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主要內容,具體講西天取經,希望快點,謝謝

2023-02-14 00:50:11 字數 2266 閱讀 2397

1樓:何生真的賊優秀

《西遊記》主要描寫的是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僧師徒四人西天取經,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的故事。

2樓:是守開

《西遊記》是一部中國古典神魔**,為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書中講述唐朝法師西天取經的故事,表現了懲惡揚善的古老主題。

《西遊記》主要描寫的是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悟淨師徒四人西天取經,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的故事。

《西遊記》全書一百回,從大的結構上看,可分成三個部分。第一回至第七回是第一部分,主要寫了孫悟空出世、拜師、大鬧天宮,這是全書最精彩的章節,熱鬧非凡,孫悟空上天入地好一頓折騰,將他的反抗性格表現得淋漓盡致。第八回至第十二回是第二部分,主要寫了唐僧的出身及取經的緣由。

第十三回至最後一回是第三部分,主要寫唐僧西天取經,路上先後收了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三個徒弟,並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到了真經,修成了正果。 《西遊記》向人們展示了一個絢麗多彩的神魔世界,人們無不在作者豐富而大膽的藝術想象面前驚歎不已。

西遊記的主要內容300字

西遊記所有主要內容概括300字左右

3樓:為寶釵叫冤

《西遊記》全書一百回,從大的結構上看,可分成三個部分。第一回至第八回是第一部分,主要寫了孫悟空出世、拜師、大鬧天宮,這是全書最精彩的章節,熱鬧非凡,孫悟空上天入地好一頓折騰,將他的反抗性格表現得淋漓盡致。第八回至第十二回是第二部分,主要寫了唐僧的出身及取經的緣由。

第十三回至最後一回是第三部分,主要寫唐僧西天取經,路上先後收了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三個徒弟,並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到了真經,修成了正果。

西遊記主要內容概括(300字左右)著急用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有一個老和尚,帶著一個猴子一個豬,還有一個僕人,去遙遠的地方買書。路上猴子搗蛋,打死了幾個蜘蛛蠍子等動物。豬很懶,只能吃睡。

終於最後用帶來的金碗買到了幾個無字的筆記本,發現上當了又去換。

5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是 :一個和尚和3個怪物到西天求取真經的故事~

西遊記 400字主要內容

6樓:茅玉枝稅子

故事概括:

唐僧、孫悟空師徒四人在擊敗了六耳獼猴的挑釁後,繼續向西天前進,來到了西涼女國,唐僧等前往王宮內換取通關牒文,誰知女王見唐僧儀容俊美,情願以身相許,讓位於唐僧,這下可急壞了唐僧。幸虧孫悟空機靈乖巧,用計穩住了女王,並乘機嫌得了通關牒文,使師徒四人終於逃離了西涼女國。六耳獼猴不甘心自己的失敗,加之他想獨往西天取經,贏得名聲,身成正果。

於是,他三番五次地假扮成孫悟空,以假亂真,迷惑了唐僧。六耳獼猴有意在唐僧面前殺傷小盜,讓唐僧誤以為是悟空所為,把他逐出禪門,自己就可以亂中取利,趁機搶走通關牒文。唐僧果然中計,在大唸了一通緊箍咒後,要將悟空趕走。

孫悟空遭此冤枉後,忠心不改。為保唐僧去西天取經,他不得不去南海普陀,求助於觀音菩薩。但六耳獼猴自恃有一身通天的本領,一而再、再而三地與孫悟空掀起了一場場惡鬥,兩個猴子都使出了看家本領和渾身的解數,一直打上了凌霄寶殿,玉皇大帝令他們二人停止,但六耳獼猴竟然不服從玉帝的命令,鬧得玉帝也無可奈何。

真假美猴王一直廝打到靈山,要讓如來佛辨個真偽,說出是非。在佛法無邊的如來面前,六耳獼猴最終鬧了個原形畢露,自食惡果。唐僧師徒四人在戰勝了六耳獼猴以後,又踏上了去西天取經的漫漫長路。

7樓:那男苗祿

《西遊記》主要描寫的是孫悟空保唐僧西天取經,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的故事。

8樓:清純良人

為什麼只寫了一點主要內容呢?要400字的主要內容20字的主要內容地下都是超出範圍內的

跪求~西遊記原版梗概,每回300字左右 15

9樓:淩楓寒影

我的空間裡有!自己去看,200~300字的梗概!

10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可以快一點,拜託~每回300字,每一回都要``~~

求西遊記主要內容 300字左右

11樓:綸誸

不知道是寫哪類?

如果是學習上:唐朝和尚唐三藏前往天竺即西方大雷音寺求取真經,途中收取了三個徒弟某某某... 師徒四人一路艱險、披荊斬浪,最終完成使命。

西遊記主要內容,西遊記的主要內容

西天取經 後面省略596字 西遊記的主要內容 5 西遊記 全書共100回,可分成三大部分,主要描寫孫悟空的出世和大鬧天宮 唐僧的出世和取經緣由以及後來師徒四人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得真經而歸的故事。作品以豐富奇特的藝術想象 生動曲折的故事情節 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 幽默詼諧的語言,構築了一座獨具特色...

西遊記主要內容,西遊記主要內容350字

西遊記 為明代 家吳承恩所著。取材於 大唐西域記 和民間傳說 元雜劇。宋代 大唐三藏取經詩話 本名 大唐三藏取經記 是西遊記故事見於說話文字的最早雛形,其中,唐僧就是以玄奘法師為原型的。作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 一 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長篇神魔 該書深刻地描繪了當時的社會現實,是魔幻現實主義的開創作...

西遊記的主要內容,西遊記名著的主要內容

不知道。西遊記的主要內容 5 西遊記 全書共100回,可分成三大部分,主要描寫孫悟空的出世和大鬧天宮 唐僧的出世和取經緣由以及後來師徒四人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得真經而歸的故事。作品以豐富奇特的藝術想象 生動曲折的故事情節 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 幽默詼諧的語言,構築了一座獨具特色的藝術宮殿。向人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