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多大歲數要張智齒,正常人是多少歲長智齒

2023-02-14 07:45:08 字數 5211 閱讀 5447

1樓:玫瑰糀啲塟禮

在智齒的生長方面,個體差異很大,有的人20歲之前,有的人40、50歲才長,有的人終生不長,這都是正常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一定,我是16歲長的,我老公是30才長的

正常人是多少歲長智齒

3樓:折柳成萌

智齒就是這樣,一般是於16歲或之後才生長出來。在智齒的生長方面,個體差異很大,有的人20歲之前,有的人40、50歲才長,有的人終生不長,這都是正常的。而且四顆智齒也不是都必然會長全,某些人的智齒可能只長1至2顆,有的智齒甚至長到一半就不再生長,這種情況稱為智齒阻生。

長智齒的症狀常常會由於智齒萌出不完全,萌出位置不足等原因導致冠周軟組織紅腫、盲袋積膿,患者會有疼痛、開口困難、發熱等症狀。如果位置長得不好,建議你拔除,因為,不良的智齒將在以後的生活中給你帶來一些不便,如在你自身抵抗力下降時,會發生炎症等情況。

4樓:穗華口腔

你好!一般在20歲左右時開始萌出,此時人的生理、心理發育接近成熟,於是被看做是「智慧到來」的象徵,故稱它為「智齒」。

智齒一般是什麼年齡開始長?

5樓:花雨哥哥

根據《黃帝內經》的理論,女性按7年為一個週期,7歲換牙,14歲黃毛丫頭變黑髮,來月經,發育;21歲發育到最佳,最好的生育年齡,此時智齒長出;28歲開始衰落;35歲黃臉婆。

男性,按8年為一個週期,所以男孩比女孩晚一點發育,晚一點開竅,8歲換牙。24歲達到頂峰,停止發育,不會再長了。此時智齒長出。32歲開始走下坡路。32歲就熬不了夜了。

牙齒屬腎,智齒長了說明腎氣足,不長智齒是腎氣不足。年紀大的腎不好,牙齒就鬆動。

6樓:匿名使用者

智齒一般情況下十六至十八歲左右生長,所謂的心智趨於成熟的事情,所以叫智齒。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我是22長的

8樓:求是

一般是於16歲或之後才生長出來,但個體差異很大,有的人20歲之前,有的人40、50歲才長,有的人終生不長,這都是正常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以後吧,有的人不會長

每個人都長智牙嗎?大約什麼年齡段長智牙?

10樓:匿名使用者

智齒不是每個人都會長的。傳說長了智齒的人表示很聰明很有智慧,其實也不全然。

人的一生有兩副牙齒。一副是從出生6個月左右開始長出,到6歲開始脫落的叫乳齒。乳齒脫落後,又逐漸長出一副供人終生使用的叫恆齒。

從6歲到12歲是乳齒與恆齒的交換時期。乳齒共20個,上頜下頜各10個,恆齒共32個,上頜下頜各16個。

隨著人體的生長髮育,頜骨也相應的變寬和變長,除了在原有20個乳齒的位置上長出的20個恆齒之外,在上下頜骨的兩端,由前向後順序長出三對大磨牙:第一對是在兒童6歲左右長出的,第二對是在12歲左右長出的,而第三對,一般是在18~25歲左右長出的,但也有不出的。第三對大磨牙是在青年人20歲左右,正處在長身體,長知識的時期出現的,所以人們把這個時期長出的第三對大磨牙叫做智齒。

為什麼出現智齒時,有疼痛感覺呢?因為智齒是最後長出的,這時下頜骨的遠端與第二對大磨牙之間的距離很小,長出智齒的位置不夠,牙冠僅能部分長出。倘若牙槽骨很硬,智齒就向牙槽骨疏鬆的方向長,結果造成智齒成水平位置長出,或向近中方向傾斜長出,這時就會有脹痛的感覺。

如果牙冠表面被一部分牙齦覆蓋,牙面和牙齦之間形成一個口袋,食物殘渣容易集存在口袋裡,刷牙漱口時,食物殘渣又不易洗刷出來,這就為細菌生長繁殖製造了有利條件、當身體抵抗力低下時,智齒的牙齦常常會發生炎症。

正常的智齒,對咀嚼是有利的,如果位置不正,又不易矯正,又常誘發齒齦炎,不如及早拔除,對身體健康更有利。

11樓:穗華口腔

你好!在智齒的生長方面,個體差異很大,有的人20歲之前,有的人40、50歲才長,有的人終生不長,這都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從統計學看大部分人都是在20至25歲期間長智齒,長全的話一共4顆,也有的只長出來2顆的呢。

