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產冷庫所具備哪些特點,冷庫具有什麼的功能

2023-02-18 01:25:14 字數 5011 閱讀 5964

1樓:匿名使用者

水產冷庫也稱速凍冷庫,溫度在-25度,建冷庫--找---潤爽製冷,免費---**。

2樓:張蕾丁丁

做好速凍冷庫的保養,是要花些時間的,冷庫裝置應用越來越重要,使用冷庫裝置時需要注意什麼呢?冷庫裝置又該怎樣維護和保養呢?

1、絕熱工作:

絕熱工作需按設計要求選材,施工時一起把保溫套管穿好,留出焊介面處,最後處理焊口。施工時絕對禁止絕熱層斷段現象,保溫套管搭接處一定要用膠帶捆紮好。

2、速凍冷庫裝置的庫內溫度、溫差等引數,這些都應根據速凍冷庫安裝技術要點而定,不可任意改變引數。冷庫出廠時已根據使用者要求而定製,要了解速凍冷庫的技術引數後再進行控制器上各項引數的設定。

3、製冷機組上的冷凝器很容易被沾汙,應根據實際情況定期清洗。以保持良好的傳熱效果。散熱好,製冷才好。製冷機組周圍不要堆放雜物;

4、冷庫庫板保養,注意使用中應注意硬物對庫體的碰撞和刮劃。因為可以造成保鮮冷庫的凹陷和鏽蝕,嚴重的會使庫體區域性保溫效能降低。

5、冷庫地面保養,一般小型速凍冷庫的地面使用保溫板,使用速凍冷庫時應防止地面存有大量的冰和水,如果有冰,清理時切不可使用硬物敲打,損壞地面。

冷庫具有什麼的功能

水產品冷庫

3樓:匿名使用者

冷庫實際上是一種低溫冷凍裝置,冷凍溫度一般在零下10度至零下30度之間,儲存冷凍食品的量比較大。冷庫又叫冷藏庫,也屬於製冷裝置的一種與冰箱相比較,其製冷面積要大很多,但他們有相通的製冷原理。需要。

找歐雪┠ 1③⑤-4④o⑨-o②3⑨

魚類冷庫保鮮有哪些注意事項

冷庫的分類有哪些

4樓:天涯飛雪

冷庫設計之冷庫的分類。

根據冷庫的機構形式、溫度、使用性質、冷加工功能、容量等進行分類。

1.冷庫設計按冷庫建築結構形式分類。

(1)土建冷庫 除製取特別低的低溫(蒸發溫度低於-30℃)外,常用的大容量製冷裝置通常採用土建冷庫。

土建冷庫具有堅固、隔熱效能好、造價低、建築週期長等特點。主要由鋼筋混凝土、磚、防潮層、隔熱層、地坪結構、防凍通風結構等組成。

(2)裝配式冷庫 裝配式冷庫採用預製的聚氨酯或聚苯乙烯夾芯板材拼裝而成。

(3)夾套式冷庫 在常規冷庫的圍護結構內增加一個內夾套結構,夾套內裝設冷卻裝置,冷風在夾套內迴圈制冷,即構成夾套式冷庫。夾套式冷庫的庫溫均勻,食品乾耗小,外界環境對庫內干擾小,夾套內空氣流動阻力小,氣流組織均勻,造價比常規冷庫高。

2.冷庫設計按冷庫溫度分類。

(1)高溫冷庫 用於冷卻物冷藏,庫房溫度-2~ 10℃。

(2)低溫冷庫 用於凍結物冷藏,庫房溫度-10~-30℃。

(3)超低溫冷庫 用於金槍魚等食品冷藏,庫房溫度-60℃。

3.冷庫設計按使用性質分類。

(1)生產性冷庫 生產性冷庫是指具備冷卻或預冷、凍結等冷加工能力及一定冷藏能力的冷藏庫。生產性冷庫建設在食品原料基地或交通便利的地區,將魚、肉、禽、蛋、水果、蔬菜、海產品及速凍麵點等易腐食品,進行加工處理後,送入冷庫或凍結裝置中進行冷加工,然後再送到其他冷庫中進行貯藏儲存。

(2)分配性冷庫 分配性冷庫是指接受經過凍結(或冷卻)後的食品,再將冷藏的食品輸送到銷售環節的冷庫。這一類冷庫通常建造在大中城市或人口比較集中的地區,具有冷藏能力大,吞吐量達,長期貯藏等優點。

(3)商業冷庫 商業冷庫是指在商業和公用飲食業中用來短期貯存易腐食品的冷庫。

4.冷庫設計按冷加工功能分類。

按冷加工功能冷庫可以分為預冷冷藏庫、保鮮冷庫、凍結物冷藏庫、速凍庫、貯凍庫、氣調庫等等。

5.冷庫設計按冷庫容量分類。

按照冷藏冷庫的容量可分為大型冷庫、大中型冷庫、中型冷庫、中型冷庫和小型冷庫。

肉類冷庫的特點

5樓:

你好,你可能是想問冷藏庫和速凍庫的區別:一、保鮮庫 保鮮庫的庫溫一般在0℃~5℃,主要用來保鮮,即在較長時間內最大限度地保持農產品原有的品質和新鮮度,農產品活體本體儘量不死亡,細胞在冷藏的過程中 處於休眠狀態,減少營養的損耗,保持鮮活的品質。這個就是一般應用於果蔬這一類。

現在的果蔬產業,都是集中種植,在運輸、**等過程中,不可避免的要利用 冷庫去保持果蔬應有的營養成分。 二、冷藏庫 冷藏庫的溫度一般為-15℃~ 18℃。一般是不定期的逐步的將食品放入冷庫,經過一段時間,冷庫的溫度達到-18℃,取貨也是不定期、不定時的。

對這「一段時間」沒有具體要求,這就 是典型的冷藏庫。比如說肉類,水產都存放溫度有較高要求,保持內類不變質。而且在**過程中也要不定期的取出存放,一般大的超市裡面的冷庫都冷藏庫。

三、冷凍庫 冷凍低溫庫的庫溫一般為-22~ -25。它是用各種製冷裝置,即人工製冷的方式,使室內保持一定的低溫。很多食品如冰淇淋、海鮮等需要在-25℃庫溫下儲存才不會變質,如冰淇淋儲藏時達不到-25℃,它的香味就沒有了;海鮮食品的鮮味和口感就差多了。

低溫庫的特點是:不定期的逐步的將食品放入冷庫,經過一段時間冷庫的庫溫達到-25℃,對這段時間沒有特殊的冷庫設計工藝及技術要求,對這個冷庫的庫溫是有嚴格的要求,在-22℃~-25℃之間,這就是典型的低溫庫。凍庫相比於保鮮庫,它的作用機理有很大的不同,過低的溫度會造成食品如肉類海鮮細胞組織死亡,新鮮程度會受到很大的影響,所以對於果蔬肉類的儲藏,並不是溫度越低越好。

6樓:lcy李木子

冷庫主要用作對食品、乳製品、肉類、水產、禽類、果蔬、冷飲、花卉、綠植、茶葉、藥品、化工原料、電子儀表儀器等的恆溫貯藏。冷庫實際上是一種低溫聯合起來的冷氣裝置,冷庫(冷藏庫)也屬於製冷裝置的一種與冰箱相比較,其製冷面積要大很多,但他們有相通的製冷原理。

一般冷庫多由製冷機製冷,利用氣化溫度很低的液體(氨或氟里昂)作為冷卻劑,使其在低壓和機械控制的條件下蒸發,吸收貯藏庫內的熱量,從而達到冷卻降溫的目的。最常用的是壓縮式冷藏機,主要由壓縮機、冷凝器,節流閥和蒸發管等組成。按照蒸發管裝置的方式又可分直接冷卻和間接冷卻兩種。

直接冷卻將蒸發管安裝在冷藏庫房內,液態冷卻劑經過蒸發管時,直接吸收庫房內的熱量而降溫。間接冷卻是由鼓風機將庫房內的空氣抽吸進空氣冷卻裝置,空氣被盤旋於冷卻裝置內的蒸發管吸熱後,再送入庫內而降溫。空氣冷卻方式的優點是冷卻迅速,庫內溫度較均勻,同時能將貯藏過程中產生的二氧化碳等有害氣體帶出庫外。

水產冷庫的溫度要求

7樓:

一般-18℃以下,庫裡的東西多的話-25℃以下,藍夢製冷 為您解答。

8樓:不懂

國家標準是負18度以下。

冷庫分為哪幾種型別?

9樓:萬能製冷

冷庫分類標準目前有八種型別:

1.按冷庫容量規模分類:大型冷庫、中型冷庫、小型冷庫;

2.按按冷藏設計溫度分類:高溫冷庫(恆溫庫)、中溫冷庫(冷藏庫)、低溫冷庫(冷凍庫)、超低溫冷庫(深冷庫)、速凍庫(急凍庫;

3.按庫體結構類別分類:土建冷庫、貯藏冷凍品場所。覆土冷庫、山洞冷庫、組合板式冷庫;

4.按使用性質分類:生產性冷庫、分配性冷庫、零售性冷庫、

5.按冷庫製冷劑分類

氨冷庫:製冷系統使用氨作為製冷劑的冷庫。

氟利昂冷庫:冷系統使用氟利昂作為製冷劑的冷庫。

6.按使用儲藏特點分類:超市冷庫、恆溫冷庫、氣調冷庫、雙溫冷庫;

