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SD卡無法讀取怎麼修復,華為手機無法讀取SD卡怎麼辦?

2022-01-06 06:49:47 字數 5666 閱讀 9989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檢查一下sd卡是否壞了。

sd卡不乾淨:不少使用者平常不注意保養自己的電子產品,對sd卡的維護不夠好,sd卡的金屬區域會沾有塵埃或油汙,造成卡槽接觸不良,有時無法讀取的狀況。

處理方法:檢查sd卡的金屬區域是不是暗淡或有斑,若有,用酒精或水擦除,吹乾即可。

sd卡中病毒:目前智慧手機的應用市場上有許多軟體或遊戲都包含病毒,若是sd卡中毒,會造成其無法正常讀取。

sd卡損壞:這個很容易判斷,使用讀卡器連線電腦,若是能夠正常顯示,說明sd卡完好,若是不能讀取,說明sd卡現已損壞。

處理方法:損壞了的卡只能更換了。

卡槽受擠壓,甚至變形:現在市場上的超薄機型越來越多,其卡槽設計的越來越巧妙。若是運用非原裝電池,能夠因為厚度超出規範對卡槽形成擠壓,呈現手機sd卡無法讀取的現象。

處理方法:更換原裝電池試試。

2樓:匿名使用者

c1883也是這樣 內部儲存全部見了 sd卡安上了說 卡已移除 卡在其它手機上又能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不是記憶體卡問題,在某一次系統更新以後就解決了,我覺得是系統漏洞機會大。

4樓:匿名使用者

sd卡無法讀取的話 採用下面的辦法吧。

1. 把sd卡拔出後再重新插上。拔出前要記得先解除安裝,不然有什麼東西在你卡上執行 隨便拔出的話會破壞卡上的檔案的點開 設定→儲存→解除安裝sd卡,之後才能安全拔出儲存卡。

(你那無法讀取的情況不知道 解除安裝sd卡 那項能不能用。)不能用的話直接拔了吧

你覺得sd卡中的內容很重要的話,以防萬一先備份,把sd卡中的內容備份到電腦上(用資料線、還是讀卡器 隨你吧)。之後再插回到手機上試試看。sd卡有沒有在手機上顯示出來了。

2.還不能顯示的話,把sd卡插到電腦上格式化(用資料線、還是讀卡器 隨你吧),之後再插到手機上,看看能不能顯示,能的話 把你剛備份的檔案,再拷回到sd卡上就可以了。^_^

以上僅供參考,自己慢慢考慮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卡壞了吧,話說我手機都燒壞3個卡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華為手機,破壞記憶體卡很厲害啊!我今年買了2張了!搞什麼鬼啊!格式化不行,手機恢復出廠設定sd卡還是不行,頭暈,看來買華為手機sd卡要批發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找個維修店都可以修,花點錢而已。手機裡面壞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卡問題是c8812通病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麥芒b199升級1.6系統後,為什麼要手動恢復一下出廠設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換一張新卡,將就卡資料匯出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卡壞掉了,換張卡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你的sd卡損壞了吧,建議你換張記憶體卡使用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你的手機插卡槽出現問題 接觸不好

華為手機sd卡無法讀取怎麼修復

14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microsd卡在其他手機上已加密,請更換microsd卡進行嘗試。

建議您關機、重新插拔一次 microsd 卡,然後再開機嘗試。

建議您將 microsd 卡安裝到別的手機中嘗試,如果也不識別,可能是 microsd 卡本身損壞,建議更換 microsd 卡。

建議您使用 fat 32 格式的 microsd 卡。microsd 卡有多種格式(fat 32、ntfs、exfat等),如果手機插入不支援的 microsd 卡,則無法識別。

建議您更換正規大廠家生產的microsd卡後再嘗試,目前主流 microsd 卡包括 sandisk、kingston、東芝、三星、sony 等。使用非正規 microsd 卡廠商的卡,可能存在相容性問題。

若以上方法都無法解決問題,建議您將microsd卡格式化後再嘗試。您可以使用讀卡器在電腦上進行格式化。

格式化microsd卡方法:

1、microsd插入讀卡器,用讀卡器連線電腦;

