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歷史事件瞭解之後,會有顛倒三觀的感覺

2023-02-13 07:45:10 字數 893 閱讀 9054

1樓:起舞自在人

大家在高中課本上了解過康有為,他是晚清時期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和資產階級改良派。2023年在得知《馬關條約》的簽訂之後,聯合數千名舉人「公車上書」,合成為「戊戌變法」的得力干將。

就是這樣一個偉人,要是在高中考試中一定要大肆誇讚一番才能夠得到高分,但是隨著一些事件的披露,大家對於康有為的爭議卻越來越大。

言行不一

康有為十分推崇西方之法,認為只有全面學習西方才能夠讓國家富強。所以康有為主張男女平等,一夫一妻制,並且女性不得纏足。照理來說這些都是一些十分先進的思想,對於當時的中國來說就是新鮮血液的注入,但是康有為雖說提倡,但是他自己都沒有做到。

變法失敗後康有為旅居國外生活飄蕩,但是也不影響他的私生活。他一共娶了六房太太,張雲珠,梁隨覺,何金蘭(美國華僑),市岡鶴子(日本人),廖定和張光,這也要佩服康有為,因為除了原配張雲珠在22歲與康有為結婚,其他五位都是未滿十八歲的未成年人,都是被康有為的才華所吸引,看來康有為還是很有吸引力的。

但是這也掩蓋不了他的色心與慾望,口口聲聲推崇一夫一妻制,每次納妾都有冠冕堂皇的理由,要麼就是妻子生不出男孩子,這樣對家族不孝,所以無奈納妾。遇見張光時康有為已經62歲,而張光才十九歲,也被康有為強行撮合。

難怪他自己的學生也對他非常不滿,如此說道:

「先生日美戒殺,而日食肉;亦稱一夫一妻之公,而以無子立妾;日言男女平等,而家人未行獨立;日言人類平等,而好役婢僕;極好西學西器,而禮俗器物語言儀文,皆堅守中國;極美民主政體,而專行君主;注意世界大同,而專事中國。」不服儒家「聖人」,真無啥!至多不為滯納豚!

可以說了解康有為的事蹟之後,才能真正明白他是一個什麼樣的人,而不是像歷史書上的那麼光明磊落。

2樓:匿名使用者

陳世美其實不是渣男。陳世美的原型陳年穀是一位清廉的好官,並沒有貪圖富貴,殺妻滅子。

三國重要的歷史事件

赤壁之戰標誌三國鼎立局面形成,也是傳統意義上的 三國時代 的開始 三國的主要戰役 宛城之戰 東漢獻帝建安二年,曹操徵荊州,來到宛城,張繡迎降。曹操甚為歡悅。但因曹操納了其叔嫂鄒氏.用賈詡之計成功偷襲了曹軍,導致曹操的愛將典韋 長子曹昂 侄子曹安民等人戰死,兵馬損失慘重。易京之戰 袁紹於此戰中基本統一...

遼寧歷史事件有哪些,遼寧遼陽發生過哪些著名的歷史事件?

最著名的就是 九.一八事變。1 人民志援軍跨過鴨綠江 2 丹東人民支援抗美援朝 3 瀋陽審判日本戰犯 4 海城大 5 誕生中國太空第一人 楊利偉 6 愛國少帥張學良 遼寧遼陽發生過哪些著名的歷史事件?東漢末年朝廷政治制度腐敗,權力衰微,經過黃巾農民起義的沉重打擊,名存實亡,地方割據勢力蜂擁而起。遼東...

從抗日戰爭到2019有哪些歷史事件

1931年,東北淪陷 來1941年珍珠港事件源 1951年 和平解放bai 1961年 尤里 加加林登入du太空 1971年 中美關係破zhi 冰基辛格訪華dao 1981年 宋慶齡去世 通過 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1991年 海灣戰爭 2001年,加入世貿 2011年 辛亥革命一百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