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話是一種本能,閉嘴是一種修行,沉默是一種智慧?

2023-02-17 21:30:08 字數 1308 閱讀 8702

1樓:於開情感說

沉默不是要你一言不發,也不是要你逃避問題,而是要你平靜下來思考以後再做決定。

有些事情能夠及時解決,可是有些事情是急不來的。當兩個人之間的利益關係存有很大矛盾,或者他人與別人間的利益關係存有很大沖突的時候,你不管是作為被告方或是局外人首先要做的就是沉默。

假如你心態特別激動,你是不適合在這個時候去解決問題的,一個人情緒激動時,說話也是不經過大腦思考的。原本目的在於解決困難,可是當你脾氣暴躁時,也許會把問題越鬧越大,利益關係本來就是很難解決的一種難題。

如果兩個人不可以平靜下來思考,不可以想到完美的解決方案,只知道心態用事,這樣只會加重彼此的分歧,損害彼此情感。

每個人的觀點全是遭受周邊環境以及自己的生活經歷等各方面的因素影響的,所以說每個人的三觀大部分是不一樣的。兩人之所以能夠在處理問題層面基本認可彼此,那是因為2個人的三觀方位大概是一樣的。只需三觀沒有問題,即使是彼此觀點不同,那樣也是可以相互尊重的。

所以當你碰到彼此觀點很不相同這類事情的時候,你要做的最先都是沉默。沉默不是說逃避問題,也不是使你從此無論事情了,而是暫時性的清靜和思考難題。

沉默的過程,事實上是一種思考。當遇到彼此觀點很不相同的時候,你需要思考為何你與對方的觀點會如此的不相同?那樣誰的觀點更強?誰的方法更行?

在你與對方中間肯定是要有選擇的。有些問題也沒有對錯,但是是哪個方案更強罷了。這個時候你就要沉默,不必和對方起爭執,這個時候你不僅要平穩自己的情緒,而且要控住對方的情緒緒。

自身思考的同時也要把對方拉進思考之中,只有這樣最終才可以完美地想到一個彼此滿意的解決方式。

無論你和誰產生矛盾或是鬧不愉快的時候你都有裝聾作啞的權利。或許在很多人看來,沉默是一種軟弱,事實上沉默有時只是一種挑選罷了,甚至可以說是一種聰慧。

當你和別人鬧不愉快時,他人假如牽扯到你的家人,或者你牽扯到了對方的親人朋友,那樣這個時候沉默就是最好的解決問題方法。

永遠不要試圖去考驗對方的底線,不必牽涉到對方的家庭,由於親人朋友對於每個人而言都是特別重要的。假如涉及到彼此親人朋友,兩人情緒激動,還說不堪的話語得話,那樣很可能就會擺脫彼此之間的關聯,或者讓彼此之間的關聯進一步惡變。

2樓:羅文

因為每個人都會說話,這是每個人的本能,生下來就會的,一定要學會閉嘴,這樣才不會得罪更多的人,在該沉默的時候沉默不跟對方發生衝突,這才是這一種智慧。

3樓:一麻袋美妝

因為大家都知道,禍從口出,能夠閉嘴和沉默需要自己有足夠的定力且需要穩定的情緒作為支撐。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說話是很考驗一個人的,要學會適當的沉默,那麼你就可以很好的進行思考,別人也不會小瞧你。

忘記是一種心態,忘記是一種原諒,忘記是一種放下,

忘記乙個人本身是一件比較困難的事情,但是如果你真的忘記了,就說明你現在已經放下了,你已經放下過去,重新開始一段新的生活。忘記不是一種心態,是一種能力。忘記也是一種原諒是一種逃避。忘記確實是一種放下。是的,能夠做到斷捨離,會讓自己輕鬆上路,越走越遠。幸福是一種陪伴!忘記是一種解脫,忘記是一種境界,忘記...

為什麼快樂是一種能力,快樂是一種怎樣的能力?

因為大多數人活著都會被周圍的瑣碎和煩惱所困擾,他們看到的都是悲觀的 讓自己抱怨的方面。在消極的情緒中慢慢麻木,找不到可以快樂的原因。所以,能夠在任何糟糕的心境下保持快樂的心情便顯得很珍貴。快樂是一種能力,讓自己隨時隨地傳播正能量的能力。快樂是一種怎樣的能力?為什麼快樂是一種能力 西方一位哲學家說過,...

磁場是一種物質嗎?光是什麼,為什麼磁場是一種物質

答 bai 1.磁場是物質 物理學中du認為物質zhi分兩dao種,實物版質與虛物質。實物質是實物粒子構成的權 它們組成的東西大致可以分為固液態等 虛物質就是場,場就是場,不是其它的什麼玩意。2.物質狀態除固液氣態等,還有諸如液晶等狀態 3.個人認為,氣功不是因為磁場的作用 4.光具用波粒二象性。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