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美食有哪些,重慶特色美食都有什麼?

2022-12-19 07:00:15 字數 5945 閱讀 3674

1樓:黃一家

重慶小吃很多,有代表的有:火鍋,酸辣粉,合川桃片,黔江雞雜,磁器口的麻花,還有各種江湖菜等等

2樓:燿垚

重慶小面、豌雜麵、酸辣粉、鋪蓋面。火鍋粉、重親火鍋、萬州烤魚、啤酒魚辣子雞

強烈推薦馬房灣66號菜館,所有初中生。高中生。大學同學都會去那吃,

3樓:仰依秋

重慶美食有火煱丶旦擔面

重慶特色美食都有什麼?

4樓:吖頭愛吃肉

重慶特色美食有火鍋、小面、棒棒雞、毛血旺、酸辣粉、雞雜、抄手、餈粑塊、泉水雞、水煮魚,樣樣都特別好吃,去重慶玩的小夥伴,以上小吃都是不容錯過的美食。

1、火鍋

提到火鍋,人們首先想到的是重慶。火鍋是重慶的文化符號和美食代表。重慶人吃火鍋,無辣不歡。

2、小面

重慶小面是重慶的傳統特色小吃,是一種麻辣素面,分乾麵和湯麵兩種型別。

3、棒棒雞

全國各地有不同的雞肉烹飪方法,做出招牌的很少,重慶棒棒雞就是其中一個。

4、毛血旺

重慶毛血旺是重慶傳統名菜,起源於嘉陵江邊的磁器口。重慶毛血旺麻辣鮮香,堪稱一絕。

5、酸辣粉

重慶酸辣粉麻辣酸爽,口味獨特,江湖有「天下第一粉」的美名。

6、雞雜

能把雞雜做得那麼好吃的地方,除了成都,也就只有重慶了吧。

7、抄手

重慶抄手有清湯,也有麻辣味,但都來重慶了,還好意思點清湯的?

8、餈粑塊

餈粑塊?這是什麼鬼?不知道是怎麼做出來的,但味道還不錯。

9、泉水雞

重慶泉水雞香辣美味,至於是不是用泉水做的,已經不知道了。

10、水煮魚

魚,我所欲也;辣,亦我所欲也。二者可以得兼,吃重慶水煮魚也。

這10道菜,你最喜歡哪一個呢?你還知道哪些重慶特色美食?

5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特色美食有:九重香鮮兔火鍋、鵝石板石鍋蒸汽雞、三峽鐵板燒紙上烤魚

1、九重香鮮兔火鍋

優質精選4-5斤的兔子,以保持兔子肉質的鮮嫩。滿鍋的花椒與辣椒一看就讓好吃狗食慾大開,最關鍵的是27種純天然香料固定配方,固定比例祕製湯料,不新增任何人工增香劑,純菜籽油火鍋,不腥不燥不上火,單鍋炒制,保證每一鍋都獨一無二。

鮮香鍋底純香不麻辣,適合老人小孩食用;重口味麻辣鍋底,迎合重慶爺們、女漢子品味,麻辣爽口,把酒言歡,讓你停不下來。

2、鵝石板石鍋蒸汽雞

石鍋蒸汽雞全程烹製不用明火,上鍋前,服務員展示了蒸汽急速噴發的瞬間,後將切好的生雞倒入石鍋,加入高湯,用草編的鍋蓋蓋起,用蒸汽高溫悶,15分鐘後開蓋。

開蓋的那一瞬間,蒸汽和香氣四溢,點的是白果墨魚雞湯,土雞蒸煮,加入白果和墨魚,雞湯呈金黃色,肉質細嫩,蒸汽的悶煮也使得佐料融入雞肉的每一個角落,只有說讚的份了。

3、三峽鐵板燒紙上烤魚

魚要先經過蒸制,蒸至7分熟時,碼上佐料,放入紙中,包裹住,然後放入桌上事先刷好油的電鍋內,繼續煎。在高溫的作用下,紙中的佐料與魚相互交融,此時,味道瀰漫開來。差不多十多分鐘,便可以把紙開啟,動筷!

