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翡翠玉佛有什麼講究,佩戴翡翠玉佛有哪些的忌諱和講究不看不行

2021-03-03 23:27:38 字數 2597 閱讀 9671

1樓:自在啼

戴翡翠玉佛有以下講究:

1,翡翠質地堅硬,性脆,不耐磕碰,劇烈運動,洗澡時應該取下,避免磕碰,刮擦,摔跌。

2,佩戴玉佛的時要對佛像尊重,常持善念,多做善事,不能持惡念,做惡事。

3,不要在不潔淨的地方把玉佛外露,比如廁所;不要讓汙穢的東西汙濁到佛像,洗澡沐浴時也最好取下,否則靈氣頓失,失去護佑功能,甚至招來厄運;不要光身佩戴玉佛。

佩戴翡翠玉佛有哪些的忌諱和講究 不看不行

2樓:自在啼

翡翠玉佛的佩戴如果講究,確實有些忌諱。

自古就有「男戴觀音女戴佛」之說。首要的是與我國道教和易經中推崇的陰陽平衡息息相關。男性屬陽,女性屬陰;相反,觀音為女性屬陰,佛為男性屬陽,故「男戴觀音女戴佛」可以使佩帶者身體陰陽搭配,達到陰陽的平衡的效果。

從中國的傳統文化觀點看來,陰陽之道就是宇宙萬物的化生之道,陰陽流轉、陰陽交感就是宇宙自然生生不息的內在本質,是人體生命運動的內在機制。因此,不管是修生還是養性,都需要達到陰陽的平衡,進而達到身心和諧,天人合一的境界。

在日常佩戴中,要注意避免磕碰,以免損傷。在沐浴,**時注意取下,放妥。

3樓:仰綺彤雙秉

佩戴翡翠玉佛,有以下幾點講究:

1,經常佩戴,用汗水皮脂浸潤,是對翡翠最好的保養。

2,劇烈運動,洗澡時,最好取下,妥善保管,翡翠質堅硬,性脆,不耐磕碰,拍刮擦,容易損傷。

3,長時間不配戴,要注意定期用清水浸潤,避免脫水。

4,佩戴翡翠玉佛,忌諱出入歌廳酒吧夜店等聲色犬馬場所。

戴翡翠玉佛有什麼講究 翡翠玉佛佩戴禁忌盤

4樓:自在啼

佩戴翡翠玉佛,有以下幾點講究:

1,經常佩戴,用汗水皮脂浸潤,是對翡翠最好的保養。

2,劇烈運動,洗澡時,最好取下,妥善保管,翡翠質堅硬,性脆,不耐磕碰,拍刮擦,容易損傷。

3,長時間不配戴,要注意定期用清水浸潤,避免脫水。

4,佩戴翡翠玉佛,忌諱出入歌廳酒吧夜店等聲色犬馬場所。

戴翡翠玉佛有什麼講究 女生佩戴翡翠玉佛的禁忌

5樓:玉乾盛世**店

玉石本身沒有什麼忌諱,注意日常保養就可以了。主要看佛教文化中有哪些禁忌就行。玉石鑑定可以私信我yingyingfa

平時佩戴翡翠玉佛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6樓:自在啼

平時佩戴翡翠玉佛,有以下幾點需要注意:

1,翡翠質地堅硬,但性脆,不耐磕碰,劇烈運動,洗澡睡覺時,最好取下,妥善保管。

2,選擇質地剔透,雕工精湛的翡翠玉佛佩戴,彰顯美感,不落俗套。

3,心存善念,讓心性與佛性想通,樂於助人,和諧相處,定得佛佑,消災解難。

翡翠玉佛吊墜有啥寓意,佩戴時有什麼注意事

7樓:自在啼

翡翠玉雕,講究工必有意,意必吉祥,不同的題材,代表不同的寓意。用諧音,會意,典故等方式表達美好的祝福。

翡翠玉佛有以下寓意:

寓意一驅邪避凶,佛是世界上正氣最強的,在**的事物面前,佛祖佛光普照,施展無邊的佛法,一切邪魔外道都無處逃遁。普通人常常在身邊帶一塊翡翠玉佛,就是希望翡翠玉佛可以保佑自己不被妖孽沾染到。

