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週歲時腳有多大?該怎樣買鞋

2023-02-14 07:45:09 字數 788 閱讀 5533

1樓:不說不錯

就兒童足部發育的情況而言,剛開始學走路的9到12個月是最為關鍵和敏感的時期。在這個階段,兒童需要通過腳部的敏感來獲得一切有關走路的資訊,如平衡感、穩定感等等。因此,這時候的鞋是絕對不能影響兒童腳的發育的。

另外,因為兒童的骨頭正在區域性鈣化,所以腳也處在生長髮育中。對於1至3歲的兒童來說,此時的童鞋不能太緊,必須為腳踝部提供支援與保護。

兒童走路的方式有賴於一系列與鞋有關的引數和功能,而這些又都隨不同兒童個體特徵的不同而不同。這些特徵包括髮展階段、環境、個性以及遺傳因素等等。兒童差不多在11到18個月大時開始學習走路。

從那時起,觀察他們如何走路就可以看出他們是否發育良好。對兒童來說,學習任何一個簡單的動作,都是長期身體、心理發育的結果。走路可以幫助他們在這方面樹立自信心,激發好奇心,關注周圍環境。

在這個階段,合腳與否是很重要的。兒童學走路階段摔跤是難免的,因此,童鞋一方面不能太擠腳,要為兒童腳的生長提供空間,另一方面又要稍緊一些,以防摔倒。大概兩歲左右,孩子基本上能控制行走,這時鞋的舒適性成為一項重要指標。

鞋底不能太硬,硬度一定要適度.

主要以寬鬆舒適為主!

2樓:

量一下不就行了!

現在的孩子不按尺寸長的,而且鞋子也不按尺碼來的,大的大小的小。

所以給孩子買鞋子衣服什麼的最好有具體尺寸~~

3樓:匿名使用者

帶孩子去買啊-。-

或者 問下孩子的父母

腳的大小 各有不同 而且週歲的寶寶 還是在學步呢,買雙合適大小的鞋很重要

週歲四歲半的小男孩應該穿多大的鞋?腳長多大?謝謝了,大神幫忙

這個要根據孩子來量,現在的孩子腳都會大一些。不好估計,你最好還是問清楚再買比較好。搜一下 週歲四歲半的小男孩應該穿多大的鞋?腳長多大?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4歲男孩一般腳多大?穿多大的運動鞋?10 這個要看具體情況的 一般要在15釐米左右的。4週歲的孩子,一般穿23 28的,但要根據孩子實際的腳而定,...

小孩子泡腳有什麼壞處,小孩泡腳的好處與壞處

小孩可以泡腳,不過,水溫和水量有講究。一般使用溫水,夏天在38 40 之間,冬天可在45 左右,水量以沒過整個足部為宜,浸泡3 5分鐘即可。洗完捏捏腳,有助睡眠和生長髮育。小孩不可用熱水泡腳 熱水泡腳的危害 1 遇熱足底韌帶會鬆弛 對於孩子來說,唯有到腳鈣化定型,才會出現足弓。所以如果在此時總是用熱...

1週歲的小孩子穿的衣服是多大碼的?該怎麼選才不至於買了不能穿

有的品牌衣服會有寫多要大年齡的穿比如 6個月至18個月孩子一般是用身高來參考,比如寫11或者110就是指110cm身高的一般剛出生孩子是50cm,一歲就70到90cm 吧看孩子個人的身高而定 像我兒子四歲105cm.就是買120cm的,可以穿久一點,可以稍微買大點的 去童裝專賣 告訴別人買一週的 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