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養是什麼的一種品質,什麼是是一種修養半命題作文4篇

2021-03-04 01:54:18 字數 2959 閱讀 8332

1樓:匿名使用者

隨和是一種素質,低調是一種修養

2樓:游泳的魚

是營養你一生幸福的好品質

什麼是是一種修養半命題作文4篇

3樓:匿名使用者

寬容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寬容不僅僅是一種品質,更是一種修養。無論是個人還是國家,寬容待人的胸懷都可以凝聚人心,產生無窮的力量。

豁達大度,胸懷寬廣是一個人有修養的體現。心胸狹窄、小肚雞腸的人是永遠做不成大事業的。

在學校中,同學之間沒有什麼不可解決的大矛盾,即使同學之間有了矛盾,我們應以寬容之心待之。對待身邊的人斤斤計較,睚眥必報,我們只能將自身引向孤立無援的境地。正所謂:

「退一步,海闊天空;讓三分,風平浪靜。」

寬容是一種美德,也是人際交往的重要原則之一。學會寬容待人會使我們贏得更多的朋友,從而擁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你對別人的過錯抓住不放,其實也在令你自己的路越走越窄。

小人常尋他錯,君子獨善其身。「嚴於律己,寬以待人」是我們待人接物的原則。歷史的經驗告訴我們,越是不能容忍他人的人,越是不能發展。

周瑜是三國時期的將才,在吳國,一個周瑜抵得過千軍萬馬,在孫策臨死時叮囑其弟孫權:「內事不決問張昭,外事不決問周瑜。」但是周郎有一個致命弱點:

不能寬厚待人。孫劉聯盟中,諸葛亮草船借箭、借東風等為打敗曹操做了多少貢獻?可是周瑜呢?

不但不感激諸葛亮,反而是諸葛亮的功勞越大,周郎的嫉妒心越強,最後只落得一個「既生瑜,何生亮?」的臨死感慨。

不僅個人應該有寬容之心,國與國交往也是如此。二戰中,日本帝國主義侵略中國,犯下了滔天罪行,但是在抗日戰爭勝利之後,中國人民以寬容之心原諒了他。「以史為鑑,開創未來」,就是因為中國人民的寬容之心,才換來了來之不易的中日友誼,中國已經成為日本最大的**夥伴,兩個一衣帶水的鄰邦贏得了實際的更大發展。

而偉大的中國,也正是有了寬容之心,才昂首走在世界經濟發展的前列,正在以一個大國強國的姿態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人與人交往中,寬厚待人是一種修養,人有寬容則進步;國與國交往中,寬容相待是一種氣魄,國有寬容則發展。作為祖國的未來,我們應以對自己未來和對國家未來負責的信念,寬容以待,贏得自身與國家更大的發展。

素養用一個字來表達是什麼

4樓:鄧某某

定義1:《詞海》對素質一詞的定義為:①人的生理上的原來的特點.

②事物本來的性質.③完成某種活動所必需的基本條件.在高等教育領域中,素質應是第三個定義.

那就是大學生從事社會實踐活動所具備的能力

定義2:"素質" 溝通的效率與層次可概括為素質。層次高低取決於人的單技術知識深度或多知識修養廣度(專家和博學、反面是八卦和膚淺)、溝通方式的豐富性和準確性(如以前不識字的人用畫畫來代替完成書信),人生觀價值取向(創造為樂或享受為樂),情商優劣等條件。

定義3:所謂素質,本來含義是指有機體與生俱來的生理解剖特點,即生理學上所說的「遺傳素質」,它是人的能力發展的自然前提和基礎.按此,定義素質為:

當你將所學的一切知識與書本忘掉之後所剩下來的那種東西,想來就不無道理

定義4:「素質」是指個人的才智、能力和內在涵養,即才幹和道德力量.⑧歷史學家托馬斯·卡萊爾就特別強調作為英雄和偉人的素質方面.

