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的主要成分,黑芝麻糊起來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2022-02-15 15:11:22 字數 5221 閱讀 4213

1樓:匿名使用者

總糖,粗脂肪,糖類 100克黑芝麻含蛋白質19.1克,脂肪46.1克,碳水化合物24克

2樓:

黑芝麻糊粉的營養資訊

營養素含量(每100克) 熱量(大卡) 408.00碳水化合物(克) 82.30

脂肪(克) 7.50

蛋白質(克) 6.90

纖維素(克) 4.20

黑芝麻糊起來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3樓:我要扁刺客

黑芝麻糊配料:黑芝麻、大米、白砂糖、麥芽糊精、花生仁,好像還有少許的米粉。

黑芝麻的作用與功效:

黑芝麻糊不但味道極佳,而且具有很好的醫療作用。中醫認為,芝麻味甘、性溫,有補血、潤腸、通乳、養髮等功效,適於**身體虛弱、頭髮早白、貧血、大便燥結、頭暈耳鳴等症狀。 黑芝麻糊的效用更勝鮮奶,食得多**會滑溜、少皺紋,還會令膚色紅潤白淨。

更可以治便祕。婦女食用更佳!

利用節食來**的人,由於其營養的攝取量不夠,**會變得乾燥、粗糙。而芝麻中含有防止人體發胖的物質蛋黃素、膽鹼、肌糖,即使吃多了也不會發胖。因而在節食**的同時,若配合芝麻的食用,粗糙的**可獲得改善

4樓:我願變成你

黑芝麻糊粉的營養資訊

營養素含量(每100克) 熱量(大卡) 408.00碳水化合物(克) 82.30

脂肪(克) 7.50

蛋白質(克) 6.90

纖維素(克) 4.20

5樓:匿名使用者

黑芝麻, 澱粉, 糖~

芝麻有什麼營養成分?

6樓:小樂學姐

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其中主要為油酸、亞油酸、棕櫚酸、花生酸等的甘油脂;又含甾醇、芝麻素、芝麻酚、葉酸、煙酸、蔗糖、卵磷脂、蛋白質;

還有膳食纖維、糖類、維生素a、維生素b1,b2、尼克酸、維生素e、卵磷脂、鈣、鐵、鎂等營養成分,芝麻中的亞油酸有調節膽固醇的功效。

芝麻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能防止過氧化脂質對**的危害,抵消或中和細胞內有害物質遊離基的積聚,可使**白皙潤澤。

7樓:很多很多

白芝麻成分:白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還有糖類、維生素a、維生素e、卵磷脂、鈣、鐵、鎂等營養成分;芝麻中的亞油酸有調節膽固醇的作用;

白芝麻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能防止過氧化脂質對**的危害,抵消或中和細胞內有害物質遊離基的積聚,可使**白皙潤澤,並能防止各種**炎症;白芝麻還具有養血的功效,可以****乾枯、粗糙、令**細膩光滑、紅潤光澤。

8樓:康美(深圳)電子商務****

芝麻分黑白兩種,「取油以白者為勝,服食以黑者為良」。

白芝麻作為榨油用。中國的小磨麻油,被視為烹調油的珍品。麻油中含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其中油酸(單不飽和脂肪酸)佔45%,亞油酸(多不飽和脂肪酸)佔40%。

黑芝麻多作為糕點輔料,中醫學以黑芝麻入藥,有滋補、養血、潤腸等功效,適用於身體虛弱、便祕、頭暈、眼花、耳鳴等症。

從營養科學看,無論黑芝麻、白芝麻都是營養豐富的食物。

就脂肪而言,可算得上量豐而質優。黑芝麻的脂肪含量為46%,白芝麻為40%,二者含量都高;維生素e含量很高,黑芝麻為50毫克%,白芝麻為38毫克%;就鉀鈉比看,黑芝麻為43:1,白芝麻為8:

1,常食黑芝麻對預防或緩解高血壓有益;芝麻是高膳食纖維的食物,黑芝麻含量為28%,白芝麻為20%,這顯然是芝麻潤腸通便的一個重要原因。芝麻油含有麻油酸,故具特有香氣。由於維生素e含量高,具抗氧化作用,經常食用能清除自由基,延緩衰老。

各有千秋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芝麻種子中含量最高的是脂肪,據中國農業科學院油料作物研究所(以下簡稱「中國農科院油料所」)對編目的4251份品種的油分測定結果,平均含油量為53.59%,最高達61.65%。

芝麻種子含蛋白質20%左右,是重要的植物蛋白質**。芝麻蛋白是一種球蛋白,佔脫脂粕的39.7%~48.

