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寶寶能吃柿子不,八個月寶寶能吃柿子不

2023-02-14 04:20:10 字數 4006 閱讀 3711

1樓:匿名使用者

8個月寶寶最好不要吃柿子,因為寶寶的消化功能還很弱,不適合吃像柿子這樣很難消化的東西。

大人吃有時候還消化不良呢,何況8個月的嬰兒。柿子含有大量的糖類量,如果吃太多柿子會對我們的牙齒和口腔都有不利影響,也可能會影響我們的食慾。還有,柿子中的的鞣酸對人體的鈣、鎂等微量元素的吸收的影響,容易導致我們身體的營養不良。

柿子為優良的降血壓食品,適宜高血壓患者食用。適宜痔瘡出血、大便秘結者食用。因為鮮柿子中含碘量很高,適宜缺碘引起的甲狀腺疾病患者食用。還適宜飲酒過量或長期飲酒者食用。

柿子不適應慢性胃炎、消化不良等胃功能低下者以及外感風寒咳嗽者不宜食柿子。體弱多病者、產婦、月經期間女性,均忌食柿子。熟柿子含較多糖類,包括蔗糖、葡萄糖、果糖等。

糖尿病患者忌食。此外,不宜空腹多食柿子,不宜吃生柿子,吃柿子時要去皮,吃完柿子後不宜再吃酸性食物。膽結石患者忌食或少食。

在食物相剋方面柿子忌與螃蟹、獺肉一同食用。

2樓:天啟星辰

新增輔食後的寶寶的飲食需要多元化,才可以吸收更多的營養成分。雖然很多食物看起來很有營養,比如柿餅其中的維生素含量非常高,但是畢竟寶寶小腸胃功能還不夠完善,飲食禁忌比較多,那麼八個月寶寶能吃柿餅嗎?

首先,從健康安全的角度出發八個月的寶寶不建議多吃,偶爾一點問題還不是很大。柿餅中含有許多鞣酸,這種物質進食食道後會迅速與鐵相結合,這樣就會影響孩子對於鐵質的吸收,時間長了,可能會導致孩子出現貧血症狀,還是要慎食。

其次,柿餅雖然營養豐富但是還有很多的人群不適合吃柿餅,比如糖尿病患者,畢竟柿餅中的糖分還是很高的。而且腸胃不好的人群也不建議食用,小寶寶腸胃功能不完善自然也不建議多食,尤其是有貧血或者缺鐵的寶寶更不建議食用。

寶寶的飲食結構直接影響著身體的發育與成長,父母要為寶寶提供更優質的成長環境,才可以為寶寶的健康保駕護航。柿餅中的營養物質很多,也對身體有利,但是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所以耐受力也不同,還是要科學飲食。

八個月的寶寶可不可以吃柿子

3樓:關涵桃

柿子中含有鞣酸(簡單來說,鞣酸含量越高口感越澀),當鞣酸蛋白和食物中的果膠、纖維結合,在空腹時空腹時人體胃酸會分泌增多,與柿子中大量的單寧和膠質等結合容易形成結石,導致胃脹、胃痛等消化不良情況。、首先要了解自己寶寶的體質熱性體質的寶寶臉上易發小痘痘,容易上火,怕熱,常常覺得口乾舌燥,口腔內有潰瘍,噓噓少而顏色黃,大便偏幹;內熱重的寶寶經常便秘,無痰乾咳。寒性體質的寶寶面色偏蒼白,手腳常常涼涼的,愛喝熱飲料,吃了生冷食品易拉肚子,噓噓多而顏色淡,大便不成形且次數較多。

如果有氣虛時,寶寶會盜汗,抵抗力比較差。氣虛不能利溼,寶寶可能多痰,常腹瀉,身體浮腫。每個寶寶的體質是不同的,在吃水果上當然也要區別對待。

2、不同體質vs 不同水果芒果、香蕉、獼猴桃、梨、西瓜、香蕉、橙、柿子、甘蔗、柚子、金橘等寒涼性水果比較適合熱性體質的寶寶;夏天的水果一般都是寒涼性的,吃了不易上火。但氣虛和脾胃功能不佳、寒性體質的寶寶卻要少吃。   荔枝、龍眼、桃子、楊梅、核桃、杏子、橘子、櫻桃是熱性水果,容易上火的寶寶就不能多吃了。

好吃又營養的水果推薦維生素a水果推薦:芒果、木瓜、哈密瓜維生素c水果推薦:獼猴桃、柑橘類水果促進新陳代謝的水果:

葡萄、柑橘、葡萄柚纖維素多、含糖量低的水果:奇異果、櫻桃、草莓、蘋果

4樓:方浩思

八個月的寶寶可以選擇出一點點的式子,要把皮剝開,但是不能吃太多了,畢竟它對寶寶的腸胃有一定的腹瀉作用。

8個月寶寶可以吃柿子嗎

5樓:冰靈九藍

八個月寶寶可以吃一點柿子,但是不能吃多,因為柿子比較涼,容易拉肚子。

6樓:車上的魚魚

八個月的寶寶,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柿子,但是最好不要吃太多一柿子,有些硬,他會消化不良引起結石,但是建議呢,最好是不要吃比較好

7樓:帳號已登出

我以為8個月的寶寶肯定不可以和柿子的,因為小孩的腸胃也不好,所以呢不能吃柿子,不利於消化和吸收。

8樓:匿名使用者

八個月的寶寶可以吃西紅柿,西紅柿去皮以後切成丁,給孩子做些麵條,做小疙瘩湯什麼的都是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8個月寶寶可以吃輔食了,吃點柿子是可以的 ,只不過不要吃太多

10樓:關涵桃

建議寶寶帶小號還是不要給他吃柿子的一歲以上再吃

11樓:平凡快樂之

八個月的寶寶,不要吃柿子啊,柿子就涼性還是比較大的嗯嗯,不要給他吃這個水果,吃其他的水果比較好

12樓:御高澹

八個月的寶寶最好不要吃柿子,柿子吃了是不好消化。

> 8個半月寶寶可以吃柿子嗎?