在他看來,「忠誠」和「識度」是識別英雄和偉人最為關鍵的標準

定義5:「素質」是指人的體質、品質和素養.素質教育是一種旨在促進人的素質發展,提高人的素質發展質量和水平的教育活動.一個有學識不具備教育能力的人可以從事別的職業,但不能從事教師職業

定義6:"素質"又稱"能力"、「資質」、「才幹」等,是驅動員工產生優秀工作績效的各種個性特徵的集合,它反映的是可以通過不同方式表現出來的員工的知識、技能、個性與驅動力等。素質是判斷一個人能否勝任某項工作的起點,是決定並區別績效差異的個人特徵。

人與人溝通又分同層次溝通、跨層次溝通;單向交流、單對**流;發展**流、傾蓋之交、利益之交;泛泛而談,群起攻之;鴻儒之口、威逼利誘等更多 。

素質一詞本是生理學概念,指人的先天生理解剖特點,主要指神經系統、腦的特性及感覺器官和運動器官的特點,素質是心理活動發展的前提,離開這個物質基礎談不上心理髮展。各門學科對素質的解釋不同,但都有一點是共同的,即素質是以人的生理和心理實際作基礎,以其自然屬性為基本前提的。也就是說,個體生理的、心理的成熟水平的不同決定著個體素質的差異,因此,對人的素質的理解要以人的身心組織結構及其質量水平為前提。

人的素質包括重量素質、心理素質和文化素質。素質只是人的心理髮展的生理條件,不能決定人的心理內容與發展水平,人的心理活動是在遺傳素質與環境教育相結合中發展起來的。而人的素質一旦形成就具有內在的相對穩定的特徵,所以,人的素質是以人的先天稟賦為基質,在後天環境和教育影響下形成並發展起來的內在的、相對穩定的身心組織結構及其質量水平。

分類三類八種三類素質是指自然素質,心理素質和社會素質。

八種素質是指政治素質,思想素質, 道德素質,業務素質,審美素質,勞技素質,身體素質,心理素質。

教育和素質教育的關係

素質教育,在某種意義上來說,是針對應試教育而提出的。教育要避免納入應試教育的軌道,我們就必須認識到素質教育與應試教育對立的諸多方面。歸納起來,主要有:

在教育目的上,素質教育追求學生素質即德、智、體、美、勞的全面發展;應試教育旨在應付考試,片面追求升學率。

在教育物件上,素質教育強調面向全體學生;應試教育則把學校工作放在少數所謂優秀的即有升學前途的學生身上。

在教育方法上,素質教育注意在一定共同要求的基礎上對學生因材施教;應試教育則只是對少數學生提出「升學」的統一要求,並沒有實現因材施教。

在教育評價上素質教育要求從德、智、體、美、勞等各個方面來評價學生的素質水平;應試教育則把考試作為惟一的評價方法,將分數作為惟一的評價標準。

在教育結果上,素質教育「不求個個升學,但願人人成功」,或者每個學生「及格+特長」模式;應試教育則只有少數人升學,獲得成功,而大多數學生的才能被忽略,以失敗者的心態走向社會。

從上述兩種教育的「對立」中我們不難看出,正是由於應試教育存在著如此眾多的負面消極因素,所以才激發、推動了素質教育的發展。 用一個字表示 即德

隱忍是一種品質的作文,左右,隱忍是一種品質的作文,800字左右

參考 當你被冤枉時,一定會很想為自己爭辯!當自己不服氣時,一定會幫自己到會公道!知道嗎?當你不爭辯 要順從時,就是一個高尚的人!忍受 把痛苦 困難 不幸的遭遇等勉強承受下來。雖然感覺很痛苦,但是過幾天你就會感到一切海闊天空!不要不服氣,這會把你帶入最痛苦的空間 仇恨。自己要清楚地知道本身心底善良 軟...

欣賞是一種什麼的句子,欣賞是一種什麼的十個句子。

花戲舞蝶 欣賞是一種風格,是一種獨特自在的感悟風格 欣賞是一種態度,是一種發自內心羨慕的態度 欣賞是一種幸福,是一種少數人才能享受的幸福.欣賞是陽光,是雨露,是冬天裡的一把烈火 欣賞是玉液,是瓊漿,是夏日裡的一片濃陰 欣賞是一種力量 是一種與時俱進 自強不息 自我奮鬥的力量.欣賞是夜晚的明燈,能夠指...

螞蟻是一種什麼的昆蟲,螞蟻是一種什麼樣昆蟲

螞蟻,別名蟻bai 玄駒 昆蜉 蚍蜉du螞,屬節肢zhi動物門,昆dao蟲綱,膜翅內目,蟻科。螞蟻的種類繁多,容世界上已知有11700多種,有21亞科283屬,中國境內已確定的螞蟻種類有600多種。最近還發現了無性繁殖的螞蟻新物種。螞蟻的壽命很長,工蟻可生存幾星期至3 10年,蟻后則可存活幾年甚至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