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汽車刮塗工具有哪些?各有什麼特點?2,刮塗原子灰的方法

2022-01-07 12:13:22 字數 5201 閱讀 2225

1樓:

原子灰膩子的配方,包括主劑和固化劑,其主劑以不飽和聚脂樹酯為基料,其特徵在於:主劑中不飽和聚脂樹酯按重量比佔20~30%,還有苯乙烯佔4~8%、甲基丙烯酸-β -翔乙酯佔5~8%、n,n-二甲苯胺佔1%、對苯二酚佔0.08%、苯甲酸佔2.5%、萘酸鈷佔0.5%(鈷含量約為8%)、滑石粉佔50~60%和鈦白粉佔2.5%;固化劑中的過氧化環己酮漿佔2%、永固黃gg佔0.5%。

注意事項:

1.嚴禁摻入「天那水」等溶劑來進行降低塗刮粘度,否則會引起塗層起泡、凹陷、龜裂等現象,但可以用天那水清洗塗刮工具。如需降低原子灰粘度,需向廠家購買配套的原子原樹脂來進行調節。

2.用後立即加蓋,使用過的原子灰嚴禁裝入原容器中

3.原子灰固化劑屬危險化學品,原子灰須儲放於陰涼處,遠離熱源、避免陽光、避免積壓、碰撞等。

4.在使用、貯存和運輸過程中,應遵守國家相關安全法規,要避免**及眼睛與產品接觸或吸入其蒸氣,最好配戴上安全目鏡及防護手套。

5.一般原子灰自生產之日起,有效貯存期為六個月,特殊的三年。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要具備,原子灰,固化劑,水沙紙,刮膩子板

1,汽車刮塗工具有哪些?各有什麼特點? 2,刮塗原子灰的方法有哪些? 3刮塗原子灰的基本步驟是什麼

3樓:泉來福永棋

汽車原子灰怎麼塗刮,油漆真專家東莞市黃氏化工來幫您解決,更多相關問題還可訪問其**。

1、塗刮第一道原子灰。第一道原子灰的目的以填刮較大凹坑,用較寬硬刮具塗刮,只求刮平不求光滑。

2.塗刮第二道原子灰

。第二道原子灰的目的,仍是以填平低凹處為主。塗刮厚度應小於第一層,平面用硬刮刀,圓彎處可用橡皮刮刀。

塗刮時應注意順著汽車造型水平方向;從右到左,從上到下;為減少塗刮介面,塗刮時儘可能拉長一些,施工要求以刮平低處為主。

3.塗刮第三道原子灰。第三道原子灰的目的,主要是塗刮前一道原子灰留下的孔隙,砂紙印以及較小的凹陷。

塗刮施工時達到平滑光潔,施工中使用彈性較好的刮具,並施加一定的壓力,使塗刮原子灰層光滑而少孔隙。

原子灰的刮塗技巧?

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刮塗原子灰分刮塗分平面,筋線,圓弧的刮塗。

刮塗共分三個步驟,平鋪,收邊,清底。

刮塗原子灰時可根據面積,位置不同選擇不同的刮塗工具。

5樓:稽璟駱西

汽車在修復過程中,車身及外表附件因鈑金工敲打、拉拔、撬頂和修平等處理,外表全部或部分會出現高低、凹凸及焊縫痕跡,這是底漆所不能填平的,需要刮塗汽車原子灰使得外表光滑平整。在這個環節,油漆工通常存在的問題是原子灰的選用和刮塗不當,影響了外觀效果。

在原子灰的選用方面,使用時維修人員通常不是結合具體施工物件,並根據修復汽車的檔次、損壞程度以及對外表面漆的要求靈活選用,而是千篇一律地使用少量的幾種原子灰,或根據漆料庫的常備品種選用。實際上原子灰品種很多,有成品原子灰,也有自行調製的油性原子灰。在成品原子灰中有常溫乾燥型、烘乾型和快乾型幾種型別,此外還有單組份和多組份原子灰。

只有按照施工物件的不同,正確選用原子灰,才能保證良好的外觀效果。

在維修過程中,一些維修人員對於刮塗原子灰的方式、前後程式的銜接、原子灰用量的把握等方面還不太規範。刮塗原子灰的方式有滿刮和軟硬交替刮之分,其中滿刮又分填刮和靠刮兩種;軟硬交替刮則有「先上後刮」和「帶上帶刮」之分。在刮塗原子灰時應注意:

在直接刮塗前,應先將金屬表面塗上與之配套的底漆,待完全乾燥後才能刮塗原子灰。在刮塗時應將刮具輕輕向下按壓,並沿塗層的長軸方向刮塗;每次塗刮原子灰的量要適度,以免造成蜂窩和針孔;待上一道原子灰達到半乾狀態時再塗刮下一遍。

汽車鈑金修復原子灰的刮塗要領?

