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草龜(巴西龜),怎樣養巴西龜?

2021-05-01 17:33:54 字數 5336 閱讀 7970

1樓:波奇網

巴西龜

一、生長環境

a、容器要讓烏龜能在裡面遊的開,而且最好不要選用圓形的容器,有時就算是塑料的大整理箱,也比圓缸強,但要保證無毒;

b、水位要根據龜的大小而定,一般不要超過它背甲的5倍,然後認為的在裡面放一個浮臺,這個是必須的,這樣烏龜可以時而爬上來休息,晒晒背之類的。

二、陽光

很多人以為植物經常置於陽光下就可以,動物怎麼樣都沒關係,這是錯的;巴西龜就很需要陽光,建議把它放在朝南的地方,這樣烏龜才能健康生長。

三、注意水藻

巴西龜是養在水裡的,自然水中久了就會生水藻,這時,就需要去專門的水族店裡買除水藻劑,一般都不貴。

四、鋪石子

養巴西龜可在其缸低鋪一些小石子或大的鵝卵石,不僅觀賞性好,而且有利於它的生長,另外,水中千萬不要放草,這不是養草魚,沒有那個必要。

五、水質要求

千萬不能把剛接的自來水用去養,一定要把自來水晾上2天,以去除水中的氯,每2-3天換一次水,但是每次換水只需要換一部分就可以了,不要全部換掉;換水也有技巧,不是直接倒掉就可以了,不然烏龜很容易得病,常用的方法有兩種:

a、用虹吸原理,將底部在髒水吸出,然後在新增相同量的薪水就可以了。

b、去花鳥市場買一個過濾器,使用方法也不難,具體不清楚可以問店老闆和看說明。

六、食物

七、生長溫度

a、巴西龜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25-28度,在這個溫度下,烏龜就能正常活動和進食了,千萬不能用熱水或冰涼的水飼養沖洗小龜,那樣很容易引起疾病;

b、不要一會放在空調房,一會放在室外的,溫差過大,對龜的生長極為不利;

c、冬眠時要把龜移入室內陰暗安靜處,一般龜的冬眠時間為每年10月到次年5月氣溫降至13℃以下時,龜不吃不動,只睡覺,切記冬眠時溫度不能低於6度,不然很容易就會死亡。

2樓:陽光的a小草

首先,水應該沒過身體,但殼露在外面。恩~~最好還是不要沒過頭。龜第二天不見是他爬走哩,盆是不是稍微有斜坡啊,那他就可以爬走。

灌水要用自來水放很多天的水,檢測方法是:灌在瓶子裡,晃動瓶子,水面有極少氣泡或根本沒有。水髒了就換的嘛!!

龜不吃東西因為他害怕,可能什麼時候有什麼東西嚇到了,或者因為水涼。晒太陽就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啦~~~~~~就這樣~~~最佳最佳~~~

3樓:飛天蘆葦

給巴西龜要喂新鮮的生肉,但豬肉不宜餵過多,容易患白眼病,你說的有一隻得的就是眼病,

那是水質問題,導致巴西龜眼部癢用手摩擦,在發現,應該用青黴素眼膏塗在龜眼上,大約半小時後再放入水裡,用乾淨水清洗龜眼部;

溫水不宜太燙,給巴西龜泡半個鐘頭的澡;

每天都要做到,爭取每天都要讓巴西龜的眼部睜開夏天,水可以淹沒他的身體,可以晒太陽;冬天水只要淹沒它的嘴部

怎樣養巴西龜?

4樓:高小清清

1、巴2、巴西龜是陸水雙棲的動物,給巴西龜準備一個供其休息的晒臺,不灑在水缸內放太多水,只要水能沒過巴西龜殼就可以了,這樣它既不會在水中停留太長時間,還不會影響對龜殼進行晾晒

3、可以為巴西龜準備一個露臺來供其休憩的,水缸內的水,也能夠多放一些,不但可以保證巴西龜擁有較多時間,參與遊戲帶來的體驗鍛鍊,還可以保證自己擁有較多活動空間可以享樂。

5樓:風暴鳥

額樓下真能胡說

巴西龜是最好飼養的品種之一的,新手比較推薦的品種準備一些水體和陸地部分,投喂好消化的小塊食物比如絞碎的魚蝦肉,蛋黃,紅蟲都可以的

6樓:牙牙啊

1、飼養巴西龜容器。巴西龜是一種水龜,因此是喜水的,不過餵養巴西龜水卻不能太多。所以在選擇容器上,對於材質是沒有要求的,塑料的、玻璃的等等都可以。

但有幾點一定要注意:第一,容器一定有一個足夠龜龜活動的平整的底部,如盆子、水缸。第

二、容器不要太深或太狹長,如桶,圓形水缸,第

三、容器不要太封閉,保持空氣流通。所以綜合來說有錢就買個透明的方方正正的水缸,既方便活動又能晒太陽。不要花太多錢就找個塑料盆,雖然不夠美觀,龜龜一樣很自在。

2、飼養巴西龜水量水溫。巴西龜是喜水的雙棲動物,所以第

一、如果家裡沒有條件給小龜龜佈置一個露臺讓龜龜可以爬上去休息活動晒太陽的話,水就不能太深,一般來說水剛剛沒過小龜龜的龜殼是最理想的,既能長期待在水中,又不影響活動和晒太陽。

