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有哪些特色美食值得推薦?越南美食有哪些呢

2023-02-18 15:25:08 字數 5338 閱讀 5662

1樓:長李天

越南火鍋。

越南火鍋的湯底有點接近泰式冬蔭功,畢竟兩者地域相近、物產和口味也有想通之處。越南火鍋擁有溫和的酸辣味道,這種底味可以很好地提升火鍋的鮮香,並完美襯托海鮮與牛肉的味道。

越南美食有哪些呢?

2樓:娛樂眾生相

越南美食:

一、越南春捲。

越南的春捲也是著名的小吃,隨便街邊小攤的春捲也能叫人回味悠長。越南盛產大米,對米制品又有著特殊的情感,出於如對待情人般的依戀,一切用米加工的食物都做得格外出色。春捲皮用米粉做成,柔軟而有彈性,一口咬下去,嘴充滿大米的天然氣息,有著韌性卻不會難以嚼開,沾了魚露來吃,則更惹味,酸、辣、鮮俱齊。

二、越南綠豆糕。

採用當地農民手工種植的純天然綠豆,按歷代相傳的手工工藝精製而成,不使用任何新增劑和色素,是老少咸宜、可四季常食的美味佳餚,有爽滑可口、清甜甘冽之感,既可解讒又可解餓,是當地人居家常備的首選食品。

三、越南菠蘿蜜幹(芭蕉幹)

採用越南及中國南方特產水果--木菠蘿精製而成,味清香甘甜,香而不濁、甜而不膩。越南屬典型的熱帶雨林氣候,溫暖溼潤的天氣給芭蕉的生長創造了很好的自然條件。芭蕉大國出產的芭蕉幹味道可不一般哦,入口爽脆,嚼一口感覺清甜、再嚼一口香氣四溢。

四、越南腰果。

名貴的乾果和高階菜餚,各種維生素含量也都很高。越南是腰果的出口大國,它出產的腰果仁大味美,營養豐富,是很好的休閒小吃,也是不錯的菜餚原料。

五、越南甘蔗蝦。

當地經典的開胃菜,是把蝦仁搗碎成泥狀,混合番薯粉,包裹於去皮甘蔗上,油炸成金黃色。食用時用春捲皮包裹剝下的蝦肉、紫蘇、生菜、九層塔、韭菜、白蘿蔔絲、花生粉及醬油,口感甜辣。

越南的十大美食有哪些?

3樓:花間

越南的十大美食:螃蜞餅、雞蛋蝦仁餅、會安米粉、鮮蝦沙拉、河內蕃茄蚧檬、越南小春捲、越南酸湯、越南牛柳粒、越南炒飯、甘蔗蝦。

1、螃蜞餅。

螃蜞餅是越南太平省的特產,是當地人饋贈親人朋友的最佳禮物。螃蜞餅不用螃蜞製成,它得名於顏色相似螃蜞——其實它是由糯米、大米、芝麻、木鱉、椰子等製成的。

2、會安米粉。

會安米粉(caolau) 也是會安古城著名三大小吃之一,與越南其他地方的米粉不同, 做成了種寬厚的米粉條,煮熟之後很有彈性,通常會配上醬料和敲碎的炸脆餅。雖然其他地方也有賣cao lau,但都沒有會安的好吃,因為據說要用會安古鎮東北方向的一口古井ba le well的水來煮才會地道。

3、越南小春捲。

春捲之於越南餐有些像餃子之於中餐,幾乎是標誌性食品。在越南,春捲的種類和做法十分多樣,口味更是千變萬化。所以,吃越南菜時點一份春捲絕對是不二之選。

其中一葉春捲和越南春捲都值得一試。前者以蔬菜為主,菜色鮮嫩,清新爽口;後者則是包裹著肉餡的。

4樓:f防城港**

越南的十大美食有:1、萍餅,2、雞蛋蝦仁餅,3、會安米粉,4、鮮蝦沙拉,5、河內蕃茄蚧檬(蟹肉麵湯) ,6、越南小春捲,7、越南酸湯,8、越南牛柳粒,9、螃蜞餅,10、甘蔗蝦。