6樓:空心菜菜

重慶小面、重慶火鍋、重慶酸辣粉、水煮魚。

重慶火鍋:一般來重慶吃火鍋,指老火鍋,老店九宮格火鍋。當然如今的重慶火鍋已現代化了,火鍋湯由傳統的紅湯發展到紅白湯、海鮮湯、藥膳湯、酸辣湯等;出現了全牛鍋、全羊鍋、龍飛鳳舞鍋、狗肉鍋、魚頭鍋、鴨火鍋、雞火鍋、山珍鍋、粥底鍋和冷火鍋等。

小面:是指以蔥蒜醬醋辣椒調味的麻辣素面。而在老重慶的話語體系中,即使加入牛肉炸醬,排骨等豪華澆頭的麵條也稱作小面,如:

牛肉、肥腸、豌豆炸醬麵等。重慶人對重慶小面的熱愛不亞於火鍋,親密度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水煮魚:它產于山城重慶,是立秋前後採集的鮮品乾製而成的,此時的辣椒身長、肉厚、色鮮、籽少,辣味正並帶甜,質量最佳,煮在高溫的紅油之中也不會變黑髮焦。這次去發現好多江湖菜餐館不做水煮魚,改做酸菜魚了,而且打出來的招牌多是"可以喝的酸菜魚",可能是也做了改良,油變少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悠久的重

bai慶特色三角粑

du5元一個依然童zhi年美味男女老少都喜dao歡重慶內特色三容角粑是流行於重慶市的地方美食,歷史悠久,屬於經典漢族特色傳統小吃。男女老少皆宜,是幾代人的童年美食,

吃起來香、酥、爽,不但有稻米的香味,味道香脆甜融。重慶是國內外知名的美食之都,除了家喻戶曉的重慶火鍋,

近年來重慶面、重慶三角粑也成為重慶經典傳統美食之一。

8樓:歷史分析解讀

重慶特色美食都有:重慶麻辣火鍋,泉水雞,毛血旺,棒棒雞,重慶酸辣,水煮魚,餈粑塊等等,這些都是非常好吃的小食,也是當地的旅遊特色,很值得嘗試。

9樓:若我會yu見你

重慶特色美食有很多,其中最多人喜歡的有:酸辣粉、重慶火鍋、水煮魚、重慶小面、大足香腸、泉水雞等等,重慶市是有名的吃香喝辣的城市,特色小食都是挺香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特色美食有重慶火鍋,近幾年來,重慶火鍋的麻辣口味幾乎是紅遍大江南北,火專鍋店屬也是遍佈全國,還有重慶涼糕,都說重慶是中國四大火爐之一,那麼炎熱的夏天重慶人都離不開一碗好吃冰爽的涼糕,還有重慶小面,它價廉物美,普及親民。

11樓:a歡

重慶特抄色美食包括了:毛血旺、酸辣粉bai、雞雜、麻辣抄手、餈粑du塊、泉水雞、水煮zhi魚、火鍋、小重慶dao小面、棒棒雞、現炸酥肉以及重慶油茶等等,重慶作為一座發展歷史悠久的城市,文化底蘊自然也是融入到其獨特的美食文化中。

12樓:w易梓涵

重慶以的美食都以「麻」和「辣」為主。最特色的還是魚香肉絲,水煮牛肉,宮保雞丁,煙燻排骨,雞豆花,鍋巴肉片,芙蓉雞片,麻醬鳳尾,醬爆牛肉。一些甜點跟小吃也是重慶的特色,大足香腸,雙江片熊鴨子,清燉牛尾湯,雞汁鍋貼,火爆雙脆,乾煸鱔絲,五香薰魚,脆皮魚等。

去重慶還是要去一些深巷子裡的小餐館吃,不同小餐館都有不同的重慶風味。

13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人都知道重慶火鍋、重慶面、重慶三角粑是重慶三大經典傳統美食,各具特色。

14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重慶人的一天是從早上一碗噴香麻辣的重慶面開始的,其實重慶人的早餐不只重慶面。

還有重慶特色三角粑搭配熱豆漿,營養又健康。

重慶春節的美食有哪些

15樓:雅澤美食大世界

重慶人過年「扣肉」「灌海椒」不可少 為了準備好這頓年夜飯,一些必不可少的傳統主菜不提前十天半月準備是不行的。其中最主要的當數「扣肉」和「灌海椒」。「扣肉」看似簡單,但要做到真正肥而不膩、嫩滑爽口,是要下一番工夫的;「灌海椒」則是把糯米麵拌上佐料後填入一個個掏空的海椒中,然後放入鹹菜罐子裡封存半個月。

