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玉佛的講究忌諱有哪些,佩戴翡翠玉佛有哪些的忌諱和講究 不看不行

2023-01-29 09:35:12 字數 5764 閱讀 3508

1樓:生活小點通

回答1、佩戴玉佛的時要對佛像尊重,常持善念,多做善事,不能持惡念,做惡事。

2、不要在不潔淨的地方把玉佛外露,以免汙濁到佛像,3、玉佛如果不佩戴時要妥善安置好,可以用紅色或黃色的絹布或綢緞包好。總之一份恭敬得一份福慧,十份恭敬得十份福慧。

更多1條

佩戴翡翠玉佛有哪些的忌諱和講究 不看不行

2樓:仰綺彤雙秉

佩戴翡翠玉佛,有以下幾點講究:

1,經常佩戴,用汗水皮脂浸潤,是對翡翠最好的保養。

2,劇烈運動,洗澡時,最好取下,妥善保管,翡翠質堅硬,性脆,不耐磕碰,拍刮擦,容易損傷。

3,長時間不配戴,要注意定期用清水浸潤,避免脫水。

4,佩戴翡翠玉佛,忌諱出入歌廳酒吧夜店等聲色犬馬場所。

佩戴玉佛與玉觀音忌諱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別弄壞了弄丟了,不說那些玄乎的事,光是心疼錢也讓人不舒服啊第二,心中要誠敬,特別是開光產品,要是心中不誠敬就白瞎了第三,如果開光了,就問清楚開光師傅有什麼忌諱,遵照加持者的說法即可,不同的人說法都不一樣的

別的沒什麼,念頭通達最重要

帶玉有什麼講究和禁忌?

4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講佩玉為美,**有價玉無價。玉中含有大量礦物元素,所以人們常說人養玉玉養人,如果人的身體好長期佩玉可以滋潤玉,玉的水頭也就是折光度會越來越好,越來越亮。古今傳說玉逢凶化吉保平安,下面一些戴玉的講究和禁忌:

1 、不是自己的玉,就不要帶在身上。

2、戴玉能逢凶化吉,相傳玉會擋災,有的人遇到了一些意外,但人沒事,只是玉碎了,這就是玉在幫忙擋災。

3、最好不要戴古玉,特別是玉上有血沁的。玉是有記憶的,上面可能記載著許多恩仇,有的人就是戴上古玉後開始長病,甚至會有夢魘。所以說古玉一般不佩帶,這是規矩,帶古玉出現各種情況的事情太多了。

4、古玉是不需要開光的,所以不要被騙。

5、玉和人在一起是要看緣分的,有緣玉就養人,若無緣即便佩戴也不一定能護佑。

6、玉不能要人送佩戴過的。收了別人送的玉,那玉並不是保護神。反而說難聽點,是在幫人擋災。

7、新玉對主人很挑的,不會輕易成為誰的玉,所以有一些時候會出現剛開始佩戴新玉的時候會有些磕磕絆絆,感覺不是很順。但是如果在不順的時候還是沒有離開它,過段時間他就會承認,然後開始庇護。

8、玉是靈性的寶石。玉與人接觸時間長了,就會慢慢的受人的影響,而人也會受玉的影響。如果,佩帶者是個善人,那麼他身上的玉就正面的力量充足,保人平安;若是惡人的話,則玉的戾氣就會很重,反而會招禍。