萍餅,對於那些喜歡糯食的人來說,萍餅可能就是你一直在尋找的美味,用魚露調味,味道棒極了。

雞蛋蝦仁餅,這是一種由米粉和薑黃粉製成的美味薄餅(所以是黃色的),裡面有豬肉、蝦和豆芽。把它裹在生菜裡,加入一些香草,然後蘸上一些魚醬,很美味。

會安米粉,這種粉中有豬肉片,脆脆的米餅,香料,還有新鮮的香草和生菜,再加上一點點湯肉湯,是一種令人難以置信的混合風味和口感。

5樓:火樹銀花不寐城

越南卷粉,越式法棍,瓦片烤肉,甘蔗蝦,牛肉米粉,炸春捲,滴漏咖啡,不同文化的交融,獨具特色的地道美食。愛上越南,愛上越南美食。

6樓:匿名使用者

越南的十大美食有:越南小春捲、越南酸湯、越南牛柳粒、越南炒飯、甘蔗蝦、螃蜞餅、雞蛋蝦仁餅、會安米粉、鮮蝦沙拉、河內蕃茄蚧檬。

7樓:匿名使用者

螃蜞餅、雞蛋蝦仁餅、會安米粉、鮮蝦沙拉、河內蕃茄蚧檬、越南小春捲、越南酸湯、越南牛柳粒、越南炒飯、甘蔗蝦。會安米粉(caolau) 也是會安古城著名三大小吃之一,與越南其他地方的米粉不同, 做成了種寬厚的米粉條,煮熟之後很有彈性。

8樓:匿名使用者

越南的美味在南部地區國家還是有一定地位的,地處熱帶,又鄰近海灣,海鮮一點也不缺,熱帶水果也是異彩紛呈,主食米飯,糯米,菜內也多放肉,比起其它的東南亞國家,越南菜更偏向中國菜方面,也結合了西方的一些烹飪技術,做出的菜比較清爽可口,看起來更加健康,油膩的菜中常常會有一些新鮮去火的蔬菜點綴,色香味俱全,是越南菜的一大特點,他們使用的香料和其它地方有些不同,是用一些新鮮的植物,像檸檬草,林香葉,還有魚露、蔥是做菜常用的佐料之一,說了這麼多,還是來看看越南有什麼好吃的特色菜吧。生菜包,這個就是把油膩的肉類放在新鮮爽口的生菜葉中,捲起來吃,好吃不油膩,越南特產的沙律,這個沙律醬則是中西結合的產品,但又和西式的有些差別,全是利用越南特有的產品調製而成,好吃的程度就不跟你說了,等你來嘗,還有越南的甘蔗蝦,蝦是提前炸好的,甘蔗的甜味會滲進蝦仁,也是用蘸著醬料吃的,挺好吃的,還有蝦沙律,顧名思義,用蝦做的沙律,另外還有美味湯類,酸辣湯,海鮮酸湯,強烈推薦這個,海鮮酸湯,各式各樣海鮮混成一鍋湯,海鮮大雜燴,什麼魚蝦蟹都在裡面,海鮮湯滋補美味,用來泡米飯,更是一絕。再是平民菜,牛河,就是加了香料的牛骨湯,也是一道滋補的美食,除了滋補,就是好吃的,做法有點複雜,為了品嚐美食,這點又算什麼呢,牛肉粉又是一道牛肉美食,很好吃的哦。

說了這麼多,記住幾樣了,還有很多很多了,不得不提的是越南春捲,越南的肉粽比較傳統,這道小吃,我們中國也有,不知是從哪傳到哪,我們吃粽子是紀念屈原,他們也是在過節時,吃肉粽。越南的海鮮也很多,一直還沒說越南的好吃的名菜,有烤魷魚,這個算是個小吃吧,大街上就有賣的,我們都吃過各式各樣的魷魚了,油炸,火烤,鐵板燒等等,總之每樣都很好吃。

越南美食有哪些?