6樓:法拉第五菱

這個沒有什麼要領,刮平刮均勻就可以了。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將需要刮塗原子灰的鈑金件 進行清洗並吹乾水,使鈑金 件表面清潔而乾燥。 仔細檢查鈑金件其他部位 有無劃痕,凹坑,漆面破損 等,避免因檢查不仔細而導 致的二次返工。並對所有需 要刮塗原子灰的位置用60號 砂紙進行打磨,要求打磨均 勻,打磨範圍要超出刮塗區 域周圍30毫米,幹磨之後, 用擦車布配合吹槍擦乾淨打 磨處的灰塵。

刮 塗1、 取出原子灰:左手拿刮刀從原子灰桶中挖出原子灰,右手把刮刀 放平,挖出原子灰後迅速用右手刮刀接住原子灰。把左手刮刀上的 原子灰全部刮到右手刮刀上,並且左手刮刀要清理乾淨。

左手放下 刮刀拿出固化劑,按照(冬天30:1,夏天50:1)的比例擠出。

2、 攪拌:攪拌時,左手立起刮刀,右手刮刀放平,兩刮刀呈90度角, 來回翻轉攪拌,使原子灰攪拌均勻。要求,原子灰與固化劑充分混 合,顏色呈淡黃色,又有其他雜色,原子灰要乾淨,不能有其它髒 物混入。

3 、手持刮刀的方法: 左手拿刮刀時,右手拿刮刀盛放原子灰。 要領:

刮刀成直角梯形,手握刮刀的上等邊,斜邊朝裡。握刮刀 時,四指在上,大拇指在下,夾緊刮刀,四指指尖對齊,平分開。 刮原子灰時,四指指尖在刮刀底部向上10mm處用力下壓,大拇指 全指夾緊刮刀。

第一遍刮塗: 刮刀刀刃放平呈180度貼 住鈑金件,刮刀刀身與鈑 金件呈45度角,由打磨區 域外緣向內20mm處,由 上往下刮塗原子灰,到下 邊外緣向內20mm處停止, 並迅速提起刮刀。刮塗時 儘量把刮刀壓實,壓平, 防止有氣孔或者填充不實 的情況。

第二遍刮塗: 刮塗面積要比第一遍 大,換方向由左至右, 刮刀刀刃與鈑金件呈90 度,刀身與鈑金件呈45 度角,從左面的最外緣 打磨處,向右刮到最外 緣處停止,並迅速提起 刮刀。要求同樣要刮平, 壓實,已獲得薄而且平 的效果。

第三遍刮塗: 原子灰幹固後,與第二遍刮塗面積一 樣,由上至下壓緊,壓平刮刀,刀身與鈑 金件呈75度角,使原子灰表面光滑無氣孔 和砂紙道 . 原子灰乾透後,就可以打磨了。

汽車刮灰的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打膩子是不是啊。【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端木吟天

填補原子灰,其它的不多說,其中重要的環節就是刮塗原子灰,一般分三步行:

第一步,灰刀與物面角度為45°-70°幅度,刮塗時灰刀應施加一定的力度,儘量刮薄、刮緊、刮實,這樣可提高原子灰與金屬面的附著力,減少塗層砂眼,降低吸水性;

第二步,灰刀與物角度為35°-45°幅度,儘可能刮厚、刮平、從而省略多次刮塗次數,節省時間,提高效率;

第三步,灰刀與物面解度為35°左右,儘量把灰層表面刮光,減少砂眼。

值得一提的是,在操作時動作要快,最好在原子灰混合層3分鐘內塗完,如果花費時間太長,可能還沒塗完原子灰就固化了。在噴塗中途底漆前,最好用中性的洗車液把車身清洗一遍,無肉部落格曾經用兩種方法試驗過,清洗過車身的很少發生魚眼問題,沒有清洗的就有很多魚眼,所以這一步驟尤為重要。

在噴塗面漆時,噴槍與物面的槍距應為20-25釐米,如果槍距太近空易噴流或起桔皮現象,太遠就容易粉化成灰塵,不僅影響噴塗質量,而且造成浪費。氣壓應調在2.5-3.

5公斤為宜,扇面開至80%-90%左右,起槍和收槍都應在噴塗的物面之外。起槍時上、下、前、後移動的速度應一致,重疊度應保持在二份之一至三份之二之間。不管噴那個部位,槍嘴均應與物面保持垂直90°噴塗,在不噴流的情況下,儘量把漆面噴亮,那就是噴漆的最高境界。