9、古人云:君子無故,玉不離身。雖然這是對於君子品德的自省,但是自古以來,講究戴玉不可輕取。自己帶玉的朋友,尤其是從小開始帶的,沒有特殊原因最好不要拿下來吧。

10、老人家說古玉有記性的,所以戴玉要戴新坑的玉,老坑的玉誰知道以前是什麼人戴的啊。玉通常只會忠於一個人,所以說別人佩戴過的玉不能帶,尤其是古玉,陪葬的玉。

11、玉石如果碎了,一定它幫擋過了災難,要用紅紙(布)包起來埋,這就是「葬玉」。之後最好再給自己請一塊。

12、帶玉不要帶那種有血沁的,好多是不法商人,放在活貓活狗腹腔內,活埋在地下一段時間後形成的。

13、玉是有靈性的,戴在身上超過三個月就不要隨便摘下來,送人就更不行了。

14、還有大家應該都知道了,男戴觀音女戴佛。

5樓:山東大明星

一、不可雙戴,玉項鍊、玉戒指之類的不可以一起戴。

二、不要讓別人摸。

三、不可隨意亂放,那是對玉的不尊重。

四、玉碎代表它幫你擋災。如果家裡有魚缸,就丟魚缸裡,水過之災抵消血光之災。

五、不可用黑繩系之,一般用紅繩系。

六、閒暇時間反覆撫摸,玉更會給自己帶來富貴。

七、古人云:君子無故,玉不離身。戴玉的朋友,尤其是從小戴的,最好不要拿下來;玉不能離身,換著戴,當裝飾戴,是對玉的不尊重。

八、玉和人在一起要看緣分的。有緣,玉就養人,無緣,人就有災。

九、最好不要戴古玉,特別是玉上有血沁的。玉是有記憶的,它上面可能記載著許多恩仇,有的人就是戴上古玉後開始生病,甚至會有夢魘。所以說古玉一般不佩帶,這是規矩,帶古玉出現各種異常情況的事情太多了。

6樓:大腦袋遡

《禮記》中所說:「君子無故玉不去身。」在中國幾千年的歷史文化中,對玉的愛好,是中華民族文化特色之一。

玉有著豐富的精神內容,它象徵著高貴、純潔、友誼、吉祥等,是民間廣泛流傳的信物,中國人佩玉以求避邪除凶,人們以玉為美為榮為貴,玉成為人們習俗生活的一部分。玉埋藏地下幾千年貨是上億年,玉中含有大量礦物元素,所以人們常說人養玉玉養人,如果人的身體好長期佩玉可以滋潤玉,玉的水頭也就是折光度會越來越好,越來越亮。如果人的身體不好長期佩玉,玉中的礦物元素會慢慢讓人體吸收達到保健作用,譬如女士戴玉的手鐲通常帶左手,因為對心臟有好處。

玉為枕而腦聰,古代皇帝就喜歡用玉做枕頭,向中國古代長壽的皇帝都久用玉枕。但是玉不是隻有好處的,玉器經過數千年的繼承和發展,從史前的古樸、雅拙到秦漢的雄渾豪放,再發展到明清的玲瓏剔透,要把玩這些古玉更有「三忌」、「四畏」需要遵從。所謂「三忌」,是指古玉「忌油」、「忌腥」、「忌汙濁氣體」;所謂「四畏」是指古玉「畏冰」、「畏火」、「畏姜水」、「畏驚氣」。

所謂「忌油」,是指古玉應避免接觸油膩。這是因為油脂可封堵玉質的微細孔隙,使玉質中的灰土不能出來,玉器就不會瑩潤,透不出所謂的「清光」。玉器因在地下長期受水浸土蝕,微細孔隙中自然滲入土質或雜質,養護的目的便是儘量使其雜質「吐」出。

有些人以為將古玉抹上些花生油或在鼻上、面額、頭髮中沾些人體油脂,可使古玉顯得油亮、溫潤,實則是一大忌,反而對玉質有害。一旦沾了油膩,解決的辦法有二,一是用滾水煮一會兒,便可退油,二是將玉件放入痱子粉或乾麵粉中,吸除油脂。 「忌腥」是指玉器與腥物接觸,不但使玉器含有腥味,也會傷至玉質。

腥氣或腥液中所含的化學成分,如滷鹽等,對玉器有一定的腐蝕,而導致玉質受損,所以古玉要避免與腥物相觸。 古玉「忌汙穢」的道理與「忌油」相似,因此玩玉之時,事先要洗淨雙手。 至於所謂「畏冰」,是指古玉時常近冰,或被凍,則色沁就不活,沒有潤感,謂之「死色」。

有人以為將古玉放在冰箱中冷凍,會使其「通透」和「質堅」,實在是一大錯誤,這樣做可能會使玉質產生裂紋而不可挽救。 「畏火」則是說古玉如果常靠近火或熱源,則可能使「色漿」盡褪。「色漿」主要是指玉質的表面光澤和透明度。

