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龜厲害嗎,巴西龜怕不怕蛇,巴西龜真的如傳聞所講不能養嗎?

2021-03-03 23:27:38 字數 3108 閱讀 2741

1樓:僨隆隆

天氣冷了它需要冬眠,我家的也是,現在都不願吃東西了

烏龜怕蛇不?

2樓:請叫我武大神

黃緣箱龜(食蛇龜)

學名:cuora flavomarginata,這種烏龜又叫克蛇龜,能吃蛇,這種龜並不罕見,龜鱉館裡就有10多隻,在南京,夫子廟、朝天宮等市場上都有賣。閉殼龜類現存七種,它們是龜類動物中的特化類群。

它們的腹甲中部以韌帶相連,似鉸鏈,能活動,死亡後,韌帶斷裂,腹甲變成兩段,所以,民間將閉殼龜稱為斷板龜。它若受到蛇的侵犯,會關閉甲殼夾蛇,直到蛇死亡,然後吃蛇肉。所以,民間將閉殼龜又稱為克蛇龜、夾蛇龜。

廣東人叫它克蛇龜,因為它喜歡吃蛇。「老虎怕不怕它不知道,但蛇是怕它的,能夾住蛇直到把蛇夾死。以前很多算命先生,手裡習慣用一個東西搖啊搖,錢會掉下來,用的就是這種烏龜的甲殼。

」 這種烏龜喜歡呆在山上潮溼的坡地,專門抓蛇吃。當地人叫它克蛇龜,據說是老一輩傳下來的叫法。「它肚子下面有一條縫,平常看不出來,能散發出一種氣味吸引蛇,等蛇過來鑽進去就把縫收口,把蛇夾住,再吃掉它。」

巴西龜真的如傳聞所講不能養嗎?

3樓:養龜記

近年來歧視巴西龜的聲音越來越多,在這裡我要呼籲大家不要歧視和惡意詆譭巴西龜,同時呼籲大家要加強換,加強外來物種入侵的防範意識,同時還要對自己飼養的寵物盡到應有的責任。

4樓:孟子我的湯呢

雖然巴西龜是一種很好的風水吉祥物,不但具有延壽、招財、添福等風水功效,而且具有一些驅邪化煞的效果。但是如果在養的時候不注意相關的風水禁忌問題,甚至觸犯了一些風水禁忌,可能就會破壞巴西龜的風水功效。因此,在這裡我們有必要和大家聊聊關於巴西龜怎麼養的問題,看看養巴西龜究竟要注意哪些風水禁忌。

1、五行不缺水之人不宜養:由於巴西龜的五行屬水,所以養巴西龜就等於是在補水,如果主人的五行不缺水,或者命理與水相剋,那麼這種人就不宜在家中養巴西龜,否則即使巴西龜的風水效應再好,對主人的幫助也不會太大,甚至會有礙主人運勢的發展。

2、化煞不宜約束龜:如果主人養巴西龜的目的是為了為住宅驅邪避煞,那麼建議大家最好不要去束縛巴西龜的行動,直接放在家中不要放在烏龜缸或者魚缸裡養,讓烏龜在家中隨意行走,這樣對於烏龜化煞驅邪的風水功效會有一定幫助。反之,如果要招財、添福的話,那麼最好是將烏龜放在魚缸中養,並且將其放在相關的風水眼位上,這樣起到的風水效果會更好一些。

3、不宜擺在汙穢、陰邪之地:如果將巴西龜放在龜缸或者魚缸中養的話,一定要注意不能將其放在一些比較汙穢的地方,如垃圾堆或者衛生間附近,更不能將其擺放在先人牌位或者遺照附近,那樣對於雙方的風水氣場都會有所不利。

因此,在家中養巴西龜,必須要注意這些風水禁忌。

5樓:這很撩妹

其實是沒事的。我養了六年巴西龜,一點問題都沒有,巴西龜的眼睛確實是容易得病,那只是飼養環境不衛生導致的細菌感染,人一般是不會被傳染的。一些巴西龜帶有沙門氏菌等一些細菌或病毒,但是一般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注意飼養巴西龜時多清潔環境衛生、經常晒太陽、多換乾淨的水、不和巴西龜過分親密接觸、接觸後肥皂洗手,一般就不會有事了。

所以一般人都可以放心飼養巴西龜和其他龜類。

6樓:轉身回眸之間

不是的,中國人自古都有飼養烏龜的習慣,認為這是長壽吉祥的象徵,就算被烏龜咬了都覺得是一個好的兆頭,巴西龜帶有沙門氏菌等一些細菌或病毒,這個是真的,但是沒有致死的先例,只要正確飼養,注意個人衛生,養巴西龜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不要以訛傳訛,危言聳聽了吧,要注意科學。

7樓:恰檸檬一號選手

是的,動物身上都有可怕的寄生蟲 人身上也有 你看著辦吧 非得養巴西龜嗎? 巴西的龜到了中國還能活嗎 那都是黑人 看見黃種人還不 驚嚇過度 內分泌失調 導致細菌繁衍。巴西龜有沙門氏菌,不是不能養,全國很多人養的。

