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炒黑豆,怎樣炒黑豆才酥脆,炒黑豆的最好吃的做法

2023-02-13 07:45:11 字數 5463 閱讀 7290

1樓:

先用水洗洗黑豆,不用泡的!炒的時候根據自的喜好加入鹽,不用放油,炒到黑豆表皮裂開一條縫就可以出鍋,涼了之後吃就會很鬆脆。

2樓:判世x逆道

你是想做成(豆是)的味道吧,這樣:把它放進鍋裡炒,但不要油炒,文火慢慢炒,一直炒它快要爆開,但不能爆開,然後加入一點水渚20分鐘(要放鹽哦),煮到水剛好乾,然後涼凍放入瓶子5天讓它發酵。就成了~~~

3樓:末子初

材料:(4-6人量)

黑豆一杯、a(水3杯、鹽半勺、小蘇達1/4勺)、b(水4杯、砂糖或三

溫糖2杯)、醬油1大勺、 鐵材(和豆同煮使豆顏色鮮亮烏黑的材料,在超級市

場裡的烹呼叫具櫃檯可以買到)。

做法:1.揀去黑豆中的蟲豆,然後洗淨,放入a中浸泡一晚。

2.泡豆的水全部倒掉,將豆倒入厚底鍋內後,加入b。如果有鐵材的話,就

將其放在鍋底層。

3.蓋上鍋蓋,用大火燒開鍋後改用微火煮3-4小時。取一顆豆,如果用手

指輕輕一捏,豆就碎開的話,證明煮的恰到火候。最後,加入醬油,關火,待豆涼

後即可食用。

4樓:嚕嚕力

放鹽水泡一天,放油炒,或者用微波

5樓:咎蘿醜山彤

1、將黑豆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

2、將黑豆放入平底鍋內,以中火炒幹黑豆的水分3、轉小火炒至黑豆表皮裂開,關火待冷卻

4、取一無油無水的乾淨容器,放入冷卻的黑豆,倒入剛開瓶的香醋;醋的分量以完全淹沒黑豆為準,多少可以根據自身喜好決定,在表面放入大蒜

5、將容器密封起來,放置陰涼處或冰箱冷藏儲存7後即可食用營養價值

怎樣炒黑豆才酥脆,炒黑豆的最好吃的做法

6樓:周小小小亞

炒黑豆的方法步驟如下:

第一步:將買來的黑豆用清水沖洗乾淨之後,再用清水泡十個小時左右。

第二步:將泡好的黑豆再次用水沖洗,然後瀝乾水備用。

第三步:將鍋燒熱,放入油溫熱,然後直接將黑豆放入鍋內翻炒。這裡油的量可比平時炒菜可多放點,黑豆會比較酥。

第四步:黑豆炒到沒有豆氣,蓋上鍋蓋小火燜一會兒,至黑豆變軟,期間可開蓋翻炒一下,避免鍋底糊了。

第五步:黑豆燜軟後,放入胡椒粉、小蔥、鹽繼續翻炒。

第六步:收汁後,可以再放入生抽用來提味,一道炒黑豆就完成了。

7樓:青春離線

炒黑豆的做法

用料:黑豆適量、鹽適量、水適量

1、首先先把黑豆提早泡水一小時,然後瀝乾。

2、開中火,加入少量的水、鹽和還有泡好的豆子到鍋裡。

3、小火翻炒到水分幹了,且聽到豆子噼啪的聲音後,可以試吃一粒,沒有生的口感就可以了。

4、最後把豆子倒入盤子,晾乾就可以吃了。

8樓:唐夕兒的白羊座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等片刻,正在為您解答!打字需要時間哦~

