羔羊失明是什麼原因?

2023-02-17 21:35:07 字數 884 閱讀 5022

1樓:匿名使用者

羊眼睛看不見東西瞎了怎麼回事?可能是缺乏維生素a的病羊!本病的發生是由於羊的飼料中缺乏胡蘿蔔素或維生素a;飼料調製加工不當,使其中脂肪酸敗變質,加速飼料中維生素a類物質的氧化分解,導致維生素a缺乏。

當羊處於蛋白質缺乏的狀態下,便不能合成足夠的視黃醛結合蛋白質運送維生素a。脂肪不足會影響維生素a類物質在腸中的溶解和吸收。因此,當蛋白質和脂肪不足時,即使在維生素a足夠的情況下,也可發生功能性的維生素a缺乏症。

此外,慢性腸道疾病和肝臟有病時,最易繼發維生素a缺乏症。

症狀缺乏維生素a的病羊,特別是羔羊,最早出現的症狀是夜盲症,常發現在早晨、傍晚或月夜光線朦朧時,患羊盲目前進,碰撞障礙物,或行動遲緩,小心謹慎;繼而骨骼異常,使腦脊髓受壓和變形,上皮細胞萎縮,常繼發唾液腺炎、副眼腺炎、腎炎、尿石症等;後期病羔羊的乾眼症尤為突出,導致角膜增厚和形成雲霧狀。

2樓:夢戀

造成羔羊眼睛突然失明的病症主要有以下幾種:1.視網膜**動脈栓塞。

這是一種在幾分鐘甚至幾秒鐘之內即可造成失明的嚴重眼病。主要的原因是動脈硬化和心臟病。由於動脈硬化、動脈管壁增厚、管腔變窄,血液在動脈血管中逐漸形成血栓,這個過程是不知不覺之中進行的,一旦視網膜**動脈形成血栓造成失明。

預防和**措施為:①倘若有動脈硬化或心臟病應加強**。②有些人在患病前已有先兆,出現陣發性失明,幾秒或幾分鐘內看不清,之後又自然恢復正常,發現此現象應及時就醫。

③出現突然失明時,立即應用血管擴張藥。在急救盒中有一種細玻璃包裝的藥,稱亞硝酸戊酯,將其包在手怕中弄碎,立即放在鼻部吸入。④及時到醫院診治。

2.眼底和玻璃體出血。患病時突然感到眼前發黑,呈煙霧狀,有時能看到黑色或紅色物體在眼前漂動。

ñòí»è»ê§ã÷ôõ㴰죿

保爾為何會雙目失明,是什麼原因導致保爾雙目失明

很高興回答 在一次保衛祖國的戰爭中,不幸被彈片傷及了右眼,當時雖儲存了眼球,但卻失明瞭。爾後,左眼 健眼 也被感染,最後雙目失明。為何一隻眼球穿孔傷後,會導致另外一隻健眼也失明呢?根據我從事眼科專業四十餘年的經驗推斷,保爾的右眼是屬炸傷導致眼球穿孔破裂與眼內出血,且不能排除球內或眶內異物。在保爾的那...

乾咳嗽是什麼原因,乾咳是什麼原因?

咳嗽無痰或痰量甚少,稱為乾性咳嗽,簡稱乾咳,常見於急性咽喉炎 急性氣管炎的初期。春 秋季乾咳,是因為肺在五臟中屬水,最容易受火的影響,火多而肺燥,所以會引起乾咳.這個時候大家不要忙著吃消炎藥等,可以喝一些徳甫欽炎清茶,以羅漢果 魚腥草 決明子 青果 金銀花 桔梗 橘皮等中草藥成份為主,調理長期咳嗽的...

乾咳是什麼原因,經常乾咳是什麼原因?

咳嗽分為乾咳和溼咳,有痰的咳嗽稱之為溼咳,沒有痰的咳嗽稱之為乾咳。引起乾咳的原因很多,比如肺部的間質的病變可以引起病人的乾咳,感染性的疾病比如病毒感染。主要由支氣管及氣管受刺激引起,如急性氣管與支氣管炎 支氣管結核 支氣管潰瘍 支氣管旁腫物壓迫 胸膜炎症及各種刺激 縱隔疾病刺激支氣管 咽與喉部炎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