bit:英[bt] 美[bt]少量。

意義在數學中,表示單位矩陣。即對角線元素全為1,非對角線元素全為0的矩陣。還表示坡比,即i=鉛垂高度/水平寬度(若設α為坡角,則i=tan α)

在化學中,表示元素碘的化學符號。

元素碘的原子序數為53,相對原子質量。

在物理中,變數 i 表示電流,單位為a。在電學中很多時用 i 表示電流,在光學中也表示光強。

在數學中,i 表示複數中的虛數(√-1)單位。i 的平方為 -1 。i是(-1)的「正」的平方根。根號i 等於:(√2)(1+i)/2。

i音標是什麼?

7樓:米歐歐

的音標這樣寫[a].2.

音標也是音素的標寫符號,應du用於語言zhi學中。音dao標的提出者是h·斯維斯特p·帕西瓊斯。英語音標中有20個母音,28個子音,共48個。

8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i: |

1、發音部位:舌尖抵下齒。

2、舌位:舌前部向硬鄂抬起,是四個前母音中最高的3、口型:開合度小,成扁平狀,口腔肌肉拉緊。

9樓:匿名使用者

i的音標是[aɪ]

i的意思是我的意思。

10樓:親愛的吧友

英語單詞city /'sɪti/的發音單位是 /sɪ/+ti/,當中的 /ɪ與 /i/實際上是同一個會意音位,均是一個小開口的翹口鬆母音,區別在於,發 /sɪ/的時候, /音位不延伸發音,發 /ti/的時候, /音位有延伸發音,並將其標記為 /i/。在英語言裡,鬆母音 /ɪ有其對應的緊母音 /i:/,譬如see /si:

/裡的 /i:/。

i音標怎麼讀?

11樓:浪子_回頭

i音標讀法:/aɪ/。

音標(international phonetic alphabet)是記錄音素的符號,也是音素的標寫符號,應用於語言學中。音標的提出者是h·斯維斯特 p·帕西 瓊斯。英語音標中有20個母音,28個子音,共48個。

音標的制定原則是:一個音素只用一個音標表示,而一個音標並不只表示一個音素,由2個音素構成的音標我們稱之為雙母音,如漢語的拼音字母、英語的韋氏音標和國際音標等。

12樓:夢色十年

舌邊音/l/的發音方法:

1、雙唇略張開,牙齒自然張開。

2、舌尖緊貼上齒齦,舌前部抬起靠近硬顎。

3、氣流從舌的兩側洩出,聲帶震動發音。

/l/發音有兩種情況,根據它所出現的位置不同發出兩種不太完全一樣的音。/l/+其它音節、/l/+母音、/l/+/j/稱它為清晰/l/,發清晰/l/音時,在下一個音即將出出時舌頭離開上齒齦,迅速下落;當其它音節+/l/或/l/+子音時舌頭不需要下落,稱它為含糊音。

注意:/l/是個濁子音,聲音是由聲帶震動發出。這個音有一定的長度,和母音一樣可以延長。另外要注意清晰音和含糊音兩種情況的區別。

13樓:和與忍

音標來[l]的發音要領大致如下:自。

用舌尖輕輕抵住上齒齦後面的部位,然後出濁音,至發音終止不得離開抵住的部位,很像漢語「了」的開頭音。

需要注意的是:該音標較之漢語「了」的開頭音口型要小,發音部位較之也低,且嘴角稍稍向兩側向後扯。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音標其實就是已經現代化的寫法【eə】,比如:

air: hair,fair,flair,chair

are:flare,rare

15樓:瘋癲了

【j】這個字母在因表裡的發音和拼音中的【y】發音一樣。

但是【j】如果作為單字母的話,發音則是【dʒei】。

16樓:匿名使用者

j 英音:[dʒei] 美音:[dʒe]英語字母的第十個字母。

漢語讀法:zhi ei (注意:連讀速度要快)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音標/i/到底是讀什麼?

17樓:腳丫子向上

英語當中有短音 /i/,出zhi現it等詞語dao中。 有長音 /i:/,出現在 see, need, 等詞語中。

短「衣版」音,權快速發音,發音不完全和「衣」相同,需要注意。

長「衣」音,嘴角要向邊咧開,像微笑,把音讀出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英式音標中讀短促之「一」音,在美式音標中讀「一」之長音。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下僅是個人總結,如有異議,歡迎提出。

20樓:

兩個的讀音都正確的,下面那個flash的發音比較誇張,是要強調發短音 i 時,聲帶的緊張感,而且聲音比較尖、音量比較高。

ps:第一個flash聽起來耳朵舒服些哈。

21樓:匿名使用者

比/i:/發音短而且口型大 比/ei/縮短弱化而口型小。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是想問什麼,本來就那樣讀啊,hit 不也是發「一」的音嗎?要不然怎麼讀。

/i/和/i:/不就是短音和長音的區別嗎?