第二、不過如果你家有條件給龜龜佈置一個比較寬敞的露臺,就可以水深些,這樣龜龜可以體驗游泳的樂趣,還有休息活動的空間。

第三、水溫方面南方家庭,室內四季都適宜,春秋冬溫度合適,龜龜活潑好動,冬天天冷就冬眠,不用特別在意水溫。北方家庭的話水溫過低,龜龜就懶懶得不愛動,雖龜龜是冷血動物,能耐寒,但可能體質會因不運動弱一點,建議春夏秋可適當調和一點水溫。

3、飼養巴西龜裝飾品佈置。不管如何都不要讓龜龜生活的盆子或水缸裡空空的,總之給龜龜的小窩窩裡佈置幾塊石頭應該是很簡單的吧!放置一些石頭裝飾,注意不要太多影響龜龜活動,也不用太大,小石頭就可以了,這樣也不容易傷到小龜龜,同時小龜龜也懂得自己利用這些小石頭布置成一個簡易露臺晒太陽。

巴西龜:

屬於澤龜科滑龜屬,是一種水棲龜類。因其頭頂後部兩側有2條紅色粗條紋,故又名為紅耳龜。 巴西紅耳龜原產於美國中部至墨西哥北部,由於紅耳龜兼具藥用、觀賞、食用的價值,且該物種**低廉,極易飼養以及色彩豔麗,致使大量的養殖和販賣。

導致該物種現已成為全世界爬行類寵物**中最常見的物種。

紅耳龜具有極高的種內密度和極強的種間競爭力,因此,該物種已在歐洲、非洲、澳洲、亞洲以及美洲(非原產地)等世界範圍內成功入侵,並被列為世界最危險的 100 種外來入侵物種之一。

7樓:翻滾吧雲盤

養幼巴西龜的方法如下:

1、容器

幼小的巴西龜體積不大,所以選擇上沒多大講究,平底的都行了,比如塑膠的、金屬的、玻璃的、水族箱都是可以的範圍。記得說別太深了,裡面還要放幾個大石頭讓烏龜休息。

2、水深

因為理想的養魚環境需要條件,一般家庭無法做到。所以每個烏龜池裡的水都要超過烏龜殼,起碼能讓烏龜游泳無障礙啊。

3、裝飾物

烏龜比較幼小,力氣小,而一些裝飾物對烏龜有致命的危險。比如假山,假鱷魚,一旦烏龜穿過去時,不小心卡住,烏龜就倍溺死。

4、器皿安全

不管用什麼器皿養魚烏龜,記得要確保安全。不要放在外面暴晒,也不要布蓋上蓋子。因為暴晒容易讓烏龜被活活的熱死。沒蓋子容易被小鳥咬,抓走。

5、溫度

小烏龜接受能力不算好,所以溫度一定要留神。一半在23-28度。太熱可以放入室內空調降溫,太冷,可以放入一些暖水,或者加熱棒加溫。

6、食物

小烏龜吃的食品不多,肉、飯粒、龜飼料都行,但是記得體積不要太大,特別是肉,要切碎,研磨細。否則它會吃的很吃力甚至會被嗆死。

7、疾病消毒

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買紫外線燈,但是不可太接近幼龜,以免傷害到烏龜崽崽。日常情況下,拿烏龜出來地上晒太陽,爬一爬,鍛鍊身體也是不錯的。如果有疾病,記得去看獸醫。

8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龜主食魚蝦。成年龜

可以適當補充穀物類,比如麵包、米飯。但主食還是魚蝦(或者雞肉豬肉充數)蔬菜水果還是免了,那是喂陸龜的。

巴西龜屬雜食性龜。巴西龜很能吃,儘量提供正常有規律的食物給它們。建議成體一週3次幼龜可以一天一次。除了肉,魚蝦,蟲外它們也能很好接受綠色植物,水生植物。

9樓:匿名使用者

1 選好養的龜,2 容器 可根據烏龜大小決定,3 餵食 可以豬肉魚肉和蝦肉 但豬肉少喂 多喂蝦可以補鈣 ,4 多晒太陽,陽光是萬物生存之本。簡單幾點,讓你的龜龜健康成長 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龜是水陸兩系的,要注意不要一直讓它門泡在水裡,最好買個有爬臺的缸,剛買回來他們需要適應新的環境不要讓他們感到不自在,可以先給缸頂遮上塊紙人為造一塊小窩好讓他們有安全感,成體龜3天吃一次,小龜1天一次,可以喂淡水蝦乾,魚乾,麵包蟲,生豬肉,小草魚,小活蝦,龜最愛吃蝦肉,冬眠期停止進食從11月到4月差不多,就說這麼多了,其他的你可以自己總結經驗