13樓:蓋可欣曠念

如果寶寶肺熱咳嗽,或大便乾燥,吃一些柿子則有助於改善症狀。但是,若是經常在餐前大量吃柿子,柿子裡含有的大量柿膠酚、單寧和膠質,就會在胃內遇酸後形成不能溶解的硬塊兒。硬塊兒小時可隨大便排出,而較大的硬塊兒就不能排出了,只能停留在胃裡形成胃結石,表現出胃脹痛不適,嘔吐及消化不良。

因此,媽咪不可讓寶寶過量地吃柿子,最好安排在餐後再吃,這樣,就可使吃進去的柿子與食物混合在一起,減少柿子直接與胃酸發生作用,避免形成柿石症。

14樓:今天要來份冰點嗎

但是,若是經常在餐前大量吃柿子,柿子裡含有的大量柿膠酚、單寧和膠質,就會在胃內遇酸後形成不能溶解的硬塊兒。硬塊兒小時可隨大便排出,而較大的硬塊兒就不能排出了,只能停留在胃裡形成胃結石,表現出胃脹痛不適,嘔吐及消化不良。

因此,媽咪不可讓寶寶過量地吃柿子,最好安排在餐後再吃,這樣,就可使吃進去的柿子與食物混合在一起,減少柿子直接與胃酸發生作用,避免形成柿石症。

柿子八個月寶寶可以吃嗎

15樓:擁有星座的解夢人

柿子八個月寶寶是不可以吃的,我覺得寶寶在八個月以內是不可以吃柿子的,因為式子是一個不太容易消化的食物,小寶寶的腸胃還沒有辦法消化這樣的失誤。

16樓:關涵桃

建議還是不要給寶寶吃柿子的,柿子和奶容易犯衝,建議不要吃。

17樓:方浩思

柿子八個月的寶寶是可以吃,但是一次性不能吃太多。

八個月的寶寶可以吃柿子嗎

18樓:昌惜苼

八個月的寶寶不可以吃柿子,因為年齡太小,胃腸功能弱,不好消化。

19樓:

不可以孩子太小柿子是大涼的大人腸胃不好都不能吃,更別說才八個月孩子腸胃還沒長好正在發育價鍛,容易傷害腸胃,所以不能吃

20樓:飄逸自由風

柿子大人吃多了都不好,更不要說小孩子了,幾個月大不要吃那些東西

21樓:翠妮

八個月的寶寶當然不可以吃柿子了,寶寶才八個月,腸胃消化功能不太好。因為柿子寒性大而且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如果吃得不當可能會引起胃柿石,傷害寶寶的腸胃,所以八個月的寶寶是不可以吃柿子的。

22樓:好1馬2不3吃8回

不要吃,對消化系統不好。就是胃不好。

23樓:樂正燁赫

寶寶太小最好不要吃柿子,特別是空腹吃柿子對胃不好的。

24樓:軍凱旋

八個月的寶寶,可以吃一點西紅柿,南方的那種大柿子,不要給寶寶吃,因為西紅柿含有較多的維生素,對寶寶的成長髮育是很有利的。

八個月寶寶能吃酸奶麼

25樓:蒙牛乳業

1歲以內的寶寶最好不喝酸奶,因為怕酸奶裡的活菌擾亂寶寶的腸道菌群,影響消化。

一歲以上的話,可以少量吃點,給個一兩勺,嚐嚐味道就可以了,一來還是怕出現以上問題,

二來有些孩子覺得零食好,零食多的話就會拒絕吃飯,只吃零食。蒙牛純甄品質還是比一般杯酸好些的,我家寶寶也吃過。

你也可以嘗試著自己做酸奶,酸奶機不貴,效果也挺好的。

月寶寶能吃白蘿蔔嗎,八個月寶寶能吃白蘿蔔嗎

寶寶慎食白蘿蔔。白蘿蔔性涼,嬰幼兒多吃容易腹瀉。寶寶吃輔食一般是四到六個月開始加,像白蘿蔔這樣的蔬菜一般在六個月左右開始吃比較適合的。秋冬季節天氣很乾燥的,經常吃些白蘿蔔對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這屬於是時令的蔬菜了,可以促進寶寶的消化能潤肺的,所以可以經常吃些的。寶寶吃白蘿蔔可以有多種做法。如蘿蔔粥,...

月寶寶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8個月寶寶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有的寶寶雖然八個月但牙齒還沒長出,還吃不了過硬的食物。對寶寶來說吃粥是最好的輔食,不僅好消化還能補腎養血,很好的利益寶寶吸收。當寶寶長到6 8個月時去防衛站接種就會告訴家長要給寶寶吃雞蛋。因雞蛋中含有蛋白質與氨基酸,還有維生素與鐵 鈣利益寶寶生長髮育,還能增加記憶力。生活中時常聽到魚湯能補鈣特別是鯽...

月寶寶睡醒突然吐了,八個月寶寶睡醒突然吐了

這種情況不要緊張,孩子睡覺之前你可能是吃飽了,你要給孩子立起來拍一拍,可能也沒有拍好,所以才會造成。你好 根據你的描述 寶寶是脾虛的症狀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祝你心情愉悅 這種情況下可能是吃的比較飽了,所以說這種情況下一定要及時的關注一下,如果沒有太大的異常,因為一般情況下沒有太大問題。半個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