9樓:小夏聊生活

1、越南河粉。

越南河粉是越南百年經典美食,融入了中國和法國的烹飪文化,憑藉其獨到而特別的味道越南河粉在越南大名鼎鼎,屬越南的國食。最早是由廣東移民在20世紀初期帶入越南。

將河粉在沸水中煮熟,撈出後過冷水,瀝乾備用、待把熬好的牛骨湯熱好後,加入河粉,配上牛肉、蔬菜,調味即可。如果加點魚露,更具有越南風味。

2、越南撈檬。

撈檬與越南河粉是越南美食的兩大霸主。具體的做法是將檬粉淋上麻油、醬油、魚露和白醋,再加點細砂糖,最重要是要加四分之一碗水。看起來有食慾。

3、生雞蛋咖啡。

生雞蛋加咖啡。越南是世界第二大咖啡出口國,黑咖啡是當地人每天必喝的飲品。將煉乳和蛋黃加在一起攪拌到濃稠的程度,最後再把黑咖啡倒入,據說喝起來就像咖啡口味的卡士達醬(奶黃)。

4、越南蝦餅。

越南蝦餅不同於中國的做法,這道美食完全未剝殼去頭的完整一隻大蝦來製成蝦餅,然後用米紙包裹再下鍋油炸,因為炸得非常酥脆,所以就算是一隻完整的蝦,一口咬完吞下去。

5、炸春捲。

炸春捲是越南街頭非常常見的小吃之一,和米紙鮮蝦春捲不同,它的皮要更厚一些,內餡通常是牛肉、豬肉或者雞肉,吃起來脆脆的,非常香。

越南有哪些特色美食?

10樓:星星達人愛旅遊

回答一,吃的喝的:椰子多,菠蘿多,熱帶水果多得不得了,越南小吃也很多,小吃品種也主要是海產品,最喜歡那個丸子 燒烤墨魚章魚什麼的。

二,工藝品主要是些:越南三寶,越南法式香水很有名,黑膽石手鍊,越南盛產寶石,寶石玉首飾也很多,野牛角梳子,還有越南少數民族那種項鍊,穿上去銀光閃閃的那種。

1,越南特色小吃。

答:魚露 雞粉 螺螄粉 湯河 牛肉粉 蝦餅 肉粽等2,越南菜。

越南菜是以魚露為本,新增其他調味品而成的菜餚,在做法上傾向天然清爽,口味較重酸、甜。特點為清淡不油膩,新增蔬菜的比例高,以儲存菜料的原味為原則,頗受健康飲食派的推崇。

11樓:miss貓大人

青木瓜沙拉:把未熟的木瓜切碎做成的沙拉,口味清爽,讓人不禁聯想到越南電影《青木瓜之戀》。

玉米筍炒蝦:一般是玉米筍炒蝦仁,比較流行的吃法還有搭配花菜和菠菜的。

米粉皮鮮蝦卷:一看就給人絲絲涼意的新鮮春捲。蝦、新鮮蔬菜做餡,然後用薄薄的米粉皮捲起來。

甘蔗蝦:甘蔗芯外面裹上蝦肉而成,別名「蝦棒」,蘸著醬汁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雞肉粉:清湯配上新鮮爽滑的雞肉,著以魚露、青檸,讓整碗粉更清新、爽口。

