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是一種什麼的昆蟲,螞蟻是一種什麼樣昆蟲

2021-03-04 05:40:16 字數 4856 閱讀 2049

1樓:興志谷爾

螞蟻,別名蟻bai、玄駒、昆蜉、蚍蜉du螞,屬節肢zhi動物門,昆dao蟲綱,膜翅內目,蟻科。螞蟻的種類繁多,容世界上已知有11700多種,有21亞科283屬,中國境內已確定的螞蟻種類有600多種。最近還發現了無性繁殖的螞蟻新物種。

螞蟻的壽命很長,工蟻可生存幾星期至3-10年,蟻后則可存活幾年甚至十年。一個蟻巢在1個地方可生長几年甚至十幾年。需要注意的是,白蟻不屬於螞蟻。

螞蟻的外部形態分頭、胸、腹三部分,有六條腿。螞蟻卵約0.5毫米長,呈不規則的橢圓形,乳白色,幼蟲蠕蟲狀半透明。

工蟻體形細小,身體長約2.8毫米,全身棕黃,單個螞蟻要細看才易發現。雄、雌蟻體都比較粗大。

腹部肥胖,頭、胸棕黃色,腹部前半部棕黃色,後半部棕褐色。雄蟻體長約5.5毫米。

雌蟻體長約6.2毫米。室內環境常見的螞蟻有小黃家蟻等。

螞蟻為典型的社會性群體。具有社會性的3大要素:同種個體間能相互合作照顧幼體;具明確的勞動分工;在蟻群內至少二個世代重疊(不排除個別情況),且子代能在一段時間內照顧上一代。

螞蟻是一種什麼樣昆蟲

2樓:諶恆牢俏

螞蟻是一種常見的昆蟲,群居在一起,它的種類很多,每種螞蟻都分雌蟻、雄蟻和工蟻,兵蟻是一種變型的工蟻。雌蟻和雄蟻都有翅,工蟻和兵蟻沒有翅。螞蟻的食性很雜,多數螞蟻會挖土築巢,並能貯藏食物,冬天它們在休眠狀態下躲在蟻巢中過冬,有些種類的螞蟻不休眠,在活動狀態下過冬。

螞蟻與人類關係很密切,有些種類對人有害,有些種類對人有有益的一面,但總的說在人類居住的地方害多益少,需要加以防治。

3樓:一念一年一線

螞蟻是一種有社會性的生

活習性的昆蟲,屬於膜翅目。螞蟻的觸角呈明顯的膝狀彎曲,腹部有南瓜車

一、二節呈結節狀,一般都沒有翅膀,只有在交配的雄蟻和有生育的雌蟻才有翅膀,雌蟻交配後翅膀即脫落。螞蟻是完全**型的昆蟲,要經過卵、幼蟲、蛹...

4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是一種有社會性的生活習性的昆蟲,屬於膜翅目。

螞蟻是一種什麼昆蟲

5樓:魯晉鵬尉儼

螞蟻,別名蟻、玄駒、昆蜉、蚍蜉螞,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蟻科。螞蟻的種類繁多,世界上已知有11700多種,有21亞科283屬,中國境內已確定的螞蟻種類有600多種。最近還發現了無性繁殖的螞蟻新物種。

螞蟻的壽命很長,工蟻可生存幾星期至3-10年,蟻后則可存活幾年甚至十年。一個蟻巢在1個地方可生長几年甚至十幾年。需要注意的是,白蟻不屬於螞蟻。

螞蟻的外部形態分頭、胸、腹三部分,有六條腿。螞蟻卵約0.5毫米長,呈不規則的橢圓形,乳白色,幼蟲蠕蟲狀半透明。

工蟻體形細小,身體長約2.8毫米,全身棕黃,單個螞蟻要細看才易發現。雄、雌蟻體都比較粗大。

腹部肥胖,頭、胸棕黃色,腹部前半部棕黃色,後半部棕褐色。雄蟻體長約5.5毫米。

雌蟻體長約6.2毫米。室內環境常見的螞蟻有小黃家蟻等。

螞蟻為典型的社會性群體。具有社會性的3大要素:同種個體間能相互合作照顧幼體;具明確的勞動分工;在蟻群內至少二個世代重疊(不排除個別情況),且子代能在一段時間內照顧上一代。

6樓:匿名使用者

1、螞蟻是一種我無法描述的昆蟲

3、螞蟻是一種可以做藥的昆蟲

4、螞蟻是一種膜翅目的昆蟲

5、螞蟻是一種我不認識的昆蟲

6、螞蟻是一種會咬人的昆蟲

7、螞蟻是一種社會性昆蟲

8、螞蟻是一種地球上的昆蟲

9、螞蟻是一種陸地上的昆蟲

10、螞蟻是一種爬來爬去的昆蟲

我不知道現在的孩子為什麼那麼笨,可能是上網太多的原因吧。連螞蟻都無法描述。你臉紅嗎?

