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樓漏水嗎,頂樓的房子一定會漏水嗎?

2023-02-16 16:00:15 字數 6140 閱讀 9090

1樓:安溪南山茗茶

回答1、質保期內找開發商維修商品房還在保修期內,那麼樓頂發生漏水,就可找開發商免費維修,樓頂的防水層保修期是5年,只要在保修期內,開發商就有責任維修。但是如果臨近房子的保修期限,這種情況一定要督促開發商儘快處理,以免房子被開發商拖延超出保質期,最終要自己承擔維修費用。2、檢查漏水面積如果房子已經過了保質期,那麼就需要業主自己動手處理漏水問題。

所以首要的第一步就是要先檢查一下房子裡面漏水的地方,看看漏水地方是有多大的面積,如果是一條小縫隙,那麼直接就可以用水泥把細縫封住,灌縫之後,再在上面刷一層水泥灰這樣就可以了。如果漏水面積比較大,那麼用水泥可能就不適用了,這時候就要選擇其它的方法了。3、瀝青處理一般對漏水不是特別嚴重的,除了水泥還可以選擇瀝青來處理。

在操作的時候,要先把樓頂漏水部位剔開3釐米左右,清理乾淨之後,用瀝青封堵即可。一般來說,這個方法施工起來比較簡單,**也不貴,漏水面積小選擇這個方法還是可以的。4、重新做防水層如果樓頂漏水嚴重,說明防水層已經被破壞,水泥和瀝青已經起不了作用,這種情況下只能重新做防水層了,這樣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如果發現屋頂的防水層已經破裂或者鼓包,說明防水層已經無法修復,就需要及時的進行更換。

頂樓的房子一定會漏水嗎?

2樓:西郊有雨

不是所有的房子的頂層都會漏水,按照規定,正常使用條件下,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衛生間、房間和外牆面的防滲漏都不會漏水。

住戶購買房屋不超過5年的,或未超過與開發商約定的保修期限的,業主可要求開發商承擔保修責任。如超過保修期,業主可申請啟用房屋維修**進行維修。

像樓頂這樣的公共部分,屋面防水或是屋面結構沒有明確的劃分,如果要維修動用維修資金,需要整棟樓所有單元的業主都要參與意見,並由居委會在小區內明顯位置進行公示。

3樓:土巴兔裝修

高層頂樓也是不一定會漏雨的。如果防水措施做的比較完整嚴密的話是不會漏水的,如果沒有做好房漏水漏油的措施,即便是低層也是一樣容易出現漏水漏雨的情況的。所以我們在選購房子的時候一定要仔細了詢問好觀察好。

這樣居住起來才會更加方便放心一些。

4樓:聽航我裡可

回答不高,現在的屋面防水工程是有防水要求的,不容易出現頂樓漏水的問題。樓房頂層出現漏水問題主要因為這兩種原因:一是外部原因,也就是因為屋頂結構不合理造成,在過去的一些老式樓房的外牆因為其混凝土板導致雨後的滲水或牆體發黴。

二是內部原因,其大多來自防水層或各種管線出現的問題。

5樓:搜狐焦點

開發商的保質期過了之後建議自己還是自己在樓頂做一次防水,現在有很多是在頂樓直接燒卷材。

6樓:裝修大崔

南方雨水最近比較多,很多業主私信大崔房子漏水,大崔給大家講解房子漏水的最好處理辦法。希望在裝修方面幫到您。

7樓:皆有可能

頂樓房屋漏水是由很多原因引 起 的,建議不要在頂樓種植植物, 因為這樣也防水材料也 會有一定影響的。 1.有的房屋頂樓裡種了許多的植物,其實這對房屋的防水材料也是有一定影響的。

2.房屋年代久遠:居住房屋久了加上沒有做好保養和維護的措施,而房屋屋面層防水材料老化損壞,那麼房屋漏水也屬於正常原因。

3.建築商偷工減料,使用劣質防水材料,這樣房屋不漏水都不正常了,不過隨著現在國家建築質量監督部門的嚴格,這種情況的發生也越來越少了。

頂樓一定會漏水嗎

8樓:羅二虎

頂樓不一定會漏水的。因為現在的建設質量都是非常高的,而且材料也是非常好的,所以頂樓不一定會漏水的。

9樓:雷光丸

這個要看防水做的好不好。

防水做得好並且定期維護的。

是不會存在漏水這種情況的。

只有防水沒最好。

或是一直沒有人去維護。

才會有這樣的可能。

前者找銷售商。

後者找物業。

沒人管找記者。

10樓:水水水還是水

毫無疑問,這是不一定的,現在做防水做的比較好,絕大多數合格的樓房都不會漏水。

11樓:子玉求索

頂樓不一定會漏水如果防水做的比較嚴密。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但如果年久失修或者是因為防水做的不仔細。在陰雨天有可能會漏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頂樓不一定會漏水。但頂層如果防滲漏沒出來好,或者房子年久失修,漏水的概率就很大。

13樓:宜然

頂樓一定會漏水的說法是不對的,只不過相對其它的樓層漏水的概率要高一點,但只要房子的建造質量過硬,防水工程達標,頂樓也不會漏。

14樓:匿名使用者

頂樓不一定漏水。但畢竟是頂樓,有漏水的可能性。住頂樓的有很多,漏水的畢竟是極少數。

15樓:

頂樓漏水可能性非常小,只有個別情況才會漏水,更廣泛情況是不會漏水的。

16樓:別得意太早

你好,一般買樓房的話,好多人會選擇頂樓,因為頂樓便宜,但是頂樓的話,樓頂做得不好的會漏水,漏水的話,可以找物業協商,我是買樓房不會選擇頂樓的,畢竟是一輩子住的,要選個好的樓層和戶型。謝謝!