菠蘿炒飯:菠蘿挖空,裡面放滿了用菠蘿、胡蘿蔔、青豆、腰果、蝦仁、咖哩混炒的米飯。光是看著擺盤,就讓人覺得很好吃。

會安米粉:會安有名的「三吃」之一,湯濃料足的粗米粉,加上花生米還有肉片,一起伴著吃,加入掰碎的煎餅味道更好。

毛鴨蛋:又稱屈頭蛋,是越南「啤酒三友」之一。把即將孵化的鴨蛋煮熟後,加以香料使用。

吃毛鴨蛋是要有一定的膽量,因為蛋裡的生物以及發育齊全,眼睛、翅膀、細毛都已經有了。有些是直接加香料一口生吃,想想在口中爆漿的那一瞬,真的好可怕。不過毛鴨蛋很補,特別對於偏頭痛的人很有幫助,因為越南漁業發達,出海捕魚的漁民都愛吃毛鴨蛋,祛頭風。

所以在越南街頭看到賣蛋的,要看清是水煮雞蛋還是毛鴨蛋再買。

滴漏咖啡:也是越南的一個特色,在滴漏壺加上咖啡粉,杯裡加入足量煉奶,將滴漏壺扣在杯上,加入熱水,等著咖啡啪嗒啪嗒滴完。熱咖啡就將咖啡與杯底的煉奶攪拌好飲用即可,冰咖啡將咖啡與杯底的煉奶攪拌好後加入冰塊即可。

水果奶昔:這在越南隨處可見,加入新鮮的水果、煉奶、少許飲用水在榨汁機裡,鮮榨而成,品質甩那些濃縮果汁幾萬條街,而且價錢超便宜。

越式法棍:又叫越式三明治,將法棍破開,加入肉、蔬菜、醬料後,在火爐上稍微烘烤,口感酥脆鬆軟,早餐的首選。

水果撈:應季的水果混合在一起,外觀和口感都是冰冰涼涼好清爽,最喜歡吃加入了木菠蘿的。

雞蛋薄餅:薄餅在炭火上烤熱後,加入雞蛋、醬料、黃油,然後繼續烘烤至香脆即可食用。

石榴豆沙:仿造紅石榴的籽,用麵粉做成的石榴豆沙,加入冰塊新鮮水果,糖漿,一杯漂亮的石榴豆沙就完成了。

炸雲吞:會安「三吃」之一,香脆可口配上特有的醬料一起裝盤,看著都很漂亮,一個人起碼要是上兩盤。

越南酸奶:越南酸奶的品質,說真的可以甩我們國內的酸奶,又是好幾萬條街了,奶味純正,奶香十足,冰凍後就口感如奶糕一般。

廣東的特色美食有哪些,廣東有哪些特色美食?

有很多呀,鹽焗雞,還有各種早茶,不過腸粉應算是廣東最具有特色的美食了 廣東是嶺南文化的重要傳承地,在語言 風俗 生活習慣 飲食習慣上都有著獨特風格。廣東菜即粵菜,是中國傳統四大菜系,也是中國八大菜系之一。粵菜在國外可是中國的代表菜系,最早起源於兩千多年前的漢初,經歷了上千年的發展,如今的粵菜已經是一...

成都特色美食有哪些,成都都有哪些特色美食

1全部成都於2010年2月獲批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路並被授予 美食之都 稱號,這樣便有利於在全球範圍內交流和展示成都美食文化 推動川菜走向世界 促進成都創意產業發展 提高城市創新能力和文化軟實力。成都著名小吃有陳麻婆豆腐 雙流兔頭 夫妻肺片 二姐兔丁 傳統鍋魁 擔擔麵 5 龍抄手 鍾水餃 ...

越南美食的講究,越南的十大美食有哪些?

河內的雞粉久負盛名,雞粉用料講究,除雞絲外,還配有肉絲 蛋絲 木耳絲 肉粽是越南的傳統美食。過去,一般的越南人家只有在節日裡才能吃上。這種肉粽 越南的十大美食有哪些?越南的十大美食 螃蜞餅 雞蛋蝦仁餅 會安米粉 鮮蝦沙拉 河內蕃茄蚧檬 越南小春捲 越南酸湯 越南牛柳粒 越南炒飯 甘蔗蝦。1 螃蜞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