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特色美食有哪些,成都都有哪些特色美食

2022-11-20 07:10:08 字數 5277 閱讀 1429

1樓:

1全部成都於2023年2月獲批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路並被授予「美食之都」稱號,這樣便有利於在全球範圍內交流和展示成都美食文化、推動川菜走向世界、促進成都創意產業發展、提高城市創新能力和文化軟實力。

成都著名小吃有陳麻婆豆腐、雙流兔頭、夫妻肺片、二姐兔丁、傳統鍋魁、擔擔麵[5]、龍抄手、鍾水餃、韓包子、葉兒耙、甜水麵、三大炮、賴湯圓[6]、三合泥、蛋烘糕、冒節子肥腸粉、冒菜、串串香、棒棒雞、幹鍋鴨脣[7]、廖排骨、痣鬍子龍眼包子、查渣面、奶湯麵,譚豆花、傷心涼粉、芋兒雞、三哥田螺,豆湯飯,溫鴨子、洞子口張涼粉、湯長髮麻餅、怪味面、華興煎蛋面、勾魂面、老媽蹄花 、王媽手撕烤兔、黃龍溪一根面、王婆蕎麵……!!!!

2樓:煮小米粥粥

成都著名小吃有陳麻婆豆腐、雙流兔頭、夫妻肺片、二姐兔丁、傳統鍋魁、擔擔麵、龍抄手、鍾水餃、韓包子、葉兒耙、甜水麵、三大炮、賴湯圓、三合泥、蛋烘糕、冒節子肥腸粉、冒菜、串串香、棒棒雞、幹鍋鴨脣、廖排骨、痣鬍子龍眼包子、查渣面、奶湯麵,譚豆花、傷心涼粉、芋兒雞、三哥田螺,豆湯飯,溫鴨子、洞子口張涼粉、湯長髮麻餅、怪味面、華興煎蛋面、勾魂面、老媽蹄花 、王媽手撕烤兔、黃龍溪一根面、王婆蕎麵等。

3樓:下雨了15號

看你說的是小吃還是主食。如果是小吃的話,什麼擔擔麵、龍抄手、鍾水餃、蛋烘糕、傷心涼粉等等;主食的話,麻婆豆腐、小龍蝦、串串、火鍋等。

成都都有哪些特色美食

4樓:三多堂**

成都特色美食有鍾水餃、擔擔麵、龍抄手、口水雞、夫妻肺片、冰粉等。

5樓:liujun8482之歌

成都的特色小吃真的有不少

成都正宗特色美食小吃有哪些?

6樓:

成都正宗特色美食小吃有:涼粉、蛋烘糕、三大炮、龍抄手、韓包子、糖油果子、鍋盔、肥腸粉等。

一、涼粉

比較有名的還是成都的著名涼粉老店「張老五涼粉」,晶瑩剔透的旋子涼粉,酸酸甜甜鮮香可口,滑溜溜的涼粉裹著各種鮮美佐料,「哧~溜~」一聲猛吸,嘴裡盡是酸甜鹹辣,簡直叫人欲罷不能。

二、蛋烘糕

起源於清道光年間的著名成都小吃蛋烘糕,以雞蛋、麵粉、紅糖為主料製作而成,口感酥嫩爽口備受人們喜愛。

三、三大炮

類似於眾所周知的「餈粑」,又和傳統的餈粑完全不一樣。三大炮的製作十分有趣,首先需要把揉好的三個糯米糰砸向放有三對銅碟的平桌,會聽到「duang~duang~duang~」的響聲,再將這糯米糰放在裝滿黃豆粉的竹簸箕上滾兩圈裹上黃豆麵,最後澆上紅糖撒上芝麻即可。

四、龍抄手

你如果實在要喊它混沌也無可厚非,畢竟麵皮兒包肉餡兒可不就是混沌嗎。但真如果說起口感來,確實要比普通混沌的口感要好上不少,原因在於龍抄手的麵皮以雞蛋和麵,再配上川味的湯汁,自然會在口味上與普通混沌區分開來。

五、韓包子

「北有狗不理,南有韓包子」,足以見得韓包子這一成都特色小吃的地位了。雖然近些年來很多店打著「韓包子」的名聲,卻吃不到口味正宗的韓包子,但這一成都特色的小吃仍舊活躍在街頭巷尾。

7樓:娛樂休閒談天論地

成都正宗特色美食小吃有:串串香、龍抄手、肥腸粉、鍾水餃、擔擔麵等。

1、串串香

又叫「小火鍋」,它實際上就是火鍋的另一種形式。之所以叫「串串香」是因為這是一種以竹籤串上各種菜,將其放進滾燙的火鍋中涮著吃的小吃。在一定程度上,串串香是四川味道的代表之一,所以這是必須推薦的一道小吃。

2、擔擔麵

擔擔麵是四川民間極為普遍且頗具特殊風味的一種著名小吃。擔擔麵在成都小吃裡面可是十分重要的一個法寶哦,但是要吃到正宗的擔擔麵可是一門學問哦!首先將麵粉擀成麵條,然後將它們煮熟,並將切碎的豬肉舀到麵條上,這些都是製作擔擔麵的過程。

