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一般有哪些的隱藏功能,各有什麼作用呢

2021-06-05 14:28:28 字數 2608 閱讀 7916

1樓:馮煙雲煙

現在的車子功能越來越多了,相信朋友們也眼花繚亂,

很多功能都不知道,其實,車裡有很多實用又人性化的隱藏功能或許我們都沒用過。所以,今天輪谷特此整理了以下常見的汽車隱藏功能,

有一些真心很實用,希望對朋友們日後用車有所幫助哦。

1、遮陽板側翻功能

現在的汽車的前排都有這個功能,但是80%的車主或許都不知道這個功能的存在,不僅可以遮擋前方的陽光,而且還可以遮擋側面的陽光。

汽車遮陽板是有兩個卡扣的,一個固定不變,另一個是可以移動的,不僅能遮擋前方的陽光,也可以移到側面,方便又實用。

2、安全帶高度調節功能

相信朋友們都知道安全帶能提高行車安全性,但你知道安全帶可以根據乘員的身高調節高低嗎?

目前多數汽車都配有安全帶高低可調,下次開車記得調一下適合自己的安全帶位置哦~

在車子的b柱內側,會有一個上下調節安全帶的小機關,滑動它就能調整安全帶的位置,找到最舒服、最安全的姿勢。

3、從油箱表燈看油箱蓋方向功能

汽車油箱蓋有的在右側有的在左側,作為車主,每一個朋友們應牢記自己愛車的油箱蓋位置,加油時把車停在相應的位置上。

可以注意觀察自己的愛車油表上會有一個箭頭標示,箭頭指向哪邊,加油口就在哪邊,普遍來說,德系加油口都是在右邊,日系在左邊。(注:個別車型沒有這個箭頭)。

4、車內後視鏡手動防眩目功能

大多數車型的車內後視鏡是有手動防眩目功能的。

當我們遭遇後車開遠光燈時,可以手動振下車內後視鏡的一個小翻板,此時在不調整後視鏡角度的況下可以達到防眩目的效果。

5、兒童安全鎖功能

對於有孩子的車主朋友來說,最怕就是孩子在車內出現危險。可能很多朋友還不知道,汽車後排是配有兒童安全鎖的,鎖上以後車門從內是無法開啟的,可以有效避免孩子誤開車門的情況發生。

兒童安全鎖一般設定到後門門鎖下方,其實只是一個簡單的撥動作用就能鎖上,鎖上後,後門就無法從車內開啟,車內有小孩的時候記得利用起來哦~

6、後備廂逃生開關功能

雖然,用上它的概率很低,但既然有這個功能,瞭解一下也是有必要的:

萬一遇到車子落水、**、車禍,導致車門無法開啟時,就多了一個逃生的通道。

它通常位於後備廂內的鎖芯旁邊,

開啟自家愛車的的後備箱,可以在後備箱蓋的上部看到一個黑色的小蓋子,開啟這個蓋子,就可以看到裡面有一個白色的拉扣,用力拉動這個拉扣,(有的是拉繩的,有的是半月型開關,基本原理差別不大)。觸動這些開關,後備箱就可以被開啟了,

這就是我們所說的“後備箱逃生裝置”。

7、擋位鎖止解除按鈕功能

不知道開自動擋車的朋友有沒有發現,在自動擋擋把附近會有一個寫著“shift lock ”的按鈕,這個按鈕其實就是擋位鎖止解除按鈕。

比如,當你駕車時遇到了事故,電瓶虧電或變速箱故障等情況時,難免需要拖車或推車。但此時我們的自動變速箱很可能掛在p擋且無法移動,此時,按下“shift lock ”按鈕,或者插入機械鑰匙解鎖,就可以把擋把從p擋挪出來了。

不過,有些車為了美觀,將這個按鈕隱藏了起來,多數都會隱藏在擋把區域的蓋子下面,需要撬開蓋子才能找到。具體位置朋友們可以詳見自己的車輛使用說明書。

8、汽車大燈清洗功能

這一功能在部分車型中配和頂配車型裡才有的,這個功能的普及率不不高。

輪谷特別要說的是,在低配版車型中,在大燈下面同個位置並不是洗車燈,而是拖車鉤,這一點一定要切記。

首先要先啟動點火開關,然後將前大燈開啟,注意只有在大燈亮的情況下,才可以使用大燈清洗功能。然後在方向盤右側的位置,找到雨刷噴水的控制桿,往前掰雨刮器,

這樣保險槓上的噴水泵就會伸出來,將玻璃水噴在大燈上!