4%。芝麻蛋白中含有人體所需的8種氨基酸,組成齊全,特別是含硫氨基酸含量高,而此氨基酸在許多食品中是缺乏的。

芝麻中富含抗氧化物質,包括木酚素類和生育酚(維生素e),由於它們的協同作用,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活性,使得芝麻油不易酸敗變質。

此外,每百克芝麻籽還含碳水化合物14.4克、鈣564毫克、鐵50毫克以及多種胡蘿蔔素、卵磷脂、粗纖維、無氮浸出物、灰分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分析

1. 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還有糖類、維生素a、維生素e、卵磷脂、鈣、鐵、鎂等營養成分;芝麻中的亞油酸有調節膽固醇的作用;

2. 芝麻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能防止過氧化脂質對**的危害,抵消或中和細胞內有害物質遊離基的積聚,可使**白皙潤澤,並能防止各種**炎症;

3. 芝麻還具有養血的功效,可以****乾枯、粗糙、令**細膩光滑、紅潤光澤。

相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適宜婦女產後乳汁缺乏者食用;適宜身體虛弱、貧血、高脂血症、高血壓病、老年哮喘、肺結核,以及蕁麻疹,習慣性便祕者食用;適宜糖尿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慢性神經炎、末稍神經麻痺、痔瘡以及出血性素質者食用;

2. 患有慢性腸炎、便溏腹瀉者忌食;根據前人經驗,男子陽痿、遺精者忌食。

製作指導

1. 芝麻可榨制香油(麻油),供食用或制糕點;種子去皮稱麻仁,烹飪上多用作輔料;

2. 芝麻仁外面有一層稍硬的膜,把它碾碎才能使人體吸收到營養,所以整粒的芝麻應加工後再吃;

3. 炒制時千萬不要炒糊。

食療作用

芝麻味甘、性平,入肝、腎、肺、脾經。

有補血明目、祛風潤腸、生津通乳、益肝養髮、強身體,抗衰老之功效。

可用於**身體虛弱、頭暈耳鳴、高血壓、高血脂、咳嗽、身體虛弱、頭髮早白、貧血萎黃、津液不足、大便燥結、乳少、尿血等症。

11樓:拱秀皖

芝麻有有二種,分黑、白二種,一般來說,黑白芝麻沒有很大的差別,但是一般來講,食用以白芝麻為好,藥用以黑芝麻為好。

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還有糖類、維生素a、維生素e、卵磷脂、鈣、鐵、鎂等營養成分;芝麻中的亞油酸有調節膽固醇的作用;

此外,芝麻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能防止過氧化脂質對**的危害,抵消或中和細胞內有害物質遊離基的積聚,可使**白皙潤澤,並能防止各種**炎症;

芝麻還具有養血的功效,可以****乾枯、粗糙、令**細膩光滑、紅潤光澤。

芝麻可以和百合一起吃,不會相剋的。

百合除含有澱粉、蛋白質、脂肪及鈣、磷、鐵、維生素b1、b2、c等營養素外,還含有一些特殊的營養成分,如秋水仙鹼等多種生物鹼。

這些成分綜合作用於人體,不僅具有良好的營養滋補之功,而且還對秋季氣候乾燥而引起的多種季節性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中醫上講鮮百合具有養心安神,潤肺止咳的功效,對病後虛弱的人非常有益。

12樓:大智慧測評

胡蘿蔔黑芝麻糊,黑芝麻含有大量的維生素,鈣,鐵等營養成分

13樓:撩人的卷積雲

芝麻是我們常見的一種調味品,含豐富的脂肪油,其中主要成分為油酸、亞油酸的甘油酯。此外尚含蔗糖、多縮戊糖、卵磷脂、蛋白質、脂麻素及脂麻油酚。還含有多量的鈣和鐵。

14樓:匿名使用者

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蛋白質,又含有芝麻素、芝麻酚、葉酸、煙酸、蔗糖、等,還含有膳食纖維、維生素、尼克酸、卵磷脂以及鈣、鐵、鎂等營養成分。芝麻能防止過氧化脂質對**的危害,還可使**白皙,防止各種**炎症。芝麻還具有養血的功效,可以****乾枯、粗糙。

因芝麻含脂肪甚多,故能潤腸通便,防止因腸液減少引起的便祕。常吃芝麻還有幫助消化、維護**健康等功效。

15樓:薛寶釵

芝麻營養分析:

1. 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還有糖類、維生素a、維生素e、卵磷脂、鈣、鐵、鎂等營養成分;芝麻中的亞油酸有調節膽固醇的作用;

2. 芝麻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能防止過氧化脂質對**的危害,抵消或中和細胞內有害物質遊離基的積聚,可使**白皙潤澤,並能防止各種**炎症;

3. 芝麻還具有養血的功效,可以****乾枯、粗糙、令**細膩光滑、紅潤光澤。

二十到五十克為宜

黑芝麻有哪些營養成分?