巴西龜可以和草龜混養嗎

11樓:清溪看世界

巴西龜不可bai以和草龜

混養。原因du:

1、巴西龜性格凶猛zhi,並且dao生長速度也很快,一段時版間以後身體大小出現

權差異,巴西龜便會開始攻擊草龜,最主要的就是咬尾。

2、巴西龜和草龜都屬於雜食性動物,且巴西龜生性活潑、性格凶猛,很容易出行搶食而爭鬥受傷的情況,因為巴西龜和草龜不能混養在一起。

擴充套件資料:

巴西龜養殖注意事項:

1、巴西龜有晒太陽的習性但又不久晒。室外養龜箱不能放在陽光長久直射的場所,必須的遮蔭設施。如果在室內養龜可在距龜箱30cm處安裝一紫外燈每天照射15---20分鐘。

2、注意箱內龜的逃逸,最好加網蓋,冬天水溫下降讓它冬眠,夏季可能的話,白天可將龜拿出去晒太陽,晚上收回。

3、養殖不宜太密,應大小分級,龜也會弱肉強食,如大量養龜應隔間分養,普通30---40個一個間隔,便於管理,促進生長。

4、龜是雜食性動物,是自然界的野生龜類,多半以肉食為主。飼養時投喂小魚、小蝦、豬肝、紅蟲、蟑螂等。餵食料要投在水中,但水中不要放卵石,以免飼料在石縫隙中腐爛,影響水質。

5、保持水質清潔,經常換水;另外,經常清理水底砂,避免細菌和害蟲繁殖。

12樓:貝克街流浪貓

可以體型差距不要太大,平時要餵飽,如果發現有攻擊行為要及時分開。

1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很巧哦,我也是養了兩隻小巴西龜,和1元硬幣一樣大小,曾經我也看可以倒是可以~都是兩棲水龜~但是有一點~ 混養草龜的尾巴可能會保不住~~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它們不會互相傷害,我家就是這樣養的,養了幾年了,沒有問題,只是吃東西的時候會搶吃而已

15樓:該隱

巴西和草都bai是比較溫和的,巴西相對更du活潑一些,zhi有時還會會合作捕食,相dao對來說,我覺內得巴西的生命力比容草龜更強。這兩個品種混養是可以,但體型不能有差距,不然大的會把小的吃掉(親生經歷)而且儘可能足夠的食物和空間,相處不好打架也是有可能的,要看龜龜的個性了,相處的好兩個龜一起不寂寞,也是很好的選擇~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巴西龜生性活潑,會咬草龜

17樓:賞太陽賞月亮

都說巴西龜凶,會欺負草龜。但是我剛開始混養的時候,草龜老是去咬比他大的巴西龜,現在已經和平相處了

怎麼養巴西龜,怎樣飼養巴西龜?

如何養好巴西龜 巴西龜,又稱翠龜 彩龜 紅耳龜等,原產於巴西等地,其色彩美麗,惹人喜愛,和綠毛龜 金錢龜 四眼水龜被並稱為觀賞龜中的上品。此龜食性雜 胃口大 生長速度快 肉質細嫩 營養豐富,乃滋補佳品,是集觀賞 藥用 食用於一體的優良龜類。1 生活習性 人工飼養時喜食魚肉 瘦豬肉 螺肉等,也食蕉類 ...

巴西龜怎麼養,怎樣飼養巴西龜?

水過背 有晒臺 餵魚蝦 喂瘦肉 怎樣飼養巴西龜?2 巴西龜是陸水雙棲的動物,給巴西龜準備一個供其休息的晒臺,不灑在水缸內放太多水,只要水能沒過巴西龜殼就可以了,這樣它既不會在水中停留太長時間,還不會影響對龜殼進行晾晒 3 可以為巴西龜準備一個露臺來供其休憩的,水缸內的水,也能夠多放一些,不但可以保證...

怎麼養巴西龜?跪求指教,怎樣養巴西龜?

這時候買龜龜不是什麼好時機哦,你家龜龜還小,因為這段時間是龜龜要進入冬眠的時間,所以他們會不吃不喝愛睡覺。但是你這情況還有其他的原因存在那就是他還沒有適應你家裡的環境所導致的。還小,將水溫提高或者買一個加熱棒就行了。但是水溫的溫度是手摸上去感覺溫溫的就行了。太燙的話,會把他燙出泡來的。前兩天你在水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