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龜的殼上長的白斑是什麼

2023-02-13 17:50:10 字數 858 閱讀 7067

1樓:姚辰飛

你的烏龜可能得了爛甲病,看看:

爛甲病**:由於甲殼受磨損後,細菌侵入而導致甲殼潰爛。也有可能是收到機械性損傷,如野外捕捉時或運輸途中受到硬物碰傷,或者從高處跌落導致甲殼受損。

症狀:甲殼的表面潰爛,嚴重者形成孔洞甚至可見到肌肉。病龜停止吃食或少食。

防治:將病龜的病灶剔除,用雙氧水擦洗患處,再用高錳酸鉀結晶粉直接塗抹患處。對於新鮮的創傷應敷雲南白藥止血,小心包紮,精心調養。

爛甲:已形成穿孔,能看到內部的骨骼。

由於硬性損傷造成的爛甲:表面盾片脫落損傷,極易引起病菌入侵造成腐甲。即使病情得到控制也難以恢復其原來面貌。

由於盾片受損細菌感染而導致的爛甲

由於盾片受損細菌感染而導致的爛甲

鹹水龜由於長期在堅硬地面上活動造成的腹甲磨損導致的爛甲

爛甲病情已經得到控制,但是開裂處無法恢復原來的模樣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水質問題+營養問題。

現在嚴重了,要上抗生素。用金黴素塗,然後幹養,換藥的時候,讓他浸泡淨水中喝水。也可以用土黴素泡澡**。

食物能吃的話,照常吃,但吃前後要換水、大便隨時換水。

巴西龜應該吃生鮮魚蝦肉,偶爾吃生鮮豬肉和穀物。隔三差五要曬太陽。水要充足乾淨。

3樓:品茗聽月

巴西龜並非烏龜,但都是水龜,有其共性。

依你所說,初步判斷你的龜龜是腐甲和腐皮,簡言之,首先注意水質,其次用聚維酮碘泡龜,或者用高錳酸鉀消毒,腐甲處要先用刀去除爛甲和白色汙物,每天干養一定時間,若龜進食則正常餵食,否則不要強求。

4樓:

你的烏龜估計快要死了,爛甲病!!快去處理下水什麼的

巴西龜貝殼長了白斑是腐殼病好是換殼

首先看龜背甲或腹甲否都現白色斑點或針眼孔渣物質 腐甲病症狀較輕買點寵物用雙氧水進行擦洗比較嚴重請近寵物醫院配點藥物進行處理 既不是換殼也不是腐殼病。是某種真菌感染。巴西龜龜殼起白斑如何 龜殼上長的白斑一個原因是水質問題,經常換水,一個是缺鈣,補鈣就可以,一個是輕微腐爛,用碘伏應用於患處。如果白斑腐爛...

巴西龜追人,巴西龜很喜歡別人摸他的殼嗎?

那先要恭喜樓主了,說明你的巴西和你很熟悉了,它已經接受你,並依賴你了。我家的巴西們,最愛粘人的一隻叫 小樣。飼養已經6年了。它每天都會這樣。其實,這是龜龜撒嬌的一種表現方式,它主要是想讓你餵它吃食。我家小樣,只要是有人在廚房 衛生間的水池旁站著,它就會興奮的爬過去。總在你的腳邊兒轉悠。有時,會爬到你...

巴西龜的殼發白是怎麼回事巴西龜的龜殼發白是怎麼回事?

烏龜殼變白怎麼回事 如圖所示,為什麼烏龜的殼會變白?是因為生病了嗎?最佳答案 我看有兩種可能,一是得了腐皮病,原因是桿菌感染引起的。由於甲殼受損或受擠壓,使病菌侵入龜甲內,導致甲殼潰爛肉眼可見病龜的患部潰爛,表皮發白。防治方法是,首先清除患處的病灶,用金黴素眼膏塗抹,每天1次。若龜自己進食,可在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