9、一鍵關閉整車車窗功能

一鍵關閉整車車窗功能,一般在中高配車型中才有的,這一功能在夏天尤為實用,夏天天氣熱,開窗通風肯定是必不可少的,但很多朋友直到下車門鎖車時才發現車窗沒有關。

這時候,大部分車

都沒必要再次啟動或通電來關閉車窗,只要長按鎖車鍵,車窗就能自動升起來了。

2樓:青燈俗事

儀表上油箱儀表上的箭頭和油箱蓋內側的標號。箭頭在哪一邊就證明汽車外部的油箱蓋在哪一邊。油箱蓋內側標號是該車最低的油號標準。

3樓:必備車知識

汽車是一個高度整合化的產品,車上的每一個設計都有它自己的作用,但是在實際使用中,還有些隱藏的功能,可能很多消費者都不是很清楚,我們一起來發現一下。

4樓:嗯想露

一個方面就是汽車前面的擋風玻璃是可以自動清洗的。只要將玻璃前面的撥杆一撥,它就自己清洗了。另一方面,擋風玻璃還可以自動去除霧,冬天就方便許多了。

5樓:社會暢聊哥

那要看是什麼車,每個車品牌不同,他所具備的功能也是不一樣的,不過通用的也有,比如遮陽板,當大家覺得對面燈光很刺眼時,就可以實現有效遮蔽,再比如一鍵升窗,很多車長按遙控能夠直接升窗

6樓:進擊的韭菜

車內兒童鎖可以在車輛行駛中鎖住車窗,防止嬰幼兒在車內亂動開啟車窗,保護車內兒童安全。另外車內中控鎖可以讓車窗提前開啟提前散掉車內熱氣。

7樓:王治郅愛燙頭

現在的汽車隱藏功能越來越多了,例如:1.汽車後視鏡在停車以後可以摺疊起來;2.

安全帶的位置還可以高低調節;3.後排右側門開啟,內側帶有兒童鎖功能;4.方向盤下方有個升降開關,可以上下調節方向盤高度。

求魅族的隱藏功能,魅族手機有哪些隱藏功能

按住 通話 一欄向下拖動,或雙擊電源鍵就可以更加便捷拒接 雙擊主螢幕鍵可以調出後臺程式和 控制介面 憤怒的小鳥通過後臺恢復執行可以從橫屏變成豎屏。1 魅族的介紹 魅族 meizu 科技成立於2003年3月,是國內知名的智慧手機廠商,總部位於中國廣東省珠海市。公司以生產 隨身聽 手機為主,目前已擁有 ...

別墅一般佈置有哪些功能區,一套功能齊全的別墅有哪些功能區

功能區 禮儀區 交往區 祕密區 室外區 交往區 早餐室 廚房 家庭室 陽光室等,可以讓戶主載這些地方休息,享受生活。祕密區 主臥 次臥 兒童房 客人房 衛生間 書房等,給房主提供悠閒靜謐的環境,更加提高生活質量,獲得新的美好生活。住宅首先要滿足使用功能 日常起居的便利與舒適和居室的生態要求。因此,功...

汽車保養一般要搞哪些,汽車保養一般需要保養什麼

小保養,一般就是換機油 換機油濾芯,然後將車輛舉升起來檢查一下底盤。車子在四 六萬公里區間會有一次大保養。大保養除了小保養的那些專案,還需要檢查發動機艙,檢查機油 檢查剎車油 檢查轉向助力油 檢查防凍液 檢查進氣系統和燃燒系統 檢查節氣門 檢查火花塞 檢查的輪胎和剎車系統 檢查剎車片 檢查剎車盤 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