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口井七米深,一隻青蛙白天爬3米晚上退兩米請問青蛙要用幾天

2023-01-17 19:30:17 字數 2668 閱讀 1497

1樓:壬永康

剛開始爬四天,前進了四米,第五個白天前進三米,加原來前進的四米正好。五個白天和四個晚上。

有一口井七米深,一隻青蛙從井底爬上來,白天爬了三米,晚上掉下兩米,這樣它要爬幾天才能上來?

2樓:匿名使用者

5天,每天上爬三米下落兩米,相當於每天上爬一米,截止到第四天上爬共4米,第五天白天上爬三米就爬出井口了,不用繼續下落。所以一共五天。

3樓:摯愛小慧

蝸牛爬出來需要5天,開始4天每天爬3米,落2米,相當於每天才爬1米,一共爬4米,第5天就直接爬上來了,不會再落回去。

4樓:女郎亦是女狼

這樣它要爬7天才能上來。這是一道減法和除法混算的簡單應用題。主要考驗減法和除法的運算能力。

解題方法:用減法與除法列出算式,再算出得數,進行解答。

7÷(3-2)=7(天)

5樓:天枰鈴鐺

爬了5天,前4天每天往上爬1米,第5天爬了3米從井裡爬出

6樓:百度使用者

哈哈…這問題答案不知道!因為我們不知道青蛙是否直線爬升

7樓:百度使用者

應該是2天,因為第一天爬3米,晚上就掉2米了,笫二天爬2米不就爬上來了嘛!

8樓:老仢

爬不上來,它爬3米並不是爬上來3米

9樓:水瓶紫綾

爬5天 (7-3)÷(3-2)+1=5

10樓:匿名使用者

4.5天,一個白天只能算半天

11樓:匿名使用者

2天半,第一天1米加,第二天一米加,第三天3米

一口井7米深,一隻青蛙往上爬,白天爬3米,晚上往下落米2米,問青蛙幾天能爬出井口? 求列算式

12樓:迲誒懲席盁呢

一個井口7米深,一隻青蛙白天爬3米,晚上倒退2米,問多少天才能爬出井口

13樓:陳釀

(3-2)×x=7 x為所需天數

一個問題: 有一口井七米深,一隻青蛙每天爬三米掉兩米,最後問多少天能爬出來?

14樓:保持呼吸能長壽

爬三米掉兩米,那爬到四米的時候就達到七米了,按每天一米,第五天即可出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爬不出來,你當是爬樓梯啊還五天

16樓:匿名使用者

永遠起不來。井不是臺階。我猜青蛙永遠在3米和1米的地方徘徊吧

一個井七米深!一隻青蛙往上爬!白天爬三米,晚上退兩米請問幾天能爬上去?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青蛙是掉井底了,從井底往上爬。 每天可以上升一米。4天后,離井口3米。然後上爬3米就升井了。 所以他要用5天時間。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五天就可以,,不過擔心青蛙這麼長時間估計很餓,到時還有沒有力氣是個問題!嘿嘿

19樓:匿名使用者

4天,剛好白天時上到。

有一口井深五米,一隻青蛙白天往上爬3米,晚上往後退2米,問青蛙幾天可以爬出去

20樓:封疆大吏

3天。題解:

1、第一天:3-2=1

2、第二天:1+3-2=2

3、第三天:2+3=5。就爬出去了

擴充套件資料思路:此題的關鍵在於第三天正好是爬到井口,不用再後退2米。第一天爬三米,滑兩米,剩一米,第二天爬三米,滑兩米,剩一米加第一天剩的一米=2米,第三天爬三米,加上第二天的二米剛好是五米就不會再滑二米了。

所以這類題在解題的時候不能按照常規的想法,不能一味的想著應該想到白天往上爬3米,晚上往後退2米,這樣是一天爬了1米需要5天的。應該想到第三天正好爬到了進口,也就是爬出井口,這樣就完成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三天,前兩天每天爬一米,第三天爬三米就出來了。

22樓:掃把上的喵

第一天:3-2=1

第二天:1+3-2=2

第三天:2+3=5就爬出去了

23樓:僕高揚

兩天半,第三天夜裡退兩米不還是在井裡,在第三天白天就已經到井口了。

一口5米深的井,有一隻青蛙他白天往上爬3米,晚上往下退2米,請問它幾天能爬出井 20

24樓:木木塵青

四天,因為第三天只是剛到五米,但要出來還是得5米多高才行,所以是3+1=4天。

25樓:

3天能爬出去

每天相對向上進一米

第一天:距離井口4米

第二天:距離井口3米

第三天:直接跳出井口

26樓:深夜舔傷口

下大暴雨,才會,白天三米,晚上兩米,說明水位下降了,既然往上爬了,為什麼還要後退呢,也許我回答的是對的

27樓:徐永志喜歡快樂

答案是,永遠爬不出來

一口井深15米,一隻蝸牛白天向上爬3 18米,夜裡下滑2 18米,這隻蝸牛幾天可以爬出這口井

一口井深15米,一隻蝸牛白天向上爬3.18米,夜裡下滑2.18米,這隻蝸牛 15 3.18 3.18 2.18 1 12.82 13天可以爬出這口井。由題可知,蝸牛平均每天爬1米。到12天時,已爬了12米。還剩3米,而白天向上爬3.18米 3米 所以第13天已經出井了,還可能超額完成0.18米 當然...

一口井有七米深,一隻蝸牛從井底往上爬,它白天爬三米,晚上下墜

一口井7米深,蝸牛白天爬3米晚上往下墜2米,問蝸牛幾天能爬出來 5天爬出來 白天爬3米,退2米,等於每天爬1米,4天就爬4米,最後1天白天爬3米就上來了。有一口井高七米,蝸牛從井底往上爬,白天爬三米,晚上往下掉兩米.問蝸牛幾天能爬上來?蝸牛4天加一個白天就能爬上來。解 根據題意可得,第一天蝸牛距離井...

一隻蝸牛掉進了一口深7米井裡它白天向上爬2米夜裡又向下滑1米這隻蝸牛爬到井口需要多少天

這隻蝸牛爬到井口需來要源6天。井深7米,白天向上爬2米,夜裡bai向下滑1米,那麼第du一天zhi白天向上爬2米,第一天夜裡向下dao滑1米,即2 1 1米,第二天向上爬2米,即1 2 3米,第二天夜裡向下滑1米,即3 1 2米,第三天白天向上爬2米,即2 2 4米,第三天夜裡向下滑1米,即4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