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炒茄子,如何炒茄子

2022-01-06 06:49:48 字數 3341 閱讀 4111

1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放油2把切好的茄子放進鍋(如果你吃蒜的話可在在之前放入蒜泥,炸過之後,很香)3適量加點醬油,調味品4如果喜歡生一點的口感,多炒幾下就行,喜歡軟一點的就蓋上鍋蓋燜一會兒(建議燜一會兒,更入味)5出鍋,淋點麻油,讓其有色澤ps:茄子一切好就下鍋,不要放置,以免發黑

2樓:匿名使用者

將茄子洗淨、去皮、切塊,過油(7成熟撈起),放蒜末、肉末、耗油(或豆瓣醬)爆香,加一點點水,放入茄子,快速翻炒,炒勻出鍋,就這樣一碗又好看有好吃的肉末茄子就好啦

3樓:匿名使用者

魚香茄子原料:長茄子1個、泡椒4個、蔥1段、姜1塊、蒜2瓣。調料:

醬油10ml、米醋20ml、料酒5ml、糖10克、水澱粉20ml。做法:1、茄子洗淨,切成滾刀塊, 泡椒、蔥、姜蒜分別切碎,所有調料混合成汁;2、鍋中不要倒油,將茄子塊放入鍋中乾煸;3、不斷翻炒至茄子顏色變深,有些變小時盛出;4、鍋中倒入少許油,放入姜、蒜碎爆出香味,倒入切碎的泡椒,炒出香味;5、倒入已炒過的茄子,翻炒幾下;6、倒入調味汁、翻炒待湯汁變濃稠;7、撒入蔥花即可出鍋

4樓:詩情好釀酒

逗比的回答,還是抄的,逗比你茄子放味精試試,跟中藥似的,天天都是你這種垃圾抄來抄去,害的每次找答案費時間

5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食材明細

主料茄子

適量肉絲

適量輔料

薑絲適量

青椒適量

配料花生油

適量醬油適量鹽

適量雞精

適量微辣口味炒

工藝廿分鐘

耗時簡單

難度炒茄子的做法步驟

家常炒茄子的做法步驟:1 1將茄子切成條,放入盆中,撒鹽醃15分鐘(炒的時候就不用再放鹽了)。

家常炒茄子的做法步驟:2 2青椒、紅椒切絲,肉絲用澱粉、鹽、生抽醃一會。

家常炒茄子的做法步驟:3 3鍋中倒油,下入薑絲煸炒。

家常炒茄子的做法步驟:4 4再倒入肉絲炒。

家常炒茄子的做法步驟:5 5肉絲炒熟後盛出。

家常炒茄子的做法步驟:6 6鍋中倒少許油,倒入茄子翻炒。

家常炒茄子的做法步驟:7 7炒至茄子變軟,加入醬油,加一點水燜一會(我喜歡吃軟一點的茄子,所以悶時間長點)。

家常炒茄子的做法步驟:8 8再倒入炒好的肉絲。

家常炒茄子的做法步驟:9 9放入青紅椒絲翻炒一會。

家常炒茄子的做法步驟:10 10出鍋前放雞精調味,炒勻盛出。

如何炒茄子?

6樓:苦苦的掙扎

蠔油相信大家都是聽說過了,相比其他的調味品,這是我們餐桌上出現的頻率不是很高的,我們在製作一些菜餚的時候加入一些蠔油可以很好的幫助提味和提鮮,而且蠔油本身的營養價值是比較高的,蠔油和一些蔬菜一起搭配製作是非常美味的。跟著蘋果綠養生網來看看。

