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龜的特點是什麼

2021-03-07 14:17:07 字數 4952 閱讀 8645

1樓:專家

頭頂後部兩側有2對紅色粗條紋,故得名,紅耳龜,在市面上更經常被叫做巴西龜,大多數種類產於巴西,個別種產於美國的密西西比河。

最先引進的確實是巴西龜他的外形跟紅耳龜一樣只是沒有紅色的耳朵,現在已經被紅耳龜所取代而人們也就稱紅耳龜為巴西龜了。

這種**部兩側長有典型的紅色條紋,有時頭頂部還有一處紅色斑點。紅色條紋有時會斷裂成兩到三塊斑點,顏色深淺也從橙色到深紅有不同的變化。有些紅耳龜沒有這些紅色條紋!

典型的剛孵化的紅耳龜有著迷人的綠色背甲和**。甲殼上佈滿由黃綠色到墨綠色條紋所組成的完美圖案。

隨著龜的長大,殼的顏色會發生變化。年輕成年個體的綠色底色,會被黃色所替代,最後成為較暗的褐橄欖色。殼上的圖案由黑線,條紋及煙漬狀的斑塊組成,有時會夾雜著白色,黃色,甚至紅色的斑點。

在老年個體中,由於圖案和甲殼顏色差異的減小,使得它們的背甲看上去更為一致。

2樓:匿名使用者

1、烏龜不烏,色彩斑瀾,頭部有紅色及縱向淡綠色條紋,背部呈深綠色帶規則幾何圖案,圓周裙邊似花蝴蝶翅膀,腹板處有黃、白、黑相間的甲文字式花紋,且每隻龜不盡相同。

2、巴西紅耳龜最特殊的是頭側中部的鼓膜上有桔紅色或暗紅色的橢圓形斑,這個特徵是紅耳龜名的由來。

3、在外表顏色上,雌、雄沒有顯著差別,但是在體重上相差較大。當龜長到一定的體重時可鑑別它們的雌雄。

雌性個體重可以達到1一2kg,腹甲較平,洩殖腔孔位於背甲較後的邊緣內;雄性個體重不超過0.5kg,四肢上的爪和尾都比較長,洩殖腔孔位於背甲後的尾部處。

4、巴西紅耳龜為水棲龜類,喜靜怕噪,喜暖怕冷,生性好動,比一般龜好動而且速度快,對環境有較強的適應能力。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列為100種最危險入侵者之一。

5、不少資料記載紅耳龜是雜食性動物,但是在實際的大規模飼養中,部分個體甚至一生都沒有吃過一口植物,雜食性一說充其量也只能算是個別情況,實際上人工飼養的巴西龜則是名副其實的食肉動物。

巴西龜愛吃無骨、無刺的軟碎肉(肌肉)、蝦肉、魚肉,最愛吃新鮮蝦肉以及肥肉、堅硬的乾肉、煮熟的肉以及各種粗纖維的食物。

3樓:波奇網

巴西龜巴西龜是我們可以在寵物市場上最容易看到的一種寵物龜,它們不僅生存能力強,而且繁殖能力也是非常的突出。不過正是因為這兩個原因,使得很多被放養的巴西龜大量繁殖,對生態產生了一定的影響。那麼巴西龜的習性特徵是怎麼樣的呢,我們來做一下了解。

1.生活習性

巴西龜為水棲性龜類,對環境適應能力較強,喜靜怕噪,喜潔怕髒,喜暖,常在風和日麗的天氣爬在岸邊晒背。生性活潑,好動,膽子小。其活動隨環境溫度的變化而變化,較適溫度20-30度,溫度降至14度以下時停止攝食,降至11度以下時進入冬眠。

2.攝食習性

工下腳料和蛋類等。也攝食植物性飼料,如米飯,麥粉,黃豆餅,瓜果,蔬菜等。較耐飢餓。小巴西龜很能吃,應天天按時喂.

3.生長特點

西龜生長速度較快,據報道,重6克的稚龜,在穩定於30度的水體中飼養38天,體重可達50~60克,5月初轉入室外自然水體中養殖,至11月下旬,一般體重達350克以上,至翌年10yue底,一般個體可達750克左右。

4.繁殖習性

在自然條件下,巴西龜的性成熟年齡一般在4-5齡。有些經人工加溫飼養,2齡時體重已較重,但仍不能產卵。在長江流域,5-9月為其繁殖期,夏至前後為產卵盛期。

1年可產卵3-4次,每次產卵3-19枚,年均產卵量40-70枚,最高可達90枚。

4樓:停步傾聽

一、巴西龜的生活習性

巴西龜屬半水棲、半陸棲性爬行動物。主要棲息於江河、湖泊、水庫、池塘及其它水域。白天多陷居水中,夏日炎熱時,便成群地尋找蔭涼處。

性情溫和,相互間無咬鬥。遇到敵害或受驚嚇時,便把頭、四肢和尾縮入殼內。

巴西龜是雜食性動物,以動物性的昆蟲、蠕蟲、小魚、蝦、螺、蚌、植物性的嫩葉、浮萍、瓜皮、麥粒、稻穀、雜草種子等為食。耐飢餓能力強,數月不食也不致餓死。

巴西龜為變溫動物。水溫降到10℃以下時,即靜臥水底淤泥或有覆蓋物的鬆土中冬眠。冬眠期一般從1月到次年4月初,當水溫上升到15℃時,出穴活動,水溫18℃~20℃開始攝食。

