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小烏龜總是叫喊,也不吃東西了,是怎麼回事呀

2021-09-29 06:23:02 字數 4907 閱讀 225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烏龜是不會出聲音的,初步診斷你的烏龜是得了肺炎了:

肺炎是龜龜的常見病,一直困擾著許多新人,此病死亡率高,併發症多。下面來說說肺炎的成因

肺炎的成因主要有三種:

1、龜龜所處的環境中存在感冒病菌,或你本人攜帶/患有感冒,導致你的龜龜感冒。

2、一天內的溫差太大,導致龜龜不適,造成感冒。

3、你過度頻繁的玩弄你的龜龜,讓它接近了比實際氣溫溫差大的地方特別是你的手,在冬季極易造成感冒。 感冒沒有得到及時發現與**(體質好的龜龜也有可能自愈)但多數都會惡化成肺炎。

感冒症狀:流鼻涕,打噴嚏 龜龜患上了肺炎不要急,有你的幫助相信你的龜龜一定能挺過去。

肺炎初期症狀:你的龜龜食慾減退,精神不佳,微浮,偶有張嘴。

**:想方設法讓你的龜龜吃它最愛吃的食物(食物最好是蝦。把阿莫西林藥粉沾在蝦肉上)讓龜龜吃下這藥蝦(一天最多1膠囊的量,掉水裡不要緊)這樣下來·1膠囊分2次以上喂。幾天就會好了·

肺炎中期症狀:龜龜不進食,浮的比較厲害。精神不好,少動。

**:每天1膠囊的阿莫西林,阿莫西林藥粉用開水熔融,然後稀釋在大約1升的水裡。龜龜浸泡在裡面就行了·然後藥水都不要倒掉,第二天的藥也和這個和起來,以此累加,藥水3~4天換次,直至龜龜症狀消退進食位置(半天進行以此病情測試,用蝦肉試探龜龜)

肺炎後期症狀:龜龜不進食,浮的厲害,精神不好,老是睡覺,基本不懂。

**:同中期一樣,但藥量是每天2膠囊或2個以上,按龜龜的大小給藥。必要時,可以在藥水裡溶一些蜂王漿補充龜龜的能量。

最好能買個注射器,把溶解了的阿莫西林高濃度的藥水灌到龜龜嘴裡,龜龜吐了不要緊,吃多少是多少,畢竟是高濃度的。龜龜吐掉的要用盆收集起來,一樣的稀釋方法,藥水累加!1周左右可以恢復。

善待每一條生命,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肺炎和感冒的症狀很像的!!下面我給你介紹的方法很實用,藥品在藥店基本都能買到,希望你的小龜能夠活下來。

感冒和肺炎

[症狀] 龜感冒常見於春初和深秋,常因氣候劇變引起。室內飼養的龜有時是通風不良引起。症狀是病龜眼光暗淡,有時流淚水,呼吸有哮喘聲,鼻子流涕或冒水泡。

嚴重時鼻孔結痂,眼圈發白,呼吸困難,此時大多發展為肺炎。

〔防治方法〕龜感冒和肺炎以防為主;日常管理中儘量保持少驚擾,尤以初春天氣多變季節要少撈出水面或長途運輸,如有必要;要在運輸過程中保暖。冬春換水時,注意新舊水體溫度儘量相近,不可溫差太大。

如發現龜感冒,初期每500克龜可用病毒靈0.2克加維生素c0.1克飼餵,也可康泰克0.

l克加維生素c0.1克飼餵。同時對龜用萬分之一****藥浴15分鐘。

對發病嚴重的可注射青黴素15萬國際單位,也可注射頭孢苄0.5克,連用數天。

你要看輕重如果是很嚴重的肺炎才能用抗菌素,如果不嚴重.用純淨水裡加鹽每天要這樣,這個方法經過很長一段時間才會好的,但比用抗菌素要好得多.烏龜一般是最好不用抗菌素。

我家的小烏龜這幾天一直不吃東西,也不動,誰能告訴我是怎麼回事啊

3樓:°迷島

按現在的氣候,如果你的gg不是新買的話,應該是得病了 烏龜不進

食會影響健康和生長,龜不進食的主要原因和相應的處理辦法介紹如下,供龜友參考:

一、氣溫低 一般情況下,氣溫在25度以下時,烏龜的食慾會在很大程度上降低,甚至沒有食慾。所以,正常情況下,烏龜冬眠甦醒後要根據溫度的高低來分析烏龜應否吃東西。如果氣溫較長時間(3天以上)在25度以下,烏龜不吃東西一般都屬於正常;如果氣溫較長時間(3天以上)高於25度烏龜仍然不吃東西,就不正常了。

