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寶寶可以吃土豆泥加西蘭花嗎,八個月寶寶可以吃土豆泥加西蘭花嗎

2022-03-20 07:39:07 字數 3154 閱讀 9545

1樓:關涵桃

西蘭花是輔食中常用的一種食材,做為十字花科蔬菜的一種,其維生素c含量非常豐富,葉酸及維生素e的含量也比較高,給寶寶常吃西蘭花,可以提高寶寶身體免疫力,促進寶寶身體發育和提高記憶力。今天與軟軟的土豆泥搭配,口感也多了一份順滑,營養滿分。

整天吃米粉的小寶寶,不妨換換口味,做一道西蘭花土豆泥吧~【西蘭花土豆泥】

食材:土豆 半個、西蘭花 3小朵

參考月齡:6月及以上

適用物件:對以上食材不過敏的寶寶

♬ 月齡和做法只供參考,寶媽們根據自家寶貝情況合理調整,食材也可以替換成家裡現有的食材~

【做法】

1、 準備食材:土豆 半個、西蘭花 3小朵2、 西蘭花焯水2分鐘

西蘭花用開水焯一下,去除亞硝酸鹽和殘留農藥。

3、 土豆去皮切塊

4、土豆蒸鍋蒸15分鐘

5、 蒸好的土豆和焯好的西蘭花放入攪拌機6、 加入適量清水7、 攪拌成細膩的泥狀

西蘭花土豆泥 get ✔

2樓:等等等等

在寶寶可以攝入輔食以後,很多媽媽們會製作不同型別的蔬菜,來給寶寶攝入充足的維生素,西蘭花,是一種綠色菜花,營養型別非常全面,但是相對於其他綠葉型的蔬菜來收,寶寶進食西蘭花可能就需要增加製作方法,那麼,寶寶可以吃西蘭花嗎?

1、可以吃西蘭花。西蘭花是一種營養成分非常豐富的綠色蔬菜,其中的多種維生素和營養成分都可以促進寶寶身體各方面的生長髮育,所以,媽媽們可以將西蘭花製作成不同型別的輔食給寶寶食用,還可以新增不同型別的其他蔬菜一起食用。

2、烹飪方法多樣。西蘭花不像綠葉蔬菜,西蘭花可以單獨食用,也可以配合很多不同型別的魚肉、蝦肉和其他肉類一起食用,或者把西蘭花單獨煮熟了以後也可以進食,而且,不同的烹飪方式,會讓西蘭花的味道也別出心裁,會增加寶寶們的進食願望。

3、搭配禁忌。雖然西蘭花也是一種綠色蔬菜型別,但是西蘭花本身也有很多搭配禁忌,在給寶寶做為輔食攝入的時候,要避免搭配的禁忌,不要影響西蘭花營養成分的吸收,比如說西蘭花和不同的動物內臟不適合搭配,也不適合與牛奶的搭配。

3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食材:土豆一個 西蘭花一小半。

做法:1.西蘭花清洗後,浸泡半小時,泡出殘留的雜質。(這一步很有必要哦)

2.土豆切成小塊。

3.放入蒸鍋機中蒸熟。

4.將土豆打成泥。

5.土豆泥倒入碗中,放置一旁待用。

6.起鍋燒水,水開後放入西蘭花。

7.焯至熟透。

8.焯水後,瀝去水分,放入輔食機中打成泥。

9.先把土豆泥倒入碗中。

10.把西蘭花再倒入碗中。

11.做出一個小造型,寶寶會更加感興趣哦。小貼士:土豆和西蘭花可以分別搭配米粉,為輔食初期(5-6m)的寶寶新增.7-9m新增輔食時,不僅需要注意粗、細糧的合理搭配,同時也要

九個月的寶寶能吃土豆泥嗎,土豆泥可以和蛋黃一起吃嗎

4樓:米格戰鬥機

可以吃。

寶寶長到九個月,不僅僅是新增輔食了,已經斷奶或要準備為他斷奶了。這時寶寶的全天飲食應各類具備,營養搭配,至少有兩餐以輔食為主,不要偏食。每週加一種新的肉類食物,讓嬰兒用手,取食切成小塊的水果、麵包等。

5樓:綠耳

九個月的寶寶是可以吃土豆泥的,不要一起吃,一種一種加,防過敏。

7~9個月寶寶

寶寶開始長牙了!可以咀嚼食物,但食物的硬度應以寶寶能用舌頭碾碎為標準。另外,食物的形態也可開始改變,例如,可在糊狀食物內新增柔軟的半固態顆粒,其大小可逐漸增大。

8個月以上的寶寶還可選用市售的高蛋白營養米粉等食品。

9~12個月寶寶

此時寶寶的咀嚼能力已大為增強,對固體食物的消化能力也逐漸增強,故糊狀食物內的顆粒可以加得更大。例如,可以加以完整的米粒、碎麵條和大豆碎粒等。12個月以後,已進入幼兒期,消化能力更趨完善,慢慢可以開始吃大人飯食了。

6樓:飛翔

九個月的寶寶是可以吃土豆泥的,不要一起吃,防過敏。

被稱為「餐桌上的藥神」的西蘭花,寶寶能吃嗎?

