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人說是真的也有很多人說是假的,到到真的還是假的

2021-03-04 04:29:01 字數 5398 閱讀 4851

1樓:白蘭花豔

這個問你自己啊,你到底有沒有去辦理

如果你自己去營業廳,或者是登入網上營業廳辦理了那就是真的,莫名其妙自己跑出來的,肯定是假的就和那些中獎資訊一樣的,不要聽別人說

2樓:何炏

你希望它是真的還是假的,直接問10086人工服務不就行了。真是醉了。

聖經上講的是真的還是假的?為什麼有那麼多人相信?

3樓:匿名使用者

(注:聖經是神的話,而**信仰是人對神或聖經真理的信仰,兩者完全一致,下文不作大的區分。)

前言聖經本身有很多證據,但是,對聖經的信仰是沒必要而且不能使用理性方法去證明,如科學、哲學、邏輯等人類智慧學科。為什麼呢?聖經的所有文字相當於數學裡面的公理,公理要不要證明?

初中生都知道,這是不證自明的。**信仰是世界上最根本的、最本質的祕密,解決的是人類終極問題。

科學能解決一些人類問題,但解決不了人類終極問題;科學只能無限接近真理,卻到達不了真理;科學可以改造自然,服務於人類,叫人快樂,卻解決不了人心的虛空。所以,從古至今,數以萬計的科學家,哲學家,社會學家,歷史學家謀求信仰,他們真知道人類的弱小,神的偉大,真知道人類的有限,神的無限。

本文中,主要有三方面證據,科學證據,影響力證據和聖靈證據,前兩方面屬於理性範疇,後一方面屬於信仰範疇。

1 科學證據

1.1 聖經預言的真實

聖經590個預言,570個都應驗了,沒有落空的,僅剩下20個預言還沒有應驗,將來末世必定逐個應驗。

舉個例子,猶太人在2023年竟然復國了,他們這個民族自從被滅國後,已經分散在全世界各地近2023年,有學者說過,一個民族長時間分散到世界各地,這個民族一定會被其它民族同化,他們的民族文化一定會消亡,然而猶太人作為神的選民,雖然因犯罪被拋棄過,但至終必定歸正。2023年,全猶太人在聯合國的支援下,回到列祖所居之地,完成了一次長達近兩千年歸家之旅。

以上這一段歷史,聖經早有預言,

第一,猶太人祖宗賣了耶穌,慫恿釘死了耶穌,並且發誓對流耶穌之血負責,因此他們國破家亡,顛沛流離,混居在其他民族中,不能獨立生活在一塊屬於他們本民族的土地。就這樣還不算什麼,他們在世界上被人厭惡,到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猶太人被希特勒看作劣等民族,**了600萬,慘不忍睹,當時猶太人只能四處逃難,然而世界各國也不收留他們,只有中國和美國收留了他們,叫他們免於遭害,真可謂個「難」字。

神這樣管教一個民族,在人類歷史上也是絕無僅有的。從前,神的恩對他們何等大,他們成為舊約神的選民,神的旨意彷彿單對這一個民族發作,神單看顧這一個民族,而這個民族之後的悖逆卻極大,恩典大責任大,神因此降大難給這個民族,遠超外邦人,也不難了理解吧。

以下是猶太人發的誓言,是他們兩千年苦的緣由。

【太27:23】巡撫說:「為什麼呢?他作了什麼惡事呢?」他們便極力地喊著說:「把他釘十字架!」

【太27:24】彼拉多見說也無濟於事,反要生亂,就拿水在眾人面前洗手,說:「流這義人的血,罪不在我,你們承當吧!」

【太27:25】眾人都回答說:「他的血歸到我們和我們的子孫身上。」

第二,他們始終不承認耶穌是彌賽亞,所以釘死耶穌,他們直到今天也沒有信,所以,他們在信仰上可能還不如外邦的**信徒,正如聖經所說:

【太19:30】然而,有許多在前的,將要在後;在後的,將要在前。」

猶太人信神比外邦人早,在信仰上的經歷也比外邦人要多,如今猶太信徒卻被後來的**徒趕上,反倒落入後面。

然而,他們畢竟是神的選民,神必不拋棄他們,他們最終必然迴歸神的懷抱。

【羅11:25】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這奧祕(恐怕你們自以為聰明),就是以色列人有幾分是硬心的,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

【羅11:26】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如經上所記:「必有一位救主從錫安出來,要消除雅各家的一切罪惡。」

1.2 聖經歷史的真實

1.2.1 考古學發現

聖經所記載的人物、事件、物品,在考古發掘中,都取得了關鍵性證據。

聖經中的諾亞方舟已經被當代人挖掘出來了;耶穌**歷史上確有其人;考古學研究發現紅海底部有法老軍隊的車輪,也印證了聖經中摩西分紅海,水淹法老軍兵的事實。

1.2.2 史學研究

在現代史學研究中,聖經參考價值很高,被學界所認可,真實可信。並且在某些時期的歷史,往往只有聖經記載過。聖經所記載的歷史補充了人類早期歷史的不足,尤其是希伯來民族歷史。

