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為什麼有這麼大的能耐,可以把持朝政如此之久

2023-02-13 07:45:11 字數 947 閱讀 4098

1樓:起舞自在人

錯就錯在慈禧的能耐實在是太大了,居然能夠連續控制兩位清朝皇帝,實際統治了整個大清朝十幾年,這個女人真的是不一般!

慈禧在宮中的地位十分的高,大家可能在一些古裝劇中也瞭解到慈禧的稱呼是「老佛爺」,算得上是很尊貴的稱呼了,因為慈禧太后是光緒皇帝的親姨母,所以在宮中的地位自然是很高。光緒皇帝四歲便登上了皇位,很顯然當時他並沒有處理政務的能力,所以慈禧在朝堂上充當的就是攝政王的身份,實際上就是當時大清朝的最高統治者。

隨著慈禧垂簾聽政時間的增長,慈禧愈發對權力迷戀,並且慈禧對於百官的掌控能力是難以想象的。所以慈禧一直沒有將自己手中的權力還給光緒,因為這種當皇帝的感覺是會讓人上癮的,自己的權力不會受到約束,自己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慈禧太后便一直壓迫光緒皇帝,自己在皇位上坐的越來越安穩。

歷史告訴我們,如果統治階級開始安於享樂,開始心中沒有了人民,那麼這個朝代離滅亡就不遠了。慈禧掌權期間,清**的國力早已經大不如前,但慈禧依舊只在乎自己的享樂。挪用海軍的鉅款為自己修園子,只為了過生日的時候可以開心一點,而這換來的就是甲午海戰的慘敗。

試想如果這筆鉅款用於海軍更新裝備與人員的培訓,甲午海戰怎麼會輸的這麼慘?如果大力加強清朝的防務,慈禧也不至於灰溜溜的「西狩」。所以慈禧的行為完全就是自作自受,連帶拖垮了整個大清朝。

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任何阻擋他的東西都會被消滅,清朝經過了慈禧的這一折騰離滅亡就不遠了。所以不能說是慈禧誤我中華100年,應該是滿清的後期統治誤我中華,讓中華民族沒有趕上世界近代化的腳步結果被洋人用槍,用刺刀趕著進入了近代好,這是中華民族最屈辱的一百年,但是我們總是嘆息過往是沒有用的,我們要大步向前,讓曾經欺負過我們的人再也欺負不了我們!

2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因為她對權力的運用爐火純青,知道如何讓權力來壓制別人的權力。

3樓:喵聲四起

慈禧長得非常漂亮,慈禧的權利不還是咸豐給的。慈禧是非常精於權術的。慈禧母憑子貴。

牙膏為什麼有這麼大的作用

牙膏是複雜的混合物。它通常由摩擦劑 如碳酸鈣 磷酸氫鈣 二氧化矽 氫氧化鋁 保溼劑 如甘油 山梨醇 木糖醇 聚乙二醇 表面活性劑 如十二醇硫酸鈉 2 醯氧基鍵磺酸鈉 增稠劑 如羧甲基纖維素 鹿角果膠 羥乙基纖維素 黃原膠 瓜爾膠等 甜味劑 如甘油 環己胺磺酸鈉 糖精鈉等 防腐劑 如山梨酸鉀鹽和苯甲酸...

中國的面積為什麼有這麼大

秦始皇統一中國只是奠定了一個基礎,那個時候中國的面積大概只有北方以及南方,也就是人們常說的,中原以及江南地區而已。而云南等地也是在建秦以後花了很大功夫才劃入版塊。而當時 新疆 傳說中的西域 蒙古黑龍江等地都不是中國的。而完全擴大領土可以說是成吉思汗的功勞,元朝時期,中國的疆域面積達到顛峰,當時,有傳...

為什麼GOOGLE郵箱有這麼大的容量

哈哈,谷歌擁有這個星球上最龐大的伺服器叢集,這點容量對它來說是沒有問題的。呵呵 人家的伺服器好啊 這點算什麼 yahoo容量還是無限的呢 呵,我覺得他的容量應該是動態調整的吧,就像容量無限的口號一樣,難道真的給每個賬號分配無限的容量?很少有人能把郵件存到1g的,所以說我覺得容量7g,8g只是一個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