擔擔麵的麵條非常薄,而且醬汁味道鮮美。此面色澤紅亮,冬菜、麻醬濃香,麻辣酸味突出,鮮而不膩,辣而不燥,堪稱川味麵食中的佼佼者。

3、龍抄手

龍抄手是成都市名小吃,迄今已有70餘年的歷史了,是商務部授予的「中華老字號」。龍抄手不愧為成都小吃之大全,品種太多了不知該要哪些,搞得人眼花瞭亂無所是從。成都的龍抄手就顯得辣味十足了,像極了成都的姑娘們,個性十足,爽朗活波。

一勺紅油淋入,一道川味之魂,飄香四溢,滿嘴留香,餛飩給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回味無窮。

8樓:啊哈哈嗨

成都正宗特色美食小吃有鴛鴦火鍋、擔擔麵、缽缽雞等。

鴛鴦火鍋,火鍋融毛肚火鍋同清湯火鍋為一體,只需一爐,雙味同鍋,南北皆宜,故名鴛鴦火鍋。鍋中間隔用銅片焊定,呈太極圖形。清湯、紅湯調製方法依舊,略有變化。

清鮮醇濃,麻辣味厚,二者相配,相得益彰。

擔擔麵是著名的成都小吃。用麵粉擀製成麵條,煮熟,舀上炒制的豬肉末而成。成菜麵條細薄,滷汁酥香,鹹鮮微辣,香氣撲鼻,十分入味。

此菜在四川廣為流傳,常作為筵席點心。擔擔麵中最有名的又要數陳包包擔擔麵了,它是自貢市一位名叫陳包包的小販始創於2023年。因最初是挑著擔子沿街叫賣而得名。

缽缽雞其實就是瓦罐,缽外面是畫著紅黃相間的瓷質龍紋,缽內盛放配以麻辣為主的佐料,菜品在特珠殊加工後用缽缽雞籤串制,晾冷浸於各種口味的佐料中,除味道悠長外更添情趣盎然。缽缽雞已有上百年的歷史,源於四川的農村,與身具來著點純真質樸的鄉村氣息,因其麻辣爽口,食用方便,風味獨特等優點。

9樓:夕陽醉了

擔擔麵是成都著名的小吃。鋪開面粉做麵條,烹飪並舀起油炸豬肉粉。煮好的麵條薄而脆,用醃料調味,鹹而鮮,微辣,香而可口。

這道菜在四川廣為流傳,經常被用作宴席小吃。

麻婆豆腐是四川漢族傳統名菜之一,屬於川菜。主要原料是配料和豆腐,原料主要包括豆腐、牛肉末也可以用豬肉,辣椒、胡椒等。麻來自花椒,辣來自辣椒。

這道菜突出了川菜的辣味特徵。

葉兒粑是四川特色的傳統小吃,在四川懷遠地區很有名。懷遠葉兒粑因其色澤清亮、口感滑膩、口感醇厚可口、 葉兒粑用糯米麵包填充,用新鮮的綠色巴葉包裹。包裹的葉子都是新鮮的柑橘葉,食用時有淡淡的柑橘香味。

葉兒粑是四川著名小吃之一,材料精美,做工精細,具有綠色、外形美觀、柔軟爽口的特點。

豆花是成都和四川樂山的著名小吃。豆花過去大多以攤的形式**,在城市和農村都很受歡迎。這是一種歷史悠久的民間小吃。

將醬油、醋、辣椒粉和味精混合成調味汁,加入事先煮好的豆花,撒上豆芽、脆大豆、蕪菁粉和蔥花。四川的豆花味道酸、辣、鹹、鮮。豆花嫩,配料脆香,味道濃而辣。

風味獨特的肥腸粉一直是成都眾多小吃中最具特色的品種之一。它辛辣、新鮮、色澤鮮紅,味道鮮美。配合特製的混合肥腸粉,既可作為小吃,也可作為特色餐。

方鍋盔是南充彭安縣的一個特色。普通軍屯鍋盔和紅糖鍋盔是圓形的,南充鍋盔是方形的。皮是金黃色的,脆而甜。

鍋盔裡面也裝滿了四川北部的涼粉,這些涼粉鼓鼓囊囊的。味道非常好。四川的美食小吃數不勝數。

10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成都美食遍地都是,集中點的就在錦裡、寬窄巷子、成大、川大、文殊院等等。

1.植物園旁邊的「何氏豆腐」,絕對的豆腐第一。推薦「番茄豆腐」。

2,在高升橋的七道堰街(交警總隊賓館前面),有一家豆花飯,味道好極了,而 且暴便宜,酸菜豆花三塊五一人,葷豆花五塊五一人,豆花和飯隨便吃,可以點菜, 葷四素一,特別推薦:鮮肉圓子和酥肉,好吃啊!!!

3,玉林的串串已經濫了,紫荊南路的一排重慶火鍋店,味道,**,服務都很好。

4,鹽市口廣場斜對面的小巷裡頭那家蕎麵是全成都最好吃的.

5,華興煎蛋面的紅糖粽子好吃得不得了

6,玉林華興煎蛋面附近有家中餐館的招牌肉園子好吃!