1.先挑出來黑豆中損壞或殘缺不全的顆粒物。

2.把黑豆自來水侵泡1-2天至徹底泡開。

3.控幹黑豆表層的水份。

4.粗鹽粒放進炒鍋內,炒熱。

5.放進黑豆。

6.用鐵鏟持續煸炒,直至黑豆爆響的響聲漸弱。

7.能夠用力捻開黑豆皮,嘗一下豆仁變鬆脆了關火。

8.用漏勺或生鹽不鏽鋼篩網把黑豆篩出去放涼就可以食用了哦更多7條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黑豆

300g

輔料粗鹽粒

1500g

步驟1.先挑出黑豆中破損或殘缺的顆粒。

2.把黑豆用水浸泡1-2天至完全泡發。

3.瀝乾黑豆表面的水分。

4.粗鹽粒放入鐵鍋內,炒熱。

5.放入黑豆。

6.用鏟子不斷翻炒,直到黑豆爆響的聲音漸弱。

7.可以用手捻開黑豆皮,嘗一下豆仁變酥脆了關火。

8.用漏勺或粗鹽篩網把黑豆篩出來晾涼即可食用。小貼士

如何製作炒黑豆啊?

10樓:微葉

用料主料

黑豆100克

調料醋  適量

蒜   適量

炒黑豆的做法

1.將黑豆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

2.將黑豆放入平底鍋內,以中火炒幹黑豆的水分3.轉小火炒至黑豆表皮裂開,關火待冷卻

4.取一無油無水的乾淨容器,放入冷卻的黑豆,倒入剛開瓶的香醋;醋的分量以完全淹沒黑豆為準,多少可以根據自身喜好決定,在表面放入大蒜

5.將容器密封起來,放置陰涼處或冰箱冷藏儲存7後即可食用烹飪技巧

1、建議大家用玻璃容器,因為塑料盒容易被醋腐蝕。

2、泡好以後,每一顆黑豆都飽滿光澤,7天后開啟蓋子,一股濃郁的醋香迎面撲來,讓人垂涎欲滴。吃不慣純酸味道的朋友,可以加入適量榨菜碎末,吃起來口感更好。我們家人每天早上喝雜豆糊時,就吃一小碟醋泡黑豆,家裡長輩的頭髮也越來越黑、越來越有光澤。

不過黑豆黑髮的方法並不是立竿見影、一吃就黑,而是需要一個堅持的過程,只要堅持下去,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就一定能越吃越美麗,越吃越健康。

3、醋泡黑豆有2種做法:一是熟豆泡醋,二是炒豆泡醋。2個方法各有利弊,熟豆泡醋口感好,醃製時間短,但會流失部分營養成分;生豆泡醋醃製時間較長,口感較差,但營養更豐富。

個人覺得用7分熟的黑都更安全衛生。

11樓:_蕪菋

用炒過的黑豆和酸奶拌在一起代替飯,可以達到護膚的效果,而且黑豆有助於排便,所以也可以達到**的效果..黑豆3勺,黑米2勺,黑芝麻面1勺,開水煮糊,或加豆漿或加牛奶,晚飯前一杯,可**,治便秘.可以直接幹炒但不能放油...

【菜名】 黑豆燜豬蹄

【所屬菜系】 浙江菜

【特點】 營養豐富,味道香醇

【原料】

原料:黑豆400克,豬蹄750克,豬耳125克,豬尾125克,豬皮75克,豬肥膘100克,番茄125克,蔥頭75克,大米250克。調料:食油75克,蒜煉油100克,精鹽、胡椒粉各適量

【製作過程】

(1)將黑豆洗淨用水浸泡3小時左右;把豬蹄洗淨豎劈兩爿;豬耳、豬尾、豬皮、豬肥膘洗淨切成小塊,番茄洗淨切塊;蔥頭洗淨切末;大米洗淨控幹;備用。 (2) 把鹽、黑豆、豬蹄、豬耳、豬尾、豬皮、豬肥膘放在一起拌勻後,放入鍋內用大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燜至熟透,加入少許蒜煉油調好口味;備用。 (3)把鍋燒熱後倒入蒜煉油待油溫6成時,放入蔥頭末炒至黃色後,加入番茄塊炒透後,盛入鍋內倒入清水煮沸。