蠔油炒茄子怎麼做

主料:茄子(紫皮,長)4根、蒜頭4個、紅辣椒1個、青蔥1根

輔料:味精1小匙、生抽1匙、蠔油1匙、澱粉1小匙

做法1、將調味料都混合在碗裡面,倒入少量的水,將紅辣椒碎放入。

2、茄子的顏色和形狀都是不限制的。

3、大家如果選擇長茄子的話,就不要切刀,直接切成小塊來食用,這樣口感是會更好的。

4、將鍋油燒熱,多放入一些,因為茄子比較吃油,將茄子倒入進行翻炒。

5、等到半熟的時候,就將蒜蓉放入,炒出香味。

6、然後就是將調製好的調味料放入,炒熟了就可以裝盤了。

7、這樣就是將蠔油燒茄子做好了。

蠔油怎麼做菜好吃

食材:主料:肉絲1小蝶、杏鮑菇2根、青椒2個

輔料:蠔油2勺、澱粉1小勺、料酒1勺、油適量、鹽適量

步驟1、首先就是將各種原料都準備好了。

2、將杏鮑菇撕成條。

3、在肉絲裡面放入適量的料酒、鹽、生抽、澱粉,攪拌均勻了,醃製一會。

4、在熱鍋裡面倒入涼油,將肉絲放入,進行翻炒。

5、等到肉絲炒變色之後,就將杏鮑菇放入,進行翻炒。

6、等到杏鮑菇稍微變軟之後,就將蠔油放入,繼續翻炒。

7、然後就是再將青椒絲放入,進行翻炒。

8、等到炒變色之後,就倒入市領導鹽進行調味,就可以放到盤裡面。

炒茄子的配方和竅門

主料:茄子(紫皮,長)1個

調料:食鹽半勺、姜5克、蒜5克、生抽1勺、老抽半勺、香醋2勺、澱粉1勺、小蔥2根、郫縣豆瓣醬1勺、白糖2勺、泡紅椒2個

做法1、將茄子洗乾淨了,一定是不要去掉皮,因為茄子皮裡面含有比較豐富的營養物質,而且裡面也是含有一些對身體健康有幫助的化合物。然後切成小長條。

2、將鍋燒熱了,將茄子條放入,用小火慢慢的進行煸炒。

3、炒到茄子軟的時候,裡面的水分也是炒掉了,就取出來,放到盤子裡面。

4、將蔥薑蒜切成末,將泡椒切碎了,然後在鍋裡面倒入適量的植物油,放入1勺郫縣豆瓣醬,將蔥薑蒜末放入。

5、炒出香味和紅油,然後將茄子條倒入。

6、將香醋2勺、生抽1勺、老抽半勺、白糖2勺、鹽半勺、幹澱粉1勺放到碗裡面,調成汁。

7、我們翻炒幾下之後,就是將調好的宮保汁倒入。

8、然後翻炒均勻了,等到調味汁稍微收幹了入味之後,就撒上一些蔥花,就可以出鍋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炒茄子時,炒了好幾遍炒不熟,記住這個步驟,茄子更容易熟

入秋後,各種蔬菜都漲價了,就連平時我們見到的茄子**也在不斷的**,茄子也非常下飯,但是有的小夥伴並不是那麼會炒茄子,火開得很旺,但是茄子總是炒不熟,還鬧壞了肚子,茄子如何做才能炒熟呢,小編教你茄子怎麼做才能熟透。

食材:茄子、肉末、青椒、食用鹽、食用油、生抽、老抽

操作步驟:

1.茄子清洗乾淨削去外皮,然後把茄子切成一片一片的,一片一片的茄子疊在一塊,先豎著切一下,然後再橫著切,這樣我們保證茄子切成是丁狀的,切完的茄子不要晾在空氣中,記得把茄子放在水盆裡泡著,炒的時候撈出來放在鍋裡炒。

2.青皮辣椒洗乾淨,去掉辣椒籽,然後把辣椒拍扁,切成小塊的辣椒塊,這些都留在一個小碗裡備用。

3.肉末放入適量紅薯粉、食用鹽攪拌均勻,靜置在一旁醃製2-3分鐘,需要吃的時候拌勻了即可食用。

4.炒鍋燒熱,裡面放入適量食用油,油熱放入醃製好的肉末,炒制1分鐘,放入生抽、老抽不停地翻炒,炒到肉末上色,然後加入切好的茄子丁,不停地翻炒,把茄子炒軟,沿著鍋邊放入適量水,蓋住鍋蓋燜1分鐘,一分鐘後放入適量食用鹽,翻面2-3分鐘,關火撒上小蔥花即可食用。

炒茄子總是炒不熟的技巧:

1.炒茄子時,不要一直炒,加入適量清水,茄子更容易熟透。茄子本身的水分含量比較少,一直炒一直炒的情況下,茄子的水分在不斷的變少,然後會把茄子炒糊掉,如果在炒的過程中加入適量清水,茄子就不會生,慢慢的變熟。

2.茄子炒熟的技巧2是把茄子用熱水焯一遍再放入鍋裡炒,這樣茄子就很容易炒熟了,而且炒出來的茄子口感鮮嫩。

怎樣炒茄子顏色不會變黑,茄子怎麼炒才不會變黑?

切了以後放水裡面泡個十來分鐘,水裡加少許醋,這樣炒出來的茄子不會黑 茄子做法指導 1.茄子適用於燒 燜 蒸 炸 拌等烹調方法,如 魚香茄子 炸茄盒 肉片燒茄子 等 2.老茄子,特別是秋後的老茄子含有較多茄鹼,對人體有害,不宜多吃 3.油炸茄子會造成維生素p大量損失,掛糊上漿後炸制能減少這種損失 4....

茄子炒豆角是先炒茄子,還是豆角?怎麼炒?要有哪些東西

茄子炒豆角 材料主料 豆角,茄子,調料 幹辣椒,蒜粒,薑末,生抽,雞精,鹽 做法1.先把茄子切成小長條,先放鹽水中浸泡,去除有毒物質.長豆夾洗乾淨,切成小拇指長的段.幾顆大蒜備用.2.水燒開,把切好的豆夾放入,過水幾分鐘吧,撈起放冷水中淋一下。3.鍋稍多放點油,放入薑末,幹辣椒再把撈起的漏幹水的茄子...

茄子怎麼炒才好吃,茄子要怎麼炒才好吃

茄子先蒸熟,然後從中間切開,放在平底鍋中稍微煎一下,這樣可以增發茄子的水氣,蒜香醬放在茄子上面 食物有原本自己的味道,不要改變 好吃又下飯的盤龍茄子做法,超好吃 茄子這樣做,我最愛吃 茄子這樣做真是太好吃了 1,肉碎蒸茄子 半肥瘦豬肉剁爛,用生抽,糖,麻油,生粉,胡椒粉拌勻,醃約20分鐘。洗淨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