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場是一種物質嗎?光是什麼,為什麼磁場是一種物質

2021-03-11 06:52:11 字數 1547 閱讀 9244

1樓:夕騰

答:bai

1.磁場是物質;

物理學中du認為物質zhi分兩dao種,實物版質與虛物質。實物質是實物粒子構成的權

,它們組成的東西大致可以分為固液態等;虛物質就是場,場就是場,不是其它的什麼玩意。

2.物質狀態除固液氣態等,還有諸如液晶等狀態;

3.個人認為,氣功不是因為磁場的作用;

4.光具用波粒二象性。即:光是一種電磁波(運動中的電磁場);又是一種實物粒子:光子(康普頓效應、光電效應證實)。

至於到底是個什麼玩意,現代的理念是:因為現實中我們沒見過既是波又是粒子的東西,所以難以接受,但這是一個事實:光既是粒子又是波。

5.波,你應該可以把它理解成一種能量的傳遞,只是載體不同。比如電磁波,就是電磁場的運動;聲波一般的傳遞要藉助空氣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磁場簡單地說就是可以理解的物質,但這種只限於理解,用狀態形版容都不是很準確,這

權就和打比方一樣,你用具有可能的任何狀態解釋都能解釋通。現在的領域都被限制在唯物論,對需要意識和物質結合的現象當然沒的解釋。氣功那東西很不好考證,到底是以特殊方法引起的現象還是真是什麼神祕力量只有煉成的才知道,反正我沒練過。

光應該是粒子狀態的吧,這種狀態最容易在真空傳播,光不就是在真空狀態最快嗎?波...得看是什麼波聲波和磁波的表現方式就不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1.我覺

bai得沒有必要一定把一種東西最du終歸結為什麼zhi物質。

dao磁場就是向量場,在內相對論的觀點下,容磁場是電磁場的一部分。

現代物理,則將之理解為光子場(photon field)一部分樓主指的態是物態,是物質聚集的狀態(如氣,液,固,晶體,等離子);一般來說沒有講有磁場態的(但是有的物體會在外界磁場下產生髮生內部變化,比如鐵磁體的鐵疇的指向,這樣來說,也可以說鐵磁體在磁場下到了另一種狀態)

古代氣功? 暫時不相信那東西的實在性。 無從解釋。

2.光的可以從理解為電磁場(波),也可以理解為光量子(」粒子「)。 同樣,當下沒有必要一定追究它是何種物質。

根據不同計算需要採用不同解釋。 比如,在計算弱光時,無法應用波動理論,則必須利用量子力學的量子觀點。

波,實用的講,是對場的數學表達的另一種形象的表示。

為什麼磁場是一種物質?

4樓:稜飣鍰

對於靜電場以及靜止copy

磁體附近的磁場(即靜磁場)的物質性,是不太好理解的,也是不直觀的。只有到了學習交變的電磁場由近之及遠的傳播(即電磁波)特性之後才能較為深入理解電磁場的物質性的。

力的作用是物體(物質)之間的相互作用,那麼,放在一個磁鐵旁邊的小鐵塊是如何受到磁鐵的作用的呢?磁鐵周圍產生磁場,這個磁場對位在其中的小鐵塊一個力的作用。如果磁場不是物質,它怎麼會對小鐵塊以力的作用呢!

這種作用需要有一個傳遞的過程,不是瞬間發生的,不過是以光速傳遞的,太快,以至通常是無法感覺得到。有一種觀點認為這個力是瞬間傳遞的,不需要時間,這就是歷史上的「超距作用」。當然,超距作用的觀點事實證明是錯誤的。

雖然不是太好理解,但還是明白了一點

光是一種物質麼?是的話那是什麼物質

光是一種具有波,也具有粒子特性的一種物質,所以人們通常說光是具有波粒二相性的.它是以光子的躍遷來表現的,它的傳播不需要介質,所以體現了它的粒子特性,而它的傳播又是有一定頻率的,所以是波 光是一種電磁波,是一種能量的表示形式 它與我們通常所認為的物質有所不同 可以看成是電場與磁場交替的一種形式 所以光...

光是怎麼產生的?光是一種物質嗎,光是怎麼產生的

光是人類眼睛所能觀察到的一種輻射。有實驗證明光就是電磁輻射,這部分電磁波的波長範圍約在紅光的0.77微米到紫光的0.39微米之間。波長在0.77微米以上到1000微米左右的電磁波稱為 紅外線 在0.39微米以下到0.04微米左右的稱 紫外線 紅外線和紫外線不能引起視覺,但可以用光學儀器或攝影方法去量...

有一種塑料晚上會發光,是什麼物質,是用什麼做的

可能是如下兩種原理的物質一種是吸收自然光能發光 一旦在光線較暗處夜光錶就會發光 受吸收光線的時間和強度的限制,一般並不是很持久,在黑暗中時間一長就會自己熄滅。另一種是後來科學家們在熒光粉上塗了一層人工放射性物質,使得熒光粉一直受到射線照射,這樣熒光表就可以一直放光,而不在會出現不持久的問題了 儘管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