古玉近火受熱,尤其是高溫,可導致裂紋的產生,亦可傷及玉質,從而失去光澤、降低透明度。不要說是古玉,即便是新玉,也是一樣。 「畏姜水」是說有些人以為「姜水」是除腥除臭之物,可除去古玉的土腥氣或腐臭氣。

實際上,古玉與姜水接觸往往會使已有的沁色黯淡無光。如果浸的太久,還會使玉器渾身起麻點,難以補救。 「畏驚氣」是指當佩戴者受驚或不慎將玉器跌落在地或碰撞於硬物之上時,玉器重則「粉身碎骨」、輕則產生裂紋。

因為重撞之下,內部結構總會受影響,即便是肉眼看不見的微細裂紋,也是玉器的隱患。所以,玩玉者講究平心靜氣,戒驚戒躁,這也是修身養性的內容。 古代文人雅士,亦愛此法。

此法可與緩盤法互相配合。意盤法是用手把玩,珍之重之。古人所謂、時時摩挲,意想玉之美德,足以化我之氣質,善我之性情,使 我一生純正而無私慾之矇蔽,至誠所感,金石為開,而玉自能復原矣大見^古主辨呂。

這種方法猶如寫畫的意筆,人多不解,但是必須面壁工夫,能夠做到的人就少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玉吊墜,帶了四年多,前兩個月丟了,不知道有沒有什麼不好的徵兆?

8樓:林顧姝

不要接觸到汙穢的東西~進入不乾淨的地方不要外露以免搞髒~可以帶道洗澡一般來說~開光了的就是法器了~是保護你的~最好不要離身了~除非半夜三更去電燈一閃一閃的公廁你會不怕:)

xxoo就放在一旁吧~帶著也不怕啦~菩薩們有什麼沒見過的放在口袋你不怕你的東西把你的玉刮花啊?

戴玉佛有什麼講究

9樓:昌國英翠璧

印光大師說過,佛菩薩像不建議貼身佩戴,容易讓佛菩薩像貼到我們凡夫的肉身,不太恭敬。而且佛經裡面也沒有描寫佛菩薩像可以掛到脖子上。但是佛咒確實是可以的,佛經裡面就有提倡大家佩戴。

所以推薦您佩戴佛咒。

功德利益殊勝,而且如法,也就是合乎規矩。

但是不可以夫妻房事的時候佩戴,太汙穢,一定要摘下。

網上有結緣的,非常的多,叫多合一佛咒。請搜尋一下。希望有幫助,南無阿彌陀佛。

10樓:童洲依胤雅

還是供奉在家的好。孝敬父母,尊重師長,慈心不殺,老實作人,老實唸佛,心中有佛。自然所向皆吉。否則掛滿全身也枉然。

那謨阿彌陀佛

帶玉佛有什麼講究

11樓:自然美麗

玉佛要分兩部分來講。玉石是一種天然的資源,她的養生的機理已被現代科學所證實。據化學分析,玉石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無素,如鋅、鎂、鐵、銅、硒、鉻、錳、鈷等,佩戴玉石可使微量元素被人體**吸收,從而使各項生理功能更加協調地運轉,玉養人,人養玉,人體的陽氣也可以潤育玉石,使玉帶有靈性,所以在生病的時候不要佩戴玉,以免使玉石中滲入病氣。

在取下玉佛後應放在紅、黃的色的絹布、綢緞中,因為絹布、綢緞質地柔軟,不會對玉佛的外觀(拋光)有損害。而紅色和黃色是至高無上的象徵,所以玉佛應放在絹布、綢緞的包裝中,佛還要避諱的就是不要在不潔淨的地方外露,不佩戴時應放在高處。