12樓:熱情的娃娃家

智齒有啥作用?為什麼有的人十幾歲就長智齒,有的人一輩子都不長

正常人是多少歲長智齒?長的太早會怎麼樣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大學口腔醫院副主任醫師張曄介紹,長智齒其實是一種生理現象。智齒在醫學上稱為「第三磨牙」,它通常在18歲以後長出,這是人類智力發展的高峰時期,所以又被稱為「智齒」。隨著人類的進化,頜骨逐漸變小,而牙齒的大小及數量沒有發生相應的變化,因此最後長出的第三磨牙就因為沒有了生長空間,受到周圍組織的擠壓,生長過程比較痛苦。

張曄指出,並不是所有的智齒都需要拔除,但是如果發生以下幾種情況,就要儘快手術了。其一是位置不正,常見於下頜智齒。小毛的問題就是因為智齒向前生長擠壓到鄰牙。

此外,向後、向舌側、向頰側、甚至向下長也都可能產生危害。智齒生長方向不正常,通常會導致智齒與相鄰的磨牙間出現縫隙或凹槽,極易嵌頓食物殘渣,長時間清理不淨,相鄰磨牙將發生齲齒、牙髓炎、根尖炎等。其二是出現了冠周炎。

由於多數智齒萌出不完全,牙冠的一部分被牙齦包繞,形成盲袋,食物殘渣易進難出,導致冠周軟組織紅腫、盲袋積膿,患者會有疼痛、開口困難、發熱等症狀。冠周炎可反**作,嚴重時會出現頜周間隙感染、下頜骨骨髓炎等。第三種情況就是智齒本身出現了齲齒,除非位置正常、咬合良好,一般不予保留。

張醫生說,長智齒時要留意各種微小症狀,例如:長智齒的部位反覆腫脹疼痛,即使間隔時間很長,也應該意識到可能是冠周炎發作。此外,總塞東西也是一個訊號,可能是因為牙間縫隙大或出現齲齒,要儘快去看醫生,不要等嚴重了才去看病 智齒,學名第三大臼齒,俗稱智慧齒,立事牙,是口腔最靠近喉嚨的牙齒,如果全部生長出來一共4顆,上下顎各兩顆,一般是於16歲或之後才生長出來,相較於幼兒時期長出的乳齒與兒童時期更換的恆齒,智齒通常是在人類心智已經趨於成熟時才長出,因而得名。

在智齒的生長方面,個體差異很大,有的人20歲之前,有的人40、50歲才長,有的人終生不長,這都是正常的。而且四顆智齒也不是都必然會長全,某些人的智齒可能只長1至2顆,有的智齒甚至長到一半就不再生長,這種情況稱為智齒阻生。

從門牙牙縫開始,由一側門牙向裡數牙齒數目,如果有第八顆牙,它就是智齒。

智齒與進化

智齒的退化可能有兩個原因:第一,在人類從猿進化而來的過程中下顎體積變小,沒有頜骨空間留給智齒;第二,可能與口腔衛生有關,古代的青年人有幾顆牙齒或大多數牙齒脫落是件很平常的事。而這個時候剛剛長出來的智齒就會發揮作用。

而現代人口腔醫學發達,人人都有刷牙的習慣,除非發生意外青年人的牙齒一般都會保持完整,智齒就變成多餘的了。由於沒有生長空間,智齒生長時往往會有疼痛,且萌出後位置和方向會發生異常,大部分人的智齒沒有咀嚼功能,沒有對咬牙。也就是說,智齒一般是多餘的,被認為是一種痕跡器官。

智齒引起的疾病

由於智齒生長的特殊位置,給它的清潔和**帶來許多問題,常引起的疾病有齲齒、牙周炎、牙髓炎。

由於智齒在最裡面,日常刷牙不容易清潔,容易產生蛀牙,且智齒往往由於萌發空間不足出現脹痛,還會侵犯鄰牙,造成牙疼。另外,由於沒有對咬牙,有時智齒會過度萌發,進而影響咬合;還有時會萌發不足成為阻生齒,引起牙列不齊,冠周間隙感染,張口困難。

智齒是第三大臼齒,對相鄰的第二磨牙有重要影響。由於大多數智齒是前傾阻生的,約呈45度角頂在第二磨牙上,從而形成一個牙冠夾角,容易嵌塞食物,久之導致第二磨牙齲壞,甚至牙髓炎,就算沒有那麼嚴重也會影響第二磨牙的壽命。

智齒的拔除

由於上述智齒可能引發的疾病,大部分專業人士出於避免產生後患的考慮,建議拔除智齒。也有一部分人的智齒並不對人造成任何困擾,這是個體生理結構決定的,這些人沒有必要拔除智齒。因為智齒生長的位置是三叉神經的一個分支,如果處理不當,可能會影響口腔內的感覺甚至視覺。

