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說農村攀比的風氣愈演愈烈,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3-02-17 16:55:06 字數 441 閱讀 5386

1樓:農家小妹婉兒

跟現在的快節奏有關係,現在的快節奏生活已經很影響大家了,大家都是跟風的去攀比,就是形成了這樣的一個風氣。

2樓:教育知識之家

一是因為經濟社會高速發展,真正是有一些農村人掙到錢了,先富起來的這一部分人為了讓大家都知道他有錢了,往往比較高調,故意顯擺。

二是由於先富起來的人故意顯擺,就帶動了其他人也要去顯擺,不顯擺就被人看不起。長此以往就形成了大範圍的攀比之風。

3樓:羊羊羊和男男

農村攀比風氣是農村固有思想的根深蒂固的一代又一代人的影響,再加上近些來,農民外出工作的也越來越多,收入不再只限於種地的那點錢,有的人運氣好,工作好,掙的多。或者自己在城裡做生意,收入有了差距。一個村子人也多,相互能看見,就要相互比較。

不像住在樓房,誰也不認識誰,自己過自己的日子。

形容很多人說同樣的話的成語,形容很多人都期待的成語

異口同聲 y k copyu t ng sh ng 釋義 異 不bai同。不同 的嘴說出du同樣的話zhi。形容人們的說法完全dao一致。也作 異口同音 語出 晉 葛洪 抱朴子 道意 左右小人 並雲不可 阻之者眾 本無至心 而諫者 異口同聲。正音 異 不能讀作 y 辨形 異 不能寫作 一 近義 有口...

為什麼很多人說讀書是沒有用的,為什麼很多人說讀書無用?

讀書是個基礎,雖然大家經常會說讀書無用,但是大家還是會拼盡所能的去學習。確實平常的工作的時候,我們的所學的高數,文言文,英語都用不到。但是為什麼學歷高的人會做研究,學歷低的人去搬磚。這些都是有原因的。老祖宗留下一句話,百無一用是書生。讀書有用,這是基本的做功原則,因為學習,所以獲得知識。而所謂的無用...

很多人瞭解我性格就當面說我就你,很多人瞭解我性格就當面說我就你?

如果別人對你這樣說的話,那麼很可能是有一些瞧不起你的意思。但是也有可能是因為他們太過於瞭解,你知道你是什麼樣的性格,所以說也可能認為你不太適合做這種事情。我覺得他們的這種口氣對你有一種鄙視的意思。你應該勇敢的站出來。迴應他們一句就我。不是的,是他們明白你的性格,希望能互相理解好相處才這樣的。這個語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