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龜的繁殖年齡,巴西龜幾歲可以交配

2021-09-29 06:33:21 字數 2468 閱讀 3760

1樓:手機使用者

巴西龜的性成熟一般在3~5年左右。人工加溫養殖可提早性成熟。群體組合以4母1公為宜。

在體型上,同齡母龜比公龜大一倍左右。母龜尾短而細,洩殖腔部位不超出背甲後緣;公龜尾長而粗,洩殖腔遠離尾基,都在背甲後緣外。

4月中下旬開始發情交配,5~8月為產卵季節。每次產卵10~17枚。年產卵3~4次。

卵色白裡透紅,長圓型。卵殼上有白色斑塊的為受精卵。巴西彩龜產卵時間一般在6時至17時之間。

筆者尚未發現過夜晚產卵的現象。產卵時先用後肢扒一個口徑8釐米、深10釐米左右的口小底大的穴,產後扒土覆蓋壓實。穴面比地面略低並且潮溼,很易發現。

整個產卵過程約2小時左右。

孵化池一般2平方米大小。先在池底鋪3~5釐米厚的細石子,再放3釐米厚溼沙,把地熱加溫線埋在沙中,然後把隔日產的卵挖出,依次排列在沙上,白斑向上,間距1釐米,在卵上蓋3釐米厚溼沙,再放第二層,同樣蓋上溼沙,在沙面上復塊溼布,以利淋水,並加蓋玻璃保溼(玻璃利於觀察)。每隔2天檢查一次,如沙乾燥發白,應淋少量清水保溼。

孵化溫度控制在30℃左右,相對溼度保持在85%左右。小規模孵化用木箱,箱底打幾個孔,以利漏水。其它操作同孵化池。

加溫可根據容器大小選用不同瓦數的白熾燈泡進行加熱。溫度控制在24~35℃之間。一般60~80天左右出殼。

稚龜孵出後自己會拱出沙面。待臍帶脫落後,放入高錳酸鉀溶液中消毒10~15分鐘,然後放入淺水池中暫養。剛出殼的稚龜不宜立即投喂餌料,應在一天後投喂熟蛋黃或切碎的蚯蚓、魚肉等。

日喂2次,每次換水後投喂。一般環境溫度最好保持在28~32℃左右。

巴西龜幾歲可以交配

2樓:小小阿洛

巴西龜龜一到求偶期,性成熟的公龜會主動向母龜抖手。母龜如果也有交配意願,也會以抖手向公龜做響應。但母龜若未達性成熟,或沒有交配意願,就會對公龜不理不睬的。

但有時候公龜也會搞錯性別,而向另一隻公龜抖手,那另一隻公龜自然也會不理不睬的。母龜願意交配,則公龜就會騎在母龜背上,同時從尾巴的洩殖孔伸出***到母龜的洩殖孔內,母龜則將尾巴翻轉,露出洩殖孔讓公龜的***進入,以便使卵受精。交配後約1~3個月(視環境、溫度、土壤……等而定),母龜會挖洞把蛋產下,再把土蓋上,土壤有偽裝保護、保溫、保溼、通風、送氧的作用,可加速蛋的孵化及保護龜蛋的安全。

q:請問巴西烏龜幾歲才能繁殖呢? a:

繁殖等到性成熟後就可以了,大約八歲後。但是要視營養、環境、溫度等外在因素而異。 q:

請問巴西龜要幾多歲才是成熟期,可以生小龜仔呢?甚樣看出它有孕呢? a:

成熟要看體型和年紀,同時營養狀況也會影響。一般來說,我記的正常狀況下好象超過七八歲就具有繁殖能力了,體型要超過二十公分。但是可能還是要問一下其它前輩。

從外表看不出他有否抱卵,必須在x光下才可看出,不然就是等他下蛋了。 參考資料:http:

//bbs.nankai.edu.

cn/cgi-bin/bbs/newcon?file=m.1099190891.

a&mode=2&board=mypet&num=126

3樓:saber丶

應該9歲或10歲才交配

家養的巴西龜可以生蛋嗎,有多大??