7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可以吃的。但是要看寶寶的年齡。一歲之前是不建議寶寶吃西蘭花的,要吃的話也要吃沒有鹽的。

8樓:檸檬水能美白

可以的。西蘭花富含豐富的微量元素,把西蘭花洗淨煮熟,寶寶也是可以吃的。

9樓:每日話題心說

寶寶可以吃,西蘭花是非常有營養的蔬菜,可以補充孩子的日常所需營養,因此,寶寶可以吃

10樓:如夢恍恍惚惚

當然可以吃了,因為西蘭花中含有多種維生素以及大量的蛋白質、微量元素,寶寶吃了可以增強營養、提高抵抗力。

西蘭花土豆泥可以放蝦皮粉嗎

11樓:

用料:西蘭花一朵、小小土豆一個、胡蘿蔔兩片、蝦皮粉一小勺

土豆胡蘿蔔西蘭花煮熟壓碎,然後放入蝦皮粉拌勻,簡單又美味的午餐做好了!

12樓:生活繼續精彩

可以的,蝦皮是提鮮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用料:西蘭花一朵、小小土豆一個、胡蘿蔔兩片、蝦皮粉一小勺

土豆胡蘿蔔西蘭花煮熟壓碎,然後放蝦皮粉攪勻,簡單又美味

西蘭花土豆泥怎麼做

14樓:南橘國服呂布

【西蘭花土豆泥】適合初添蔬菜的寶貝強健骨骼 預防便祕

15樓:惟妙惟肖肖

用料西蘭花 少量

土豆 一個

西蘭花土豆泥的做法

第一步我們先準備好需要的食材

西蘭花清洗後,浸泡半小時,泡出殘留的雜質。(這一步很有必要哦)土豆切成小塊。

放入輔食機中。

蒸熟(也可以用蒸鍋蒸熟)。

將土豆打成泥。

我們取一個裱花袋,放入杯子中。

土豆泥倒入裱花袋中,放置一旁待用。

起鍋加水,煮開後,放入西蘭花。

焯水2-3分鐘。

焯水後,瀝乾水分,放入輔食機中。

打成糊。

我們先將土豆泥先擠入碗中,擠個小形狀。

西蘭花倒在土豆泥上。

做出一個小造型,寶寶會更加感興趣哦。

多大的寶寶可以吃土豆泥,土豆泥是多大寶寶吃的輔食

寶寶4個月開始新增輔食,先是米粉,慢慢適應後,6個月可以新增一些果泥菜泥的,就可以吃土豆泥的,注意少量多餐,有利於消化。對於寶寶適合吃土豆泥的階段為,牙齒逐漸的張齊。有利於咀嚼有利於消化。寶寶適當新增土豆泥是可以再寶寶4個月左右開始。土豆有營養,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維生素及...

土豆泥可以加蜂蜜嗎,土豆泥加蜂蜜的功效是去斑嗎?

可以的,夏天人們喜歡吃較涼的食物,但由於體質不同,腸胃的耐受能力也各不相同。寒涼體質的人和火熱體質的人相比,更容易因貪涼傷到胃。炎夏裡用土豆配蜂蜜進行食療,對胃潰瘍 胃炎等胃腸疾病有較好的作用。生土豆外用時具有消炎 消腫的功效 熟土豆食用後,具有益氣強身 和胃調中 健脾胃的作用。蜂蜜有潤腸 通便 潤...

西蘭花和紅薯寶寶可以同時吃嗎,西蘭花和地瓜一起吃有反衝作用嗎

西蘭花含維生抄素c特別豐富 襲,是西紅柿的8倍,芹菜的15倍,大白菜的4倍 另外,菜花還含有大量的纖維素。豬肝若與菜花搭配同食,一方面,豬肝中含有的豐富銅 鐵元素會使菜花中的維生素c氧化為脫氫抗壞血酸,而失去原來的功能 另一方面,菜花纖維中的醛糖酸殘基可與豬肝中的鐵 鋅等微量元素形成絡合物,而降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