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白喜事都離不開他們,農村最低調的「富豪」是什麼?

2023-02-17 16:55:03 字數 929 閱讀 1436

1樓:旅愛

現在很多人都知道,現代化的農村生活一點都不比城市差。家裡有層小洋房,傢俱電器一應俱全,生活是比較愜意舒適的。而在農村裡,還有很多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是實際上很富有的一群人,這些農村最低調的「富豪」到底是幹什麼的呢?

今天就帶大家來了解一下吧。

相信瞭解農村的人,對於農村一些比較傳統的觀念是比較熟悉的。比如農村「擺酒席」的傳統,是經常能見到的。不管是紅事、白事、孩子滿月、升學順利、考上大學、甚至逢年過節,都免不了要擺一頓酒席,請親戚朋友吃一頓。

而農村裡的這些酒席,當然就離不開廚師的幫忙。很多人都知道,要籌辦酒席是比較複雜的一件事情。很多人想要擺酒席,卻又對裡面的門道不了解,就去請專門的團隊幫忙了。

而這些農村裡專門幫人擺酒的團隊,就是低調的「富豪」,紅白喜事都離不開他們,隔三差五就賺一筆。

這些團隊的人對擺酒席是很熟悉的,要來多少人,什麼人上什麼檔次的煙,要準備多少酒,只要交代了條件都能搞得妥妥當當。而我們中國人辦事、擺酒席,最怕的就是在大喜的時候出岔子,所以寧可多花一點錢,也要請專業的人來操辦。

而在一些比較富裕的地方,擺一次酒席只要超過15桌,這些團隊就能賺6000塊錢以上。有時候主人家高興一點,還會額外再包個紅包給他們。這些額外的收入就要靠團隊憑本事去爭取了,而酒席本身的成本,其實團隊是不需要付出太多的,因為食材和場地基本上都是主人家提供,或者主人家給錢去買,團隊只需要幹活就行。

隨著現在農村的生活越來越好,有越來越多的人請得起客、擺的起酒,這些團隊的日子當然也就越過越好了。不知道各位看官你們那裡有沒有這樣的團隊呢?

2樓:檸檬不想吃

辦事請的專門團隊幫忙。他們將事兒辦得妥當,就會獲得6000元以上的收入。

3樓:今天觀影百家

是那些負責擺酒宴的團隊。他們不管好白事都會要他們來操辦,花錢是其次的,面子才是最重要,他們操辦,主家放心,他們還能賺不少錢。

紅白喜事是什麼意思

解釋 紅指結婚做壽,白指喪事,併到一起說就是紅白喜事。出自 清 楊靜亭 都門雜詠 時尚門 知單 居家不易是長安,儉約持躬稍自寬 最怕人情紅白事,知單一到便為難。近義詞 婚喪喜事 語法 偏正式 作主語 賓語 定語 用於口語 紅喜指的就是結婚 生子 小孩過生日等等一系列的,而白喜事就是指有老人自然 注 ...

算命說喜事重疊是什麼意思,算命說紅白喜事不能去,如果真的去了會怎樣

夫妻之間無大的壓bai力,較為du和睦 單身人士zhi也能遇到不少桃花。身體健康dao 由於自專身體質還不錯,再加屬上平時注意保養與防範,不會出現大的問題。總體來說今年未有大刑,亦無大和,可畢其功於一役,如果把主要精力投入到一件事上,還是會頗見成效的。今年屬牛之人財運黯淡,做事有些畏手畏腳,主要表現...

本命年,真的即使犯太歲都不能參加紅白喜事嗎

很多農村人都是非常講究的,特別是紅白喜事上有很多講究的地方,有一說法是在本命年不能參加紅白喜事,因為本命年犯太歲,而紅白喜事都是非常極致的事情,這些事情所產生的能量也是非常強大,喜事產生的喜氣和白事產生的晦氣不是一般人能夠承受的了,如果身體不好的運氣不好的人是最容易被衝的,而很多人在本命年運氣都不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