注意衛生,不要食用巴西龜。單純飼養觀賞不會有事的。

8樓:長風萬里送秋鶴

千萬不要把剛買回來的龜龜(尤其是小龜)放在洗手間、陽臺、客廳等地地面奔跑。雖然很好玩,但最容易感染病菌,最終導致爛腳、爛頸和白眼病。先對膠盆、水質、要放入盆中石頭等它物全部進行消毒。

巴西龜的眼睛確實是容易得病,那只是飼養環境不衛生導致的細菌感染,人一般是不會被傳染的。

9樓:暑期加油

可以養,看自己的意願。巴西龜比本土龜的生存能力強很多,本土龜根本不是對手。巴西龜成體個頭大,在爭奪食物和棲息地方面具有明顯的優勢,在高密度的環境和多物種的同臺競爭中具有極強的適應性。

此外,在國內的養殖實驗中,也證實巴西龜的繁殖能力是本地種的數倍。

10樓:一夜十三郎

巴西紅耳龜的原產地並非位於巴西,而是生存於北美密西西比河及格蘭德河流域。現已被不少家庭當作寵物來養殖或觀賞用寵物,但仍有餐廳拿來做為食用動物料理。巴西紅耳龜可能是世界上飼養最廣的一種爬行動物,因大量掠奪同類生存資源被列為世界最危險入侵物種之一。

11樓:大碗寬面

因為巴西龜會破壞生態平衡巴西龜是世界公認的生態sha手,已經被世界環境保護組織列為100多個最具破壞性的物種,多個國家已將其列為危險性外來入侵物種!中國也已將其列入外來入侵物種,因為它的繁殖能力很強,所以對我們自然環境的破壞難以估量

12樓:自將夢裡狂

第一,容器一定有一個足夠龜龜活動的平整的底部,如盆子、水缸。第二、容器不要太深或太狹長,如桶,圓形水缸,第三、容器不要太封閉,保持空氣流通。所以綜合來說有錢就買個透明的方方正正的水缸,既方便活動又能晒太陽。

不要花太多錢就找個塑料盆,雖然不夠美觀,龜龜一樣很自在。2、飼養巴西龜水量水溫。巴西龜是喜水的雙棲動物,所以第

一、如果家裡沒有條件給小龜龜佈置一個露臺讓龜龜可以爬上去休息活動晒太陽的話,水就不能太深,一般來說水剛剛沒過小龜龜的龜殼是最理想的,既能長期待在水中,又不影響活動和晒太陽。

13樓:上門女婿最好命

這主bai要是因為烏龜身du上有細菌,烏龜是沙門氏菌天然zhi的宿主,可能會致dao命,所以養烏龜的時內候容要注意,不要讓小孩,老人,婦孺這些免疫力比較低的人群接觸烏龜。 如果你喜歡烏龜,而且有精力照顧好它,沒什麼不好的。怎樣餵養烏龜烏龜屬於雜食動物,魚、肉、菜、飯都能打發它,因此烏龜還是比較好養的。

另外由於烏龜耐飢能力非常強,幾天不餵食也沒事,所以比較適合一些懶人去養

巴西龜能吃不?怎麼弄,巴西龜能吃嗎,巴西龜可以吃嗎?

問了又問 巴西龜是寵物龜,怎麼能吃呢,真是的。能吃的是專門人工飼養的鱉類。現在市面上或超市裡的巴西龜一般都是龜販子繁殖的,絕對不給好吃好喝,根本保證不了什麼營養價值。你愛信不信。 誰不愛慕虛榮 現在市場上賣的草龜和鱉大部分都是吃食料長大的,它們都是食用的,為什麼巴西龜不能買來吃。難道巴西龜的命是仙命...

巴西龜咬人嗎,巴西龜咬人怎麼辦,巴西龜咬人嗎,咬人應該怎麼處理?

巴西龜多年前的巴西龜也曾是大家非常喜歡的寵物,現在由於市場的泛濫,巴西龜在人們心中已經不是那麼重要,真正好好飼養巴西龜的人也沒有原來那麼多了。在多數情況下,巴西龜還是不會亂咬人的。但是,如果它誤以為飼養的手指是食物時,也會不自主的咬傷一口。當然被幼小的巴西龜啃咬一口算不了什麼,但是如果被成年的巴西龜...

巴西龜便祕,巴西龜總是不排便

用熱水刺激它,20度左右,同時白天讓他晒太陽,當然要在室內啊,溫度一定要保持在18度以上啊,不然它就犯困了,呵呵,最好不要它睡覺,我的龜現在還活蹦亂跳的呢,就是因為溫度高,白天還要出來讓他溜溜,不易得軟骨病 天氣太涼的原因了 小龜不要讓他們冬眠,過冬的方法就是將他們放在暖和的地方,室溫,水溫都要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