到了除夕,拿出來用油一炸就可以上桌了。

最明顯的標誌就是大街小巷都能看到臘梅花。重慶當地人喜歡春節的時候在家裡擺上淡黃色的臘梅花來作為裝飾,因為臘梅花瓣帶有清香的味道,讓人感到很舒適。特別是對於年輕人來說,鮮花裝飾房間會多些些浪漫。

重慶南山是盛產臘梅花之地,從臘月開始,你不管在花市還是普普通通的街道上,都能看到來自近郊的農民身背背籠,裡面都裝滿含苞待放的蠟梅花。

重慶美食有哪些

16樓:唯衣de涵豆

重慶火鍋

說起重慶,那不得不提的就是重慶火鍋啦!重慶大街小巷內遍佈了火鍋店,無論春夏秋冬,火鍋店內總是座無虛席!重慶火鍋,又稱為毛肚火鍋或麻辣火鍋,是中國的傳統飲食方式,以調湯考究,麻辣鮮香見長,具有原料多樣,葷素皆可,適應廣泛,風格獨特。

重慶酸辣粉

酸辣粉以它的酸辣味而得名,是重慶民間廣為流傳的傳統名小吃。主要採用紅薯粉加工而成,因價廉物美,長期以來一直受人喜愛。重慶人吃酸辣粉可從來不在乎什麼形象,經常可以看到當地人在街上手端一碗酸辣粉直接吃起來。

磁器口麻花

磁器口麻花又稱陳麻花,指重慶市磁器口所產麻花。磁器口大大小小的麻花店都標榜自己是正宗「陳麻花」,讓遊客找不著北,其實每家味道都差不多,一般分麻辣味、椒鹽味、甜味三種,香甜酥脆。

毛血旺發源於重慶磁器口古鎮,是重慶市的特色菜。這道菜是將生血旺現燙現吃,遂取名毛血旺,其味道麻、辣、鮮、香四味俱全,汁濃味足。重慶的毛血旺中一般新增的主輔料有鴨血、百葉、鱔魚、黃喉、木耳、豆皮、金針菇等。

這絕對是道值得一嘗的巴蜀名菜!

餈粑餈粑是用糯米蒸熟搗爛後所製成的一種小吃,在南方地區很流行。重慶的餈粑很有特色,光名字就有好幾種,如白餈粑、涼餈粑、炸餈粑塊、雞蛋液裹炸餈粑片、黃豆麵熱餈粑、夾心涼餈粑等。重慶的餈粑是把蒸熟的糯米匯入石舀裡,用蘆竹把糯米搗碎,再撒上黃豆粉,白糖。

清香滋潤,醇甜爽口。餈粑以散賣為主,在解放碑好吃街、洪崖洞以及磁器口都能吃到,且有不少都是現成手工製作的。

泉水雞泉水雞起源於重慶南山,是近年來在渝川地區流行的新派菜之一,香辣可口,回味無窮。據說最初是店家用竹竿接了泉水引到廚房,將仔雞洗淨了,剁成小塊,放進瓦罐,摻進泉水,就火上煨著,配上紅辣椒,紫花椒,青皮蒜,黃老薑,再丟一把發好的黑香菇,就做成了泉水雞。如果想要吃到正宗的泉水雞就要到南水泉水雞一條街,吃完還可以順道去一棵樹欣賞夜景!

重慶有哪些美食

17樓:懵懵懂懂小幸運

重慶火鍋 重慶小面 老麻抄手 酸辣粉 火鍋米線 萬州格格

榮昌鋪蓋面 山城小湯圓

18樓:發兔冷知識

重慶有哪些不容錯過的美食?

19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想起來一個 火鍋

重慶美食都有哪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美食有:重慶火鍋、重慶小面、麻辣燙、擔擔麵、抄手等。

1、重慶火鍋是重慶飲食文化的代表。據說以前船工在江邊升火做飯驅寒,炊具僅一瓦罐,罐中盛湯,加入各種菜,又添以海椒、花椒祛溼,船工吃後,酣暢淋漓。這習俗沿襲下來,日漸豐富,成為重慶人特有的美食。

