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歌學英語,是一種高效率的英語學習方式嗎

2023-02-14 00:55:07 字數 2990 閱讀 4069

1樓:的愛好了

由於國際之間的交流越來越頻繁,所以就造成了英語這個國際通用語言的地方越來越重要,所以一些人為了學好英語可謂想盡了各種方法,那麼聽歌學英語,是一種高效率的英語學習方式嗎,下面是我的一些觀點。

首先我認為聽歌學英語不是一個高效率的學習英語的方式,但是這種方式可以當成一種輔助的學習方式,在空閒時間聽聽英文歌可以達到放鬆的目的也可以一定學習英語的作用。所以在學習壓力大的時候可以去聽下英文歌,這也是不錯的選擇。

英文歌可以增加我們對於學習英語的熱情和興趣,讓英語的學習不會那麼的枯燥,這對於英語的學習也是一種良性的促進作用。

如果你想要通過一些英文歌來提高英語的話,最好選擇一些歌詞優美節奏比較緩和的歌曲來聽,一些意味深遠的歌詞還可以淨化我們心靈,在聽的同時可以把歌詞給寫出來,這樣也算是在練習你的聽力水平,並且聽歌對於語感的養成也是有一些幫助的。

學習英語重要的還是在於單詞的積累和語法的應用,我覺得這才是決定你英語好不好的原因。英語的成績提高依靠的還是平時的積累,所以這個東西級急不來的,只要每天堅持記單詞多做題,只要熟悉了,相信你的英語成績就會突飛猛進。

總結:以上就是我對這個問題的一些意見和建議,希望可以幫助你解決心中的問題和疑惑。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感覺英語的聽力還不是很好,無法在日常口語中做到不看字幕就可以辨別他們所說的意思,其實聽歌學英語也是一個挺好的辦法,只要你能夠把各自歌詞裡面的英文全都翻譯出來,這在英語上就應該算是一個比較大的提高了,這個是需要反覆去練習才能達到的狀態。

攻克下一首歌之後,你可以開始去學另一首英文歌,也可以使難度更加高一點。也可以使風格更加多類話,也可以嘗試搖滾,一些快節奏的rap也可以嘗試抒情的。可以去嘗試鄉村民謠,也可以去嘗試布魯斯。

聽歌學英語的優勢是無論什麼時候你都可以聽你在上學路上,你都可以利用耳朵的空暇期限期間去聽歌,然後讓自己不要處於因為趕路留出的空白之中,可以使你的旅程變得有趣。最重要的是你可以把每天的碎片時間用上,使自己的時間得到最大化的利用。

3樓:油氣初加工知識學習

說一下自己的感受:

1、比較慢的歌曲還可以分得清字句,比較快的可以嗎(比如,聽中文的rap都分不清了)

2、聽歌,不如聽電影,後者有劇情的,可以帶自己深入進去,效果更好一些。

純手工錄入,希望有所幫助。

4樓:矢島先生

多聽聽是對英語有好處,增強語言環境

5樓:米哈小瓜

有時間聽聽還行,高效肯定不會

6樓:kaifan是我

是的,因為學英語時配合著一些**會更容易入腦,所以聽英語歌是學英語的好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一個方式是看美劇

最高效率的英語學習方式在**

8樓:不懂先生

第一:英語的基礎是單詞,要多記多背,記憶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在閱讀中記憶單詞,這樣既不乏味也記得牢。像語法、翻譯、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課後要學會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

如果語法太差,可以買一本語法書攻克一下。

第二:提高英語閱讀理解能力。英語閱讀是比較重要的一個環節,英語閱讀理解最好能做到每天至少練習一篇。

英語閱讀理解能力簡單的說就是:通過快速的閱讀文章、材料,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題效率。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方法,其原理在於啟用「眼、腦」的潛能,培養和提高閱讀速度、整體感知、歸納理解、注意力集中等方面的能力,對應於閱讀理解方面的幫助很大。

快速閱讀的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掌握快速閱讀後,可以快速的對文章的關鍵資訊進行提取,提高做題效率和準確性,同時可節約大量的時間,做到遊刃有餘。

