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甘地家族有什麼來歷?為什麼有這麼大影響力

2021-08-07 01:14:43 字數 1392 閱讀 4513

1樓:張徵忠

甘地原為英國殖民時期的印度貴族,聖雄甘地出任過印度總理,其女也擔任過印度總理,不幸的是父女倆均遭到刺殺,從此甘地家族退出印度政治舞臺。甘地,梵文,鑽石的意思。

聖雄甘地與印度的甘地家族是一家人嗎?

2樓:呼阿優

不是。甘地家族全稱“尼赫魯-甘地家族”,是甘地在尼赫魯女兒結婚時,將內自己的姓氏授予他女婿的容。因為他女婿是外族拜火教徒,在等級森嚴的印度種姓制度下,他們的後代會成為下等人,所以換姓一來可以融入印度社會。

尼赫魯·甘地家族的名字還是“聖雄’甘地的功勞:當時,尼赫魯是北印度的婆羅門出身,而獨生女英迪拉卻與異教拜火教的教徒結婚,後代將永遠是賤民,於是“聖雄”甘地給了他們“甘地”的姓。

然而尼赫魯·甘地家族也是一個悲劇頻發的家族,英迪拉和兒子拉吉夫先後被暗殺,而拉吉夫的弟弟桑賈伊在飛機失事中遇難。拉吉夫34歲的兒子拉胡爾·甘地又當選印度人民院議員,像他的祖輩、父輩一樣,又開始投身於印度的**。

擴充套件資料

家族歷史

尼赫魯·甘地家族的祖先是克什米爾富裕的婆羅門,歷來享有崇高的社會地位。家族中不乏精通梵文、法律和印度教教義的賢哲。賈瓦哈拉爾·尼赫魯在其《自傳》中說,他的祖先於18世紀初離開故土,“到富饒的平原追求名利”。

當時家族中一位名叫拉志·考爾的學者受皇帝垂青,進入德里法院,遷進御賜的坐落在德里運河河畔的新居。人們稱之為考爾·尼赫魯,意為運河旁的考爾,家族的姓氏便由此而來。

3樓:十三春

gandhi這個姓是印度

bai四大種姓中第**吠du舍零售商人的姓氏(zhi就好像姓smith祖上dao是鐵匠一樣),聖內雄甘地的祖先既是**於容此,雖然到他父親一代官拜土邦主的宰相,但他依舊是第三種性。

而甘地-尼赫魯家族的甘地則是開國之父尼赫魯之女英吉拉與拜火教徒甘地結婚而獲得的姓氏,尼赫魯家族是第一種姓婆羅門。至今說到這隻一般都要完整稱之為“甘地-尼赫魯家族”,印度人的等級意識依舊是很強烈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這正是尼赫魯的謀略,讓印度人誤以為他的女婿和甘地是一家,有利於他的家族統治,印度表面上說是民主選舉,但六十年來卻是尼赫魯家族的人和門客輪流執政,這就能說明問題

5樓:尤永馳

不是來,甘地家族全稱“尼赫

魯源-甘地家bai族”,是甘地在尼赫du魯女兒結婚時,將自己

zhi的姓dao氏授予他女婿的。因為他女婿是外族拜火教徒,在等級森嚴的印度種姓制度下,他們的後代會成為下等人,所以換姓一來可以融入印度社會,二來可以繼承祖輩的榮耀,後來印度的幾位叫甘地的總理就出自這一血脈,卻與聖雄甘地沒一點血緣關係。

甘地的主要思想是什麼,甘地地主要思想是什麼,他影響到什麼了(像世界

甘地在當地的地位也是非常顯著的,從許多方面都能看出,其中從印度人民對他的稱呼上就能很明顯的看出來。甘地在印度被授予了國父的榮譽,還被尊稱為聖雄,是印度近代唯一享有這些用於的領袖。甘地對於印度是偉大的,他通過自己非暴力不合作的思想組織印度人民反抗英國殖民者,更擺脫了英國對印度長時間的殖民統治,是解放印...

宋氏家族的由來,「宋」姓氏來歷是什麼?

是指宋氏三姐妹還是指宋姓的由來?宋 姓氏來歷是什麼?宋 姓氏有兩種 1 源出子姓。商朝後期,商王武丁封其子子宋於宋,封地在今河北趙縣北,伯爵侯國。周武王滅商,也滅了與商王同姓的宋國。周成王時,周公旦平定殷侯武庚和三監叛亂之後,把古宋國之地封與微子啟之孫稽,為宋公,以奉商祀。微子啟為帝乙的庶長子,商紂...

印度這個國家為什麼那麼奇葩,為什麼說印度是一個奇葩的國家,開掛的國家?

小虎娛樂 這個還是文化的差異吧,跟中國的文化差異太大。 4c小魚 每個國家都有每個國家的特色 慵懶的不是我 自信與自身有關,與國家是不是傻無關 奇趣家園 小夥伴們都知道,印度是一個奇葩的國家,各種國內遇不見的事情,到了印度簡直是家常便飯。而如果你到印度去旅遊的話,最先想到的當然是住酒店,然後你會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