二、巴西龜的年齡與生長

巴西龜壽命究竟有多長,目前尚無定論,一般講能活100年,據有關考證也有300年以上的,有的甚至過千年。

巴西龜的生長較為緩慢,在常規條件下,雌龜生長速度為:一齡龜體重多在15克左右,二齡龜50克,三齡龜100克,四齡龜200克,五齡龜250~250克,六齡龜400克左右。雄龜生長慢,性成熟最大個體一般為250克以下。

三、巴西龜的繁殖習性

(一)雌雄鑑別

特點個體大小軀幹部龜殼顏色背甲紋路龜尾體味

雄龜小長、薄黑色或暗不明顯尾柄細、尾長特殊臭味

雌龜大短、厚經濟色棕黃色明顯尾柄粗、尾短無異味

(二)性成熟年齡

自然條件下5齡以上的巴西龜性腺開始成熟,7齡成熟良好。從體重看,一般雄龜150克,雌龜250克性開始成熟。

(三)交配受精

每年的4~5月,當月亮剛上樹梢時,在塘埂糊邊,便可見到巴西龜在相互追農。有時一隻雌龜後面跟著1~3只雄龜。起初,雌龜不理睬,隨著時間的推移,力大、靈活的雄龜便騰起前身撲到雌龜背上,用前肢抓住雌龜背部兩側,後肢立地進行交配。

如在水中,則雌、雄龜上下翻滾,完成交配。

(四)產卵期

熱帶地區巴西龜可全年產卵,我國長江流域一般4月底開始產卵至8月底,5~7月為產卵高峰期。一年中雌龜可產卵3~4次(窩),每次間隔10~30天,每次產卵5~10個,最少的1個,最多的16個。水溫、氣溫27℃~31℃最佳,超過35℃,則停止產卵。

(五)產卵習性

巴西龜的產卵過程可分為四個階段:第一階段選擇穴拉。到處爬行,以選擇土質疏鬆有利於預防敵害的樹根旁或雜草中。

土壤的含水量約為5%~20%。第二階段挖穴。卵穴口徑約3~4釐米,穴身稍有傾斜,深約8~9釐米。

第三階段產卵。把卵產在穴中,每產完一個卵,即用後肢在穴內排好。每間隔2~5分鐘產一個,產完一批卵需要30分鐘左右。

第四階段蓋穴。用兩後肢輪番作業,把穴外的泥土一點一點地扒往穴內,且每放一次土,就用後肢壓一下。把土蓋滿卵穴時,再用整個身體後半部腹板用力壓實。

整個生殖過程約需8小時,其打穴、產卵、蓋穴時間比例約為6∶1∶3。

(六)胚胎髮育

卵產下約30小時,殼上方有一白點,即為受精卵。產後30天,受精卵變成淺紫紅色,70天后,卵殼變黑。整個孵化需80~90天稚龜才能出殼

5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屬半水棲、半陸棲性爬行動物。主要棲息於江河、湖泊、水庫、池塘及其它水域。白天多陷居水中,夏日炎熱時,便成群地尋找蔭涼處。

性情溫和,相互間無咬鬥。遇到敵害或受驚嚇時,便把頭、四肢和尾縮入殼內。

烏龜是雜食性動物,以動物性的昆蟲、蠕蟲、小魚、蝦、螺、蚌、植物性的嫩葉、浮萍、瓜皮、麥粒、稻穀、雜草種子等為食。耐飢餓能力強,數月不食也不致餓死。

烏龜為變溫動物。水溫降到10℃以下時,即靜臥水底淤泥或有覆蓋物的鬆土中冬眠。冬眠期一般從1月到次年4月初,當水溫上升到15℃時,出穴活動,水溫18℃~20℃開始攝食。

小烏龜總體的習性是喜陰,喜潮溼,愛吃肉食,尤其愛吃肝臟,但餓極了蔬菜米飯也吃。龜最喜歡呆在牆角暗無天日的地方,不信的話,你把它放在地上,它準往沙發底下,床下爬,不喜歡呆在明亮的地方。你要是把它放在陽光下,它會盡量躲在陽光少的地方。