帶玉佛有什麼禁忌與講究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

第一,別弄壞了弄丟了,不說那些玄乎的事,光是心疼錢也讓人不舒服啊

第二,心中要誠敬

,特別是開光產品,要是心中不誠敬就白瞎了第三,如果開光了,就問清楚開光師傅有什麼忌諱,遵照加持者的說法即可,不同的人說法都不一樣的

別的沒什麼,念頭通達最重要

開光的玉佛有什麼禁忌

13樓:引經據典正法

你誤解了開光的意思,也不要隨意佩戴玉佛

不要聽民間傳說隨意佩戴佛菩薩像,那是非常不恭敬,佛菩薩是要安放在上位恭敬誠心供奉的,真想保佑自己平安,就要止惡行善,依教奉行。

既然信佛,就要按佛經和祖師大德的講解來,不要亂聽亂學,佛教也沒有本命佛的說法。

這個沒有必要。什麼叫開光?是佛像開了光才靈,我替他開光就靈,你們從今之後不要再相信佛像,要相信我。

為什麼?我叫他靈他就靈,我叫他不靈他就不靈,這不是很明顯的嗎?統統搞錯了。

這個開光,我以前講過幾次,也講得很清楚,大家要記住。開光是什麼?是新的佛像建好,是啟用典禮。

啟用典禮一定要介紹給大家,這尊佛像代表什麼意思。譬如說建觀世音菩薩像,啟用典禮的時候開光了,向大眾說明,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看到這個佛像開啟我們自己慈悲的光。是佛像開我們的光,不是我們開他的光,這不是顛倒了嗎?

見到釋迦牟尼佛,你就想到釋迦是仁慈,牟尼是清淨,開自己的光,我對自己要清淨,對別人要仁慈,這就是釋迦。見到地藏就想到什麼?孝親尊師。

他常常提醒我們,我們自性的光明就發出來,是他開我們,不是我們開他。我們開佛菩薩的光,還要佛菩薩幹什麼?這個錯誤的觀念,我們同學們都應當為大家解釋,你不解釋,全迷信了。

佛菩薩開了光就靈了,靈在**?這一定要懂得,不要迷信。

佛菩薩形像全是表法的,全是教育的作用,時時刻刻用他來提醒我們。如果有個人天天說你要慈悲對人、慈悲對人,不是討厭嗎?說得太煩了。

用個觀音菩薩像放在那裡,你看像又凋塑得好,你看得也很歡喜,看到他就想到我要用慈悲心對人,我就是觀世音菩薩;我要用孝敬心對人,那我就是地藏菩薩,這就對了。菩薩代表修德,佛代表果德,他是表法的,他是個教學的工具,不是別的。你要把他當作神明看待,那全是迷信。

今天時間到了,我們就學到此地。

戴翡翠玉佛有什麼講究,佩戴翡翠玉佛有哪些的忌諱和講究不看不行

戴翡翠玉佛有以下講究 1,翡翠質地堅硬,性脆,不耐磕碰,劇烈運動,洗澡時應該取下,避免磕碰,刮擦,摔跌。2,佩戴玉佛的時要對佛像尊重,常持善念,多做善事,不能持惡念,做惡事。3,不要在不潔淨的地方把玉佛外露,比如廁所 不要讓汙穢的東西汙濁到佛像,洗澡沐浴時也最好取下,否則靈氣頓失,失去護佑功能,甚至...

戴玉佛有什麼講究,戴玉佛的好處和禁忌

印光大師說過,佛菩薩像不建議貼身佩戴,容易讓佛菩薩像貼到我們凡夫的肉身,不太恭敬。而且佛經裡面也沒有描寫佛菩薩像可以掛到脖子上。但是佛咒確實是可以的,佛經裡面就有提倡大家佩戴。所以推薦您佩戴佛咒。功德利益殊勝,而且如法,也就是合乎規矩。但是不可以夫妻房事的時候佩戴,太汙穢,一定要摘下。網上有結緣的,...

佩戴翡翠玉佛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佩戴翡翠時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佩戴翡翠玉佛要注意 1,翡翠玉佛是聖潔的象徵,因此切記不要在不潔淨的地方將玉佛裸露在外,比如廁所 廚房。也不能讓汙穢的東西汙濁到佛像,沖涼沐浴時也最好取下,否則靈氣將會流散,失去庇護功能,甚至招來厄運。2,翡翠玉佛如果不佩戴時要妥善安置好,可以用紅色或黃色的絹布或綢緞包好置於乾淨的小盒子裡,放於高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