17樓:香香手勢舞

這個也不一定,如果防水做的好就不會漏水的,在買飯在買房子的時候要提前檢查一下防水就好。

18樓:寵物兔兔小白

不一定。處理好了就不會。

19樓:況味

頂樓會漏水的幾率特別大。

頂樓會漏水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建築商層層轉包,質量不過關,頂樓時常出現漏水問題!因此一般情況下頂樓**略低一點。可根據個人的需求選擇樓層!

21樓:茗

這個不一定的,具體得看開發商處理得怎麼樣了,如果樓頂防水做得很好的話就不漏。但是一般頂樓漏水的很多,而且夏天特別熱甚至開著空調還熱的那種,而冬天又非常非常冷。如果可以的話儘量不要買頂樓。

22樓:永恆c_期待

看開發商良心 防水沒做好就會漏水。

23樓:昂靜槐

有的樓的頂樓會有漏水現象的。

24樓:網友

現在的樓房的頂樓上面如果是蓋了琉璃瓦的,那麼頂樓就不會漏水。如果頂樓沒蓋琉璃瓦,就算做了防水,時間長了也是會有小漏的。特別是牆邊會有水往下滲,牆邊的牆灰和牆布等會被損壞。

頂層都漏水嗎?

25樓:成都紫蘋果裝飾工程****

你好,其實買樓頂有好處也有壞處。

如果但從防水來說的話,如果你的防水真的做好了的話那麼在日常生活中是不會出現漏水情況的。

這取決於你家樓頂的防水是否真的做好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頂樓來不是全部都漏水的,只源要防水層做的到位是bai

沒有du問題的!你在買。

zhi房子的時候要問清楚dao開發商樓頂的防水層怎麼做的,保用多久!現在的防水技術與材料是先進很多的,就算你很不幸的真的倒黴買到了漏水的房子,修理也是很容易的!順便問你樓上是蓋瓦的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說頂層都漏水的,如果房子的屋面防水沒做好的話,才會漏水。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擔bai心的問題幾乎不是很可du能,現在的房子防水做zhi的很好 就算質量不dao好的回 都不會輕易漏水,在說。

答 即使漏水小區物業也會管的。

頂樓最主要的問題就是 夏天太熱 其他問題可以克服 我覺得現在的房子建築質量都不錯頂樓也有不少的優點,所以頂樓的房子是可以考慮的。

高層的頂樓怎麼樣,久了會漏水嗎?

29樓:土巴兔裝修

高層頂樓也是不一定會漏雨的。如果。

防水措施做的比較完整嚴密的話是不專會漏水的,如屬果沒有做好房漏水漏油的措施,即便是低層也是一樣容易出現漏水漏雨的情況的。所以我們在選購房子的時候一定要仔細了詢問好觀察好。這樣居住起來才會更加方便放心一些。

30樓:望著顫抖的雙手

頂樓漏水是要看樓房質量的,不同的質量有不同的情況,具體情況要具體分析。

頂樓漏水處理方法:

對於商品房,樓頂防水層的質保期是5年,因此,購買的樓盤頂層如果在防水保質期內漏水,那就是開發商的責任了,開發商有義務免費維修,一定要儘快跟開發商聯絡,要求他們立即修補,防止被開發商拖延超出保質期,導致自己承擔維修費用。

如果在質保期內樓頂漏水,而開發商不履行義務,那就到消協、住建部門和質監部門等處投訴,如果投訴後對方還是履行義務,就找新聞****他們,同時準備走司法途徑解決。

對於商品房,如果是人為破壞導致樓頂漏水,即使是在質保期內,開發商也沒有義務給與免費修繕,就是願意付費,開發商也往往不會給與維修。這樣的情況就只有找破壞人來提供維修服務,或是由物業提供維修而讓破壞人負擔維修費用,具體的維修勞務和費用可以跟破壞者商量決定,如果對方拒不賠償損失,就走司法途徑。如果找不到破壞者,就只有整個樓宇的業主分攤維修費用了。

對於商品,如果樓頂超出質保期後漏水,就沒有開發商什麼事了,由於樓頂是公攤公有的,那就是全體業主的責任了。如果漏水不嚴重,小修一下即可,那就全體業主商量一下維修費用分攤,意見一致後就收錢,找物業修補了事。如果漏水嚴重,例如樓頂嚴重開裂,那就需要進行大修了,先申請大修**,要是申請下來,那就不用業主自己負擔維修費用了;若是申請維修**沒能獲批,那就只有樓宇的全體業主分攤維修費用了。