1.3 聖經邏輯的真實

聖經行文清晰,邏輯嚴密。四十多位聖經作者,他們編寫的各個書卷之間,並不存在矛盾。

以新舊約的關係為例,有人說舊約到處是血腥的殺人片段,而新約卻講愛仇敵,兩者之間邏輯是矛盾的,就斷定聖經經不起推敲。

我想說,表面上看,新約與舊約雖然在內容上差距較大,一些儀文條例也發生了變化,但是並不影響「舊約是新約的前提,新約是舊約的發展」這一論斷的正確性。因為新約和舊約的精義是一致的,只是側重講神的不同方面,也就是說,新約並不與舊約矛盾,新約和舊約共同構成完整的聖經,缺一不可。

第一,舊約的主色調是審判,難道就廢棄了愛嗎?事實上,舊約的神審判一些人,有時候差遣天使擊殺,有時候親自降災,也有時候藉著以色列人之手消滅異族,這些實際上是一種審判,因為那些異族悖逆神,神作為公義者,當然有權按行為報應各人。另一方面,神也講愛的原則。

大洪水消滅了人類,不也留下了挪亞一家嗎?挪亞難道生來是義人?他是因信稱義,既然是因信稱義,這難道不是神白白的恩典?這就是愛啊。

神懲罰了悖逆的以色列人,不也勸以色列人歸回嗎?神難道不給他們機會?他管教,他也施行憐憫,只要以色列人歸回,神必慈愛看顧他們。

【耶3:12】你去向北方宣告說:「耶和華說:『背道的以色列啊,回來吧!我必不怒目看你們,因為我是慈愛的,我必不永遠存怒。這是耶和華說的。

第二,新約的主色調是愛,難道就不講審判了?神就是愛,因而讓兒子耶穌**降生,好叫一切信靠他的,都得永生。我們本是罪惡之子,神的仇敵,神卻仍然愛我們。

那麼,如今我們這些蒙愛的人,難道不該愛神?難道不該愛人?特別是應該愛仇敵。

另一方面,如果我們不悔改,耶穌必來審判我們。

**的血洗淨了全人類,但是人若拒絕接受**,那麼結局是可怕的。我們進的是窄門,耶穌的恩典很大,但不代表我們可以不努力。

【路13:24】耶穌對眾人說:「你們要努力進窄門。我告訴你們:將來有許多人想要進去,卻是不能。

1.4 聖經真理的真實

聖經中先知的警告,摩西的律法,使徒的教導,哪一條不叫人好呢?實踐證明,聖經真理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真理,聖經教導是世界上最高尚的教導,聖經改變了多少人的命運,聖經給人力量,聖經的愛的思想超越古今,其他宗教的教義都不能與之相比。

1.5 聖經符合科學

聖經說人是塵土造的,科學發現構**的元素均來自於土壤。挪亞大洪水的時候,聖經記載:大淵的泉源都裂開了,而現代科學家的確在海底發現有泉源。

當我們看到世界的奇妙,就不得不承認實在有一位全能全知的神,已經創造了天地萬物,就不得不承認一切的科學理論都比不上聖經,因為科學作為一種精神,不能到達真理,只能無限接近於真理,科學研究的過程只能是不斷否定過去的錯誤,吸收正確的部分,即去偽存真。科學的侷限就是不存在絕對真理,今天我們的聖經卻超越科學。你想想看,都超越科學了,肯定符合科學啊!

科學應該以聖經為目標,不斷地接近聖經記載,這才是明智的做法。

愛因斯坦說:「科學的盡頭是神學」。這句話說得很對,研究科學和研究神學在本質上,沒有什麼兩樣。但是神學卻是科學的超越。

牛頓也說,科學是為神學服務的。這就表明科學絕不能孤立地存在,否則,當遇見一個必然的科學瓶頸時,會陷入虛空和無力感,那將是非常可怕的。

2 影響力證據

2.1 聖經的廣為流傳

當今社會印刷量、出版量最大的書籍就是聖經,聖經印刷早已超過100億冊,已經被翻譯成2000多種語言。

神讓世界上每個人都有機會看聖經,無論使用什麼語言,無論身居天涯海角,無論屬於哪一個民族。這就真真切切表明神將真道顯示到全人類面前,讓全人類作出一個抉擇。

2.2 聖經的接受人數之多(**徒的信仰人數之多)

聖經作為**信仰的經典,被世界上的**徒奉為至寶。今天世界上有近30億的人接受聖經,並將其作為人生的根本之書。根據聖經記載,人類歷史有2023年。

實際上,聖經第一卷書成書於約主前2023年,最後一卷書《啟示錄》成書於約主後100年。聖經擁有如此長久的歷史,不難猜測,接受聖經的人估計有千把億,聖經當之無愧是人類歷史上被最多的人所認可的一部經典,**教當之無愧是人類歷史上被最多人所信仰的宗教。