對於屬於氣溫低導致的烏龜不吃東西,處理方法是:順其自然,待氣溫回升,烏龜自然就會吃東西了。

二、喂不當 就是投餵食物的方法不正確導致烏龜不吃東西。比如,給烏龜投餵它不想吃的食物,或者擺放食物的位置讓烏龜不方便進食,等等。

三、地不熟 就是環境不熟悉導致烏龜不吃東西。主要表現在,有些烏龜買回來後,新的環境會令烏龜產生陌生、不安甚至恐懼的情緒。在這種情況下,烏龜一般要經過3-7天才會進食,有些對新環境接納能力差的烏龜甚至要1—2周才會進食。

對於這類原因導致的烏龜不吃東西,處理方法就是要儘量給烏龜提供安全舒適的環境,儘量減少對烏龜的干擾,讓烏龜儘快適應新的環境。

四、病不吃 就是烏龜因為得了疾病而不吃東西。有些疾病,如白眼病、肺炎、腸胃病等,會令烏龜食慾不振,出現厭食、拒食的現象。對於這種情況,必須對症**疾病後,烏龜才會吃東西。求採納

我的小烏龜 這幾天會叫了 是怎麼回事

4樓:大野瘦子

龜只是"叫」,沒有其他的症狀,那它只是簡單的感冒而已,但大多是在發情期才會發聲,其他情況若經常發聲的話,很可能是得了肺炎,需要對症**。

龜不會叫,龜沒有聲帶,所謂的叫聲是通過嘴巴的張合壓縮空氣發出的聲音,趕到害怕受到驚嚇時會發出「咻」一樣的聲音。

5樓:物是人非丿天蠍

龜不會叫,龜沒有聲帶,所謂的叫聲是通過嘴巴的張合壓縮空氣發出的聲音,趕到害怕受到驚嚇時會發出「咻」一樣的聲音,但有一種情況,當龜得了嚴重的肺炎也會發出類似叫聲,得肺炎的龜口鼻都會有分泌物,張嘴呼吸,浮在水面側飄等症狀可以判斷。龜只是"叫」,沒有其他的症狀,那它只是簡單的感冒而已

6樓:懂我麗麗

烏龜叫喚一般是發出「呋呋」的聲音,但大多是在發情期才會發聲,其他情況若經常發聲的話,很可能是得了肺炎,需要對症**。

關於肺炎**方法如下:

烏龜得肺炎症狀:病龜食慾減退,精神呆滯,行動遲緩,流清鼻液,眼睛角膜混濁;後期呼吸困難,停食,張口喘氣,併發出輕微「呋呋」聲,爬行困難。口腔黏膜呈灰黃色,舌苔增厚並有潰瘍。

烏龜肺炎**:用瘟128注射液於後腿肌肉注射,每千克0.5毫升,第天2次。

另外,注射維生素c,每千克注射0.3毫升,每天1次;並用10毫克/升的慶大黴素粉藥浴,每天2次,每次15-20分鐘,連續用5天。還可以用青黴素、鏈黴素或慶大黴素,用量為每千克20萬國際單位,3天一個療程,連續用2-3個療程。

烏龜的生長較為緩慢,在常規條件下,雌龜生長速度為:一齡龜體重多在15克左右,二齡龜50克,三齡龜100克,四齡龜200克,五齡龜250~300克,六齡龜400克左右。雄龜生長慢,性成熟最大個體一般為250克以下。

以龜背甲盾片上的同心環紋(生長年輪)多少計算,一個環紋為一年的生長期。當然,不同龜種、環紋清晰度和孵出時存在環紋等因素也會影響年齡的準確度。龜的壽命一般較長,至少可活20年,據歷史記載,白龜的壽命達到800年以上,故有「千年烏龜萬年鱉」的長壽美譽佳話。

7樓:小樑仔

1.烏龜叫有兩種可能:你的烏龜發情了或者就是你的烏龜得了肺炎,根據描述的狀態應該是得了肺炎。

2.肺炎克雷伯氏菌與大腸桿菌的特徵相似,寄生於人和動物的呼吸道或腸道,能導致人畜患肺炎,化膿性炎症及敗血症等疾病。

3.【症狀】:病龜外觀精神萎靡不振,縮頭 少動,食慾差,鼻子眼睛有較多分泌物,眼睛外有一層黃色乾酪狀物質。有的甚至雙目失明。解剖發現心臟和肝臟均出血症狀。

4.肺炎克雷伯氏菌病的**對策:發現確認病症後,立即將病龜隔離,肌肉注射頭孢哌酮,每克注射0.02毫克,每天1次, 連續5天,7天后**!

5.感冒引起的肺部感染:食慾減退,精神呆滯,行動遲緩,流清鼻涕,眼角膜渾濁,後期呼吸困難,停食,張口喘氣,併發出輕微''呋呋''聲,爬行困難,完全喜歡縮在角落裡不動。

口腔黏膜呈灰黃色,舌苔增厚並有潰瘍。

6.這時必須立即進行抗生素**,a.用瘟128注射液於後腿肌肉注射,每千克0.