2、彈出sd卡的磁碟後,選中microsd卡後,點選滑鼠右鍵選擇格式化。

15樓:迷失小熊熊

應該說我還沒有真正搞清楚為什麼不能讀外接卡,也沒搞清楚修復的原理,這裡只是把我的經歷分享給大家。畢竟我本來就是一小白。

前幾天看到g大的改變分割槽,以獲取更多程式安裝空間的帖子,心想這不正是我所需要的嗎,於是照幹。

應該說我是一步步按教程來的。

問題出在進入中文版的recovery之後,讀取不了外接sd卡,因此無法刷分割槽包。

此外自己用官網的rom,按音量+和音量-兩個鍵,然後按開機鍵刷機,刷機很正常,不過進入系統後發現還是無法識別我的4g sd卡。

期間多次刷不同版本的rom,均無法再識別我的sd卡,需要說明的是該sd卡在win7下很正常(而且刷機也正常),只是在手機裡android無法識別。

我的筆記本是裝了ubuntu10.10和win7雙系統的,今天試著用ubuntu裡的gparted分割槽工具(注意不用用磁碟管理器,那個格式化不了)把外接sd卡重新格式化成fat32一次,再插入手機,神呀,竟然識別了。

這次再按g大的教程,重新刷recovery,然後刷分割槽包。成功了!!!

那些2g、4g sd卡識別不了,只能被迫用8g卡的可以試一下我的作法,說不定大家的問題都是一樣的。

16樓: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

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是一款強大、介面簡潔、操作簡單的資料恢復軟體。支援恢復誤刪除硬碟檔案、誤格式化磁碟、誤刪除u盤/儲存卡資料、誤清空**站檔案、以及硬碟分割槽消失後的硬碟檔案。

17樓:暮雨瀟瀟

華為手機sd卡無法讀取怎麼修復?一般情況下我們還是建議用專業的資料恢復軟體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來恢復,不過也要考慮其他情況:

比如sd卡是否染上病毒;特別是手機sd卡,因為手機程式本身就有病毒的風險,所以有可能因為病毒造成sd卡無法讀取。

處理方法:使用讀卡器連線電腦,用防毒軟體解決,如果沒有病毒進行下一步。

18樓:五鵬天

經常有朋友遇到sd卡無法讀取的問題,而如果你以為這個問題就靠一個辦法就可以解決那就錯了,記憶體卡本身就很脆弱,所以一旦出現不能讀的情況就說明問題已經很嚴重了!

1、最容易忽略的就是sd卡金屬手指部分被汙染

這個問題也是最簡單的,你要首先排除是不是有汙垢造成接觸不好而無法讀取。

處理方法: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用橡皮擦或者有條件的用酒精擦拭sd卡金屬手指部分,弄好後測試是否讀取。

2、sd卡是否只在手機不讀

現在手機比較薄,所以你需要排除是否sd卡槽鬆動或者sd卡槽有生鏽,或者卡槽金屬條是否彎曲造成的不讀。這個比較好排除換一個手機插卡是否可讀,或者把sd卡插讀卡器上測試是否能認,如果不行那就不是這個問題,如果可以就說明卡槽問題,試著糾正彎曲和擦拭卡槽或者固定卡槽。

3、sd卡是否是邏輯錯誤導致

是否邏輯錯誤很容易解決,那就是使用系統自帶系統錯誤掃描工具來修復。

處理方法:開啟電腦「開始」-「執行」-輸入「cmd」,在cmd裡執行「chkdsk /f #:」(#是你的可移動磁碟(sd卡)的碟符,比如g盤就是g:,注意有空格);

如果你不熟悉命令,可以用這個方法:在我的電腦裡找到你的sd卡碟符,然後右鍵sd卡屬性-工具-開始檢查-把「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描並嘗試恢復壞扇區」兩項都打上「√」,點選回車鍵,就開始修復,如果這個辦法也不能修復看下一個方法。

4、sd卡無法讀取,裡面還有重要資料怎麼辦?

別擔心,我們可以通過專業的資料恢復軟體(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來找回格式化後丟失的檔案和資料!

華為手機無法讀取sd卡怎麼辦?

19樓:偽尾未尉

第一種:華為手機連線電腦後,手機上無法開啟sd卡,但是卻能在電腦中開啟sd卡:

1、這個問題就屬於操作問題了,因為手機上開啟大容量儲存後,預設是在手機上解除安裝了sd卡,所以手機上看不到sd,而電腦上會看到、所以我們在連線上電腦時你需要選擇對應的連線方式才能在手機上開啟sd卡,

2、用資料線安裝到電腦上後他會自動出來一個usb計算機連線,此時你選擇hisuite你會發現電腦上的sd卡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手機上能找到sd卡了,如果你選擇的是usb大容量儲存裝置的話你會發現你的手機就無法讀取到sd卡上的檔案。