23樓:涵紫諸

後面一個flash發音比較標準。因為這個音並不像樓下的說的跟中文「一」同專一個讀音,其實有屬的時候它聽起來會有點傾向於音標裡的/e/,介於/e/和「yi」兩者之間吧,主要是你自己要找準中間那個點,把握好那個度~~

你的問題問的很專業啊,哈哈~~語音像這麼研究一下也挺好的,對標準的發音很有幫助~~

建議你如果還是不確定,可以再多留意一下英文原聲材料裡面的發音方式,那個會比較權威~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用了很大勁才把這個問題搞清楚。首先要說明的是,這個短母音音標必須大寫,應寫成[i]。這個[i]的讀音有點像[e]。

北京外國語大學的張冠林教授2023年錄製的《大學一年級英語語音練習手冊》***中[i]的發音有點像[e]。英國bbc發[i]音也像[e]。美國約克大學的校網上 [i]的讀音同樣像[e]。

可是在網上有不少外教和中國的英語老師在發[i]音時卻是短「衣」。為什麼會這樣呢?可能是他們的誤判造成的。

因為,在舊式英式音標(dj音標)中有[i]這個音標,在讀音上就是短「衣」。後來,版本升級了,從[i]變成了[i],讀音也就跟著變了。現在有些英國人還在用小寫[i]這個音標,但不是替代大寫[i],而是大小兩個都用,只是讀音不同而已。

然而這個變化,卻給不少人一個錯覺,以為從[i]變成了[i]只是大小寫的變化而讀音沒有變化。所以,有些英語老師還是按照以前[i]的讀音讀[i]。關於 [i]的發音是一個難點,弄不好就 跟[e]音完全一樣。

發準 [i]音的關鍵是要把握好上下牙的開合度和舌頭的隆起度。發 [i]音的上下牙開合度,比[i:]大一點,比[e]小一點;舌頭的隆起度,比[i:

]低一點,比[e]高一點,也就是在「衣」[i:]和[e]之間。要把握好牙床的開合度和舌頭的隆起度,建議在練習時,先發 「衣」[i:

]音,後發[e]音,然後再發[i]音。如此可能比較好地掌握髮[i]音的口形和舌位。

i的音標.

i發什麼音標?怎麼讀?

25樓:塔木裡子

[i] 發ɪ的音,wit英 [wɪt] 美 [wɪt] 。

音標i既不是一的音,也不是短a的音,是介於兩者之間的,比較短促,開口很小,讀「一」的是【i:】長母音。

字母i的讀音開音節中發【ai】的音,在閉音節中一般發【i】的音。

絕對不能將這個音發成拼音中的 yi , 那會使你說話時帶上/ji/這種音。

長母音對於/i:/,其實真的和中文yi差不多, 但是記得要把/j/去掉。

短母音 /i/和長母音/i:/不是同一個音。 "葡萄藤守護者"說得很對, 這個音比較接近/e/,發音的時候,嘴不需要像/i:

/那麼扁, 稍微放鬆一點, 但是要比/e/張嘴程度小。

國際音標是英法兩國學者創定的,主要適用於表注印歐語言、非洲語言和一些少數民族語言。它發表後,在歐洲語言學界比較流行。美國人多數仍用他們自己研究的重拼法與美洲印地安語的符號。

國際音標表內所定的聲調符號只有分為高低的平、升、降和兩個凹、凸調共8種,這對研究描寫聲調語言是不夠的。趙元任提出了聲調的"五度制調符",稱為"聲調字母",發表於2023年的《語音教師》上,它適用於一切聲調語言,已為國際多數學者所採用。漢語普通話的四聲標為ā、á以成為常識。

如何區分音標 i 與 i 如何分別音標 i 和 i

1 發音不同。i 為短母音,發音短促而有力,不要有拖尾音。i 為長母音,發音的時候要儘量拉長。2 發音方式不同。i 發音時,嘴角拉伸程度比 i 小,舌位更靠後。i 發音時,嘴角拉寬,嘴唇繃緊,舌頭肌肉保持緊張,震動聲帶。3 單詞重讀音節不同。i 有 i 發音的單詞重讀比較沒有規律,有的單詞在 i 所...

jobhot音標是什麼,hot的音標是怎麼拼?

job 英來 d b 美 d b n.職業 一件 工作 職責源 作為一個單元處理的 作業 vt.承包 代客買賣 vi.做零工 作包工 打雜 例句 once i m in america i can get a job 我一到美國就能找到工作。其他 第三人稱單數 jobs 複數 jobs 現在分詞 j...

英語音標i怎麼發音怎麼有時發一有時是a怎麼

i 和 ai 的發音問題 讀 ai 的情況 i後面跟一個子音和一個e的時候,例如 entire,site,fire,bike,kite.i 後面跟gh的時候sigh,sight,thigh.i 前面是a的時候,例如 aisle.其他一般發 i 但不是絕對的,give也發 i 並沒有絕對的規則,只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