寓意二:福氣安康 ,佛的諧音是「福」,而且佛的造型常常是笑呵呵的,讓人感覺沒有煩惱,福氣安康。所以,翡翠玉佛還寓意著代代有福,福氣連連,福慧雙修,福壽無疆等。

佩戴一枚翡翠佛,不但可以保佑自己健康幸福,連自己的家人子孫也可以被庇佑。

寓意三:吉祥如意,在中國人的傳統觀念中,供奉著佛祖菩薩的寺廟是最吉祥的地方。這裡仙氣繚繞,平靜祥和,不會出現任何妖孽,相傳,供奉了佛祖的寺廟方圓百里都有祥福之氣。

所以翡翠玉佛寓意著吉祥如意。

在佩戴翡翠玉佛的時候有哪些是我們需要注意的呢

8樓:自在啼

翡翠玉佛,是翡翠最常見的器形,男戴觀音女戴佛,一般更適合女性佩戴。

在日常佩戴時,要注意以下細節:

1,經常佩戴,用汗水皮脂浸潤,是對翡翠最好的保養。

2,劇烈運動,洗澡時,最好取下,妥善保管,翡翠質堅硬,性脆,不耐磕碰,拍刮擦,容易損傷。

3,長時間不配戴,要注意定期用清水浸潤,避免脫水。

4,佩戴時,避免進入汙穢場所,常懷慈悲之心。

佩戴翡翠玉佛對身體有哪些利與弊

9樓:自在啼

翡翠含有人體所需的硒、鋅、鎳、鈷、錳、鎂、鈣等30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這些元素散發的啟動波和人體細胞的啟動波是同一種波動狀態。

人體細胞隨著從翡翠飾品散發出的波動產生共鳴和共振,使人體細胞組織更具活力,並促進血液循壞、增強新陳代謝、及進排除體內廢物。

其中佔40%的鎂元素是形成葉綠素的主要成分之一,鎂元素也存在人體細胞中。翡翠能使生活飲用水和自然水變成活性水,幫助人體提高免疫力。

其實長期佩帶玉器,也有吸收身體濁氣的功效,而且玉器本身也會變得通透,明亮.玉養人,人養玉! 但是玉可以戴活的,長期戴在身上人體的37度恆溫可以改變玉里面的分子運動使玉器變得通透潤澤,所謂人養玉,玉養人就是這道理.

戴玉佛的講究忌諱有哪些,佩戴翡翠玉佛有哪些的忌諱和講究 不看不行

回答1 佩戴玉佛的時要對佛像尊重,常持善念,多做善事,不能持惡念,做惡事。2 不要在不潔淨的地方把玉佛外露,以免汙濁到佛像,3 玉佛如果不佩戴時要妥善安置好,可以用紅色或黃色的絹布或綢緞包好。總之一份恭敬得一份福慧,十份恭敬得十份福慧。更多1條 佩戴翡翠玉佛有哪些的忌諱和講究 不看不行 佩戴翡翠玉佛...

佩戴翡翠玉佛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佩戴翡翠時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佩戴翡翠玉佛要注意 1,翡翠玉佛是聖潔的象徵,因此切記不要在不潔淨的地方將玉佛裸露在外,比如廁所 廚房。也不能讓汙穢的東西汙濁到佛像,沖涼沐浴時也最好取下,否則靈氣將會流散,失去庇護功能,甚至招來厄運。2,翡翠玉佛如果不佩戴時要妥善安置好,可以用紅色或黃色的絹布或綢緞包好置於乾淨的小盒子裡,放於高處...

這個翡翠玉佛值多少錢,是什麼種,這個翡翠玉佛值多少錢,是什麼種

親,你這個是屬於冰種了。是翡翠a貨,真的 飄花,水頭還可以。雕工也可以。價值在3000左右合理。冰種或玻璃種,後者值錢,不過沒看實物只看 不能確定 冰種吧 3000左右 如果是真的,上萬元左右 請問大師這翡翠玉佛是什麼 種水,值多少錢。謝謝。翡翠a貨糯種,個頭小。200元左右市價。是玉而非翡翠製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