1、刷機後由於更改了系統的大部分內容,所以出現了無法讀取sd類似的狀況。我們可以恢復到官方系統得己解決。

第三種:華為手機的sd卡由於自身損壞導致的無法讀取。

1、用以下方法我們可以鑑別一下sd卡是否己經損壞,

2、確認sd 卡是否已正確插入,確認手機是否相容該sd 卡,一般最大支援 32gb 的 microsd 卡。可以通過讀卡器將 microsd 卡連線到電腦或者將 microsd 卡插入其他手機中以判斷 microsd 卡是否損壞。

如果直接用讀卡器無法讀取sd卡,而你能夠讀取其它的sd卡,則說明該卡已壞,也就不用找手機上的原因了。

如果還不行的話那就去華為售後檢修一下,請專業人員檢視

20樓: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

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是一款強大、介面簡潔、操作簡單的資料恢復軟體。支援恢復誤刪除硬碟檔案、誤格式化磁碟、誤刪除u盤/儲存卡資料、誤清空**站檔案、以及硬碟分割槽消失後的硬碟檔案。

21樓:生活**解答

回答親,您好!您的問題已經看到了,很高興為您解答!正在為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一點時間,請稍等2分鐘,親

3.如果卡在其他手機上已加密或卡已損壞,可以更換卡進行嘗試。

親,還有什麼可以幫到您嗎?如果您覺得本次服務還滿意,辛苦您給個贊,感謝!祝您節日快樂

更多1條

華為手機sd卡無法讀取怎麼解決?

22樓:中國聯通

如您的手機無法讀卡或檢測不到卡的話,您可將卡嘗試放在其它手機進行試試,通過換卡和換機的方法來判斷是卡的問題、還是手機的問題。

23樓:華為終端客服

建議您關機後重新插拔一次microsd卡後再開機嘗試(部分機型不支援熱插拔,必須關機時插入microsd卡或者插卡後重啟手機)。

l 使用非正規sd卡廠商的卡,可能存在相容性問題,建議您使用正規大廠家生產的microsd卡(目前主流microsd卡包括sandisk,kingston,東芝,三星,sony等)。

l microsd卡有多種格式(fat 32、ntfs、exfat等),一般建議您使用fat 32格式的microsd卡。注:手機支援哪種檔案格式的microsd卡,可以通過參數列或faq查詢,如果插入手機不支援的microsd卡,則會出現不識別現象。

l 建議您將此microsd卡安裝到別的手機中檢測是否識別,可能microsd卡本身損壞了。

l 如果microsd卡被加密了,將此卡更換到別的手機或者連線電腦時會出現microsd卡不識別。

建議您將microsd卡格式化後重新嘗試。您可以使用讀卡器在電腦上進行格式化。

格式化microsd卡方法:

1) microsd插入讀卡器,用讀卡器連線電腦;

2) 彈出sd卡的磁碟後,選中microsd卡後,點選滑鼠右鍵選擇格式化;

3) 進入格式化介面後,點選開始microsd卡就開始格式化。

手機無法獲取sd卡讀取許可權怎麼辦

換個手機 或者用讀卡器插電腦上試試 若手機無法識別記憶體卡,建議您 1.關機取出sd卡,檢查sd卡放置的卡槽及內方向是否正確。2.重新插入 sd卡無法獲取讀寫許可權是怎麼回事?sd卡無法獲取讀寫許可權 如您的手機無法讀卡或檢測不到卡的話,您可將卡嘗試放在其它手機進行試試,通過換卡和換機的方法來判斷是...

Sd卡受損應如何修復?sd卡受損怎麼修復

sd卡沒有主控,因此無法重新量產,但其他修復工具還是有的,sdformatter 是一個簡單和有用的sd卡修復工具也是記憶體卡修復工具,tf卡 手機sd卡 sd卡 sdhc卡 sdxc等記憶體卡都可以修復使用,不過本工具只能格式化修復你的記憶體卡,不能恢復你的記憶體卡資料!我們可以使用免費工具dis...

華為手機怎麼把軟體安裝到sd卡,華為手機怎麼把軟體移到sd卡

對於emui 3.1平臺及以下系統的手機,有些手機可以把應用移到sd卡,這個與應用本身有關。出廠版本是emui 4.0平臺及以上和有些升級到emui 4.0平臺的手機,不支援將程式安裝和移動到sd卡上,這和應用本身有關,以實際操作情況為準。emui 2.3平臺 在 設定 全部設定 應用程式 應用程式...