16樓:大智慧測評

胡蘿蔔黑芝麻糊,黑芝麻含有大量的維生素,鈣,鐵等營養成分

17樓:西門長順虞婷

含的香油叫多,價錢是其他油的幾倍,很有經濟效益.含的蛋白質,鐵,鎂,鈣.是比較高的.

18樓:邗海布語彤

黑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還有糖類、維生素a、卵磷脂、鈣、鐵、鉻等營養成分。

黑芝麻中的鐵和維生素e是預防貧血、活化腦細胞、消除血管膽固醇的重要成分。

黑芝麻糊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19樓:我願變成你

黑芝麻糊粉的營養資訊

營養素含量(每100克) 熱量(大卡) 408.00碳水化合物(克) 82.30

脂肪(克) 7.50

蛋白質(克) 6.90

纖維素(克) 4.20

黑芝麻營養成分有哪些

20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黑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還含有糖類、維生素a、維生素e、卵磷脂、鈣、鐵、鉻等營養成分。食用黑芝麻的益處:

1、補鈣:每百克黑芝麻中含鈣接近800毫克,而每百克牛奶中鈣含量才200毫克左右。

2、烏髮潤髮:現代研究證明,頭髮毛囊中黑素細胞分泌黑色素減少是白髮的主要原因,其中酪氨酸酶數量減少是病理機制之一,研究發現黑芝麻水提液能夠促使酪氨酸酶表達,黑色素的合成量也就得以提高,白髮因此又可以重新變得烏黑。

3、養顏潤膚:黑芝麻中富含豐富的天然維生素e,其含量高居植物性食物之首,維生素e是良好的抗氧化劑,適當的補充維生素e可以起到潤膚養顏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黑芝麻的選購竅門:

正常的黑芝麻經水浸泡後會出現輕微掉色現象,但顏色不會過深。黑芝麻中的天然色素溶解於水有一個過程,因此生黑芝麻放在常溫冷水中不會迅速掉色,但陳年黑芝麻除外。

將生黑芝麻放入冷水中,如掉色快,很有可能是被染色。此外,由於黑芝麻只有種皮是黑的,胚乳部分仍是白的,可以用刀切開黑芝麻,看看裡面是不是白色的。也可以將黑芝麻放在手心,如果手心很快出現黑色,說明黑芝麻很有可能是被染色了。

21樓:媽咪有方法

胡蘿蔔黑芝麻糊,黑芝麻含有大量的維生素,鈣,鐵等營養成分

南方黑芝麻糊真假,南方黑芝麻糊裡面有蟲,不知道是真是假

現在誰還喝南方黑芝麻糊啊,都喝現磨的,去 上搜尋 高家磨坊,他們家的芝麻糊沒有新增任何新增劑,都是現磨的,味道非常好!回答您好親,我是溱宇,生活領域答主,專注解析生活問題。您的提問我已收到,正在為你查詢,請耐心等待,5分鐘之內一定答覆您!您好,黑芝麻糊鑑別的方法,用手去搓芝麻糊粉,如果搓時留下黑色的...

小太陽可以吃黑芝麻糊嗎,骨折可以吃黑芝麻糊嗎

黑芝麻味甘,性平,歸肝,脾,腎經。補益肝腎,養血益精,潤腸通便。黑芝麻提取物,可降低血糖,增肝臟及肌肉中糖原含量,但大量則降低糖原含量,另黑芝麻粉有延緩衰老作用。骨折可以吃黑芝麻糊嗎 骨折的病人需要補充充足的營養,營養要均衡,以高蛋白食物為主,黑芝麻糊是可版以吃的。骨折平權常飲食注意事項包括 多食高...

如何自制黑芝麻糊

黑芝麻糊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紅棗牛奶黑芝麻糊,可比買的好吃多了 主要原料 1 主料 黑芝麻 糯米粉 2 配料 根據個人喜好和 任意選擇加入,核桃仁 小米 黑米 薏米 玉米 黑豆 紅豆 黃豆 淮山以及其它五穀雜糧 3 調料 白糖 可放可不放,根據自身需要 4 工具 烘箱或炒鍋,粉碎機 或石磨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