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腰梯形的重心在哪裡?是對角線的連線,還是上下底中點的連線上的中點?大俠們幫幫忙,謝謝

2023-01-22 09:55:10 字數 526 閱讀 2396

1樓:世界末日

是對角線的交點 設等腰梯形為abcd,上底ad=a,下底bc=b,高為h,馬上可計算出梯形的面積s (1)作平行與ad的線段ef(e在ab上,f在cd上),使得梯形aefd、梯形ebcf的面積相等。 (2)作ad的中點m、bc的中點n,則線段mn與線段ef的交點g為梯形的重心。 (3)下面求線段mg的長度。

設mg=h1,gn=h2,ef=c.則 第一個方程:(a+c)h1/2=s/2 第二個方程:

(c+b)h2/2=s/2 第三個方程:h1+h2=h 【注意方程組h1,h2,c為未知數,其它字母已知。】 由第一個得到c=(s/h1)-a 由第三個得到h2=h-h1 把這些代入第三個方程得到 [(s/h1)-a+b](h-h1)=s 兩端乘以h1得 [(b-a)h1+s](h-h1)=s*h1 這是一個關於h1的一元二次方程,肯定可以求解(比如公式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上下底中點的連線上的中點

重心:過重心任意作一條直線將多邊形分成兩部分,這兩部分的面積一定相等!!

在等腰梯形ABCD中,AB CD,對角線AC BD相交於O

為什麼do ob cd ab 4 8 1 2,s cod s dbc do db 1 3.同高三角形的面積比 這兩個三角形不是不同高嗎?4倍根號3 過點o 作oe ab,oab oba 30 故 aob 120 boc 60 ab 8倍根號3,故be 4倍根號3,oe 4,ao bo 8,co 4....

怎樣證明對角線相等的梯形是等腰梯形兩種方法

1 設oa a,ob b,oc c,od d已知a c b d,因為ab cd,所以有a c d b所以a c 1 d b 1 所以 a c c b d b 因為a c b d,兩邊約掉 所以1 c 1 b,b c,則a d 所以 oad oda,而ac bc,ad ad,所以三角形dab 三角形a...

等腰梯形的對角線長為17cm,上 下底分別為10cm 20cm,則梯形面積為

過上底的頂點,作一條對角線的平行線,與下底相交得到一個等腰三角形 易得這個等腰三角形的面積就等於梯形的面積 等腰三角形的底為20 10 30,腰長為17則高為8 所以三角形的面積 1 2 30 8 120所以梯形的面積 120cm 第4題 0到31 不包括0和31 把三條線段組成一個z型,自己捏著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