再把鍋燒熱後倒入食油待油溫5成時,放入大米炒至黃色後,盛入盛有番茄的燜鍋加鹽用大火煮沸後,改用小火燜熟。食用時,盛上黑豆燜豬蹄,配上番茄米飯即可。

黑豆蓮藕雞湯

主要原料有: 黑豆15克,藕500克,雞一隻,紅棗12枚,蔥姜適量。先將雞洗淨去掉內臟,把雞爪放入雞腹中,藕去皮切成塊狀, 再將棗去核。

姜切成片,蔥段開,然後將水泡過的黑豆放入鍋裡幹炒不放油,用大火炒到黑豆皮裂開後立刻放入清水裡洗去浮皮,撈出備用,這樣道藥膳的準備工作就完成了。

製做方法: 首先將雞放入開水鍋里加入料酒焯去腥味,再撈出來放進清水裡洗淨之後,再放入開水鍋裡,這時候把蔥段,薑片和炒過的黑豆還有紅棗,藕以及適量的鹽,味精白胡椒粉放入鍋裡,用大火煮,開鍋後改用小火燉90分鐘左右,90分鐘以後這道黑豆蓮藕雞湯就可以食用了。

注意要點:就是長時間在燉這個蓮藕的時候在選擇器皿的時候,要注意不要選擇鐵鍋或者是鋁鍋,那樣會使蓮藕的顏色變黑,最好選擇陶瓷或者是不鏽鋼的器皿,這樣做來藕的顏色非常好看。

藥用功用:健脾益胃,滋陰養血調血糖。

紅棗黑豆燉鯉魚

鯉魚有補中益氣利水通乳的功效,黑豆有治腳氣水腫,大棗也有**全身浮腫的作用。此菜對妊娠手足發腫或患有寒冷症、手足冰冷者有效,可預防孕婦發生水腫。

原料:鯉魚1條(約500克),紅棗10粒,黑豆20克。

製作:1、將鯉魚宰淨,去鱗、去鰓、去腸臟。

2、黑豆放鍋中炒至豆殼裂開,洗淨。

3、紅棗去核,洗淨。

4、將鯉魚、黑豆、紅棗放入燉盅裡並加入適量水,蓋好,隔水燉3小時即成。

特點:魚軟爛,略有甜味。

黑豆豬肝湯

[原料]

豬肝200克,黑豆100克,枸杞子25克,沙參30克,生薑2片(去皮),香油、鹽各適量。

[製法]

1、將黑豆放入鍋中,用中火炒至豆衣裂開,再用清水洗淨,瀝乾水分;將豬肝洗淨,切成塊;枸杞子、沙參、薑片分別洗淨。

2、將豬肝、黑豆、枸杞子、沙參、生薑放入鍋中,加清水適量,用文火煲至豆爛熟,加香油、鹽調味即成。

[特點]

肝熟豆爛,味稍辣。喝湯吃肝、豆。

[功效]

黑豆含蛋白質、脂肪、糖類、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等成分。其味甘、性平,功能主要是活血、利水、祛風、解毒。

沙參味微苦,性微寒,有清肺火,除虛熱,養胃陰之功效。

以上二物與豬肝、枸杞子配伍,有補血養肝,益精明目之功效。適用於身體虛弱所致面色蒼白、頭暈眼花、視物不清。

黑豆怎麼炒著吃

12樓:美味新吃法

黑豆最常見的做法是,打成豆漿,甘醇濃香,比黃豆漿營養更全面。製作過程中,會產成大量豆渣,千萬不要丟掉,可以做成豆渣餅。早餐喝豆漿、吃豆渣餅,營養又美味。

黑豆有「豆中之王」的美稱,有補腎、降低膽固醇、美容養顏、排毒**等功效,一般人都可食用。

13樓:

首先把黑豆放在冷水裡浸泡,看起來完全膨脹即可。(大概要泡5個小時) 把水瀝乾,翻炒至香酥既可。最好放入鐵鍋裡翻炒。

根據個人喜好不同,鍋裡還可放入適量油一起炒,等涼後,可加入少許鹽。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將黑豆洗乾淨,用溫水泡,一般8個小時後用指甲就好了,泡好的黑豆會很飽滿,用指甲可以掐進去。用油,放點火腿,黃瓜,彩椒將這些配料都切成丁,炒著就可以了,先放火腿,再放黑豆,後放黃瓜,最後放彩椒,調味,就可以了。炒菜講究配色,葷素搭配,注重營養搭配。

我建議可以一起泡一點黃豆,春天主肝,黃色入肝,而且顏色好看,有食慾。

15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黑豆100克、幹香菇8朵、蒜蓉15克、蔥、姜、鹽適量。

做法:1、黑豆洗淨,浸泡1個小時;幹香菇沖洗乾淨,溫水泡發;

2、泡好的黑豆放入鍋中,加水煮約30分鐘至黑豆基本已熟;

3、泡發的香菇切成小丁,香菇水待用;蒜切碎,蔥姜切碎;

4、鍋燒熱後倒入少許油,放入蔥姜碎爆香,隨後倒入香菇丁翻炒出香味;

5、倒入煮好的黑豆,澆入香菇水,炒勻後蓋上鍋蓋,燜煮約3分鐘;

6、關火,倒入蒜蓉,調入適量鹽,翻炒均勻即可。

炒黑豆怎麼炒

16樓:life夢裡漂

1: 買回來的黑豆...用濾網輔助清洗乾淨..瀝一下水

2: 熱炒鍋不放油..把黑豆放入炒菜鍋裡...

以中小火慢慢的翻炒...如果怕燒焦中途可以離火翻炒在放回去...炒的時候會聽到像爆米花一樣霹哩趴啦的聲響...

就表示豆子慢慢熟了...

3: 炒到每顆豆子都有裂開並且上色就可以了..放涼就用夾鏈袋密封包裝.要的時後再取用

黑豆怎麼炒才能酥脆,炒黑豆怎麼做才酥才脆

炒黑豆的方法步驟如下 第一步 將買來的黑豆用清水沖洗乾淨之後,再用清水泡十個小時左右。第二步 將泡好的黑豆再次用水沖洗,然後瀝乾水備用。第三步 將鍋燒熱,放入油溫熱,然後直接將黑豆放入鍋內翻炒。這裡油的量可比平時炒菜可多放點,黑豆會比較酥。第四步 黑豆炒到沒有豆氣,蓋上鍋蓋小火燜一會兒,至黑豆變軟,...

怎樣炒蠶蛹才酥脆竅門,家常炒蠶蛹竅門

食材 蠶蛹400克 佐料 食用油 食鹽 香蔥 紅辣椒 生抽 方法 蠶蛹洗淨後放在提前備好的淡鹽水之中浸泡半小時,取出後瀝乾水分。之後起鍋,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之後將蠶蛹加入鍋中,焯熟後取出,瀝乾水分。趁著焯蠶蛹的時間將香蔥洗淨後切段,紅辣椒切絲。另起一鍋,熱鍋涼油,加入瀝乾水分的蠶蛹,大火爆...

雞腿可以炒黑豆芽嗎,炒黑豆芽最正宗的做法

這個實物在一起吃,有可能吃了之後會產生腹脹的這種感覺。雞腿可以炒黑豆芽的,但不好炒,味道也不搭。雞腿可以炒黑豆芽,把雞腿切成小塊和黑豆芽炒在一起好吃。雞腿可以炒黑豆芽,兩種食物的營養成分都很高。雞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尤其是雞腿肉蛋白質含量高,對於嬰幼兒以及生長發育期的人群,有促進發育,提高免疫的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