塗料體系一般不能直接用於大多數底材的表面,必須要使表面產生「溝槽」。通過打磨可以使底材更加粗糙,增加了面板表面的面積,使填料或塗料能夠更好的粘附在底材上。

一、打磨

每一次漆面修補都需要打磨,而且需要耗費不少的時間。選擇正確的工作方法、合適的裝置,將有助於減少打磨時間,提高修補質量。

1.操作要求

(1)打磨時應一直佩戴面具和手套。

(2)應儘量避免使用p36磨盤。

(3)除油後,應立即打磨毛邊和點焊頭。

(4)對要填補的裸露金屬區域進行打磨處理。

(5)填補區域打磨處理後,用手(手指併攏)檢驗表面是否足夠光滑。

(6)所要採用的產品決定使用砂紙的粗細。

2.機械打磨

(1)雙功能打磨機:適用幾乎所有打磨工作,包括磨去舊漆膜,磨周邊,磨平填補區域。

(2)平板狀打磨機:適用幾乎所有固體底材的打磨處理,但不可用於曲面或加壓底材。對於車身部件要磨平的已填補區域,採用手工打磨為佳。

(3)打磨時要接吸塵管,並確保吸塵器功能完好。

(4)應及時將打磨墊上的打磨灰塵拍掉。

(5)避免在打磨機上施加過大壓力。因為這樣會使底材發熱。

3.手工打磨或打磨墊打磨

(1)採用手工打磨或打磨墊打磨時,應選擇比建議細度更細的砂紙。

(2)保證砂紙緊緊地固定在打磨墊上。

(3)用打磨墊打磨填補區域時,打磨方向應有一定變化。

(4)若直接用手打磨,應採用柔軟的砂紙。

(5)打磨時併攏手指,沿手指方向打磨,並經常更換打磨方向。

(6)對於普通砂紙不能打磨的區域應採用尼龍布。

4.溼磨

(1)溼磨處理時,應不停地用吸水海綿潤溼面板。

(2)經常更換打磨用水。

(3)溼磨後,用清水沖洗打磨區域。然後正確地進行乾燥處理。

(4)不要讓打磨泥漿在打磨面板上乾燥沉積。

(5)對於所有含纖維的產品,打磨後應徹底乾燥。

(6)聚酯類產品必須採用幹磨。

二、刮塗原子灰

除油打磨之後,就應該進行原子灰原子灰刮塗工作了。刮塗原子灰對最終修復結果的好壞影響非常大。

1.在原子灰填補之前或填補時的注意事項

(1)確保表面已經完全除油。

(2)除油後表面打磨至裸露金屬(最好用p80),修補區邊緣用更細的砂紙磨邊(p80-p180)。修補鍍鋅表面首先應用防護綠底漆處理,然後才能填充原子灰。

(3)修補的均勻程度將決定原子灰種類的選擇。

(4)按正確比例新增催幹劑,如有必要,可藉助比例分配器完成。

(5)用刮刀混合原子灰與催幹劑。這樣可以防止混入空氣(不要攪拌混合),避免在硬紙板等上面混合所產生的汙染。

(6)若刮塗平面,應將抹刀與平面保持約60°。這樣使塗層會更緊密,且不會產生氣泡。

(7)除去突起的過多的填料,這樣可以減少不必要的打磨和避免出現原子灰印。

(8)禁止在舊漆膜上刮塗聚酯原子灰。

(9)應對填補區域的邊緣進行磨邊處理。

(10)打磨後,檢查填補區域是否平整。用手觸控表面檢查表面是否平整。

2.刮塗工具

(1)油灰刀:只用於平面刮塗。

(2)小刮刀:刮塗平面(需成型類)

(3)刮刀:刮塗大面積平面。

(4)壓膠板:用於曲面工件。

(5)塑料抹刀:用於曲面工件刮塗

修車手動工具有哪些型別,汽車維修常用工具有哪些

首先說說常見的手動工具牌子吧,這裡暫時說說有一定規模 產品線較為版全面 產品相對較為專業權的品牌。從國外的說起,歐洲在下所知的較為出名的,德國wera 一般譯為維拉,螺絲刀 六角扳手 批頭較為優秀 德國wiha 一般譯為威漢,螺絲刀 六角扳手 鉗子 批頭較為優秀 德國knipex 一般譯為凱尼派克,...

汽車保養與維護的工具有哪些,汽車的保養與維護自己動手難不難,需要哪些必要的工具?

lz 是買的新車嗎?看你字面意思,你是想自己動手給新車來個保養嗎?如果是那樣的話,我勸你還是不要了。新車的第一次或是頭三個月你最好是在專業店鋪去保養。至於你以後的保養嘛,倒是可以自己買些工具自己動手保養 一般的工具新車自帶。輪胎工具,如果想充氣和補胎那麼要另購。拆卸工具也是自帶的。新車 5千公里更換...

消防員攜帶的工具有什麼,消防工具有哪些至少十個

腰斧,安全繩,消防勾 空呼器,頭盔,對講機,呼救器,方位燈,戰鬥服裝 靴,手套等 腰帶,消防車 逃生索 雲梯 消防水槍 消防水帶等等。三種最常用的消防工具 消防工具一 太平斧的起源 作用 太平斧主要適用於船舶上消防員用,消防斧一般配備於消防員裝備中。逃生時用來砍除障礙物的斧頭,一般要求能夠輕鬆的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