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每天都可以用艾葉水洗澡嗎

2023-02-19 01:55:08 字數 1865 閱讀 6439

1樓:jq左

坐月子用艾葉水浴是有一定好處的,因為浴葉有調理氣血,寒溼,止血,安眠,溫經的功效。但不宜經常用艾葉水洗澡,易引**寒邪虛,但可引起血供不足。女性產後氣血兩虛,腠理大開,內外虛疏,稍有不慎便可受風寒侵襲,出現全身痠痛、生冷、出虛汗等病症,艾葉有理氣血、散寒溼、溫經的功效,生後常用艾葉水擦洗身體,有散寒止痛、祛溼寒的功效。

2樓:火鳳凰

可以,但最好不要這樣用,可間隔著用,會比較好,身體也容易接受。

3樓:卜憶彤

坐月子不要每天洗。

坐月子可以用艾葉水擦身嗎

4樓:知心姐姐小馬老師

在南方地區,艾葉是一種很廣泛的植物,不但可以入藥,還能當成配料製作成美食。在以前,艾葉是用來預防瘟疫,有祛風除溼、抗菌抗病毒的功效。傳統中醫認為,艾葉是一味中藥材,產婦坐月子可以用來洗頭、洗澡和泡腳,不但可以**溼疹,還能**各種炎症。

所以,有些媽媽會用艾葉水給寶寶洗澡,主要是用來預防溼疹。

1、泡腳:大部分的媽媽由於經常吹空調,導致體內有寒氣和溼氣,產後多用艾葉煮水泡腳,可以祛風除溼。

2、洗頭洗澡:月子裡新媽媽最怕受風著涼,產後用艾葉水洗頭洗澡可以預防感冒。用艾葉水洗澡,有祛溼疹、殺菌消毒、美白**的功效。

所以,月子裡用艾葉水洗澡是可以的,新媽媽們要注意控制用量,洗澡水的溫度和時間,洗好後及時擦乾身體,穿好保暖的衣服。

二、坐月子用艾葉的注意事項。

1、坐月子用艾葉雖然有很多好處,但並不是每一位媽媽都能適用。如果是陰虛血熱、血燥生熱,陰虛火旺的體質,新媽媽不宜用艾葉。

2、有些媽媽對艾葉會有過敏症狀,如果用艾葉水泡腳後,**出現紅腫、瘙癢的話,應嚴禁繼續使用艾葉。如果不是很清楚自己是否過敏的新媽媽,可以用少量艾葉水嘗試一下。

3、艾葉要控制用量,如果用來泡腳的媽媽,準備30-50克艾葉,加1500毫升水煮開後放涼,水溫降至45℃時就可以泡腳了,泡腳的時間15-30分鐘,頻率每週2-3次即可。

注意事項:坐月子的新媽媽,在最初幾天還不能洗澡洗頭,可以用艾葉水擦身。到了產後一週後,可以用艾葉水泡腳。產後第二週後,可以用艾葉水淋浴。

坐月子期間,可以用艾草洗澡嗎?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5樓:龍貓小淘

可以用艾草煮水洗澡的,用艾草水洗澡可以驅除體內的寒氣,有活血化瘀的功效,能夠促進身體血液迴圈。

6樓:難掩的喜

我認為是可以的,這樣可以排毒,讓身體更加去除溼氣。

7樓:希望可以重來

可以用艾草洗澡的,對身體有很大的好處,對內臟覺得它有很大的好處也可以緩解一些疾病。

月子裡可以天天用艾葉水泡腳嗎

8樓:李樹的戀愛

泡腳是非常有利於健康的,現在很多人都會在泡腳水中加一些中草藥,比如艾葉。使用艾葉泡腳不但能夠去虛火以及寒火,而且還可以起到驅寒祛溼的作用,這對於身體是十分有益的。那麼,女性坐月子艾葉水泡腳好嗎?

女性坐月子的時候,使用艾葉水來泡腳對身體是很好的。月子期的女性身體都很虛弱,大多都會有手腳冰涼、怕風怕冷的情況,而且還可能會出現腿疼、足跟疼的症狀,而使用艾葉水來泡腳的話,不僅可以祛風除溼,還能能夠散寒止痛。

艾葉能夠降火,而且效果很出色。但是有氣血不足情況的產婦,是不可以直接用艾葉水泡腳的,產婦需要在泡腳前喝碗紅棗桂圓湯,對身體的元氣進行補充,之後再使用艾葉水來泡腳,就不會有***了。在使用艾葉水泡腳的時候,應該是讓其自然地放涼,不可摻冷水進去,等到水溫達到45度左右,就可以浸泡雙腳了。

月子期的新媽媽使用艾葉泡腳,最好不要太頻繁,每個星期用艾葉水泡一次腳就行了。泡腳的時間應該是選在晚飯後的半個小時,在這個時間泡腳效果是最好的。

坐月子為什麼不能洗手,坐月子可以用自來水洗手嗎

因為坐月子也就是生完孩孑身體很差怕風怕冷 如果洗手冷氣鳳氣會進入身體會得病的 坐月子可以用自來水洗手嗎?不要接觸自來水的以免引起月子病,最好是用溫水洗手。自來水消毒大都採用氯化法,公共給水氯化的主要目的就是防止水傳播疾病,這種方法推廣至今有100多年歷史了,具有較完善的生產技術和裝置,氯氣用於自來水...

櫥櫃設計都可以用什麼軟體,有不要錢的嗎

可以用cad畫生產圖,可以用酷家樂做效果圖,也可以用3dmax做效果圖,但技術要求高,需要培訓!說了一句對不起 人 對不起 人 對不起對不起 保龍山到通遼途經什麼鄉鎮?白興吐胡力海,等這都是從寶龍山到通遼途經的鄉鎮 白興吐,德勝,胡力海,敖力布皋。使用權稅 專利權稅是什麼意思啊?使用權稅 royal...

移動全網通定製版是電信聯通移動都可以用嗎

您好是的,移動全網通版可以支援移動的2g 3g 4g網路和電信或聯通的2g網路,建議您購買全網通版手機,可以支援三大運營商的2g 3g 4g網路。移動全網通定製版可以用聯通卡嗎 可以使用聯通卡,全網通版支援移動 電信和聯通,部分定製機對網路制式有所限制,例如插入聯通卡和移動卡,手機預設使用移動卡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