如果你把它放在盆子裡,它會爬呀爬,直到整個立起來,然後摔個四腳朝天。但翻個身之後它依然會繼續爬,這種動物很有毅力的。

烏龜很好養。每天中午一頓肉食:豬肉(純瘦肉,肥肉不吃,帶點血烏龜更喜歡)或是動物肝臟(魚肝、豬肝都行)。

每天用小刷子刷一遍當洗澡,用點香皂。週末陽光好的話,放在陽臺上照一會,幾個小時後收回來。

烏龜進入十月底之後就不怎麼吃食了,要進入冬眠期,這個取決於溫度,溫度高的話,冬眠會推遲,反之亦然。為了讓烏龜好好地冬眠,你必須在夏季秋季保證營養,基本上是頓頓管夠,用的肉也很好。烏龜冬眠之後就不吃不喝,腦袋縮在殼裡。

這個時候就把它放在紙箱中,紙箱中放些報紙,破布,泡沫之類,它冷了,自然就會鑽到布中,然後把箱子放在暖和的屋子裡。

冬眠期間,大致隔個二十多天,你要把它拿出來,放在溫水裡,所謂溫水就是不覺得冷的水,溫度不要太高。然後喂點吃的,晒晒太陽。再放回去,繼續冬眠。

烏龜比其他動物好養,不費事,也很吉祥。即使你偶爾忙忘了喂也沒有關係。因為烏龜在野外的話,平均半個月甚至一個月才吃一頓。

烏龜是水陸兩棲動物,因此烏龜居住的地方要比較潮溼,但水又不能太多。比較方便的方法是放在自家水池裡。或者比較高階的養法,是弄個水缸,一半是水一半是乾燥的陸地。

水的話,不要太深,不超過烏龜背。但我推薦前者,省事方便,烏龜也快樂。餵食打掃衛生都方便。

你要是想保持烏龜的野性,就弄點活魚,活蝦,它基本上會用一箇中午的時間幹掉。

6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龜也叫紅耳彩龜。

形態特徵是頭部較大,吻端稍突出,頭部光滑無鱗,頸部基色為灰黑色,有黃、綠相間的縱向條紋,頭部兩側各有一長橢圓形的橘紅色或暗紅色斑。背甲呈翠綠色或蘋果綠色。

7樓:cute控丶北鼻

形態特徵:

頭較小,吻鈍,頭、頸處具黃綠相鑲的縱條紋,眼後有1對紅色斑塊。背甲扁平,每塊盾片上具有圓環狀綠紋,後緣不呈鋸齒狀。腹甲淡黃色,具有黑色圓環紋,似銅錢,每隻龜的圖案均不同。

後緣不呈鋸齒狀。趾、指間具豐富的蹼。花鱉腹部有較大黑斑,性格凶猛,動作靈活,比較好鬥。

且表皮光滑,體薄而裙邊寬厚,脂肪色澤金黃。在口感、營養、安全等指標上均已勝過了野生甲魚。

8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女上路去了酷視卡相思豆4阿德發啊你是誰的那個啊巴拉望筆記本錒

9樓:盧亞榮

今年還會斤斤計較斤斤計較就結結巴巴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養的龜了,會養的話可以養很久,活潑不怕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龜眼後頭紅色,普通龜黃色

12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龜主要體型不會太大。背上有綠殼。綠殼上的紋路大多是六邊形,像鑽石一樣。

喜歡溫水。而且也不算太慢,腹部的殼上面會有一些小斑點。臉後面兩邊會有兩個紅色的小斑點,又名紅耳龜。

巴西龜的特點最好發個圖來,巴西龜的特點是什麼

巴西龜也叫巴西彩龜 彩龜 七彩龜 秀麗錦龜 麻將龜 紅耳龜 密西西比紅耳龜 黃腹彩龜 黃肚紅耳龜 黃耳龜等。它的頭 頸 四肢 尾均佈滿黃綠鑲嵌粗細不勻的條紋 頭頂部兩側有2條紅色粗條紋。眼部的角膜為綠色,有一黑點。吻鈍。背甲 腹甲每塊盾片 有黃綠鑲嵌且不規則的斑點,每隻龜的圖案均不同。指 趾間均具蹼...

巴西龜生病的症狀是什麼呀,巴西龜生病的症狀是什麼呀

白眼病診斷 白眼病初期,眼部產生少量分泌物 發炎充血 腫脹。中 晚期,結膜全面感染 粘連,角膜糜爛,瞬膜嚴重感染 充血 發白 增厚,覆蓋在眼球上,眼睛緊閉,拒食甚至拒水,精神委靡。1 輕中度感染,白天用氯黴素眼藥水,一小時一次,晚間塗上紅黴素眼膏。口服阿奇黴素。2 重度感染,建議使用注射用抗生素。外...

我家的巴西龜,我家的巴西龜

說不準的,現在激素龜太多了 正常龜 大概4 5歲左右 激素龜 實際只活了2 3年隨大自然的週期性變換,烏龜有明顯的生長期和冬眠期,生長期背甲盾片和身體一樣生長,形成疏鬆較寬的同心環紋圈,冬眠期烏龜進入蟄伏狀態,停止生長,背甲盾片也幾乎停止生長,形成的同心環紋圈狹窄緊密。如此疏密相間的同心環紋圈同以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