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泡腳有什麼壞處,小孩泡腳的好處與壞處

2022-07-07 07:45:19 字數 4523 閱讀 6125

1樓:光音飛樂

小孩可以泡腳,不過,水溫和水量有講究。一般使用溫水,夏天在38~40℃之間,冬天可在45℃左右,水量以沒過整個足部為宜,浸泡3~5分鐘即可。洗完捏捏腳,有助睡眠和生長髮育。

小孩不可用熱水泡腳(熱水泡腳的危害)

1、遇熱足底韌帶會鬆弛

對於孩子來說,唯有到腳鈣化定型,才會出現足弓。所以如果在此時總是用熱水給孩子泡腳,那麼脆弱的韌帶便會受到折磨,變得鬆弛,影響了足弓的正常發育,繼而可能會導致腳部畸形,或者會影響到脊椎的彎曲,甚至會對如心臟、腹腔、腦部等其他身體部位的成長髮育造成干擾。

2、熱水泡腳容易燙傷孩子

熱水泡腳雖然是中醫提倡的養生之道,但是就連中醫也同樣認為這種方法不適合孩子。因為孩子本是「純陽之體」,其本身就很容易發熱,也容易上火,如果頻繁用熱水泡腳,便會讓他更熱,繼而就容易出現身體上的不適。

另外,孩子尤其是小寶寶他們對溫度的感覺與家長不同,也許大人感覺溫熱,但是孩子卻覺得太燙了,可是他們又不能準確表達,如果強行給孩子熱水泡腳便極容易燙傷。

2樓:匿名使用者

泡腳那有壞處你泡腳舒服小孩泡腳就不舒服嗎

小孩泡腳的好處與壞處

3樓:請叫我

●熱水泡腳雖然養生,但也不是人人適用的。醫生提醒,熱水泡腳也有禁忌。山東大學第二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劉斌表示,身體健康的人泡腳自然沒問題,但特殊人群要注意。

●泡腳水不能太熱,以40度左右為宜。水溫太高雙腳的血管容易過度擴張,人體內血液更多流向下肢,容易引起心、腦、腎臟等重要器官供血不足

泡腳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4樓:小玉觀世界

用醋泡腳有哪些好處呢?

5樓:中醫原山

經常泡腳有哪些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泡腳有哪些好處?生薑泡腳驅寒,艾葉泡腳殺菌,花椒泡腳預防腳臭,藏紅花泡腳改善睡眠 。

7樓:血管病研究院

因為糖尿病足患

bai者末梢du神經不能正常感

zhi知外界溫度,即使水dao溫很高,也感覺不到專,所以用熱水泡腳很容屬易導致燙傷,從而引發非常嚴重的後果。然而,糖尿病足患者保持足部清潔衛生也非常重要,因此建議患者每晚用35度左右的溫水洗腳,時間不要超過10分鐘,洗完後用柔軟、吸水力強的毛巾擦乾腳趾縫。

小蘇打泡腳有什麼壞處

8樓:絮沫天蠍

沒什麼壞處

但以蘇打水泡腳、香蕉皮泡腳這些降壓偏方為例,用什麼水泡腳暫且不論,單純用溫水泡腳就可以起到輔助降壓作用,因為寒冷的時候血管收縮,就容易引發高血壓,而溫暖環境下血管擴張,血壓就會平穩,但這不能代替正常藥物**。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小蘇打泡腳主要是改善末梢血液迴圈,擴張末梢血管,有短時間的降壓作用,但維持一般很短

泡腳有什麼壞處

10樓:中醫魯健

泡腳有哪些好處?生薑泡腳驅寒,艾葉泡腳殺菌,花椒泡腳預防腳臭,藏紅花泡腳改善睡眠 。

11樓:手機使用者

fhfg 你可以花你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去搜尋一下「bamagw」,然後進去看看,多比較一下,總是對你自己有好處的。

12樓:長相愛廝守

一般來說好處比較多,只是一次性泡腳時間長了就不是太好,所以每次以15-30分鐘為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特殊病的最好不要泡腳,水不要太燙,其餘應該沒什麼壞處吧!