而成年人的下顎骨、智齒牙根都已經定型,所以智齒拔除手術存在一定的危險性。對於糖尿病、心臟病等患者,易於在拔除中引起併發症,對於這些人的智齒拔除手術要慎重。

由於智齒有3~4個牙根,生長的位置又不利於操作,所以拔除智齒一般選擇敲碎牙冠,分割取出的方法。由於麻藥的使用在手術過程不會感覺疼痛,但人們要對這個過程進行心理上的適應,有人因為恐懼而不配合**。對於某些露出牙冠較少的智齒,拔除時可能會切開牙床取出,傷口的癒合會帶來一定的痛苦。

14樓:匿名使用者

18-25歲,不影響正常生活啊,就是最好去拔牙

15樓:匿名使用者

18-20歲吧,長的早沒什麼啊

人在多少歲停止長智齒?

16樓:百度使用者

1.智齒要長出來完最晚

要多少歲,到多少歲就會停止生長?不定,我手裡的病人最晚到80歲也沒長出來的都有,人的頜骨一生都在改變,所以牙不存在長到幾歲不長的問題,能否長出來要看你的牙齒的位置,阻生的情況,和頜骨的關係,和鄰牙的關係。我一般建議病人阻生牙最好拔掉,因為發冠周炎,是越發越厲害,週期越來越短,持續時間越來越長,病狀越來越痛苦,而且作為一個經常感染的地方,會成為病源,年輕患者的病毒性心肌炎和腎病的概率會增加。

2。拔牙的過程如何?這個不需要你掌握,這個是醫生的事情,知道的越多,越害怕,你要是想知道,建議讀五年到七年口腔,我只跟你說,一點沒長出來要劃一刀,如果有骨埋伏要敲榔頭,但是整個過程不會很痛苦,選對醫院克服了恐懼心理就好辦了,我個人的智齒全部拔掉了,因為長得不好,有一個拔了一個小時四十分鐘,因為難拔,好少見的,你運氣不會這麼「好」的。

3。恢復時間多長?因人而已,有人拔了一點事沒有,有人臉腫了一個月,好好休息適當用藥,女孩子避開月經期,一週左右應該就好了4。

費用多少?上海市第九人民醫院的**牙周炎鬆動的30正常萌出的沒有阻力的60~80近中阻生或者鄰牙阻力的100軟組織阻力需要劃一刀的200以上另收敷料9元(包括檢查器材的錢,麻醉的錢)骨阻力的進小手術間的420另外需要驗血(不要嫌貴,不是九院別的醫院根本不拔)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檢視原帖》

長智齒一般幾歲開始?

17樓:dream菲

智齒,學名第三大臼齒,俗稱智慧齒、立事牙、盡頭牙,是口腔最靠近喉嚨的牙齒,如果全部生長出來一共4顆,上下顎各兩顆,一般是於16歲或之後才生長出來,相較於幼兒時期長出的乳齒與兒童時期更換的恆齒,智齒通常是在人類心智已經趨於成熟時才長出,因而得名。另有同名**和電影《智齒》。

18樓:王力勝

18——25歲長智齒,有的人是40——50歲,也有人80歲長智齒,也有人智齒的數目殘缺,也有人不長。

現在的進化表明:人類的頜骨正在縮小,長智齒的空間不夠,可能會出現阻生的情況,所以智齒大多都保拔除。再過很多年,人類的進化就使得人類不再長智齒。

正常人的視力是多少

正常人的視力不是2.0,正常人的視力在1.0以上,還包括以下內容 1 中心視力 即人們通常檢視視力表所確定的視力,包括遠視力 在5米以外看視力表 和近視力 在30釐米處看視力表 當遠近視力達到0.9以上時,才能說明其中心視力正常。2 周圍視力 當眼睛注視某一目標時,非注視區所能見得到的範圍是大還是小...

正常人的HIV檢測結果是多少,正常人血液檢測HIV抗體數值多少

如果您能保證在 一年後 的檢查中的前三個月內沒有危險行為,那麼就說明您並沒有被hiv感染,可以放心了。陰性結果說明未檢出,這是正常的。如果是陽性則說明有可能被感染,需要繼續檢測。0.13並不是你所需要的數值,在此時也不會有所謂的 正常值 這只是一個吸光度值,僅對實驗人員有意義 通過吸光度值與cuto...

正常人晝夜尿量大約是多少毫升,正常人平均每日尿量為多少毫升

正常人晝夜尿量為1000 2000毫升。其量的多少除腎臟的功能外,還受飲水量 吃鹹的程度 出汗情況等因素的影響。飲水多 出汗少,往往尿量增多 反之,尿量減少。其原因是飲用大量清水後,血容量增加,血液被稀釋,血漿晶體滲透壓降低,反射性地引起抗利尿激素分泌減少,致使腎遠曲小管和集合管上皮細胞對水的重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