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金庸如何評價?

2023-02-18 08:15:13 字數 1513 閱讀 9978

1樓:賣萌

我以為,毫無疑問,金庸是非常偉大的現代**家,通過曲折離奇引人入勝的故事情節,藉助栩栩如生個性鮮明的人物塑造,結合寓意深刻內涵豐富的敘事手法,依託波瀾壯闊氣勢恢巨集的歷史渲染,把新派武俠**推到一個前所未有的藝術高度,讓一向為人輕視的武俠**由俗入雅,登堂入室,成為現代文學藝苑裡的一朵奇葩。

2樓:匿名使用者

金庸很偉大,但糟粕與精華共存,在閱讀和推廣金庸**的同時要具備批判性思維,要警惕**裡混入的毒素。金庸**可以作為民族文化一部分讓青少年課外閱讀,但不適合進入課本。

3樓:網友

金庸堪稱開一代風氣之先的文學巨匠、大師,足以寫入現代文學史,流傳千古。他的幾部主要代表作品如《天龍八部》《射鵰英雄傳》《笑傲江湖》《鹿鼎記》,都足以成為現當代文學的典範流傳後世。

4樓:隆碧芙

金庸**主張的是大俠的正義,而不是社會的普遍正義,強調的是大俠的意志,而不是社會大眾的意志,金庸**以毫無邏輯創造出了一種思想扭曲的邏輯。

5樓:小美

金庸的作品水平大多差不太多,基本上寫作狀態比較穩定,極少有爛尾、代筆等現象出現。從傳統風格武俠的寫作水平和純熟度來講,金庸絕對是no1的水平。

6樓:尹朶月

金庸先生的確偉大,金庸**的成就不容抹殺,但是對於金庸**裡的一些糟粕,我們必須引起重視並加以警惕。

7樓:名

他把中國武俠**推到一個新高度,有人將他比作法國的大仲馬,他是可以當之無愧的。

8樓:網友

金庸**寫的雖然都是古代的事情,但他是現代人,他的作品必須要符合現代思想潮流和社會文明發展方向,可惜,金庸沒有這麼做,他走了一條相反的道路。

9樓:銘刻

金庸**是非觀念混亂,價值觀嚴重扭曲,脫離社會普遍的道德法律秩序。

10樓:網友

武俠**之神,神來之筆,不過份。

11樓:馬朗燒雞

有才無德,成功與失敗並存。

12樓:順溜逆流

文學大家,前無古人 後無來者。

13樓:小剛談歷史

新派武俠**的一代宗師。

14樓:匿名使用者

配得上稱之為「天地莊周馬,江湖范蠡船」

15樓:一路向北

不僅是位傑出的武俠**家,作為報紙老闆,還寫下了大量的社論及專欄文章,逐漸成為海峽兩岸高層關注的物件。我近日就正讀他寫的專欄結集《明窗小札1963》。

16樓:梅賽德斯

寫出15部優秀作品,能封筆,這真的很難做到。

17樓:諸葛混元聖帝

武俠**無人能出其右。

18樓:九陰真經獅子

80年代只要演過金庸劇都長為了天皇巨星。

徵詢關於金庸武俠小說的評價,金庸是怎樣評價自己的武俠小說的

金庸的武俠 注重歷史環境表現,依附歷史,從此生髮開去,演述出一連串虛構的故事。直接取來歷史人物和事件敷衍成武俠 其歷史人物 事件,金庸寫來煞有介事,常能以假亂真。金庸武俠 人物性格複雜,具有一種反傳統精神,人物亦正亦邪,危步於道德的懸索之上而能不失其墜,具有 一半是野獸,一半是天使 的複雜 矛盾性格...

如何評價川島芳子,關於川島芳子的評價

一個長在日本的清朝格格,一個在時局動盪卻不改初心的雙面間諜,一個一心只為復辟清王朝的可憐女人。關於川島芳子的評價 日本侵華期間,極負盛名的川島芳子,不但在中國竊取情報,而且還參與了 皇姑屯事件 九一八事變 和 滿洲獨立 等重大活動,並親自導演了震驚中外的 一二八事變 以及偷運末代皇后婉蓉等事件,被人...

如何評價孔子的“大同理想,如何評價孔子關於大同社會的思想意義

對於先賢思想的評價,始終應該堅持辯證的觀點通話記錄背景看。孔子的 大同 理想是建立一個合理的社會以消除現實社會中黑暗現象和不合理的因素,這決不是倒退,而是一種具有積極意義的崇高目標,兩千多年來一直激勵著仁人志士為之奮鬥。當然,這樣的理想也是從維護階級統治的根本出發的,有其侷限性。就是現在提倡的和諧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