可以給孩子用姜水洗腳泡腳有什麼好處

14樓:綠萍也妖嬈

生薑水泡腳具有驅寒發汗,暖身排毒的功效,女孩子畏寒的可以暖宮、暖手腳,冬天用特別好。

15樓:夕陽的刻痕

給孩子用姜水洗腳泡腳估計好處就是能去除小腳丫上的酸臭味兒。

16樓:為你解答把

姜水洗腳尤其是在溼氣比較重的時候泡腳是最好的,因為可以去除溼氣

17樓:昝春楣

呃,可以給孩子用姜水泡腳,這樣可以活血化瘀,促進血液迴圈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疏通活血,溫陽散寒

19樓:農村老郭家

經常泡腳的看看!用生薑泡腳有很多好處,學會記得提醒家人,泡腳有講究,泡腳水裡加上幾樣東西,有的人不瞭解作用,告訴家人

用鹽泡腳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0樓:小林學長

用鹽泡腳沒有壞處,用鹽泡腳的好處:

1、鹽水泡腳可以治腳氣。鹽水泡腳治腳氣,這是因為食鹽有很好的防毒除菌功效,而把食鹽放入熱水中,利用水中熱力,那麼**可以更好的吸收鹽水的防毒除菌成分,就可以實現鹽水泡腳**腳氣的功效。

2、鹽水泡腳可以清潔腳部。因為食鹽的防毒除菌功效使得鹽水具有很強的清潔能力,用鹽水泡腳就可以清潔腳部。

3、鹽水泡腳可以去角質。因為食鹽有去角質的作用,所以把食鹽放入熱水中進行泡腳,就可以利用熱水中的熱力增強去角質的作用。

4、鹽水泡腳可以補腎、抗衰老。因為我們人體腳部離心臟是最遠的,所以血液**非常少,而式樣鹽水泡腳,就可以讓鹽水的有效成分進入腎和心臟,並且促進血液迴圈,已達到補腎、抗衰老的好處。

5、鹽水泡腳可以治感冒。鹽水泡腳促進血液迴圈,去除足部的寒氣,這樣就可以達到**感冒的作用。

6、鹽水泡腳可以助眠抗衰經常用鹽水洗腳,再配以按摩湧泉等穴位,能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有助眠抗衰之效,還能**感冒,甚至可以增強記憶力,使頭腦感到輕鬆。

21樓:lly雲彩

用鹽泡腳有的好處與壞處:

一般來說泡腳對身體有很多養生作用的,尤其是對手腳不發熱的女性,泡腳之後渾身都暖和了,大家知道鹽水有消毒殺菌、清汙解毒的作用,適當加些鹽水到水裡泡腳可以殺滅足部細菌,可有效祛除足部角質,清除腳氣,用鹽水泡腳能增加血液迴圈,消除疲勞,能好好休息,還能祛除寒氣,預防感冒的發生。由於鹽通過**吸收,身體虛的腎臟不好的人用鹽水泡腳對腎臟不好。

好處:一:預防腳氣 二:助眠抗衰三:防止感冒

腳心受了寒暖,就會因反射而引起上呼吸道區域性溫度的升降和抵抗力的減弱或增強,故有:洗臉宜冷水,洗腳要熱水之說。

鹽水洗腳的方法是,一般在半盆熱水中加半調羹鹽,水溫可稍高一些。但腳部如有傷口,鹽水洗腳應暫緩進行。

壞處,腿腳麻木或青紫等淤血癥.

加鹽:一平勺,適用上焦有火,經常眼紅,牙痛,咽痛,性急愛生氣,急噪心煩,

上火下寒,腿腳腫脹.

加花椒:20--30粒,適用腳汗,腳臭,腳氣,溼疹.

