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對角線公式

2023-02-18 01:30:12 字數 863 閱讀 5208

1樓:顏代

長方形的對角線長度=√(長的平方+寬的平方)。具體解答過程如下。

解:令長方形的長為a,寬為b,對角線為c。

因為長方形的四個角都為直角,那麼長方形的長、寬和對角線就構成一個直角三角形。

那麼根據三角形性質可得,a^2+b^2=c^2,可得c=√(a^2+b^2)。

即長方形的對角線長度=√(長的平方+寬的平方)。

2樓:阿瑟

設因為n邊形。

因為1個頂點可以引(n-3)條對角線。

n個頂點可以引n(n-3)條對角線。

因為為有重複(如ad和da算1條)

所以總的條數為n(n-3)/2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3樓:熙知樂漾

提問計算機的公式。

步驟:點選word選單欄中的【插入】->在插圖選項卡中點選【形狀】-在彈出的視窗中點選【直線】->用滑鼠在**中畫就可以了。

2、新增多條斜線新增多條斜線和新增一條斜線方法一樣,只是畫直線的時候按需要畫即可。

利用邊框新增斜線我們也可以使用新增邊框的形式為word**新增斜線。使用該方法的缺點就是隻能為單元格新增對角斜線,如果要新增多條斜線就不行了,那我們只有用第一種插入直線的方式了。步驟:

選中需要新增斜線的單元格->滑鼠右擊->在彈出的視窗中點選【邊框和底紋】->然後在彈出的視窗中的邊框中點選【對角線】邊框圖示即可。

如何證明菱形的對角線互相垂直且每條對角線平分

明確回答 不正確 菱形的判定定理 在一個平面內,有一組鄰邊相等的平行四邊形是菱形四條邊相等的四邊形是菱形 對角線互相垂直的平行四邊形是菱形 對角線互相垂直且平分的四邊形是菱形 一組鄰邊相等的平行四邊形是菱形 對角線平分一組對角的平行四邊形是菱形 拓展資料 菱形是特殊的平行四邊形之一。有一組鄰邊相等的...

c程式33矩陣對角線元素之和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sum int array 3 int main count sum a cout sum 除錯通過,你的sum函式不du用再定義a陣列zhi了,應該用傳過來dao的引數,你新定義的陣列裡面是沒資料的。主函式第一個for迴圈需要用大括號...

C求55矩陣主對角線元素的最大值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max carray 0 0 將主對角線的第一個元素賦值給max for i 1 i 5 i 主對角線元素是 行標和列標一致的元素。cout 最大值為 cout 什麼叫主對角線的最大值?主對角線不就一條麼,談得上什麼最大值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