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件有296塊補丁的軍大衣上熱搜了,這件大衣承載了主人的哪些艱辛?

2023-02-17 21:30:09 字數 804 閱讀 5878

1樓:阿軍侃社會

新疆兵團軍墾博物館中,一件有著296塊補丁的軍大衣登上了熱搜,這件軍大衣的背後,有著一位轉業軍人紮根新疆的艱辛付出。軍大衣就是老人的「戰友」,同老人一塊度過了那段艱苦的奮鬥歲月。

從軍大衣上面眾多補丁,就可以看出來軍大衣,有著光輝燦爛的歷史。在軍大衣的背後,也有著許多感人的故事存在。這件軍大衣主人的名字,叫做王德明。

通過軍大衣,我們瞭解到了這位老人,經歷了下面這些艱辛。

老人轉業以後在機肥班工作,是一名機肥工人。老人的工作內容,經常要拉一輛架子車。也正因為這樣一個特性,使得老人左肩到後背,有著眾多補丁存在。這個部位經常被摩擦,讓軍大衣出現破損。

軍大衣爛了之後又縫補,縫補好了還會再爛。就這樣往復縫補過程中,軍大衣的補丁,添了一層又一層。久而久之修補軍大衣,已經成為了老人的愛好之一。

老人工作所在的年代,社會還比較落後,物資也較為貧乏。老人身上所穿軍大衣,就連打補丁,所選擇的布條,都需要慢慢積攢。擁有軍旅生涯的他,在修補軍大衣時候,外面只用藍色和綠色布條修補。

很多時候攢不到藍色和綠色布條,老人才會用彩色布條,而且會將這些彩色布條,修補在軍大衣內側。在老人的心目中,只有藍色和綠色,才是屬於軍人的顏色,其他的顏色都不能夠用來縫補軍大衣外側。

這件軍大衣,沒有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消失。老人對待軍大衣,如同一件珍寶一樣,經常將軍大衣拿出來漿洗、晾曬,就怕軍大衣有破損。

2樓:巨集盛巨集盛

承載的艱辛就是,陪著主人經歷了很多的時光,遭受了很多的苦難,遭受了很多的挫折,經歷了很多時光,也經歷了很多的風風波波。

我家裡有個長輩花1萬塊買一件七匹狼的皮衣,我們都覺得他有點二,這個價錢買七匹狼

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反正錢都花了,就讓他陶醉滿足一下也可以哈,你非要讓他明白他是個笨蛋,那可就是雙倍打擊了。花多少錢買件東西,不是值不值而是喜不喜歡,喜歡就值。有關晉朝的民風民俗,如服飾,佩戴,禮儀習俗,節日,家庭關係,吃住行等。寫 用.可以看看魏晉南北朝的史書啊,晉朝的資料貌似挺少的,亂世吧 想...

夢見1棵綻放的蘭色梅花,夢見自己種一大塊火梅花

花一向代表喜事,夢見花是好運和發財的吉兆。夢見蘭花 梅花,空想多多的一天!這兩天你有許多不切實際的想法,但是你往往耽擱於此,並付出不少努力。建議你好好地把目標和細節寫下來,認真分析是否可行。意外往往因為自己自做主張引起,建議你多問問身邊人的意見,別人的經驗往往能夠幫助你避過這一劫。首先,從工作學習上...

助聽器為什麼有幾百塊的有幾萬的,差別如此大

目前助聽器的 相對而言不能說便宜,從幾百到幾萬一個都有,這是指數字助聽器,不包括很老式的盒式機和再早一些的模擬機,可的確有些人喜歡模擬機,這也因人而異.助聽器 越貴,就代表功能越多,比如降噪,方向性麥克風等等.是否需要這些功能,跟你一般使用的環境等有關,另外當然也要結合自己的家庭經濟條件.除非是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