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地的主要思想是什麼,甘地地主要思想是什麼,他影響到什麼了(像世界

2023-01-17 19:30:17 字數 908 閱讀 6034

1樓:匿名使用者

甘地在當地的地位也是非常顯著的,從許多方面都能看出,其中從印度人民對他的稱呼上就能很明顯的看出來。甘地在印度被授予了國父的榮譽,還被尊稱為聖雄,是印度近代唯一享有這些用於的領袖。甘地對於印度是偉大的,他通過自己非暴力不合作的思想組織印度人民反抗英國殖民者,更擺脫了英國對印度長時間的殖民統治,是解放印度的關鍵人物,而他的思想還深深的影響到別的國家,使其他殖民地的人民看到了勝利的希望。

之後的馬丁路德金和曼德拉也都是受甘地思想的影響而成功的。

2樓:赴約星光

不與權貴合作,讓權貴明白想得到的東西沒有了,權貴(英國)也就走了。

甘地地主要思想是什麼,他影響到什麼了(像世界

3樓:

甘地是印度國父,也是提倡非暴力抵抗的現代政治學說——甘地主義的創始人。

甘地主義,不使用暴力的抵抗主義。印度國父甘地是該主義的創造者和實踐者,真正帶領印度人民走向自由和解放。

(1)宗教泛愛觀和人道主義真理觀相結合的政治哲學;

(2)爭取印度自治、獨立,進而建立以村社為基礎的分治聯合體的政治思想;

(3)以經濟正義和經濟平等為支柱的農村經濟思想,以及奠基於「不佔有」和「財產委託制」的經濟自主思想;

(4)發揚民族文化、重視民族教育、致力於印度教徒和穆斯林團結、反對歧視「不可接觸者」,以及和愛國主義結合在一起的小生產勞動者互助互愛的平等社會思想。

甘地主義包含哪些思想

甘地主義的主要內容及其評價

4樓:匿名使用者

您還是看

這個資料吧

比上面兩個都詳細。

儒家主要提倡什麼思想?儒家的主要思想是什麼?

儒家主張禮治,強調傳統的倫常關係,尤注重人與人之間倫理關係等。墨家提倡兼愛 非攻和尚賢。法家重視法律,反對禮治。儒家的主要思想是什麼?中庸。中庸中庸中庸。儒家的思想主要是什麼?儒家的主要核心一般認為是 仁 字分人和二組成。意味著仁作為儒家的核心學說探索的的是人類與自然的根本關係與本原道統。一個人字代...

甘地的 非暴力,不合作 是什麼意思呀

非暴力不合作就是通過非武裝暴力手段達到 效果,而不是通過武裝奪權簡單來說罷工 遊行都是的 這種提法宗教色彩濃厚 跟印度教 佛教在印度的影響有很深的關係但非暴力的提法也註定了鬥爭不可能取得勝利 1920年9月 1922年2月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和十月革命的影響下,印度掀起民族解放運動高潮。為了鞏固殖民統...

康有為主要思想主張是什麼,康有為的主要思想主張及意義

主要思想主張 依靠政治改良的方法在中國建立君主立憲制,發展工商業,走資本主義道路。康有為維新思想的特點是 把西方資產階級思想同儒家思想相結合,託古改制。康有為是中國近代維新思潮的著名代表人物,戊戌時期變法維新運動的領導者,是當時 向西方尋找真理的 先進的中國人 之一。但是,在戊戌政變之後,他打起保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