現在重慶已獲得「中國火鍋之都」的名號。

2、擔擔麵,細滑柔軟,麻辣味鮮。因過去是小販挑著面擔沿街叫賣故得名。風味獨特,製作簡單,主要採用麵條、老抽、生抽、料酒、花椒麵、米醋、香油等材料製作而成。

3、抄手,和餛飩相差不大,但肉餡要更大,皮更滑更薄,怎麼吃都不會膩,加點紅油吃起來,整個肚子都是香香暖暖的。

4、油茶在重慶比較常見,也是重慶人從小吃到大的一種早餐,但它不是茶,而是類似茶而已,加入米糊糊、饊子、酥黃豆等,然後再拌上鹽、花椒麵、辣椒油、味精、蔥花等調味料,就成了一碟底料豐富的油茶了。油茶雖然有些麻辣,但吃起來香氣逼人,非常好吃。

21樓:忠犬八公哈士奇

重慶美食有:重慶火鍋、重慶小面、山城小湯圓、辣子雞等等好多。

重慶火鍋

重慶大街小巷內遍佈了火鍋店,無論春夏秋冬,火鍋店內總是座無虛席!重慶火鍋,又稱為毛肚火鍋或麻辣火鍋,是中國的傳統飲食方式。重慶火鍋最初起源於明末清初的重慶嘉陵江畔、朝天門等碼頭船工縴夫的粗放餐飲方式,原料主要是牛毛肚、豬黃喉、鴨腸、牛血旺等。

重慶小面

重慶小面是小編最喜歡的一道麵食了,特別是裡面的豌豆最好吃。重慶小面是重慶四大特色之一,歸屬於重慶麵食的一類。重慶小面是一款發源於重慶的一種特色傳統小吃,屬於渝菜。

重慶小面是重慶麵食中最簡單的一種。重慶人對小面優劣的評價的標準,最主要是佐料,小面的佐料是其靈魂所在。小面家族品種豐富,富於變化,形成個人定製口味。

山城小湯圓

山城小湯圓是重慶市的一道特色的傳統小吃了,山城小湯圓以其小巧玲瓏、皮薄餡大、香甜滑糯而著名。將糯米磨成米漿晒乾後揉勻,包甜餡心,煮熟。特色是白如玉珠,皮薄透明,隱約的還可以看見餡心,香甜滋軟,讓人不忍心下口去吃又無法抵擋其美味。

可在解放碑的八一好吃街品嚐到。

辣子雞辣子雞是經典的川渝地區特色的傳統名菜,辣子雞的製作方法也有很多,不同的製作方法會有不同的口感。這道菜是當地人比較喜歡的一道菜,主要是用雞肉、幹辣椒、麻椒、料酒等調味料製作而成。一盤配著紅彤彤辣椒的辣子雞,再撒上一把芝麻,讓人垂涎欲滴,吃起來雞肉外酥裡嫩,辣中帶著香,香中帶著麻。

成都特色美食有哪些,成都都有哪些特色美食

1全部成都於2010年2月獲批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路並被授予 美食之都 稱號,這樣便有利於在全球範圍內交流和展示成都美食文化 推動川菜走向世界 促進成都創意產業發展 提高城市創新能力和文化軟實力。成都著名小吃有陳麻婆豆腐 雙流兔頭 夫妻肺片 二姐兔丁 傳統鍋魁 擔擔麵 5 龍抄手 鍾水餃 ...

廣東的特色美食有哪些,廣東有哪些特色美食?

有很多呀,鹽焗雞,還有各種早茶,不過腸粉應算是廣東最具有特色的美食了 廣東是嶺南文化的重要傳承地,在語言 風俗 生活習慣 飲食習慣上都有著獨特風格。廣東菜即粵菜,是中國傳統四大菜系,也是中國八大菜系之一。粵菜在國外可是中國的代表菜系,最早起源於兩千多年前的漢初,經歷了上千年的發展,如今的粵菜已經是一...

春節各地都有什麼特色美食,春節傳統特色美食有哪些

春節求放過,嘴裡吃著廣州的蘿蔔糕 腦子裡想著大東北的餃子 心裡念著廣西的釀豆腐 蒙古的烤羊腿.老話說的好,國以民為本,民以食為天,那麼像我這樣一個人接地氣的東北吃貨,必須先和大家嘮一嘮咱大東北的過年美食。說到東北美食,你的腦海中一定有酸菜燉粉條 鐵雞燉大鵝,另外還有一個重頭戲就是餃子,餃子對於北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