匿名提問是怕家長和同學看到笑話你不會寫作業嗎?再不努力的話你以後就只能做爆發戶,僱用那些成績比你好,作文寫的比你好的同學來為你打工了。而你可以抱著你們班最漂亮的女生。

7樓:張利

螞蟻是一種爬行的昆蟲嗎?

螞蟻是一種常見的昆蟲,它的種類很多

8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是一種有社會性的生活習性的昆蟲,屬於膜翅目。螞蟻的觸角呈明顯回的膝狀彎曲,腹部有南瓜答車

一、二節呈結節狀,一般都沒有翅膀,只有在交配的雄蟻和有生育的雌蟻才有翅膀,雌蟻交配後翅膀即脫落。螞蟻是完全**型的昆蟲,要經過卵、幼蟲、蛹階段才成為成蟲。幼蟲和蟻后無法獨立生活,完全由工蟻餵養。

工蟻全部為雌性,但是不能生殖,負責照顧蟻后和幼蟲,然後逐漸地開始做挖洞、蒐集食物等較複雜的工作。工蟻有不同的體型。有些頭部和顎較大,負責戰鬥和保衛蟻巢,它們還叫兵蟻。

螞蟻是人們常見的一類昆蟲,很容易識別。一般體小(0.5cm-2.

5cm),顏色有黑、黃、紅、白等,體壁具有彈性,且光滑或有微毛。口器咀嚼式,上顎發達。觸角膝狀,柄節很長,末端2~3節膨大。

全觸角分4~13節。腹部呈結節狀。有的有翅,有的無翅。

前足的距大,梳狀,為淨角器(清理觸角用)。為多型型的社會昆蟲。能搬動比自己重幾百倍的物體。

螞蟻是什麼昆蟲?

9樓:樂呵呵小精靈

螞蟻屬於[昆蟲綱],[膜翅目],蟻科。在這個世界上已經記錄了一萬多種,估計專可能的屬數目大約在2萬種左右(wilson,e.o.)。

螞蟻是地球上最常見的昆蟲,數量最多的昆蟲種類。由於各種螞蟻都是社會性生活的群體,在古代通稱「蟻」。據現代形態科學分類,蟻可分兩大種群:螞蟻類和白蟻類。

螞蟻的種類繁多,世界上已知有9000多種,我國國內已確定的螞蟻種類有600多種。螞蟻的壽命很長,工蟻可生存幾星期至3-7年,蟻后則可存活十幾年或幾十年。一蟻巢在1個地方可生長年,甚至50多年。

屬於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蟻科。

蟻的外部形態分頭、胸、腹三部分,有六條腿。蟻卵約0.5毫米長,呈不規則的橢圓形,乳白色,工蟻體細小,體長約2.

8毫米,全身棕黃,單個蟻要細看才易發現。雄、雌蟻體都比較粗大。腹部肥胖,頭、胸棕黃色,腹部前半部棕黃色,後半部棕褐色。

雄蟻體長約5.5毫米。雌蟻體長約6.

2毫米。

螞蟻為典型的社會昆蟲,具有社會昆蟲的3大要素,即同種個體間能相互合作照顧幼體;具明確的勞動分工;在蟻群內至少餓個世代重疊,且子代能在一段時間內照顧上一代。

10樓:易書科技

螞蟻是一種分bai布甚廣的昆蟲

du。螞蟻尤以zhi高溫潮溼或森dao

林地區分佈最多。螞蟻常在蜂

專箱附近爬行,屬甚至築巢於蜂箱底部,並從縫隙處或巢門侵入,偷食蜂蜜、花粉及蠟屑並襲擊蜜蜂,給蜂群帶來極為嚴重的危害。螞蟻種類很多,對蜜蜂危害較大的有大黑蟻、小黑蟻、大黃蟻和小黃蟻。另外,在我國南方有一種白蟻,雖不直接危害蜜蜂,但常蛀食蜂箱,也給養蜂者帶來損失。

螞蟻是一種怎樣的昆蟲

11樓:艾康生物

您好!螞蟻是地球上最常見的昆蟲,數量最多。各種螞蟻都是社會性生活的群體。

據現代形態科學分類,螞蟻屬於蜂類。螞蟻能生活在任何有它們生存條件的地方,是世界上抗擊自然災害能力最強的生物。為多型型的社會昆蟲。

螞蟻真是一種什麼樣的昆蟲60字

12樓:§合鳥

螞蟻十分勤勞,每天不停地搬運食物,開挖巢穴,兢兢業業,從不抱怨。他們早出晚歸,忙忙碌碌,日子過得十分充實。雖然小小的螞蟻並不起眼,然而他們懂得團結,懂得奮鬥,螞蟻真是一種令人敬佩的昆蟲。