做英語閱讀理解的時候要注意:閱讀時不要逐字逐句的翻譯,也不要一句話反覆閱讀,即閱讀時碰到一時不理解的句子就一遍一遍地沉浸在閱讀那個句子當中,反覆琢磨。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因為要選對答案並不意味著對原文的每個句子都要讀懂,抓住一些重點句子就夠了,正確的做法是,以理解整個段落和整篇文章為主,在涵蓋出題點的句子上用心捉摸。

第三:英語寫作,寫作是一個綜合的東西,單詞、語法、閱讀都是基礎,有了前面的積澱,平時再多加練習,寫作就不是問題了。時間允許的話可以一天寫一篇,最糟糕也要一週練習一篇。

第四:聽力。要想練好聽力,首先,要選擇適當的語音材料:

①所選語音材料必須地道、原汁原味;②所選語音材料應儘可能包羅永珍,涵蓋不同領域、不同話題,既要有正式用語,又要有日常會話;③材料應從簡單的入手,逐漸增加難度。其次,聽得方法:①利用零碎時間,這種聽法要求你連貫地、不重複地聽取大量語音材料,不需要聽懂每一句話,只需聽個大概就行。

②抽出一段專門的時間,集中精力全神貫注地去聽。這種聽法不要求你聽太多的內容,但務必要聽懂每一句話,把握每一個細節。

學習英語從零開始,推薦個**或者軟體。

9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英語主要是多聽 多讀 多背 多寫

1.每天早上6點中起床聽讀英語30分鐘這樣可以最高效率去鍛鍊聽力和你說的能力,因為早上是人記憶裡最好的時候

2.多看些英語短文看的時候不要翻譯也不要一個詞一個詞地去扣它的意思,而是一句一句地讀,遇到生詞也不要怕你可以根據上下文去理解它的意思,過夠再找它的讀音。看過後最好把它背出來,這樣可以鍛鍊你的語感。

當你有了語感後你就不用可意去找語法書來看了,到時你想說什麼你一出口就成句了。

3.在你聽英語的時候最好把你聽懂的單詞或句子寫出來,也許你一開始聽出來了但是不能快速地寫下來,沒關係慢慢的你寫的速度會提高的。這樣可以鍛鍊你的聽力還可以幫助你記單詞。

當你聽到一句話時你能把它複述出來然後說出它的意思甚至把整句話寫下來. ( 初中生的時間不是很多,這項練習可以少進行)

單詞也要記,但是我認為通過多讀些短文可以順便記單詞,還可以鍛鍊語法.這是個一舉兩得的方法.

給你個對學習英語有幫助的**www.iciba.com有詞典 翻譯 句庫等等很全面的

明星的英語是怎麼學的,明星是怎麼學英語的?

還不是和我們一樣,只不過條件比我們好罷了,你以為他們很優秀嗎?還有頭腦並不一定比我我們強的,只是比我們出名罷了 明星是怎麼學英語的?有錢人學語言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去一個國家待上一段時間也就學會了一種語言。學語言交流是最好的方式 電影演員 有記臺詞的好記心,歌星有記歌詞的好方法,體育明星天天有外教在那...

班長是學渣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是學渣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覺得他是怎麼當上班長的,學習又不好了,經常搗蛋,班主任還當做看不到了。沒關係的,我也不嫌棄班長是一個學渣,我覺得一個人不能因為學習而隨便評判。挺好的,班長並不意味著學習成績要好,這是學習委員的要求,只要有能力,就可以是班長。如果班長是學渣的話,我覺得我會勸他讓他好好學習的,因為很多同學都不服他。班長...

是誰提倡學英語的,全民學英語是誰提出來的?

英語自身的命運就證明了這一點。英語並非生來就是強勢 高貴的語言。不列顛諸島歷史上曾經先後受到過羅馬人的統治,條頓人 斯堪的納維亞人的入侵。1066年,法國諾曼人征服不列顛,廢除了盎格魯薩克遜貴族王室,英語淪為底層社會的語言,法語成為了英國宮廷 法院和貴族社會的通用語言。法語統治英語地區歷時三百年之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