4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龜大概7歲左右就可以下蛋了,但是有一個前提條件——必須是雌性的巴西龜,巴西龜下蛋很正常啊,和女性月經一樣的道理.

沒有公雞交配的母雞也是每天下蛋的,只是孵不出小寶寶而已.每隻龜下蛋週期不一樣,每年烏龜下蛋的時間與當年的氣候有關。最早下蛋的時間是五月中旬,最晚下蛋的時間是八月下旬。

但是有規律,你自己慢慢觀察就行了.

巴西龜龜一到求偶期,性成熟的公龜會主動向母龜抖手。母龜如果也有交配意願,也會

以 抖手向公龜做響應。但母龜若未達性成熟,或沒有交配意願,就會對公龜不理不睬的。

但 有時候公龜也會搞錯性別,而向另一隻公龜抖手,那另一隻公龜自然也會不理不睬的。

母 龜願意交配,則公龜就

會騎在母龜背上,同時從尾巴的洩殖孔伸出***到母龜的洩殖孔內,母龜則將尾巴翻

轉 ,露出洩殖孔讓公龜的***進入,以便使卵受精。交配後約1~3個月(視環境、溫度、

土壤……等而定),母龜會挖洞把蛋產下,再把土蓋上,土壤有偽裝保護、保溫、保溼

、 通風、送氧的作用,可

加速蛋的孵化及保護龜蛋的安全。

q:請問巴西烏龜幾歲才能繁殖呢?

a:繁殖等到性成熟後就可以了,大約八歲後。但是要視營養、環境、溫度等外在因素

而 異。

q:請問巴西龜要幾多歲才是成熟期,可以生小龜仔呢?甚樣看出它有孕呢?

a:成熟要看體型和年紀,同時營養狀況也會影響。一般來說,我記的正常狀況下好象

超 過七八歲就具有繁殖能力了,體型要超過二十公分。但是可能還是要問一下其它前輩。

從 外表看不出他有否抱卵,必須在x光下才可看出,不然就是等他下蛋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它的體型來定``

故意就和雞蛋差不多吧

巴西龜幾歲可以下蛋,巴西龜幾歲時才生蛋

巴西龜可能要兩三年後才能產卵,雌龜的體重至少要一斤,雄龜要300克以上,主要是因為雌龜要比雄龜長得稍大一些,巴西龜一般在每年的夏季期間產卵,在產卵期的巴西龜會比較不安,不會進食或者食慾不好,兩腿之間不斷摩擦,產卵時間大多是黃昏或者黎明,產卵後我們不要急著去收起來,等一到兩天胚胎穩定後再收起來,巴西龜...

巴西龜能吃不?怎麼弄,巴西龜能吃嗎,巴西龜可以吃嗎?

問了又問 巴西龜是寵物龜,怎麼能吃呢,真是的。能吃的是專門人工飼養的鱉類。現在市面上或超市裡的巴西龜一般都是龜販子繁殖的,絕對不給好吃好喝,根本保證不了什麼營養價值。你愛信不信。 誰不愛慕虛榮 現在市場上賣的草龜和鱉大部分都是吃食料長大的,它們都是食用的,為什麼巴西龜不能買來吃。難道巴西龜的命是仙命...

我家的巴西龜,我家的巴西龜

說不準的,現在激素龜太多了 正常龜 大概4 5歲左右 激素龜 實際只活了2 3年隨大自然的週期性變換,烏龜有明顯的生長期和冬眠期,生長期背甲盾片和身體一樣生長,形成疏鬆較寬的同心環紋圈,冬眠期烏龜進入蟄伏狀態,停止生長,背甲盾片也幾乎停止生長,形成的同心環紋圈狹窄緊密。如此疏密相間的同心環紋圈同以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