7,長順街上的太安居,「豆花青蛙」,6點以後去就沒有位置了8,溫江公平鎮的「胬菜一絕」,沿街擺滿超過200張桌子9,望平街上「三隻耳」冷鍋魚,6點以後去排隊要排2個小時能吃上10,望平街成華國稅旁的川東人家,雞雜隈鍋好吃慘了11,東城根街北沿線菌王火鍋,湯鮮菌嫩,營養豐富12,包家巷有個小館子「羅羊肉」,當家菜涮羊肉,加入四川辣椒,正點13,文化宮背後旦旦面那條小巷裡面,有家沙鍋飯,冬天去吃正爽14,會展中心背後,有兩家川菜很有名,朋輩餐當家菜牛肉園子湯和 涼拌白肉,好吃

。另外有家「紅刪福川菜館」,鍋碗瓢盆都是川西風格,每道菜都別具風味,個人覺得:「酸辣蕎麵」「土豆番茄匯麵皮」「蒜香小排」「牛肉紅湯餃」

「涼拌蘿蔔乾」極爽

15,菊樂路上「宣兔頭」,雙南小區「周大媽」兔頭別有風味

11樓:三多堂**

成都特色美食有鍾水餃、擔擔麵、龍抄手、口水雞、夫妻肺片、冰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涼粉、擔擔麵、紅糖餈粑,這三個算是成都比較有名的特色小吃了,也是自己最喜歡的,尤其是擔擔麵,算是成都的招牌小吃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湯汁鮮美醇厚、豬手軟爛入味的老媽蹄花,麻辣鮮香,細嫩化渣的夫妻肺片,麵條細薄、滷汁酥香、鹹鮮微辣、香氣撲鼻的擔擔麵。

14樓:d**id聊科技

成都正宗特色美食有火鍋、串串、冷鍋串串、炸串串、缽缽雞、夫妻肺片、甜水麵以及燒烤等等,其中最值得品嚐的就是冷鍋串串、炸串串和甜水麵,這些在其他地方很難吃到。

新疆的特色美食有哪些,藏族的特色美食有哪些

15樓:76ju遊戲中心

抓飯、烤包子、饢、烤羊肉串、拌麵、粉湯、油饊子、烤全羊、油塔子、米腸子和麵肺子、納仁、薄皮包子

成都十大特色美食有哪些?

16樓:三多堂**

成都特色美食有鍾水餃、擔擔麵、龍抄手、口水雞、夫妻肺片、冰粉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有哪十大特色美食說不上來,但是讓我能記住的有海椒市落舌麻辣燙冒菜,每次去吃都要排隊,應該能上成都十大特色美食吧

四川成都有哪些特色美食?

18樓:匿名使用者

擔擔麵,著名的成都小吃。用麵粉擀製成麵條,煮熟,舀上炒制的豬肉末而成。成菜麵條細薄,滷汁酥香,鹹鮮微辣,香氣撲鼻,十分入味。

缽缽雞,缽內盛放配以麻辣為主的佐料,菜品在特珠殊加工後用缽缽雞籤串制,晾冷浸於各種口味的佐料中,除味道悠長外更添情趣盎然。肥腸粉,是成都眾多小吃中最有特色的品種之一,其麻辣鮮爽,色紅味美,配上特色的拌肥腸既可作為小吃品味,也可權作特色一餐。羅江豆雞,以黃豆為主料,磨成豆漿。

製成油皮,裹以芝麻末,經蒸制而成。顏色棕黃,綿軟幹香,鹹香鮮麻。

19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特色的美食太多,我能記住的是海椒市落舌冒菜,因為成都人都愛吃的麻辣燙冒菜,具體的去品嚐了就知道

成都著名建築都有哪些,成都都有哪些名勝古蹟?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和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三個科目。專業分 建築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公路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 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六個專業。考試時間分為三場 成都都有哪些名勝古蹟?1 武侯祠 武侯祠位於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區,肇始於公元223年修建劉備惠 陵時,它...

重慶美食有哪些,重慶特色美食都有什麼?

重慶小吃很多,有代表的有 火鍋,酸辣粉,合川桃片,黔江雞雜,磁器口的麻花,還有各種江湖菜等等 重慶小面 豌雜麵 酸辣粉 鋪蓋面。火鍋粉 重親火鍋 萬州烤魚 啤酒魚辣子雞 強烈推薦馬房灣66號菜館,所有初中生。高中生。大學同學都會去那吃,重慶美食有火煱丶旦擔面 重慶特色美食都有什麼?重慶特色美食有火鍋...

廣東的特色美食有哪些,廣東有哪些特色美食?

有很多呀,鹽焗雞,還有各種早茶,不過腸粉應算是廣東最具有特色的美食了 廣東是嶺南文化的重要傳承地,在語言 風俗 生活習慣 飲食習慣上都有著獨特風格。廣東菜即粵菜,是中國傳統四大菜系,也是中國八大菜系之一。粵菜在國外可是中國的代表菜系,最早起源於兩千多年前的漢初,經歷了上千年的發展,如今的粵菜已經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