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的頂樓的房子,還沒交房就發現屋頂漏水,怎麼辦

2021-05-27 22:39:42 字數 2627 閱讀 7560

1樓:熊貓逛西湖

將漏水的地方拍照並且筆錄,將筆錄交給物業,讓物業去找開發商交涉處理,告知不處理好不交房。自己留存拍照的**。等整改好以後,拿著**再去比對。另外,建議你最好等雨天去驗收。

新買的房子(頂層)目前未交房已經發現嚴重漏水,怎麼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比較大型的質量問題,直接導致業主無法完成入住的。例如房屋漏水等。如果業主尚未完成收房手續,那麼業主在這時可以依法請求拒絕收房,在開發商整改完所有的質量問題之後,再辦理入住手續。

另外,也可以根據合同的相關規定,要求開發商承擔由於延遲交付而造成的違約責任;如果業主已經辦理完入住手續,在入住之後發現這些問題的,業主有權要求開發商承擔維修期間的損失,來維護自己的權益。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房屋主

體結構有無損壞。若經有關方面鑑定,房屋主體結構確實存在質量問題,購房者可向工程質量監督單位申請重新核驗。經核驗,確屬主體結構質量不合格的,購買人有權退房;給購買人造成損失的,開發商要承擔賠償責任。

經鑑定,發現非主體結構存在質量問題,如雙方當事人在購房合同中有特別約定,依約定執行;如雙方當事人無特別約定,一般不能退房。但開發商應當按住宅質量保證書的約定,承擔保修責任。

什麼質量問題可以退房:

1、若業主經工程質量監督單位核驗,確屬主體結構質量不合格的,購房者有權退房,解除商品房買賣合同,並要求開發商賠償損失。

2、若業主所購房屋主體質量合格,但房屋其他質量問題嚴重影響正常居住使用。則開發商應當承擔違約責任,購房人可以請求解除合同和賠償損失。“嚴重影響正常居住使用”一般是指購房者所購買的房屋出現嚴重質量問題,且該質量問題通過修復等亦無法保證購房者人身、財產安全及正常居住使用的情形。

3、若業主所購房屋雖存在質量問題,但尚未達到“嚴重影響正常居住使用”這一嚴重程度。在這種情況下,開發商輕微違約,沒有達到根本違約的程度,所以業主不能要求解除合同進行退房。只能要求開發商在保修期內承擔修復責任。

如開發商拒絕修復或者在合理期限內拖延修復的,業主可以自行或者委託他人修復,修復費用及修復期間造成的其他損失由開發商承擔。

發生質量問題後,業主應初步分析質量暇疵的程度,是否是房屋主體質量不合格,或者嚴重影響正常居住,以便採取相應的對策。

4樓:溦

失信被執行人可以乘坐飛機,已經被列為失信名單的人,高鐵飛機都有相對於的方法過檢。

樓頂房子未交房,發現樓頂漏水,已過保修期,怎麼辦?

5樓:天上掉餡餅

房子未交房,應該是不會過保修期吧。如果是小區的樓房,既使過了保修期,物業管理也會修的。實在不行,自己也可以修一下,網上有防漏貼,或者是用防水做一下都行。

精裝修房還未交房,頂樓漏水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否(精裝修),房屋即使交付使用了,一年內,出現的質量問題,都由(開發商)負責!沒有交付使用的房屋,也就是沒有完工,更加由開發商負責了!你的責任就是在交付時,仔細驗收,不留隱患!

7樓:上海旭

精裝修房還未交房頂樓漏水,這樣的房肯定是不合格,你首先要找施工單位去交涉,按照有關施工合同工程款不要給對方,如果對方不按合同循行自己的責任,你可以到當地住建局質量監督部門申訴,要求監督部門協助解決。如果還不行,直接到當地法院申請判決。

8樓:漆靜杉

開發商交房時要和業主共同驗房的,發現頂樓漏水應及時修理,修好之前,業主可以拒絕簽字接受。

9樓:來自茫蕩洋歡喜  的華山鬆

開發商施工結束業主入住後,由物業公司負責接收樓盤,接收前都會驗收。通常開發商只負責入住2年內的房屋質量問題,2年後的都由物業解決。現在出現房屋質量你應該直接去找物業公司,由他們負責解決。

如果物業不解決,建議你多聯絡幾個這樣的業主找**投訴或者直接去找當地房管部門的物業處,這個方法一般來說都是有效的。

10樓:漫簡

既然未交房就是開發商的問題,

買了頂樓,還沒交房,已經發現漏水,我該怎麼辦

11樓:多啦多

外立面防水沒有做好,交房的時候需要跟物業那邊指出來,要求他們整改。他們都會處理好的。可能需要重做外立面的防水。

交房的時候最好請專業的驗房師幫助檢查,他們會比較專業,檢查的也比較全面,免費後期自己麻煩。

買了一套2手房,1月交房 入住2個月發現樓上漏水,樓上說是頂樓漏水,房子18年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責任明顯是樓上的責任。樓頂漏水,不該你的事。所以你的損失,樓上必須賠償。

你可以走法院程式,請求賠償,如果對方不賠償你可以請求法院拍賣樓上的房子,強制執行給你賠錢。如果走到這一步,對方就很難看了。若以儘量不要走這一步。

儘量協商。儘快解決,因為漏水越漏損失越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地方都不是一樣的

新房頂樓,交房時發現房頂漏水嚴重,怎麼辦

14樓:

找物業公司吧,他們會負責吧,或者找開發商。

房子的頂樓不能買嗎,房子頂樓可以買嗎

很多人都在糾結買房要不要買頂樓?其實頂樓有好處,也有弊端,很難說利和弊到底哪個更大。在不同人的眼裡,這個問題就有不同的答案,關鍵看購房人的年齡 經濟實力等因素。在到底該不該置業頂樓的問題上,買家最關鍵的是根據自己的居住要求和狀況,在利弊之間尋找平衡,以下是關於買頂樓利與弊的幾大理由 買頂樓的優點 1...

頂樓的房子有什麼缺點,買房子買頂樓有什麼壞處?好處?

缺點 1 冬冷夏熱。夏天感覺太陽炕人,室溫相對較高,空調和冰箱的運轉時間長,要支出較多的電費 如果同時還有西晒的問題,那夏天可真就夠熱了。冬天室溫較低,在下雪的日子,雪覆蓋在樓頂時還比較暖和,但化雪帶走了不少溫度,家裡感覺極冷。2 一般樓房建成後,有一個下沉的過程,這個過程會導致牆面出現一些裂縫,這...

買房子買頂樓有什麼壞處?好處,頂樓的好處和壞處分別是什麼?

隨著我國經濟水平的不斷髮展,現在人們的生活條件也獲得了很大的改善,目前來說的話,我國超過半數以上的人口都居住在城市之中,而在城市裡居住的話,要麼租房子要麼買房子,以現在來看的話大多數人都會奔著買房子去努力,畢竟在成熟之中的話,我們做很多事情都需要用到我們的房產證,比如說孩子上學了這種事情。而在城市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