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不懂網球怎麼記分的

2023-02-18 01:25:13 字數 1934 閱讀 2802

1樓:匿名使用者

局:如果其中一人破發次數較多的話。

如,最後比分為4:6,則後者贏;

如果雙方都沒有破發或者破發次數相同。

如,最後比分6:6,則進入搶七;

盤:不一定,有的是三盤(二勝一負),有的是五盤(三勝二負)

2樓:無言絕地

1.一局。

(1)每勝1球得1分,先勝4分者勝1局。

(2)雙方各得3分時為「平分」,平分後,淨勝兩分為勝1局。

2.一盤。(1)一方先勝6局為勝1盤。

(2)雙方各勝5局時,一方淨勝兩局為勝1盤3.決勝局計分制。

在每盤的局數為6平時,有以下兩種計分制。

(1)長盤制:一方淨勝兩局為勝1盤。

(2)短盤制(搶七):決勝盤除外,除非賽前另有規定,一般應按以下辦法執行。

a.先得7分者為勝該局及該盤(若分數為6平時,一方須淨兩分)。

b.首先發球員發第1分球,對方發第2、3分球,然後輪流發兩分球,直到比賽 結束。

c.第1分球在右區發,第2分球在左區發,第3分球在右區發。

d.每6分球和決勝局結束都要交換場地。

3樓:裳紫桑妃

15,30,40(本來應該是45,但因為英文發音是雙音節所以改成40),再得分贏一局,如果雙方為40平其中一方需要連贏兩分才能贏一局,40平時如果接發球方贏一球后則記為a,就是破發點;發球方贏一球記為a,局點。再得一分勝一局。

如果一方拿到破發點或局點後對手贏一球,則回到平局(已經很詳細了,我都打字打暈了)

贏下6局贏一盤,如果雙方淨勝5局則進入搶七,就是誰先得到七分,同樣搶七打成了6比6也要繼續,直到一方淨勝兩分。

一般比賽男女都是三盤兩勝,但是大滿貫和部分大師賽的男單是五局三勝,如果前四局4比4最後一盤就打長盤決勝(就是不搶七)

最好還是自己看看比賽。

4樓:鬱悶小熊

一、勝一分。

遇到下列情況時,判對方勝1分:

1、發球員連續兩次發球失誤或腳誤時。

2、接球員在發來的球沒有著地前用球拍擊球,或球觸及自己的身體及所穿戴的衣物時。

3、在球第二次落地前未能還擊過網時。

4、還擊球觸及對方場區界線以外的地面、固定物或其它物件時。

5、還擊空中球失敗時。

6、在比賽中,擊球員故意用球拍拖帶或接住球,或故意用球拍觸球超過一次時。

7、「活球」期間運動員的身體、球拍(不論是否握在手中)或穿戴的其它物件觸及球網、網柱、單打支柱、繩或鋼絲繩、中心帶、網邊白布或對方場區以內的場地地面。

8、還擊尚未過網的空中球(過網擊球)。

9、除握在手中(不論單手或雙手)的球拍外,運動員的身體或穿戴的物體觸球。

10、拋拍擊球時。

11、比賽進行中,運動員故意改變其球拍形狀。

二、勝一局。

運動員每勝一球得1分,先勝4分者勝一局。但遇雙方各得3分時,則為「平分」(duece)。「平分」後,一方先得1分時,為「接球佔先」(advantage serve)或「發球佔先」(advantage)。

佔先後再得1分,才算勝一局。(其中得1分為fifteen,2分為thirty,3分為forty)

三、勝一盤。

一方先勝6局為勝一盤,但遇雙方各得5局時,一方必須淨勝兩局才算勝一盤。

四、決勝局(tie break,也叫搶七局)

在每盤的局數為6平時,進行決勝局,先得7分為勝該局及該盤,若分數為6平時,一方須淨勝2分。

5樓:腿啊腿啊腿

呃,這個,是以15計分,15、30、40然後獲勝,然後要比對方多兩點才能算贏……

6樓:匿名使用者

比賽有3局2勝的,也有5局3勝的;

一般是打4盤,如果平了,就需要搶7

得第一分,是15比0

得第二分,是30比0

雙方打到30分平時叫做deuce

網球記分方法,網球是怎樣計分的

第一 場 盤和局的基本認識。1 一場比賽。場的概念是網球中一次比賽最大的概念,一場比賽一般為五盤三勝或是三盤兩勝。2 一盤比賽。一盤比賽上面也提到了,是一場比賽的一個細分,將一場比賽分為幾盤。一盤比賽的勝負是看哪一方贏下6局 5 5平局時需要再勝出兩局即7 5 3 一局比賽。一局比賽是一盤比賽的細分...

不懂想了好久還是不懂的前男友,他還不懂還是不懂永遠不懂 是哪首歌的歌詞

親兄弟明算賬,借錢的時候保持原則可以給大家第一次不守信的機會,但是一開始就要說清楚有借有還再借不難。不按時不按借出去的數額,下次就不要找借錢了,你一直保持這樣的原則你會發現慢慢的你身邊朋友要不就遵守原則,要不就說清楚,不接受矯情以後還是少來往。真心的朋友會尊重你正確的原則並且不會缺斤少兩或者一而再再...

單人玩的網球線怎麼系,單人網球皮筋怎麼固定?

單人玩的網球線有一個盤子固定在地上,一段用皮筋固定,另一端固定在球上,可以自己練習,也可以對牆擊球。也可以拋球擊球 要求在網球場,最好給自己的擊球落點劃定一個區域 比如底角斜線 直線 淺球等等,以達到控球練習的 網球線的主流是尼龍線,因有不怕潮溼,又耐磨,又能大量生產而 合理等優點 而盛行,但是尼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