31樓:瑤吖瑤

屋面bai是否會滲漏水與建築的高度du

關係不大,正常情況zhi下,所有建築的屋面都dao不應該漏水。回。

想買次頂樓的房子,如果頂樓漏水,是不是次頂樓也遭殃了?次頂樓房子還便宜有什麼劣勢嗎?一共32層。

32樓:大博哥的最愛

如果頂樓漏水,次頂樓是沒有關係的。

高層次頂樓優缺點如下:

一、住次頂樓的好處。

1.視野開闊,雖然現在的樓房越造越高,再高的地方望下去也就是小區裡一丟丟的所謂花園;

2.光照,大家知道,現在高樓鱗次櫛比,樓層越高光照越好。如果大冬天的曬被子,住的低一點,兩個小時光照就曬不到了;

3.大半夜樓上永遠都不會傳來別人走來走去的聲音或者跳繩、拍皮球的聲音;

4.蚊蟲較少,雖然在十幾樓不裝紗窗,蚊子神馬的也能飛的進來,但是蟑螂、老鼠能爬那麼高的高度還是有難度的。這個也是一大優點;

5.頂樓曬衣服比較方便,現在很多小區高層的頂樓都設定了曬被子衣服的杆子,因 為高層的衣服不能晾在外頭嘛,所以上下比較方便一點;

6.次頂樓一般**相對稍微低一點,價效比高。

二、次頂樓的弊端:

1.大家都知道的夏熱冬冷,電梯高能耗費比較高。都是按樓層高低收費的;

2.水壓一般比較小,喜歡大水嘩啦啦洗澡的小夥伴們慎選頂樓;

3.高層住宅的頂層最怕停電,一停電,大家都懂的。爬樓梯就會讓人非常的憂傷;

4.衛生間會散發出異味,因為通風管在頂上,所有的異味從一樓向上湧。 有時候還能聞到小區裡別人家裡的飯菜香味,而且能夠經歷20多層樓的高度,味道依然不散的,不是炒辣椒就是紅燒,每天聞,也會很傷心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買中間戶,雖然說中間戶比次樓頂貴,但是你既然都花那麼多錢買房子了,而且要住一輩子的,這個最好選好點的,別因為便宜一點,就選上面的。

34樓:家裡不漏水

頂樓滲漏水概率是高些,但有自己好處,便宜就是最大的優點,呵呵,看個人喜好吧!更多資訊,更好建議,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專業技術諮詢,免除今天修,明天漏;年年修,年年漏的煩惱。

35樓:臨窗聽雨

次頂樓房子肯定要比頂樓便宜了,一般,頂樓的使用面積比較大,有買有送大露臺,閣樓等,但風險就是怕防水做的不好,如果條件許可,屋面防水一定要自己再處理一下。次頂樓不可能送你很多面積,所以要比頂樓便宜,至於你說的漏水這個風險,不可能頂樓漏水影響到你次頂樓,除非你買到了太「豆腐渣」的工程,頂樓內水漫金山,否則不可能影響到你。只是說頂樓的衛生間、廚房等防水層要做好,這個會影響到你,這個問題每個樓層都存在,所以頂樓的廚、衛等防水做好後,你和物業要一起去驗收,這樣比較***,一般安全的做法是樓上的裝修好後,樓下的再裝修(一般難做到),祝你購房愉快。

頂樓斜頂容易漏水嗎? 30,是不是頂樓是斜頂的就不會漏水

洋房斜頂的樓房是不會漏水的,只要我們的防水做得好,斜頂更不容易漏水,因為斜頂不容易積水,有水的話就容易流走。斜頂最不容易漏水,因為它一般不存水,除非頂上開裂了,所以放心就行。斜頂一般不容易漏水的,因為它不會存水,有水了會馬上流下去。不容易。頂樓斜坡尖頂基本不會漏雨。現在的頂樓斜坡都是用混凝土澆築的,...

買的頂樓的房子,還沒交房就發現屋頂漏水,怎麼辦

將漏水的地方拍照並且筆錄,將筆錄交給物業,讓物業去找開發商交涉處理,告知不處理好不交房。自己留存拍照的 等整改好以後,拿著 再去比對。另外,建議你最好等雨天去驗收。新買的房子 頂層 目前未交房已經發現嚴重漏水,怎麼處理?你好比較大型的質量問題,直接導致業主無法完成入住的。例如房屋漏水等。如果業主尚未...

房子的頂樓不能買嗎,房子頂樓可以買嗎

很多人都在糾結買房要不要買頂樓?其實頂樓有好處,也有弊端,很難說利和弊到底哪個更大。在不同人的眼裡,這個問題就有不同的答案,關鍵看購房人的年齡 經濟實力等因素。在到底該不該置業頂樓的問題上,買家最關鍵的是根據自己的居住要求和狀況,在利弊之間尋找平衡,以下是關於買頂樓利與弊的幾大理由 買頂樓的優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