加艾葉:一小把煮後用,適用呼吸系統疾病,如咳嗽,慢性氣管炎,支氣管炎,

鹽泡腳要注意的是泡的時間不能太長,特別是對有心腦血管的老年人,血液過多在下肢流動,心腦血液公用不足,容易導致頭暈,還要避免燙傷,水溫要適度,小孩泡腳時間也不能太長,因為小孩正在長身體,泡腳會使足部變軟,會出現扁平足的可能。

22樓:夢緣之詩

一、好處

1、降火,增強體質

食鹽具有清火、涼血、解毒等功效,易上火還有體質燥熱的人群可以試一下這種方式。

2、補腎、抗衰老

鹽水泡腳促進血液迴圈,就可以讓鹽水的有效成分進入腎和心臟,從而達到補腎的效果。

其次鹽水泡腳可以去除足部的寒氣,同時加入鵝卵石磨腳的話,可提高效果,促進人體脈絡貫通有助眠抗衰之效,還能**感冒,甚至增強記憶力,使頭腦感到放鬆。

3、除腳氣,清潔腳部

因為食鹽的防毒除菌功效使得鹽水具很好的防毒除菌功效 ,用鹽水泡腳就可以清潔腳部。

鹽水泡腳可以去角質。因為食鹽有去角質的作用,所以把食鹽放入熱水中進行泡腳,就可以利用熱水中的熱力增強去角質的作用。

二、壞處

不能經常用鹽泡腳。首先 一個人每天吃的食鹽量(好像)不能超過6g,用鹽水泡腳會通過**吸收一定的食鹽,對身體不好

其次 食鹽是屬大寒的 經常用食鹽水泡腳對腎臟等有害 特別是身體比較虛的人。

23樓:靖念桃麥裕

用鹽泡腳可以殺菌止癢。浸泡時間一般在15分鐘左右。長期下來會有很好的止癢效果

24樓:子曰之伯天蠍

用鹽泡腳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25樓:匿名使用者

1,治腳氣:食鹽有很好的防毒除菌功效,而把食鹽放入熱水中,利用水中熱力,**可以更好的吸收鹽水的防毒除菌成分,就可以實現鹽水泡腳**腳氣的功效。

2,清潔腳部:食鹽的防毒除菌功效使得鹽水具有很強的清潔能力,用鹽水泡腳可以清潔腳部。

3,去角質:把食鹽放入熱水中進行泡腳,可以利用熱水中的熱力增強去角質的作用。

4,補腎、抗衰老:人體腳部離心臟是最遠的,所以血液**非常少,適量鹽水泡腳,可以讓鹽水的有效成分進入腎和心臟,並且促進血液迴圈,已達到補腎、抗衰老的好處。

5,治感冒:鹽水泡腳促進血液迴圈,去除足部的寒氣,可以達到**感冒的作用。

6,助眠抗衰:經常用鹽水洗腳,再配以按摩湧泉等穴位,能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有助眠抗衰之效。

每天泡腳有好處嗎,泡腳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有,疏通血管,增加血液迴圈 熱水泡腳則可以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驅除寒冷,促進代謝,從而起到養生保健作用。泡腳有哪些好處?生薑泡腳驅寒,艾葉泡腳殺菌,花椒泡腳預防腳臭,藏紅花泡腳改善睡眠 促進血液迴圈,挺好的 經常泡腳有哪些好處?泡腳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泡腳有哪些好處?一鹽泡腳,防止腳裂的效果 二姜泡腳...

用橙皮泡腳有什麼益處,橙皮泡腳的好處

由於其芳香,可以醒腦祛除疲勞,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預防凍瘡,促進血液迴圈,防止腳部皸裂。且對於下肢冷痺疼痛有一定作用。還可以促進脾胃的運化,改善消化功能,對於便祕也有一定的作用。泡腳時候最好用溫水泡之,大概30 40 用橙子皮泡腳同時,可以點按腳部的穴位,比如湧泉穴,泉中穴等等,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也可...

用白醋來泡腳有哪些好處?白醋泡腳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經常用白醋泡腳,能夠起到殺菌的作用,有去除腳氣的效果。用白醋泡腳,可以促進全身的血液流通,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同時還能減輕壓力,維持情緒穩定。睡眠質量較差的人經常用白醋泡腳,能夠提高睡眠質量,有助眠的作用。用白醋泡腳還有美白腳部 的作用,增加 的彈性,有延緩 衰老的效果。在平時的生活中,部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