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龜貝殼長了白斑是腐殼病好是換殼

2021-03-04 02:39:32 字數 1262 閱讀 1075

1樓:

首先看龜背甲或腹甲否都現白色斑點或針眼孔渣物質;腐甲病症狀較輕買點寵物用雙氧水進行擦洗比較嚴重請近寵物醫院配點藥物進行處理

2樓:曹操更健康

既不是換殼也不是腐殼病。是某種真菌感染。

巴西龜龜殼起白斑如何**

3樓:彼岸花葬

龜殼上長的白斑一個原因是水質問題,經常換水,一個是缺鈣,補鈣就可以,一個是輕微腐爛,用碘伏應用於患處。如果白斑腐爛,應清洗並塗上碘伏。

你必須知道烏龜不依賴呼吸。你每週換水,每天開啟氧氣泵。烏龜的糞便攜帶大量細菌。

在有氧條件下,細菌加速,龜被感染。**方案將龜從水中取出,每天三次塗抹於患處,持續6至10天癒合。每天將龜放在陽光下,用少量高錳酸鉀對龜池進行消毒。

看看效果怎麼樣。

巴西龜貝殼上有白斑是怎麼回事?應該怎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清除患處的病灶,用金黴素眼膏塗抹,每天1次。若龜自己進食,可在食物中填加土黴素粉;若龜已停食,可用金黴素塗抹然後將病龜隔離餵養。淺水或不擱水,以免加重病情。

如果是白斑,有沒有潰爛?

烏龜治病常識:

一,體內給藥:

1.口服

以片劑、粉劑藥物直接投喂、填塞。

具體操作方法:

將藥物埋人餌料中,直接投喂;若龜已絕食應強行填喂,先將龜豎起,拉住龜的前肢並引逗龜。當龜張開嘴時,立即將一硬物(細木棍、鋼鑷子等)塞人龜的嘴中,然後將準備好的藥餌用鑷子送人龜食道的深部;若龜可食混合餌料,也可將藥物研碎,拌人混合餌料中,製成大小適口的顆粒,直接投喂.

2.注射

這點咱還是找獸醫吧。

二、體外給藥

體外給藥是發揮區域性作用,分為浸泡、塗抹。

1.浸泡

又稱為浸洗、浸浴。

操作方法:

將藥物配成一定濃度的藥液,盛放於較小的容器中,再將龜置於其中。在一定的時間內藥浴。以達到殺滅病原體,促進體表收斂、癒合,一般浸泡使用的藥物有呋喃唑酮、磺胺類、孔雀石綠、食鹽、高錳酸鉀等。

注意:掌握好浸泡時間,一般以20-30分鐘為宜。

綠毛龜不能用此方法。

2。塗抹

適用於體表炎症,如表皮破損、潰爛等。

具體操作方法:

首先將患處清洗,清除病灶(潰爛物),直到有鮮血溢位為適。消毒後在傷口敷抗生素藥物或雲南白藥等止血、消炎藥,最後在體表塗抹抗生素眼藥膏或凡士林。對病灶較深的部位可用藥棉蘸藥粉,直接放人病灶中。

巴西龜的殼上長的白斑是什麼

你的烏龜可能得了爛甲病,看看 爛甲病 由於甲殼受磨損後,細菌侵入而導致甲殼潰爛。也有可能是收到機械性損傷,如野外捕捉時或運輸途中受到硬物碰傷,或者從高處跌落導致甲殼受損。症狀 甲殼的表面潰爛,嚴重者形成孔洞甚至可見到肌肉。病龜停止吃食或少食。防治 將病龜的病灶剔除,用雙氧水擦洗患處,再用高錳酸鉀結晶...

巴西龜的殼發白是怎麼回事巴西龜的龜殼發白是怎麼回事?

烏龜殼變白怎麼回事 如圖所示,為什麼烏龜的殼會變白?是因為生病了嗎?最佳答案 我看有兩種可能,一是得了腐皮病,原因是桿菌感染引起的。由於甲殼受損或受擠壓,使病菌侵入龜甲內,導致甲殼潰爛肉眼可見病龜的患部潰爛,表皮發白。防治方法是,首先清除患處的病灶,用金黴素眼膏塗抹,每天1次。若龜自己進食,可在食物...

請問巴西龜殼發白是怎麼回事,巴西龜的殼發白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水黴病,腐皮病或腐甲病。水黴病 龜長期生活在水中或陰暗潮溼處,對水質不適應,真菌侵染龜體表 引起。症狀 感染初期不見任何異常,繼而食慾減退 體質衰弱,或在冬眠中死亡。隨著病的發展,出現體表 頭 四肢 尾部產生灰白色斑,俗稱 生毛 進而表皮形成腫脹 潰爛 壞死或脫落,很快死亡。水黴病多發生於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