7.按儲藏物品分類:藥品冷庫、肉類冷庫、血液類冷庫、疫苗類冷庫、水果冷庫、藥材冷庫、水產品冷庫。

8.按使用結構材料及檔次分類:高檔冷庫、低檔冷庫、不鏽鋼冷庫、彩鋼冷庫、玻璃鋼冷庫。

10樓:火雲邪神他爹

小型冷庫板的厚度從10公分到15公分,根據客戶的要求;採用風冷方式;小型冷庫凍結能力在1000噸以下,中型冷庫冷藏容量1000~10000噸範圍內;大型冷庫冷藏容量10000噸以上。

1、高溫小型冷庫:主要用來儲藏果蔬、蛋類、藥材、木材保鮮、乾燥等。溫度通常在0℃~15℃,以冷風機進行吹風冷卻。

2、中溫小型冷庫:主要用來儲藏肉類、水產品、家禽肉等;一般庫溫在-15℃~-18℃。

3、低溫小型冷庫:又稱凍結庫,冷凍冷庫,通過冷風機或專用凍結裝置來實現對食品的凍結;溫度在-18℃~-25℃。主要用來速凍食品及工業試驗、醫療等特殊用途。

4、速凍小型冷庫:速凍冷庫、用於食品快速凍結-

11樓:數碼專家小雨

以上是常見的冷庫型別分類,在冷庫建造安裝前要確定好冷庫的大小及性質,這樣才能將預算做到準確化。

12樓:匿名使用者

土建庫,做10公分或15公分的聚氨酯保溫。

裝配式冷庫,類似彩鋼房中間是10公分或15公分的聚氨酯保溫材料。

13樓:孜潤製冷

冷庫可分為六種。

1.冷庫安溫度劃分:保鮮冷庫、恆溫冷藏冷庫、冷凍冷庫、低溫速凍冷庫、冷藏冷凍雙溫庫、製冷+制熱冷暖兩用冷庫。

2.按冷庫保溫材質劃分:聚氨酯冷庫、不鏽鋼冷庫、噴塗冷庫3.按使用性質劃分:短期倉儲冷庫、長期倉儲冷庫、中轉型冷庫、批發零售型冷庫、生產加工型冷庫、防爆冷庫、種植冷庫、養殖冷庫。

4.按適用行業劃分:各類食品冷庫、醫藥冷庫、農產品保鮮冷庫、氣調冷藏庫、物流冷鏈冷庫、工業冷庫、科研實驗冷庫、

5.按適用場地規劃分:室內冷庫、室外冷庫(土建冷庫)6.按製冷裝置劃分:直冷冷庫、風冷冷庫。

14樓:歐雪冷櫃

保鮮庫:庫溫通常為0℃~5℃。0℃~5℃首要用於鮮肉、乳品、鮮蛋、果蔬等的保鮮,使食物處於較低的溫度環境下,而溫度又不低於0℃。

冷藏庫:庫溫通常為-15℃~-18℃。-15℃~-18℃首要用於食物的冷藏。

速凍庫:庫溫通常為-30℃以下。-30℃首要用於食物的速凍,如速凍肉、速凍水餃、速凍蔬菜等,需求在限制時刻內迅速將食物凍住。

低溫庫:庫溫通常為-22℃~-25℃。-22℃~-25℃首要用於庫溫在-22℃~-25℃時的食物儲存。

創新思維的特點有哪些,創新思維具有什麼特點

1.思維方向的求異性即從別人習以為常的地方看出問題。2.思維結構的靈活性。是指思維結構靈活多變,思路及時轉換變通的品質。3.思維程序的突發性。即思維在時間上以一種突然降臨的情景標誌是某個突破的到來,表現一個非邏輯性的品質。4.思維效果的整體性。即思維成果迅速擴大和,在整體上帶來價值的更新。5.思維表...

幼兒繪畫具有哪些特點,兒童美術的特點是什麼

這個階段的幼兒是塗牙階段,具有以下特點 1 線條不流暢,能畫出流暢線條的說明控制筆的能力強.2 構圖不一定,能相對構圖平衡的說明社會意識能力強.3 形象不具體,每次畫一種東西都能畫得差不多一樣形狀.4 突發思維,有時一個2 3歲幼兒繪畫能構圖,立意,形象都相對完整,但是在就再也畫不出來了.作為老師和...

漣水這個城市具有哪些文化特點,漣水有什麼文化底蘊

漣水是個老古城了 說近點的是淮海戰役的重要軍事基地 風景美好 大家都非常熱情好客 如果你是想到漣水遊玩就儘快哦 現在漣水發展的不錯哦 忘了最後說一句 漣水小吃攤上的東西很棒哦 既便宜又好吃 這寫的很詳細,看看吧 漣水有什麼文化底蘊 白鷺節,緣文化節,淮揚美食,妙通塔佛文化等等。看你有沒有發現文化的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