螞蟻屬於昆蟲嗎為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屬於昆蟲。

昆蟲是節肢動物門中的一個綱,叫昆蟲綱。所有昆蟲綱動物都有一些共同的特徵。包括:

昆蟲的身體分為頭、胸、腹三部分。成蟲通常有2對翅和3對足,有些種類有1對翅或無翅。翅和足都位於胸部。頭部有一對觸角和一對複眼。體內無骨骼,身體外部包被有幾丁質的外骨骼。

螞蟻符合以上所有特徵,所以是昆蟲。

14樓:代掛大淘客

螞蟻(ant)是一種昆蟲,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蟻科。螞蟻的種類繁多,世界上已知有11700多種,有21亞科283屬,中國內已確定的螞蟻種類有600多種。最近還發現了無性繁殖的螞蟻新物種。

螞蟻的壽命很長,工蟻可生存幾星期至3-10年,蟻后則可存活幾年甚至十年。一個蟻巢在1個地方可生長几年甚至十幾年。

螞蟻為典型的社會性群體。具有社會性的3大要素:同種個體間能相

互合作照顧幼體;具明確的勞動分工;在蟻群內至少二個世代重疊,且子代能在一段時間內照顧上一代。

螞蟻絕對是建築專家,蟻穴內有許多分室,這些分室各有用處。其中蟻后的分室最大。在沙漠中有一種螞蟻,建的窩遠看就如一座城堡,有4.

5米之高。那些窩廢棄之後,就會被一些動物拿來當自己的窩了。蟻穴的底部是給蟻后住的,蟻后的任務就是吃東西,交配,生孩子。

蟻窩牢固、安全、舒服,道路四通八達。螞蟻窩外面還有一圈土,還有一些儲備食物的地方,裡面通風、涼快、冬暖夏涼,食物不易壞掉。

螞蟻也是動物世界赫赫有名的建築師。它們利用顎部在地面上挖洞,通過一粒一粒搬運沙土,建造它們的蟻穴。蟻穴的「房間」將一直保持建造之初的形態,除非土壤嚴重幹化。

螞蟻研究專家沃爾特•奇爾蓋爾對蟻穴進行建模。他將液態金屬、石臘或者正畸石膏灌入蟻穴,凝固定型之後挖出。他說:

「你可以得到一個深入地下的結構。」根據他的觀察,最靠近地表的區域蟻室最多,深度越深,蟻室越少,面積也越小。他說:

「為了做到這一點,螞蟻必須瞭解它 們相對於地面的深度。」但它們如何「施工」仍舊是一個謎。據奇爾蓋爾推測,螞蟻可能通過感知土壤中的二氧化碳水平測量深度。

15樓:匿名使用者

昆蟲具備條件是:六隻腳(三對腳),同時需要具備條件是有翅膀。所以螞蟻不屬於昆蟲。

16樓:賴必富

因為螞蟻是蟲子旁的呀

這是一種什麼昆蟲,什麼字母代表一種昆蟲?

沒看見圖你叫我怎麼回答?沒見昆蟲的 不知這 什麼字母代表一種昆蟲?b 因為b 和bee 蜜蜂 同音。一 b 拉丁字母中的第2個字母,大寫為b,小寫為b。常用用法 1.選擇題選項中的第二個選項。2.大寫b 乙等 成績 3.大寫b 化學上表示硼元素。4.大寫b 在美國空軍中代表轟炸機 bomber 5....

求一種昆蟲名字,求一種昆蟲的名字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芒果象甲 如圖 就是書面名稱,是不是害蟲問題補充 就是下面這張 的昆蟲 這個是他成蟲它是一種害蟲,具體殺蟲方法如下可選用80 敵敵畏1000倍液或90 晶體敵百蟲1000 幫忙補充一下,沒誰瞭解俺 說的 螌蟊 是這個寫法 斑蝥 也叫 芫菁 百科裡查 斑蝥 或 芫菁 就可以了。螌蟊 ...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是螞蟻的一種麼

這個是甘薯象甲也叫甘薯蟻象,和螞蟻沒關係。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啊?請問這是一種什麼蟲子?有點像螞蟻 看不清,抄看起來像是紅火蟻 紅火蟻是螞蟻的一種,屬於社會性昆蟲,有多個品級,具有生殖能力的雌蟻 雄蟻和工蟻 發育不全無生殖能力的雌蟻 其中的工蟻又可分為一至多型,多型時包括大型工蟻 兵蟻 和小型工蟻。工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