5毫克,每天2次。另外 注射維生素c,每千克注射0.3毫克,每天一次,並用10毫克/升的慶大黴素粉藥浴,每天2次,每次20-30分鐘,連續用5天。

**第三天龜即可開始進食,能短距離爬行,舌苔變薄。到第五天停止流鼻涕,舌粘膜呈肉色,呼吸正常,一週後便會恢復正常。

7.服用阿莫西林可溶片(益薩林),每日一次20mg/kg連續三天;肌肉注射阿莫西林鈉、慶大黴素(毒性較大),但二者不可共用!注射部位在前肢的後部,藥量根據龜的體重10mg/kg計算。

先用碘酒或酒精消毒注射部位,再使用兒童針頭使之與注射部位呈45度角迅速插入皮下肌肉(以不扎到骨骼為佳)0.5-1cm,緩慢推入。

8.也可用青黴素,鏈黴素或慶大黴素,3天一個療程,連續用2-3個療程!

9.龜感與人類的感冒不同,所以人吃的感冒藥不適合龜龜。還有並不是給龜龜時間它們就會自己痊癒。

龜龜感冒的時間愈長,相對地就愈難恢復。感冒會造成龜龜的死亡,千萬別讓你的龜龜成為下一個犧牲者。

8樓:等兩年亞洲王子

可能是想媽媽了吧...也可能是想爸爸了。哦,可愛的皮皮龜先生。

9樓:幻於人間

得肺炎的龜才會叫出聲音!

往食物上撒點阿莫西林或者其他消炎藥餵給龜

如果不吃,可以往溫水裡灑點藥,用水泡龜

水深在不超過龜殼為準,用一個藥片磨碎倒水裡攪一下,水溫在24-27度之間最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去醫院看看,可能是因為它得病了,快看病,到時候應該會好的。

我搜了一下,找到了一些資料,希望可以幫到你。以下是找到的資料:

龜的確可以發出聲音,而且可以發出很大的聲音,特別是一些體形比較大的陸龜。

在正常的情況下,一些品種的陸龜在交配的時候都會發出聲響,尤其是雄性,會有低沉的吼聲,類似於牛之類的聲音,而且不同品種的陸龜和不同體型的陸龜所叫的聲音也有所不同,這種現象是正常的。還有的陸龜在受到驚嚇時會突然的吐氣,聽來聲音也蠻大的,好象在叫一樣,這也是正常的。

一般來講,龜不會平白無故的叫,但一旦發出聲音肯定是健康有了問題,你可以看出它們是在很難受的叫,最大的可能性就是患了肺炎,我們之前也談過,肺炎多是從感冒轉過來的,感冒又多是溫差較大的刺激而來,所以,在平時飼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絕不能忽視溫度的因素。有的巴西龜在得了白眼病的時候也會叫,不管是肺炎還是白眼病或者是其他疾病,我們可以把龜叫看做是一種「求救」的訊號,

如果你發現你家的龜不時的發出叫聲,要提高警覺,注意觀察它的狀態,想想自己平時疏忽了什麼沒有,如果確定是生病了,一定要及時**不可耽誤。

祝你好運!

烏龜冬天不冬眠也不吃東西會死麼,小烏龜冬天不冬眠,還不吃東西,會不會餓死啊

死不了不用怕,冬天不吃東西的。半年到1年不吃東西也死不了。室內太暖和了就不冬眠了。就放在室內養好了,放在水盆裡。等春天到了氣溫上來了,就會吃東西了 放溫度低的地方,0度以上就可以,不吃也不冬眠危險,體力耗盡就危險了。不會的了,我家木木和安妮也是雙11買的,都不吃東西,就是愛睡覺,現在還不是好好的,很...

烏龜不吃東西也不動是怎麼了,我的烏龜總是趴著不動,也不吃東西,怎麼辦

巴西龜 很好養 你既然是抓的那麼它開始不吃食是正常的 靜養段時間 我看嘴邊好像有腐皮或者是傷 擦點碘酒幹養一陣 再拿回水中 用活食引它開食 生病了,放生吧,還有一線希望 我的烏龜總是趴著不動,也不吃東西,怎麼辦 有可能是空間太小,烏龜喜歡大一點的活動空間,換一個龜缸試試。烏龜呆的容器中要有適量的水,...

小烏龜眼睛腫腫的。睜不開了也不吃東西,龜殼變軟了,不愛動,怎

水質惡化弄的,記得治好了以後勤快換水。幹養 氯黴素眼藥水 每天10分鐘的飲水 每天30分鐘日光浴 註解 幹養就是不放在水中飼養,白眼病的起因是瞬膜發言,瞬膜長期接觸髒水導致眼睛發言,只不要在沾水就可以控制病情 氯黴素是最好的消炎藥水,專門用作眼部消炎用。是白眼病的剋星。每日三次。幹養期間 每天還是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