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通天河遇金魚精主要內容,西遊記通天河遇金魚精主要內容100字

2021-03-04 01:18:33 字數 3424 閱讀 5102

1樓:愛連君

唐僧師徒西天取經,路阻通天河,在陳家莊借宿,得知通天河有妖怪每年吃一對童男童女。悟空和八戒變作童男童女,並戰勝妖怪。妖怪施法力冰凍通天河,唐僧踏冰過河,落入河底。

悟空請來觀音菩薩,用竹籃收了妖怪,妖怪原來是觀音南海蓮花池中的金魚變化而來。通天河老黿馱唐僧師徒渡過通天河繼續西行。

西遊記通天河降金魚精讀後感

2樓:天才少年時代

這一日,師徒四人來到河邊,這條河寬闊無邊,上面刻著通天河三個大字,他們決定明日渡河。  他們來到一座村莊,他們要在這裡借宿一宿,這裡的老人告訴他們,我們剛才做了一場法式,為兩個童男童女超度亡靈。因為在通天河裡有個妖精每年都要吃童男童女,否則就要降下災難。

  悟空聽後,自己變著一個男孩,讓豬八戒變成女孩。他們替代童男童女去祭祀,頃刻間那個妖怪就來到廟門外。只見他帶著金甲金盔,腰纏紅色寶帶。

妖怪想先吃八戒,八戒嚇得現出原形,拿起釘耙就打,妖怪逃到水裡。  妖怪想出了一個計策,下一陣大雪,讓通天河結冰,把小妖變成一個凡人在冰上行走,唐僧師徒正在冰上行走時,冰突然融化,唐僧他們都落入水中,唐僧被妖怪抓去了。悟空、八戒和沙僧在水底和妖怪大戰起來,妖怪打不過他們,怎麼都不肯出來了。

悟空只能去請南海觀音菩薩,菩薩用竹籃讓妖怪現了原形,原來那個妖怪是一條金魚修煉成精。  悟空下水救出**繼續西行。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自己體會哦~~~

西遊記通天河的妖王是金魚精,還是鯉魚精?

4樓:為情殤的

是金魚精

原文:不多時,只見菩薩手提一個紫竹籃兒出林道:「悟空,我與你救唐僧去來。

」行者慌忙跪下道:「**不敢催促,且請菩薩著衣登座。」菩薩道:

「不消著衣,就此去也。」那菩薩撇下諸天,縱祥雲騰空而去,孫大聖只得相隨。頃刻間,到了通天河界,八戒與沙僧看見道:

「師兄性急,不知在南海怎麼亂嚷亂叫,把一個未梳妝的菩薩逼將來也。」說不了,到於河岸。二人下拜道:

「菩薩,我等擅幹,有罪,有罪!」菩薩即解下一根束襖的絲絛,將籃兒拴定,提著絲絛,半踏雲彩,拋在河中,往上溜頭扯著,口唸頌子道:「死的去,活的住,死的去,活的住!

」唸了七遍,提起籃兒,但見那籃裡亮灼灼一尾金魚,還斬眼動鱗。菩薩叫:「悟空,快下水救你**耶。

」行者道:「未曾拿住妖邪,如何救得**?」菩薩道:

「這籃兒裡不是?」八戒與沙僧拜問道:「這魚兒怎生有那等手段。

菩薩道:「他本是我蓮花池裡養大的金魚,每日浮頭聽經,修成手段。那一柄九瓣銅錘,乃是一枝未開的菡萏,被他運煉成兵。

不知是那一日,海潮泛漲,走到此間。我今早扶欄看花,卻不見這廝出拜,掐指巡紋,算著他在此成精,害你**,故此未及梳妝,運神功,織個竹籃兒擒他。」行者道:

「菩薩,既然如此,且待片時,我等叫陳家莊眾信人等,看看菩薩的金面。一則留恩,二來說此收怪之事,好教凡人信心供養。」菩薩道:

「也罷,你快去叫來。」那八戒與沙僧,一齊飛跑至莊前,高呼道:「都來看活觀音菩薩,都來看活觀音菩薩。

」一莊老幼男女,都向河邊,也不顧泥水,都跪在裡面,磕頭禮拜。內中有善圖畫者,傳下影神,這才是魚籃觀音現身。當時菩薩就歸南海。

5樓:北海天

是金魚精

他本是我蓮花池裡養大的金魚,每日浮頭聽經,修成手段。那一柄九瓣銅錘,乃是一枝未開的菡萏,被他運煉成兵。不知是那一日,海潮泛漲,走到此間。

我今早扶欄看花,卻不見這廝出拜,掐指巡紋,算著他在此成精,害你**,故此未及梳妝,運神功,織個竹籃兒擒他。

6樓:此徽非彼飛

是鯉魚精,是南海觀音處成精的鯉魚逃跑出去的

西遊記通天河裡的妖怪叫什麼

7樓:樑毅的遊戲日誌

是「靈感大王」

靈感大王是在電視劇《西遊記》中登場的人物。出自第四十七至四十九回。原身是金魚精,養於觀音菩薩的蓮花池。

修成手段後跑到通天河為妖,冒充神明,強迫村民每年為他祭祀童男童女。還用計弄走唐僧。靈感大王惱恨不得享祭,有心要捉唐僧吃掉,便下了一場雪使通天河結冰。

唐僧著急取經,踏冰而渡。走到河心處,層冰破碎,唐僧落入水中,被靈感大王抓走。

8樓:15蟲蟲樂

西遊記通天河裡的妖怪叫靈感大王。

靈感大王是在電視劇《86版西遊記》中第四十七至四十九回登場的人物。靈感大王的本體是金魚精,生長於觀音菩薩的蓮花池。修為達到一定的程度後跑到通天河作為一方妖怪,並強迫當地的村民每年為他祭祀童男童女。

在西遊記的劇情中,靈感大王由於被孫悟空搗亂不能享祭,於是要捉住唐僧吃掉唐僧肉以提升修為,便使用妖術,在六月下了一場雪使通天河結冰。唐僧因取經心切,不顧孫悟空的勸解,踏冰而走通天河。當唐僧走到河心處,靈感大王使層冰破碎,唐僧落入水中被抓走。

9樓:緩緩夜笙歌

靈感大王。

靈感大王是在電視劇《西遊記》中登場的人物。出自第四十七至四十九回。原身是金魚精,養於觀音菩薩的蓮花池。

修成手段後跑到通天河為妖,冒充神明,強迫村民每年為他祭祀童男童女。還用計弄走唐僧。最後被觀音收服。

靈感大王惱恨不得享祭,有心要捉唐僧吃掉,便下了一場雪使通天河結冰。唐僧著急取經,踏冰而渡。走到河心處,層冰破碎,唐僧落入水中,被靈感大王抓走。

擴充套件資料

靈感大王本是觀音菩薩蓮花池裡養大的金魚,每日浮頭聽經,修成手段。將一枝未開的菡萏,運煉九瓣赤銅錘作兵器。一日,海潮泛漲,金魚精離開蓮花池跑到通天河,搶佔了老黿的住宅。

他會呼風喚雨,便冒充神明,要村民以每年獻上一對童男童女為代價保風調雨順。

唐僧遇阻通天河,夜宿陳家村,巧遇靈感大王祭祀。悟空八戒與其鬥法,救得童男童女。

八戒沙僧為救**在水底與他大戰兩個時辰,不分勝敗。於是八戒詐敗引靈感大王上岸,結果與孫悟空對上三回合便招架不住,逃入河裡。靈感大王便閉門不出,還用泥土石塊實實迭住洞府以防攻入。

如此八戒沙僧也不能奈何。

最後孫悟空去南海請來了觀音菩薩,用魚籃收走了靈感大王。

10樓:hua丶海賊王

一、妖怪叫:靈感大王

二、靈感大王是普陀山蓮花池裡養的金魚,每天浮頭聽講,得道成精! **是 用蓮花骨朵煉成的一柄錘子。

三、例證:菩薩道:「他本是我蓮花池裡養大的金魚,每日浮頭聽經,修成手段。那一柄九瓣銅錘,乃是一枝未開的菡萏,被他運煉成兵。」——《西遊記》第四十九回

四、《西遊記》

《西遊記》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由明代**家吳承恩所創作的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的長篇神魔**。

11樓:雲魔物小煙團

靈感大王,本體是金魚,後被觀音收服

12樓:氤氳成迷

這個看過電視劇的人都知道的,鯉魚精,是觀音坐下的一條小鯉魚

13樓:匿名使用者

原是觀音裡面的池塘裡面的紅鯉魚,偷偷跑了出來,希望對你有幫助

西遊記主要內容,西遊記的主要內容

西天取經 後面省略596字 西遊記的主要內容 5 西遊記 全書共100回,可分成三大部分,主要描寫孫悟空的出世和大鬧天宮 唐僧的出世和取經緣由以及後來師徒四人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得真經而歸的故事。作品以豐富奇特的藝術想象 生動曲折的故事情節 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 幽默詼諧的語言,構築了一座獨具特色...

西遊記主要內容,西遊記主要內容350字

西遊記 為明代 家吳承恩所著。取材於 大唐西域記 和民間傳說 元雜劇。宋代 大唐三藏取經詩話 本名 大唐三藏取經記 是西遊記故事見於說話文字的最早雛形,其中,唐僧就是以玄奘法師為原型的。作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 一 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長篇神魔 該書深刻地描繪了當時的社會現實,是魔幻現實主義的開創作...

西遊記的主要內容,西遊記名著的主要內容

不知道。西遊記的主要內容 5 西遊記 全書共100回,可分成三大部分,主要描寫孫悟空的出世和大鬧天宮 唐僧的出世和取經緣由以及後來師徒四人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得真經而歸的故事。作品以豐富奇特的藝術想象 生動曲折的故事情節 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 幽默詼諧的語言,構築了一座獨具特色的藝術宮殿。向人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