2.3 聖經的讀者範圍之廣

聖經的讀者,從年齡上看,有大到80歲老太太,也有小到5歲的孩童;從地位上看,有社會精英,也有底層百姓;從學歷上看,有著名科學家,也有文盲;從國籍上看,有美國人,也有中國人;從可以說,聖經是一本面向全年齡,全學歷,全世界,全行業的的聖書。

聖經的普世屬性根本上是由福音傳播的普世屬性決定的,福音傳播的普世屬性是由神愛世人決定的。舊約時代,救恩只侷限在以色列人中,不包括外邦人。而到了新約時代,福音的物件是全人類。

無論尊卑,無論貧窮,無論長幼,都能聽見福音。

【可16:15】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萬民」原文作「凡受造的」)。

2.4 愛讀聖經的國家蒙福

我們知道,西方國家普遍信**,讀聖經。西方百姓虔誠地對待信仰,美國**宣佈就職時,要手按聖經。他們的一切虔誠舉動,都被神看在眼裡。

他們如今的富裕,乃是神的祝福,他們如今的繁榮,是神的恩典。他們的國因著虔誠的百姓,成為富強。

2.5 其它證據

人類歷史上,**徒一直都被打壓,事實證明,打壓得越狠,**徒越多,多少人為信仰殉道,你看看神的能力何其大。

早期的科學本來就起源於神學,科學是用來研究和印證神學的工具

以色列民族作為神的選民,是一個飽經滄桑,但卻持守到底的一個民族,他們的信仰經得起考驗,他們的國家是極其發達的,他們民族人數極少,卻拿到了最多的諾貝爾獎,因他們是神的選民。

3 聖靈證據

聖經所說的是真實的,有科學和影響力兩方面的理性證據。這些證據的作用就是

1、讓不信者無可推諉,讓信者堅固自己的信仰。

2、和非信徒辯論,做護理的工作

不信的人永遠不會因為這些證據就信,信的人永遠會認可這些證據。

實際上,**信仰不是靠以上的理性證據,乃是靠聖靈親自在人心中作見證,即聖靈證據乃是靠恩典。那些企圖誇大自己的能力,認為人有能力靠自己研究出世界的本質如何,神是否存在的人,絕不是**徒,而是無神論者。

《 **教要義》提到「聖靈的見證超越一切的理性。因為唯有神才能合宜地見證他的話語,同樣地,除非聖靈在人心裡印證,否則人不會接受它。」,也表明理性在信仰上的侷限性,唯有聖靈才是最有力的證據,因他在人心中工作。

聖經上也有類似內容,舉例兩處:

【林前2:13】並且我們講說這些事,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的言語,乃是用聖靈所指教的言語,將屬靈的話解釋屬靈的事(或作「將屬靈的事講與屬靈的人」)。

【林前2:14】然而,屬血氣的人不領會 神聖靈的事,反倒以為愚拙,並且不能知道,因為這些事惟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

所以,總有不信的人反駁:憑什麼信看不見的東西,為什麼神不給我們看見。我想說,信不是從人自己來的,乃是神賜恩典,沒有恩典,就是給你看見了,你還是不信。

【弗2:8】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 神所賜的;

【來11:1】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很多人說是有的賓館晚上有人敲門,是真的還是假的

你好,朋友 那大多數指不正規小旅舍 正規賓館是沒有這種情況的 如不足,請追問,滿意請採納,謝謝 有很多人說是真的也有很多人說是假的,到到真的還是假的 這個問你自己啊,你到底有沒有去辦理 如果你自己去營業廳,或者是登入網上營業廳辦理了那就是真的,莫名其妙自己跑出來的,肯定是假的就和那些中獎資訊一樣的,...

夢見很多人開會,夢見很多人現場很亂

夢見很多人開bai 會的吉凶 du 基礎安泰,長輩zhi 惠助,排除 dao萬難,而順利成功及發內展,繁榮隆昌,人容緣殊勝,利蔭六親。大吉昌 夢見很多人開會 今天的你容易產生念舊的想法,覺得過去的日子更傾心,現實的不快也會因此在你的心裡擴大。找回以前的老朋友傾訴,可以幫你緩解這種 鄉愁 的。但明智的...

為什麼很多人的脖子都有很多痣,為什麼很多人的脖子後面都有一顆痣?

脖子代謝比較差,加上有頸側淋巴,最是容易引起毒素堆積,所以很多人脖子容易長痣的,有空可以多做做淋巴刮痧排毒,會有幫助的 脖子上長痣這種情況可以去醫院檢查,明確 對症 黑痣很常見,一般是區域性黑色素細胞過多引起的。一般是良性的,常用的脫痣方法有以下幾種 鐳射法 冷凍法 電灼法 掃斑機脫痣法和化學藥劑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